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台獨建國?蔡粉敢不敢跟我打賭一塊錢?

傅雲欽   2015.07.28

柏楊如果還活著,也會說:「我跟你打賭一錢,蔡英文不可能搞台獨。」
(圖:取自網路)

民進黨籍的總管參選人蔡英已經明白說,如果她當選,將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現狀,並在這個基礎上,跟對岸和平發展兩岸關係。所謂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現狀,就是兩岸一中,反對台獨。所謂兩岸和平發展,當然是往統一的方向發展。蔡英文絕口不提我主張的「宣布獨立」,也不提他們民進黨主張的「正名、制憲、公投、入聯」。蔡英文不會推動法理台獨,不是很明顯嗎?

但很多支持蔡英文的人偏偏把上述事實當作不存在,堅信只要蔡英文當選,獨立建國一定成功!也有人說立委過半,獨立建國一定成功!我在一個成員都是獨派人士的LINE對話群組中,就遇到這種情形。

其中成員陳英華(自稱民進黨嘉義市黨第一屆主委)說:「獨立建國其實很簡單!明年1月16日總統小英當選選及正台灣人的立委過半!任何事都通通可以解決了。大家認真的打拼讓他
們當選,獨立建國一定成功!」

我跟他們說,陳水扁1994年選市長時說只要他當選上市長,建國前途光明。他當選了。台獨如何?十幾年前,游錫堃也說過,只要縣市長當選過半,建國一定成功。縣市長過半了,台獨如何?沒有台獨之心,或有心但沒有尬刺,那麼總管由綠營當,立法委員全部都是綠營也沒用。這些綠營的投機政客會說,台獨等美國國會過半,甚至北京人代會過半再說。

但他們聽不進去。於是我就提議跟他們來玩一個打賭的遊戲。我說

選前說要「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現狀(包括一中架構,即兩岸一中,反對法理台獨)」的蔡英文,選後會推翻一中架構,有人相信,抱歉,我不相信。

如果立法院(所謂「國會」)過半且蔡英文執政,相信四年內會獨立建國成功的LINE友,我們不妨輕鬆來打賭。

不過,我們先把「獨立建國成功」定義一下,不要到時候爭執到底她有沒有做到。

依民進黨的說法,台灣在二十幾年前就已經「獨立建國成功」,只是國家不正常而已。民進黨現在要做的只是「國家正常化」而已。所謂「國家正常化」,依民進黨2007年通過的「正常國家決議文」,指:(1)正名、(2)制憲、(3)獨立公投、(4)加入聯合國。

民進黨的說法不正確。台灣其實只是事實上(de facto)獨立,法理上(de jure)屬於中國(因台灣人民過一中架構憲法)。台灣要法理上獨立,也就是廢除憲法的一中架構,才算「獨立建國成功」。

如何「獨立建國成功」,我認為要「宣布獨立」先行,(1)正名、(2)制憲、(3)獨立公投、(4)加入聯合國後行。因此,民進黨所謂的「國家正常化」措施,也可算法理獨立的一些環節。

綜上,我們把「獨立建國成功」定義為下列4項中的任何一項如何?

1)正名成功 - 去掉「中華民國」國號。
2)制憲成功 - 去掉一中架構,領土不包括大陸。
3)獨立公投成功 - 一半以上選民出席投票,出席投票者一半以上贊成獨立。
4)加入聯合國成功 - 成為正式會員國(觀察員不算)。

蔡英文只要完成4項中的任何一項,就算、才算「獨立建國成功」。

因此,打賭內容明訂如下:如果下次立委選舉,民進黨其他泛綠陣營的席次總和過半,且蔡英文2016年當選執政,那麼,2020520日蔡英文任期屆滿前,台灣能「獨立建國成功」,算我輸,我請跟我打賭人的吃一碗牛肉麵。否則,他們輸,請我吃一碗牛肉麵。2020520日蔡英文任期屆滿時,打賭見輸贏。

