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側翼」激進嗎?是誰的側翼?

傅雲欽  2015. 07.28

▲ 基進側翼的年輕人(左一)坐在「側翼」,與大老一起開記者會挺蔡英文。
2015427日.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記者會

今年427日,台獨聯盟的許世楷羅福全等大老召開記者會宣布無條件支持蔡英文。他們支持明目張膽說要維持現狀的投機政客就罷了,許世楷還說了一些歪理,實在令人看不下去。我當天就寫了《維持現狀包含入聯、正名、制憲?許世楷應該去看醫生了》一文批評他。

那天的挺蔡記者會中,有一個年輕人陳奕齊坐在「側翼」,同聲支持。他是獨派年輕人組織的「基進側翼」團體的主要成員。獨派的年輕人跟老台獨在一起,本來是美事一樁,但老少台獨在一起不是要做台獨,而是要挺投機政蔡英文去選舉,去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現狀。這樣的獨派年輕人的確是「識實務的俊傑」,讓人「刮目相看」。我這個老古板實在「望塵莫及」。

今天我從面書傳來的訊息中,得知「基進側翼」昨天發表聲明,題目是《我們是守護台灣的側翼,不是民進黨的側翼》,覺得好奇,就去看看。原來他們在澄清別人對他們的質疑。關於他們有沒有被民進黨餵養,有沒有當民進黨的附庸的問題,我不清楚,無從就此表示意見。但他們說他們不是民進黨的側翼,我就火大了。

我就在他們的面書上留言,劈頭就說「你們是什麼狗屁側翼?」(氣消後,不雅的「狗屁」已刪除。)我留言的內容如下:

1. 你們說你們是守護台灣的側翼,不是民進黨的側翼。但你們是在台灣內部,怎麼說是「台灣的側翼」?!如有所謂「台灣的側翼」,應在日本或菲律賓。

2. 你們說:「激進的大旗由我們扛,使目前最大的本土政黨成為保守選民的安心選項,以淘汰殖民政權。」

什麼「最大的本土政黨」?直接說「民進黨」會覺得丟臉嗎?扛「激進」的大旗,使民進黨成為多數的保守選民的選項,讓民進黨拉下國民黨。這不是民進黨的側翼,是什麼?

當台灣的側翼有什麼好否認的呢?難道當民進黨的側翼是可恥的事嗎?如果當民進黨的側翼是可恥的事,就不要淌人家選舉的混水啊!

3. 蔡英文要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現狀,而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現狀是兩岸一中,反對台獨,你們知道嗎?你們事實上在挺兩岸一中,反對台獨,你們知道嗎?

你們說你們「扛激進的大旗」。挺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兩岸一中,反對台獨)現狀的投機政客蔡英文,這叫「扛激進的大旗」?!你們要讓我這老台獨笑掉大牙嗎?!

4. 如同女人要有獨立自主性,寧不嫁人,也不宜當人家的「側室」一樣,社運團體也要有獨立自主性,怎麼以「側翼」為名,又說要幫誰扛什麼大旗呢?

在愛爾蘭獨立運動史上,「扛激進的大旗」的愛爾蘭共和軍有獨立自主性,絕不是新芬黨的選舉政客的側翼。願「扛激進的大旗」的台灣年輕人應該效法愛爾蘭共和軍的獨立自主性才對啊!

你們年紀輕輕就不學好,跟投機政客鬼混,會被我這老台獨看不起滴!

我給基進側翼的留言,也貼在我的面書。網友李筠彤看了,留言說:

國民黨未除,在這裡罵第三勢力的年輕人?傅老還真的是!!

罵第三勢力請您傳私訊給這群年輕人就好,當眾罵,一來不智,二來失長者風範。

我回應如下:

你說:「國民黨未除,在這裡罵第三勢力的年輕人。當眾罵,一來不智,二來失長者風範。」

1. 類似的話,「國民黨未除,怎麼不團結?怎麼罵民進黨(或陳水扁……)?」我聽了二、三十年。我不聽。但其他人都聽,力挺民進黨。因此,到現在還天天在喊「國民黨未除……」。到這兩年才有人發現民進黨無三小路用。有些活動不准民進黨人舉著黨旗參加。

2. 細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說誰年輕人不可罵?

3. 我年老體衰,只是寫文章罵而已。如果是二十年前,我會率眾開宣傳車去對嗆。

1999年蔡同榮和一群大老在立法院大門前作絕食秀,一片「哀悽」,我們建國廣場開宣傳車去黜臭(thuh-tshàu)他們。請參:


4. 當眾罵人不智,對。王金平從來不當眾罵人,聲望日隆。馬英九當眾罵王一次,聲望猛墜。政客要學王,不要學馬,才算有智。問題是,我不是政客。

5. 當眾罵會失長者風範。對。不過我天生烏鴉嘴,不罵不行。而且我像中國明朝時代那個徐渭(徐文長),越老越激進,「雅不與時調和,晚年憤益深,佯狂益甚」。我現在不管什麼「風範」,不要太「瘋範」就好了。

6. 不過,我氣消之後,可能會調整措辭。

「基進側翼」的成員格瓦推(Singhuan Wang對我在「基進側翼」面書上的留言,答覆如下:

1. 你的文字理解力有問題。

2. 講「本土政黨」是為了對舉「殖民政權」。

我們定錨於價高人稀的獨左,企圖拉開政治光譜,扛起激進的大旗,致使目前最大的本土政黨成為保守選民的安心選項,以淘汰殖民政權。所以我們是台灣的側翼,同時在目前的戰略位置,亦為民進黨的側翼。題目寫「不是民進黨的側翼」,是為了回應「被民進黨餵養的附庸」的疑慮。短短的內文你都看不完,就來撒野,有事嗎?

