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沒有是非,亂鬥一場

傅雲欽 2013.09.10

201398日總管馬英九(左)怒斥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司法案件,侵犯司法獨立。
(圖:蘋果日報合成)

最近爆發的柯建銘關說案引起政壇大地震。國民黨舉出「反關說」的大旗。民進黨則以「反監聽」回擊。從民進黨的反應,可看出民進黨沒有是非,又亂鬥一場,無三小路用。

先就公道是非而言,關說代表腐敗,監聽代表威權。如果「沒有關說」和「沒有監聽」,兩者不可兼得,作為一個小市民,我寧取「沒有關說」,不要「沒有監聽」。我寧可要威權的政府,不要腐敗的政府。監聽泛濫,充其量侵犯少數人的隱私。關說泛濫會動搖國本。

台灣的民主政治,在藍綠惡鬥之下,已經走火入魔,誰也不服誰。執政者硬起來,維持安定,總比亂成一團好。如果我是執政者,為了實現正義,尤其轉型正義,我也會積極監聽,鐵腕清除不義,尤其前朝餘孽的不義。

現在民進黨以「反監聽」對抗「反關說」是轉移論點,變相袒護腐敗。以腐敗對抗威權,無異用臭雞蛋碰石頭,愚不可及。

人家國民黨在為柯建銘關說案,準備清黨,對關說共犯王金平開鍘,民進黨則在袒護關說的始作甬者柯建銘,甚至也為國民黨的王金平抱不平。民進黨選擇站在腐敗的一方,令有識之士看破腳手。

民進黨口口聲聲指責馬政府違法調查柯建銘的關說案,誅連立法院長,破壞憲政體制。但反觀民進黨的柯建銘,他身為立法院在野黨領袖,卻為自己的私利,勾結立法院執政黨領袖王金平,向檢察機關關說自己的刑案。柯建銘違反立法院的朝野分際,也違反立法權與司法行政權的分際。這才是破壞憲政體制啊!

柯建銘關說自己的刑案,讓民進黨蒙羞。民進黨沒有加以調查處分,反而以全黨之力包庇他。這種不問是非的爛黨還有前途嗎?

再就政治權謀而言,民進黨以為支持王金平,可以分裂國民黨。王金平雖廣結人緣,但鄉愿成性,霸氣不足,不成氣候。宋楚瑜有膽識,分裂了國民黨,但今天下場如何?王金平沒有宋楚瑜的膽識,又能如何?

民進黨全黨一致為王金平抱不平。但民進黨越為王金平抱不平,就越坐實國民黨內對王金平「藍皮綠骨」的指控。民進黨不是在幫國民黨打倒王金平嗎?

民進黨先前為軍人洪仲丘被虐死案,把軍方罵得一無是處,讓軍方團結在馬政府身邊,現又為柯建銘關說案,把檢調情治機關罵得一無是處,又讓檢調情治機關團結在馬政府身邊。

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之後,紅衛兵肆虐十年,政府停擺,社會混亂,但共產黨政權屹立不搖。台灣的蔣介石想趁亂反攻大陸,也無亂可趁,為什麼?毛澤東掌握三軍及檢調情治機關也。槍桿子出政權,也維繫政權。只要槍桿子不亂,政權不容易倒。近兩年埃及和敘利亞發生動亂,埃及的槍桿子倒戈,故穆巴拉克穆爾西相繼垮台,敘利亞的槍桿子沒倒戈,故阿塞德還在位。

民進黨嘲笑馬英九的民間聲望只有十幾趴,以為馬政府岌岌可危。上個月馬總管出訪友邦之前,白衫軍25萬人現身。民進黨人蔡英文甚至天真地以為天下快要大亂,呼籲馬總管取消出訪。其實大謬不然。馬英九穩穩地掌控三軍及檢調情治機關。政權穩如玉山。民進黨只會看電視問政,以為跟著電視名嘴整天鬼叫亂罵,就可以罵倒馬政府,簡直異想天開。民進黨人鬥爭的道行可說輸馬英九忝忝(thiám,慘重也)。

民進黨執政也需要三軍保衛台灣及檢調情治機關維持治安。民進黨侮辱三軍及檢調情治機關,與他們為敵,將來即使執政,如何差遣三軍及檢調情治機關?施政效能不是比馬政府更慘嗎?