願意打賭的人,請在此LINE對話群組聲明。

我建議想打賭的人最好先打個電話去問一下蔡英文,做不做得到(不要像陳水扁那樣,鬼叫「做不到」),不要一廂情願,自我幻想。

附帶言者,我希望我輸。因為我是獨派,我樂見台灣「獨立建國成功」。我只是看不慣民進黨每次選舉都在騙票而已。

果六十多個成員,只有陳英華和黃國華兩人願意跟我玩。支持民進黨及蔡英文的「908台灣國辦公室」的王獻極不跟我賭,只跟我抬槓。以下是我與他的對話:

王獻極

不用刀槍拚革命,只用選票爭政權,如此輕鬆都不選,奢談建國在天邊?

傅雲欽

我是悲觀主義者,烏鴉嘴,請大家包涵。

王獻極

如果所有台灣人都悲觀,坐困愁城,只有集體待斃。反之,所有台灣人都樂觀自信,走出戰場,定能衝出一條血路,翻身做主人!

傅雲欽

你有信心。讚!要打賭嗎?

王獻極

我最痛恨人類最不好的習慣,自己不流汗賺錢,靠賭賺錢!

傅雲欽

我也痛恨人靠賭賺錢。^_^

因此,我聲明:如果我贏,我一定把肉麵吃下去,絕不拿去賣。

何況,我上面說過,我希望輸,由我請人吃牛肉麵。^_^

王獻極

從小到現在,我不曾賭,亦不會賭。XD

傅雲欽

這是輕鬆的「遊戲」,不是壞的「賭博」。你不是有信心嗎?就來玩啊!

說「請投給選蔡,她會推獨立建國」,這才是「賭博」。把台獨運動的命運都賭進去了。

王獻極

我說過了,我是靠流汗賺錢養活自己,從不靠賭過活,我當建國志工走街頭,絕不参選不任公職,我很珍惜我的人生原則,不能破例,守貞到終啦。XD

陳英華

有些事是不能說只能暗地做!如武裝革命!選舉中提敏感的獨立問題!因現階段面對自己的國民黨外面的中國!明年執政權拿到國會又過半!你可想而知!

傅雲欽

陳英華先生:

你說:「有些事是不能說只能暗地做!如武裝革命!選舉中提敏感的獨立問題!」

你講得很對。如果我是蔡英文,我會私下這樣告訴你。

請問蔡英文有親口偷偷這樣告訴你嗎?還是你自己的幻想?

你說:「明年執政權拿到國會又過半!你可想而知!」你有蔡英文你的保證書或其他憑證嗎?還是一廂情願的妄想?

一直是蔡英文的「國師」,兩年前甚至陪蔡英文去以色列旅遊參訪的江春男日前受訪時說,蔡英文一個台獨都不認識,她的朋友沒有一個是偏激份子。

陳先生,你是台獨,且是蔡英文眼中的「偏激份子」。你確認她認識你嗎?她可能私下跟你承諾「武裝革命」嗎?

王獻極

天天講台獨而不行動等於白講,空談何用?

我可以證明本人與史明都是小英的朋友。

傅雲欽

講台獨的行動不是去跟「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兩岸一中,反對台獨)的政客」當朋友,也不是為她喊「凍蒜」。

結交投機政客,引以為榮,台獨無望。

我在這裡跟各位討論,也是台獨行動——艱苦的行動,比罵國民黨還難。^_^

陳英華

民進黨的作為會不儘人意,但我們要知道!民進黨養了四十幾隻大狼狗在國會保護著我們呢!

