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中華民國 = 捍衛中華人民共和國

傅雲欽  2014.02.17

▲  郝柏村:我們要以選票捍衛中華民國。
(圖:自由時報翻攝民視新聞畫面)

退休的軍頭郝柏村昨天說:「我們要以選票捍衛中華民國。」這話聽了令人搖頭嘆息。

郝柏村隨著蔣介石蔣經國父子來台灣。蔣家父子想「反攻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採取反台獨的立場,理論上講得通。但六十多年後的現在,蔣家父子早已死亡,「反攻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口號也早已消聲匿跡了。郝柏村雖還活著,但他對兩岸局勢,還能怎樣?他還想「反攻大陸」或「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嗎?應該不會那麼「唐吉訶德」吧!他想讓共產黨併吞台灣嗎?應該也不會那麼糊塗。

郝柏村這些人不能統一對岸,又不願被對岸統一,但又反台獨,這就令人費解了。理論上講不通啊!為什麼不改走台獨的路呢?流亡台灣六十多年了,為什麼還想不開呢?蔣家父子基於頑固的大中國意識而反台獨,讓台灣錯過了很多台獨的大好時機,使得台獨越來越困難。郝柏村看不出來嗎?住在台灣六十多年了,沒幾年可以活了,可以落地生根了吧!可以像乘五月花號到北美洲的英國流亡人士那樣,在新的天地、新的家園,建立新國家了吧!

台灣的現狀雖事實上獨立,但法理上兩岸之間不是國與國關係,是國內關係。不過,兩岸之間不是海南島與內地那樣的國內關係,也不是港澳與與內地那樣的國內關係。海南島是北京直接管轄下的一省。港澳是北京直接管轄下的特別行政區。台灣則不受北京直接管轄。因此,兩岸之間是內戰對峙狀態的國內關係(特殊的國內關係)。

兩岸之間,雖然因兩個政府隔海對峙,有兩個國號,台灣這邊叫做「中華民國」,對岸那邊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但指的都是包括兩岸的這一個國家──中國。中華民國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郝柏村要捍衛中華民國,那麼捍衛中華民國等於捍衛中華人民共和國。此由兩岸的民眾聯手從事保釣運動可以看出。保釣運動人士有來自對岸的,也有來自台灣的,開赴釣魚台的漁船插著五星旗,也插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他們不是認為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兩個國家,而是認為屬於中國──不管它的全名是「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管它的國旗是五星旗或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因此,如果台灣不進一步走向法理獨立,建立新國家,而一直維持現狀,則在對岸大而台灣小,對岸有國際地位而台灣沒有的情況下,台灣永遠如小媳婦一般,沒有名分,岌岌可危。

郝柏村先生,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捍衛中華民國等於捍衛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沒有前途,你知道嗎?醒醒吧!

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4-02-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砲轟國民黨中央,點名要求如果七合一敗選,黨主席馬英九應該辭去黨主席,引來馬英九及國民黨三位副主席、三位黨務高層圍剿,痛批郝是失敗主義,郝父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高分貝為兒子辯駁,反擊圍剿他兒子的人是無知、幼稚,還暗批明諷馬英九的領導,讓大家觀感不好。……

高齡九旬的郝柏村昨天與退休將領喝春酒,他說話不疾不徐,但聲音高亢,而且明顯帶著怒火。他說,郝龍斌此舉是激發危機意識,鼓舞大家戰鬥意志,是忠貞黨員的良知表現,還說他不是在大家面前誇獎自己的兒子,但亂拿失敗主義的帽子來圍剿他兒子,他很不以為然,絕對是「無知、幼稚」。

郝柏村還表示,最近這一、兩年來,大家對於馬英九有些意見,「我們對馬主席個人有意見,觀感不好,那是一個個人的問題,不能因為他是主席,對他個人有意見,就把這個意見轉移到黨,這一次我們還是要以選票捍衛中華民國」,藉此呼籲這群最忠貞的深藍群眾,要以大局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