3. 你知不知道什麼叫先淘汰毒蘋果?

4. 我們主動承擔戰略上的側翼,我們的主體性就體現在「功成不必在我」的犧牲精神中,懂嗎?

禮尚往來,我喜歡以直報直。遇到以禮說理的,我亦禮之;遇到夾雜辱罵的,我辱回去。任何待遇都是自找的。

又,回不回你的後續,但看我覺得有無意義。

我對格瓦推所述,回應如下:

1. 你說:「你的文字理解力有問題。」是這樣嗎。會不會是你們的文字表達有問題呢?

你說:「……同時在目前的戰略位置,亦為民進黨的側翼。題目寫『不是民進黨的側翼』,是為了回應『被民進黨餵養的附庸』的疑慮。」

這種文字確實很「深」,令我這個能力有限的人費解。你們既然承認「……同時在目前的戰略位置,亦為民進黨的側翼」,題目乾脆寫「我們不是被民進黨餵養的附庸」就好啦,怎麼題目定成「不是民進黨的側翼」呢?

2. 你說:「你不知道什麼叫先淘汰毒蘋果嗎?」報告,當然知道!老夫能力有限,但「非國民黨爛,但國民黨更爛,要先拉下國民黨」這種淘汰毒蘋果之論大概聽了四十年。我初聽時,你大概還沒出生。

你認為民進黨的毒性比國民黨低。我尊重你的「高見」。但我不以為然。我認為偽君子比真小人可惡。叛徒比敵人可怕。

我提倡「比較不毒的蘋果也不吃」理論二十年。我寫這方面的文章不少。少年ㄝ,你都沒在看?例如:


3. 你、佛國喬陳奕齊……等年輕人的文章,老夫有時間時也會注意呢!你們在講什麼我大概都知道。我講什麼,你們有空也請瞄一下。如何?

4. 你說:「我們主動承擔戰略上的側翼,我們的主體性就體現在『功成不必在我』的犧牲精神中,懂嗎?」

報告,不太懂。但知道「功成不必在我」的犧牲精神是偉大的情操。這個老夫不但懂,還覺得讚!古今台外沒幾個人有這種情操。

但是,請問你們犧牲了什麼?能不能說來聽聽?

你們犧牲「台獨理想」來挺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現狀(兩岸一中,反對台獨)的蔡英文,就是你們所謂「功成不必在我」的犧牲精神的展現嗎?嘖!

我認為獨派挺政客,可以,但如果是要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現狀(兩岸一中,反對台獨)的政客,就要列入毒蘋果之列,不可以挺。如果這種政客是綠營的,甚至要列入比真小人、敵人更毒的毒蘋果之列,更不可以挺。

5. 你說:「禮尚往來,我喜歡以直報直。」贊成。

我說你們「狗屁」不通,是氣話,但是實話。你們既然承認你們「也是民進黨的側翼」,那就好了(不過你們的標題最配合修改)。我現在氣消了。我等一下出門回來會修改留言,收回「狗屁」兩字。

你們既然願當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民進黨的側翼,就難免在我的砲火的射程內。說不定哪一天我看不慣,再到你們這邊來「撒野」,跟你們互相姦撟(kàn-kiāu)。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基進側翼
基進側翼面書專頁  21015.07.27  12:36

酥餅面書

如圖。酥餅所指為何?雖語焉不詳,但不外乎二者:

1)《基進側翼》是民進黨扶持的側翼,民進黨自然會給資源(含金援),大家不用再捐給《基進側翼》了。

2)《基進側翼》是民進黨的側翼,民進黨已經很有錢了,大家不用再捐給他的側翼。

1)非事實,《基進側翼》並非民進黨所扶持,民進黨亦無金錢援助。(2)則是莫名其妙的邏輯——協助民進黨執政的團體由民進黨來養就好?

不論酥餅所指是(1)或(2),他的意思都指向「反對捐款給《基進側翼》」。

《基進側翼》之所以為側翼,是因為在台灣的政治光譜中定錨於價高人稀的獨左,目的在於:第一,讓保守成性的台灣政治還有追求價值的可能;第二,拉開政治光譜,激進的大旗由我們扛,致使目前最大的本土政黨成為保守選民的安心選項,以淘汰殖民政權(此當務之急)。

我們並非由民進黨所餵養,亦非民進黨的附庸;我們堅持以基本又進步的政治理念獲取社會認同,從而得到包含捐款在內的支持——我們是守護台灣的側翼,不是民進黨的側翼。

《基進側翼》以平常心面對酥餅的敵意,但是對於不實的想像或錯誤的認知,我們有必要端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