傅雲欽

陳英華先生:

你說:「民進黨養了四十幾隻大狼狗在國會保護著我們呢!」你對民進黨的信心令人「動容」。

你知道李登輝時代的「戒急用忍」的兩岸政策是誰打破的?民進黨陳水扁政府!陳水扁的「積極開放,無效管理」的兩岸政策,使淹腳目的台灣錢都流到對岸。台灣工廠關門,連優勢的產業筆記型電腦、8吋晶圓也過去。台灣被淘空,年輕人薪水低。

蔡英文上台會取消ECFA等兩岸協議嗎?她已明白說不會,兩岸以前的全部協議不變,繼續執行。她又說要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發展兩岸關係」。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是「兩岸一中,反對台獨」,你知道嗎?(不知道去問謝長廷)。

民進黨公職哪個沒有跟對岸有關係?謝長廷去對岸搖尾示好。他是會咬對岸的「大狼狗」嗎?陳勝宏薛凌(立委)在對岸投資驚人。他們是會咬對岸的「大狼狗」嗎?那個洪奇昌(前立委),遊走兩岸做大生意,在上海有豪宅,他們是會咬對岸的「大狼狗」嗎?

民進黨不是也要民、共交流,媚共爭寵,說這樣選舉才會贏嗎?小三通引大陸人來台灣是誰開辦的?民進黨陳水扁政府!

民進黨養了四十幾隻大狼狗?不!民進黨政客對對岸都軟弱。民進黨沒有老鷹、沒有狼狗,只有鴿子、綿羊。鴿子、綿羊只會引狼入室,不會咬人!

我上面講的是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的「引狼入室」,沒談到內政。內政方面,民進黨在立法院,常放水,甚至跟國民黨分贓。

1996年核四覆議案是一例。我們建國廣場去立法院向國民兩黨抗議。

近一例是,想修正會計法,讓貪污的顏清標、一些教授如柯文哲及一些村里長除罪

再一例,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是誰黨下來的?是民進黨嗎?不是,是太陽花學生。太陽花學生對民進黨失望透頂,才鋌而走險衝立法院的。


「這個國會在「大喬」王金平和「小喬」柯建銘的連手下,什麼多可以喬,甚至可以為了讓在監服刑的前立法委員顏清標制定特別法,讓他免刑出獄。這是今年531日的事,大家忘記了嗎?

「顏清標於擔任台中縣議會議長時,吃花酒報公帳18百多萬元,涉嫌貪污。2011年台中高分院更四審宣判,依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判處顏清標36月。去年11月,最高法院駁回他的上訴,案告定讞,他只好入監服刑。他入獄後立法委員空缺補選,還是由他的兒子選上。他們父子在立法院的勢力也很驚人,喝(huah)水會堅凍。他們父子在立法院的好兄弟們竟想比照立法院兩年前透過修改會計法,使首長特別費除罪化之例,運作再修改會計法,把除罪範圍擴大到民意代表和村里長,以便讓顏清標出獄。

「這當然是一件艱鉅的任務,「大喬」王金平和「小喬」柯建銘都要加入翻雲覆雨,喬上喬下。柯建銘要求連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也列入除罪,但陳水扁的目標太大,國民黨不答應。推喬結果,只增列了大專院校教職員冒領研究經費的部分。今年531日深夜,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這個可以讓民意代表、村里長及大專院校教職員貪污除罪的會計法修正案就在朝野協商簽名同意之後,一下三讀,並在「大喬」王金平敲下議事槌後通過了。

「這種讓貪污合法化的法案讓那個也冒領十幾萬元研究費的名嘴醫師柯文哲同沾雨露,同享免罪。他甚至還跟顏清標爭功,不要臉的說:「立法院選在半夜將顏清標和我同時除罪化,不知道我要感謝顏清標,還是顏清標該感謝我,或是我們互相感謝?」他這個傢伙的臉皮的厚度和顏清標是同一等級的。

「該修正案的通過引起社會輿論的撻伐,總管馬英九要求行政院長轉請立法院覆議。613日覆議案通過,原決議不予維持。」

-----------------------------

諸位網友,如果你是蔡英文的粉絲,並相信蔡英文會完成台獨建國,敢不敢也來跟我玩上面所說的打賭的遊戲呢?不過,網路是公開於不特定人的場合,為了避免觸犯賭博罪,賭注要改小一點,才算遊戲。賭注改成老政治犯柏楊以前也常公開玩的「一塊錢」好了。我在此套用他在雜文中常說的,「我跟你打賭一塊錢。