末就台獨建國而言,我主張獨派強人合法取得政權後,宣佈獨立,變法建國,我稱這個建國方法叫做「執政革命」。執政革命的前提是執政者要能掌控三軍及檢調情治機關。從目前民進黨不會拉攏三軍及檢調情治機關,只會整天吐臭他們的情形看來,民進黨根本沒有眼光,不堪大任,即使將來「撿回」政權,也不可能執政革命,變法建國。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總統府新聞稿  201398

馬英九總統下午偕同吳敦義副總統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總統府針對最高檢特偵組揭發立法院長關說司法個案召開記者會。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自從最高檢特偵組揭發立法院長關說司法個案以來,已經進入第三天。經過三天的思考,我決定發表這一份沉痛的聲明。

立法院長為了最大在野黨黨鞭的司法案件,關說法務部長臺高檢檢察長,這是侵犯司法獨立最嚴重的一件事,也是臺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如果我們不能嚴正面對這樣的弊案,臺灣將走上無限沈淪的處境。

昨天我呼籲王金平院長儘快回國說明之後,人在國外的王院長打電話給我,除了說明他無法立刻回國的原因外,也解釋他並沒有關說司法個案,他說他只是在安慰柯建銘總召,並請曾勇夫部長幫忙處理,這個做法談不上關說。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問自己: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如果有權勢的人都可以關說影響司法,那麼一般平民要如何期待司法保障公平正義?

有人說,政治關說的文化存在已久,但政治關說本來就是臺灣民眾深惡痛絕的行為,尤其當關說的事情是司法個案時,我們更應該堅守這一條紅線。在抗拒政治力量關說司法案件這件事情上,沒有任何灰色地帶,也不容我們猶豫妥協。

如果這件事沒有一個交代,那豈不意味著立法院長關說司法個案沒有關係?如果立法院長可以關說司法,那麼立法委員、縣市議員、乃至於行政官員等等,是不是也都可以關說司法?

此刻,我的心情沈重無比。我充分瞭解,這是臺灣民主法治何去何從的關鍵選擇,此時此刻的臺灣,已經站在一個價值選擇的關鍵時刻。這件事情接下來的發展,對臺灣未來民主發展將會有鉅大而深遠的影響。

我們是要讓關說司法成為常態,還是要遏止關說司法?我們是要眼睜睜看著臺灣的司法淪入「有權判生,無權判死」的情境?還是要藉由這件事情樹立一個典範,讓後人知道我們堅持民主法治的價值?

這件事情沒有和稀泥的空間。如果立法院長涉入司法關說、妨礙司法公正,將是民主政治非常嚴重的恥辱,足以擊毀國人對司法的信心。在這個關鍵時刻,全體臺灣人民必須選擇,我們要沉默以對、繼續容忍這樣的行為?還是要站出來勇敢地說:我們站在拒絕關說司法文化的一方?

身為總統,我無從迴避,必須挺身而出,也呼籲全國民眾堅定捍衛臺灣的民主法治。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399 09:05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針對馬英九總統召開記者會批評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8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嚴詞批評馬總統造成憲政危機,「為了打擊政敵,竟然以總統之尊,採用非法違憲的手段,這是台灣人權最黑暗的一天」。

蘇貞昌談話全文如下:

台灣正面對一個違反憲政份際的國家危機,很遺憾的是,這個危機,竟然是最必須遵守憲政秩序的總統一手造成的。

請大家想想,830日當天,當檢察總長黃世銘拿著非法監聽的資料,向馬總統報告時,這種洩漏偵查資料的行為,就是違法;馬總統沒有迴避,反而直接參與個案,由特偵組非法公佈所監聽的譯文,更是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的犯罪行為,這真是「台灣司法最黑暗的一天」。

馬總統上任以來,人權倒退,國際再三關切,如今為了打擊政敵,竟然以總統之尊,採用非法違憲的手段,這是「台灣人權最黑暗的一天」。

總統逾越憲法職權,兩度召開記者會,一方面打擊政敵,還把自己的犯罪行為正當化,這是「台灣民主政治最黑暗的一天」。

馬總統透過不法的監聽手段,竊取國會議長的通聯內容,扭曲司法人員的證詞,甚至直接參與司法偵查個案,自己做判決,這樣操弄司法的做法,顯然已經逾越憲法賦予總統應有的職權。「如果總統可以這樣違法違憲,馬總統還有什麼不能做的?」「如果這不是政治鬥爭,什麼才是政治鬥爭?」「如果這不是干涉司法,什麼才是干涉司法?」「如果這不是違法手段,什麼才是違法手段?」「如果這不是憲政危機,什麼才是憲政危機?」

