如果洪秀柱敢對北京嗆聲,我投她一票

傅雲欽   2015.06.15

 2015614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刊登洪秀柱以前在立法院戰鬥的照片

我欣賞政治強人。對誰強?對北京及其同路人。我只肯把選票投給對北京及其同路人夠強悍的強人。

敢對北京嗆聲「台灣要法理台獨」的獨派強人,是我的首選。沒有這種人,有「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的統派強人也可以。

可是,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不管藍綠,都是奴才,都在媚共取寵。我沒有丟他們雞蛋,吐他們口水,已經夠忍耐了。他們休想得到我的票。

在國民黨的2016總管選舉提名,本來只想「拋磚引玉」的洪秀柱,在沒有「玉」參加的情況下,居然通過民調的「防磚」門檻,已可能獲得國民黨提名,成為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的對手。她有「小辣椒」的稱號稱,問政犀利,作風強悍,女中豪傑,讚!但她只敢嗆民進黨、批台獨人士,沒什麼了不起。她有種就嗆北京。

像我這種對北京的咄咄逼人揬卵(tu̍h-lān,嫌惡、不滿也,俗作「賭爛」)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大概不多。不然那個蔡英文怎麼敢一味討好北京,說要維持一中架構的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現狀呢?

蔡英文對北京軟趴趴,無三小路用。如果藍營的參選人也對北京軟趴趴,那台灣就沒救了。因此,在此存亡危急之秋,台灣需要一位趕對北京強硬的政治人物,即使是反台獨的統派也沒關係。

洪秀柱反對法理台獨,我不同意。但如果她能對北京強悍,主張「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那麼,已經多年沒去投票的我就無魚蝦也好,勉為其難,去投她一票。不然,2016年選舉,我就在家睡覺。

當然,從洪秀柱提倡兩岸和平交流,甚至簽署和平協議,以維持兩岸穩定等情看來,她也是不敢對北京放個屁的乖寶寶。唉!2016年選舉,應該是一場藍綠向北京的爭寵比賽,令人噁心。我看,我別無選擇,只有在家睡覺。

● 相關拙作

中華民國不存在?洪秀柱哪有這個意思?! 2015.07.11
台灣需要獨派的普亭 2015.04.30
亂世需要梟雄,建國需要強人 2007.06.04
寧做小辣椒,不當乖寶寶 2007.08.19
備戰勝於求和,委曲不能求全 2007.05.25
細繩綁大象,台灣不能像綿羊 2013.08.03
別忽視二二八的戰鬥面 2007.08.02
「執政革命」當然有風險 2010.03.26
台獨是革命,不是嘉年華會 2015.07.13

-----------------------------
參考資料
-----------------------------

洪秀柱:全世界都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
蘋果日報  2015071422:28  (黃信維/高雄報導)

國民黨總統準參選人洪秀柱今赴高雄與基層座談,並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參與三民區問政說明會既立委參選人提名會,現場約聚集兩百名支持群眾。……

洪秀柱並說,不是說我們反台獨、反台獨反到什麼地步,都不是,像是支持台獨的人說,反正美國也是從英國跑出來,為什麼台灣不能獨立?如果可以做,做得到OK!但做得到嗎?台下群眾高喊,「做不到!」洪秀柱更說,「這也不是我說的,是阿扁說的」,從前總統李登輝到扁政府,做不到就做不到,如果做得到早就做,能把《中華民國憲法》修成《台灣國憲法》,能修的話早就修了。

洪秀柱並說,為什麼要重視兩岸關係呢?就是希望替台灣創造穩定、和平、安定的生活,這是很重要的事情、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沒有努力認真哪有可能?洪秀柱並提及,要對自己要有信心,像是總統馬英九上台後的兩岸政策讓我們非常驕傲,包括兩岸和平穩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岸都沒有問題,所以可以和平交流,創造好的紅利,兩岸要穩定才能安定。……

-----------------------------

洪秀柱西安祭黃陵 不希望再兄弟鬩牆
旺報  2018/04/05  20:58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一行人,5日參加在陝西西安黃陵「戊戌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並擔任主祭之一;典禮結束後她談到,過去兩岸分隔,因為路途遙遠或者各種機緣,很多海外的華人同胞只能「遙祭黃陵」,不忘始祖,所以今天能夠親身來此參加實在非常感動,而且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

率團參加兩岸青年論壇 洪秀柱:兩岸同屬一中
自由時報  2018/07/07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率團前往中國參加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日在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表示,若無法把兩岸的問題解決,台灣是沒有未來的,並提及「兩岸同屬一中,我們都是中國人」,不管用什麼方式手段,都沒辦法阻絕這樣的事實。

青雁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帶領200名台灣青年前往中國參加「兩岸青年會談」,今日傍晚她與杭州與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會面,在劉結一致詞歡迎後,洪秀柱也隨後進行發言,不過她在發言時表示,「兩岸本來就同屬一家」,這是血濃於水、血脈相連、不可分割的事情,並稱這在兩岸的各種法令裡都寫得很清楚,不管用什麼方式手段,都沒辦法阻絕這樣的事實,強調「兩岸同屬一中,我們都是中國人」。……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
中時  2020/10/13  09:53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一行,今天(13日)參加在浙江杭州舉行的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論壇開幕前,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會見了洪秀柱一行。劉結一致辭時指出,現在兩岸關係嚴峻複雜,原因在於極少數台獨分裂份子勾聯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洪秀柱引用星雲大師的名言,「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讓兩岸有更融洽的未來。

會面致詞時,劉結一表示,和洪秀柱上次見面已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兩岸關係形式變得嚴峻複雜,但是在這種形勢下,召開第三屆海峽兩岸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尤其重要。大陸方面一直努力推動民間交流,為兩岸關係沿著正確方向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中共百年黨慶 連、洪、宋致賀吹捧
自由時報  2021/07/01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七月一日是中國共產黨創黨一百週年,國民黨對外宣稱目前仍然保持國、共溝通管道,但據了解,至昨日止,國民黨中央黨部不打算拍發賀電。黨內人士強調,過去無論國民黨或中國共產黨的黨慶,國、共兩黨都沒有給對方拍發賀電的前例,還有黨務人士稱黨慶賀電是一個假議題。不過,……中國新華社昨報導,包括連戰宋楚瑜、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及無黨團結聯盟等台灣政黨、團體及人士,都陸續向中共建黨百年表達祝賀。……

洪秀柱在賀函中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歷史的必然」,盼兩岸「促進融合,心靈契合,竭盡心力共同完成國家統一大業,共築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

洪秀柱出席北京冬奧開幕 會汪洋提「反獨促統」
自由時報  2022/02/05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4日出席中國北京冬奧開幕式,今天(5日)在北京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汪洋稱「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洪秀柱則說要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加速推動「兩岸和平統一大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