遊戲開始了,有意參加者請傳訊息給我

考資料
-----------------------------

楚狂人
楚狂人的博客  2006-06-01  12:29:23

我現在又在讀柏楊的書,發現柏楊先生的朋友是最多的,一搞就是“吾友***先生(小姐)”,古代的以及現在的一些名人都是他的朋友,比如說楊玉環女士,潘金蓮小姐,西門慶先生,現在還活著的有特別出名的孫觀漢先生,還有臺灣的一些雜七雜八的許多人。好像柏楊特別喜歡交朋友,特別喜歡認已經死了幾百年幾千年的朋友。……

還有一點就是,真理在柏楊那裡最賤最不值錢,都是一個價——一塊錢。他的每一本書裡都有我老頭跟你賭一塊錢,他是最好賭的人。你信不信?我敢跟你打賭,賭一塊錢

-----------------------------

連根藤
台生報  552期  2011.12.25

總總和立委選舉投票日只剩下3禮拜,馬英九因為能力不足、團隊未擴大,劃小圈圈、經濟政策和中國政策失敗,要當選已很困難。最先出這種局面的是宋楚瑜,因此他投入選戰。而蔡英文擔負歷史傳承,是台灣的正統,不但能力強,且非常歷練、認真、得人和、身上有有Ho lo、客家、原住民的血統,各族群全力支持,青年層更是支持她。在這種優越的條件下,「蔡英文時代」的景像已然形成,人民正在熱烈迎接蔡英文時代。……

蔡英文,可說是「迎媽姐的比媽祖熱」,形成一場創世紀的全民大選戰,台灣人期待蔡英文來結束二戰以來的「被占領體制」,完成聯合國憲章保障聯軍占領地的獨立和國家正常化的權利和安排。

日本也是二戰的聯軍占領地,是由麥克阿瑟直接占領;台灣是日本占領的一部分(麥帥如此說,參閱戴天昭著『台灣戰後國際政治史』行人社出版第74),他命令蔣介石元帥代理占領台灣,因此日本的結束占領方式可適用於台灣。這樣做才可讓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無法以國共中國內政吃定台灣。

美國對台灣問題的戰後處理,已規定於舊金山和約和台灣關係法。前者規定日本放棄台灣,條約書真本「寄存」於美國政府公文館: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無權獲得日本放棄的台灣的權利;台灣的將來另訂於聯合國憲章;日德義3國的植民地經聯軍占領後獨立。台灣經過長期的占領,政治經濟社會教育已上軌道,必須結束占領體制獨立建國。因此台灣實際己成為國家,只需要國家正常化。

而台灣關係法是台灣人民依『台灣人民適用法』完成國家正常化的同意書,因為是二定台灣人民與美國人民之間的關係,所以全民應該是『台灣人民關係法』。中華民國已被止,改名為台灣統治當局,簡稱「台灣當局」,後者並被美國人總統終止政府承認,改為美國人民承認台灣人民。該法把台灣分為台灣人民和台灣黨,台灣人民可依法建國;台灣當局不得改變台灣法律地位、不得使用中華民國名稱、不得把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國。繼承台灣當局的政權永遠是台灣當局,無法升級為國。因此台灣人如果要國家,只有依該法規定:用台灣人民適用法選出台灣人民的統讓台灣國正常化而美國就是不讓台灣國與虛擬的中華民國和中華民國「總統」混在一起,這實在是在保留台灣人民建國的權利。可閌台灣的政界一直笨到把人民投票選出的名副其實的總統,自貶坐在虛擬的中華民國總統虛位而破功,被美國再警告,卻不自知自省!