中國評論社  2013-09-09  16:28:31

中評社台北99日電(記者 王宗銘)……對於關說風暴,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現在王金平想要保住院長位置,就是10日回台時,在機場展現動員實力。如果很多“立委”、縣長或是地方議會議長,以及支持者到場加油,動員到讓馬英九驚嚇的力量時,院長的位子當然可以繼續做下去。就看王金平明天可以動員到多少能量到機場,來反制馬英九,這是最大關鍵。……

新頭殼newtalk  2013.09.10  林朝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馬江體制破壞民主憲政。因關說案讓王金平可能遭開除黨籍的柯建銘,除了再度向王金平表達歉意外,他也說,這些年來,他跟王金平的互動最多;王金平寬宏、大度、厚達及具有高度的看法。

柯建銘強調,他們兩人是亦師亦友,也是亦友亦敵;高度對立,也跟他競爭過立法院長,「而王金平絕非藍皮綠骨」,「院長輓歌,不勝唏噓」。民進黨為了服貿、核四、兩岸互設辦事處等議題,發動強力抗爭,但王金平一直不動用警察權。但他要警告馬英九,換了誰來當院長都一樣,國民黨立委敢站在民意的對立面,跟民進黨打架嗎?……

NOWnews 今日新聞  201391120:59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11日直指王金平涉關說案的源頭,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對這源頭沒有任何的評論,也沒展現應有的態度」。……

他同時也提到,總統在大是大非的立場上,面對黨內同志情誼有非常的難處,但仍須表達歷史的態度,反觀這起司法案件的源頭,其實是柯建銘,「到目前為止,都沒看到蘇對這源頭有任何的評論,也沒展現應有的態度」。羅智強表示,這點人民都在看,希樣民進黨給社會大眾一些說明。

社論
聯合晚報  2013.09.12  03:05 pm

政壇風雲詭譎,大家都心情沈重。這種氣氛中,民進黨是怎麼表現的?

這幾天以來,民進黨內也是眾聲喧譁,從黨主席到個別黨員都高分貝加入論戰,頗有在這次事件中「參一腳」之意。作為國內最大反對黨,民進黨眼看著國民黨鬧「家變」,想要趁火打劫,收割政治利益,毋寧說是政黨競爭中的正常心態。不過,就算只盤算自己的政黨利益,也還是有格局高下、是非選擇、民心向背的幾個因素可為考量。民進黨選擇在此舞台上如何表演,也正是在給選民一個打分數的機會。

從「高層關說危害司法公正」的這個主軸來說,馬英九總統的處理手法,留下了政治面的後遺症;但在司法面,總統強調「要對司法干預勇敢拒絕,大聲說不,這才能樹立一個典範,…以後的政治人物才知所警惕」,這句話本身有什麼可質疑的嗎?馬英九出手不留餘地,連續下台了法務部長、國會議長,顯然有向國民黨內重重宣示「以清廉為執政核心價值」的用意。手段上有沒有達成預期的效果,是另一回事,但匡正風氣的初衷昭然可見。

對比之下,民進黨怎麼回應這件事?至今對柯建銘成為關說案的「受益人」,未置一詞。特偵組監聽到柯建銘與王金平的對話,內容顯然是王金平的回覆之詞。在此之前是否存在著官司當事人的「請託」,可用常理判斷。以民進黨標舉的道德高標,此事若發生在王金平為國民黨籍立委進行司法關說,不知會被民進黨追打到如何地無處可躲。整起風波自有源頭,但柯建銘現身卻說「準備開戰」,民進黨上上下下,對司法關說的主題保持沈默,對政治立場的表態卻都忽然加入「擁王派」,這於道德尺度上如何說得過去?

民進黨如果盤算,藉此事件於政黨競爭的路途上漁翁得利,至少對司法關說的主題做做樣子,就算是說幾句「應維護司法公正」的場面話,至少形式上留下支持司法清明的紀錄。民進黨卻連這樣的場面話都懶得說了,隔岸觀火津津有味,對司法關說卻繼續裝聾作啞,是把整起事件中的柯建銘角色當作隱形人嗎?

