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宣佈獨立,都是兒皇帝

傅雲欽 2010.06.28

▲ 中國五代時期後晉的皇帝石敬瑭(左)向遼太宗耶律德光(右)稱自己為兒皇帝。
圖:取自

有人說馬英九執政成績差,民調低落,可料國民黨必敗云云。國民黨必敗嗎?敗於誰?敗於民進黨?不稀奇。偏安政權內部進行政黨輪替嘛!敗於中共嗎?也不稀奇。太軟弱嘛!

面對中共,民進黨一樣,也太軟弱了。蘇貞昌前不久還去新加坡密訪會李光耀這個反台獨政客,以示自己的溫和軟弱。這些民進黨政客真是沒三小路用,只會運用傳統的「反國民黨」情緒,搞藍綠對抗,騙取選票,然後當官在中華民區體制內吃香喝辣而已,難擔獨立建國的大任。

一個國家要在國際社會屹立,不能軟弱,必須夠強捍。北韓如此。美國也是如此。美國那麼富裕,為何還要不斷動干戈,讓他們的子弟離鄉背井,甚至身死異鄉?練兵於憂患之中,以免安於逸樂也。

台灣不是國家,無法堂堂正正進入國際社會的正式場合,只能用爬的進去若干國際組織,如WTO、奧運。爬進去以後也要趴在地上,不能站起來和其他會員平起平坐。但很多台灣人民以為台灣已是國家,自摸自爽。

更可笑的是,在中國虎視眈眈之下,台灣還彌漫著的一片和平主義的氣息。商人爭著到中國投資。藝人爭著到中國作秀。政客爭著到中國搭關係。大家都只想賺錢,不想得罪中國。陳水扁執政八年,講了八年的「和解、和平、合作」,並活在希望與中國永遠和平共存的迷夢中,誤導台灣人民。馬英九更是蕭規曹隨,甚至變本加厲。

泛綠罵馬英九傾中,是兒皇帝。其實,如果台灣不敢宣佈獨立,不論國民黨執政,還是民進黨執政,都是兒皇帝的份,看不到陽光。

傳統獨派因厭惡國民黨,而愛上沒三小路用的「撈仔」民進黨,已經夠糊塗。更糊塗的是,他們以為「撈仔」民進黨是「良人」,會為他們犧牲奮鬥,獨立建國。他們被陳水扁騙了八年,還不知覺醒,不知羞恥,還要繼續寄望其他民進黨政客,有些甚至還繼續寄望陳水扁。這是傳統獨派最混蛋的地方。

● 相關拙作

台灣關係法和宣佈獨立 2007.06.06
 ——評江永芳《阿扁誤解TRA,美國並未認定台灣是個國家》一文
台灣需要獨立宣言嗎?當然! 2007.07.02
 ──評姜皇池《需要獨立宣言嗎?》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