要言之,美國是要台灣當局助台灣人民依台灣關係法用台灣現在適用的法律(已無所謂中華民國法律,一律成為『台灣人民適用法』)選出台灣人民的代表或稱總統,依法進行國家正常化的建制。就此而言,蔡英文如當選台灣人民的總統,為了順利繼承台灣當局的行政權,開始可能只能坐那虛擬的中華民國統虛位,暫當行政長官。她必須在交接完成以後的4年內,扮演麥帥和馬修.利其(Matthew Bunker Bidgway第二任日本總督)的任務,為台灣起草修『台灣國憲法草案』交給議會或諮問機關審查定案,依新憲法選出「台灣國總統」,那時希望小英再以台灣國國民的一員參選名正言順的台灣國總統。在此期間,應該透過管道和保護國的美國總和議會商量,中國才不會打壓台灣。這是台灣選民對蔡英文統的期待。

台灣國在國際法的運作下,早就在存,只是「鵲巢鳩占」,被虛擬中華民國占巢而已。中華民國已被美國廢止,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否定、被馬英九放棄,這有助台灣國的正常化。正常化機制是透過立法然後依法使國家正常化和建制。這是台灣人民才有的機利,局只是助役,本身無此權利;還有自外於台灣人民的也無此權利,但台灣人民提供機會接納大家。

至於中華民國雖被廢止,改名為台灣當局,但台灣當局自然消失,或被台灣國政府吸收。中華民國遺孤可繼寄居台灣 、歸化為台灣的一部分。至於金門馬祖可成為台灣的託管區,住民可歸化為台灣國民,但不應強制。他們具備自決權選擇其將來,有權利解除託管。

台灣人的國家認同是分歧的,中華民國的長期虛構和國民黨政權的反台灣、為滅名台灣的教育,使40年代後半到70年代前半的台灣人多數誤信中華民國,不知自己是台灣國國民。在國際上,中華民國是不存在的,中華民國是一個台灣的「朝代」,不是國家,也不是國名,台灣才是有人民、有領土的國家和國。台灣才是國家認同的對象。了這個認識和透過教育塙育這種認同觀,則台灣國的正常化,進而加入聯合國已是可期的國家自標了。……

楊憲勲(作者為旅日醫師,平埔文化工作者)
Hi-On 鯨魚網站  2015/08/06

……連根藤認為:預估2016年的選擧,民主進歩黨最好的成績是總統60%得票率,立委單獨過半。

蔡英文當選「偽中華民國」總統後,她的第一任期要做的事情很多,就是獨立問題不可以碰。轉型正義・・・需要立刻做,而且一定得做好的事情太多了,如果没做好,臺灣獨立不獨立都没救。做好了,臺灣獨立水到渠成。……

當「臺灣是我們的國家」在這個島嶼上成為像吃飯呼吸般自然的common sense的時候,包括北京在内的任何國家、任何個人,都没有辦法阻止臺灣人完成建立自己國家的法理程序

蔡英文可以在時機成熟的2024年宣告,接下來的總統選擧既是選終結「偽中華民國」的末代總統,也是選擧新生「臺灣國」的首任總統。大家心平氣和的投票,把「偽中華民國」這家没有登記的地下公司結束營業,掛牌登記「台灣國」新公司,這就是連根藤主張的「認國運動」。……

● 推台獨要強人,蔡英文不是這種跤數(kha-siàu,另作「咖洨」

1. 作者楊憲勲說:「蔡英文可以在時機成熟的2024年宣告,接下來的總統選擧既是選終結偽中華民國的末代總統,也是選擧新生台灣國的首任總統。」

蔡英文可以如何如何?但她這種跤數不會這樣做。別夢想!

2. 作者說:「大家心平氣和的投票,把偽中華民國這家没有登記的地下公司結束營業,掛牌登記臺灣國新公司。」

心平氣和的投票?想得美。公投獨立是革命,台海會緊張,內部吵翻天。蔡英文這種跤數不會想辦這種投票。想辦,也可能辦不成。辦得成,也可能通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