蘋論
蘋果日報  20130913

馬王事件讓民眾看到國民黨內部的問題,但民眾也要關注民進黨此時的言行舉止,因為可以從民進黨的態度上看出這個黨是否成熟,對事件的是非黑白是否有精闢的見解,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出民進黨堅持什麼或不堅持什麼。

可歎的是這5天以來,民進黨的表現讓人失望。幸災樂禍、輕浮尖刻是它的普遍態度。它忽然從王金平的黨爭對手一變而成王的親衛隊。過去嚴辭批判王的民進黨,都化為愛護有加的保王黨。王金平理念變了嗎?沒有!只是簡單地變成馬的敵人,王就成了民進黨的同志朋友。敵人的敵人就是同志,是毛澤東的敵我邏輯,粗糙淺薄又反民主。

民進黨讓人失望的第二個理由,是沒有乘機做出嚴正的政策性宣告,警告國民黨不可搞掉絆腳石王金平之後,在立院偷渡服貿協議,進而乘勝建構兩岸的政治性協議,包括和平協議。因為政治性協議肯定是一中框架,民進黨要專心對治,勿負民心所託,須知兩岸關係才是馬除王的關鍵因素。

第三個理由是民進黨對關說的浮濫既無譴責,沒拿出有力可行的辦法,欠缺政治道德高度,也顯示它不關心這個問題,讓人覺得它只關心奪回執政權。

從監聽關說發現,柯建銘確實擔任主角。馬固然在程序正義、監聽正當性、未審先判、做法粗糙蠻橫等方面令人質疑,但他宣示的「關說侵犯司法獨立」、「要對司法干預勇敢拒絕」等言辭難道不對嗎?馬過去也干預過司法審判,被人譏為雙重標準,稀釋了他的道德正當性;但他說的這些道理有什麼問題嗎?柯建銘對關說事件必須對民眾說清楚,為什麼王金平要致電柯:「勇伯說已經OK」?這是第四個理由。

柯建銘痛罵馬當局「特務治國」,並拿監聽大做文章,但他的關說已害垮了院長、部長,威力大過洪仲丘案,至今仍不向社會吐實道歉;而民進黨竟不調查柯的關說案,只跟柯一搭一唱地冷言冷語幸災樂禍,好像此事與柯無關似的。前有恢復阿扁黨員身分,後有縱容柯的關說案,如此沒有是非正義感,就憑民進黨的這副嘴臉,選民能放心讓他們執政嗎?

-----------------------------

張顯揚
大紀元  2006.05.10  10:07:27 PM
轉自《開放》20065月號

……毛澤東發動文革,無論是為了防止生前被篡權,還是為了防止死後被鞭屍,都緊緊圍繞一個“權”字。毛澤東一生視權力為生命,這一點周恩來看得最透出,最懂他的心思。有人曾經跟我說過這樣一件事:一次毛澤東生病(大概是在林彪出逃以後),昏迷過去,當他醒來的時候,周恩來俯下身子大聲對他說:“主席啊,大權還在你手裡啊!”研究文革的起因,一定不能忘了這個“權”字。否則,就會如墮入各種意識形態的五裡雲霧。

有一種看法,顯然是受了迷惑,那就是過分看重毛澤東所標榜的那些東西,什麼路線鬥爭呀,反修防修呀,以及諸如此類的口號,把它們都當真的了。一位哲學家曾經提醒世人說:“我們判斷一個人不能以他對自己的看法為根據”,這是很對的。毛澤東打出這些旗號,只是他對自己進行的鬥爭所作的一種解釋,是他的自我表白,是不能作為判斷他真實意圖的根據的。在這些堂而皇之的旗號後面,實實在在地進行著的,是權力鬥爭。什麼叫政治?說到底,政治就是為權力而鬥爭。這裡沒有這階級那階級、這黨那黨之分。區別只在於,在民主制度下,鬥爭的勝負取決於民眾的選票;在獨裁制度下,取決強權,特別是軍隊。在決定性時刻,誰手裡有軍隊,誰就穩操勝券。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末以來,毛澤東奪取了軍隊大權,從此以後,不管進行什麼樣的“路線鬥爭”,他都是“正確路線”,而且百戰百勝。中共黨史專家司馬璐先生說過,一部中共黨史就是以“路線鬥爭”為旗號的權力鬥爭的歷史。這是真正的高明之見。對於文化大革命,也應該這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