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者變成受難英雄,綠營2016年勝選有望!

傅雲欽 2013.09.09

 201399日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排中)到立法院與黨籍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
他們批判馬英九政府「違法監聽」,力挺總召柯建銘(前排左2,不相信他涉及關說。

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院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等人涉及關說案。我看一下綠營這邊的反應,幾乎一面倒在譴責揭發關說的特偵組檢察官、檢察總長黃世銘及總管馬英九,說特偵組「違法監聽」,馬英九想用關說案來整肅王金平云云。至於王金平等有沒有關說,證據夠不夠,如有應如何負責等事項,沒有人關心,也聽不到譴責之聲,好像關說沒什麼大不了似的。

王金平否認自己有向曾勇夫關說,但又辯稱他打電話向柯建銘說「勇伯說OK了」等語,那只是安撫柯建銘的客套話。這已證實柯建銘有委請他去向曾勇夫關說,不是嗎?柯建銘賴得掉嗎?王金平在與曾勇夫會面後,打了這通給柯建銘的電話,由此推論王金平有關說,難道不符合經驗法則嗎?

反馬人士一慣的說法就是將案件政治化,指控馬陣營以司法迫害他們,讓他們蒙冤受辱。陳水扁家族就所涉多項弊案,如此喊冤,柯文哲所涉「愛滋器官誤植案」和「冒領國科會補助款案」也如此喊冤。現王金平等三巨頭也如此喊冤。

陳水扁家族弊案政治化後,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變成「受難家屬」,同情票一籮筐。上次立委選舉,他很有人氣,差點當選。柯文哲的案子經他自己炒作之後,也變成馬政府在政治迫害他。柯文哲變成「受難英雄」,同情票也一籮筐。他得寸想進尺,準備選台北市長。

綠營反馬的情緒真高啊!大概恨馬恨到骨子裡去了,只要打著反馬的旗號,貪財的人、出紕漏的人都可以變成綠營的英雄。因為厭惡強盜,只要罵強盜的人都可愛,即是是小偷、騙子也沒關係。只問立場,不問是非,這就是綠營人士的思惟準則。

這樣看來,王金平、柯建銘、曾勇夫成為馬政府政治迫害的「受難英雄」,聲望暴漲,被綠營選民所喜愛,應沒有問題。我日前建議已辭去法務部長的曾勇夫出來選台北市長。我現在再建議,王金平趁馬英九開鍘之前,宣佈退黨,投入民進黨。然後,他和柯建銘兩人搭檔代表綠營出來競選 2016 年總管。反正民進黨的蘇貞昌蔡英文已經過氣。王金平、柯建銘兩個人可取而代之,幫綠營奪回政權。

遙想 2016 年,大喬(王金平)、小喬(柯建銘)連袂競選,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藍營灰飛煙滅。綠營重新執政,不亦樂乎!

● 相關拙作

特偵組是東廠嗎? 2013.09.17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3/09/06  10:17

〔本報訊〕疑似關說柯建銘案,特偵組今天上午將法務部長曾勇夫函送監察院,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陳守煌則依違反法官法,送檢察官個案評鑑。

綜合報導,柯建銘於全民電通涉背信遭起訴,由於在更一審時,合議庭改判柯建銘無罪,傳出立法院長王金平及立委柯建銘涉關說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要求高檢署檢察官不要再上訴,致全案定讞。

特偵組今天上午以「涉違法關說個案」,將曾勇夫函送監察院、陳守煌依法官法送檢察官個案評鑑。至於王金平與柯建銘,特偵組指出,因為涉立法院自律,特偵組不宜介入。

對此,行政院回應,尊重司法調查。而檢察總長黃世銘則表示,深感痛心

新頭殼newtalk  2013.09.06 林朝億/台北報導

針對特偵組指控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等接受王金平關說,就柯建銘的全民電通案指示下屬不予上訴,並將其分別移送監察院及評鑑一事,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6)晚表示,這是馬總統操控司法,對黨內、外進行政治鬥爭與清算的一石三鳥之計,而特偵組則見獵心喜、違法亂紀,進行內部鬥爭並公然破壞憲政體制。

柯建銘表示,全民電通案是馬政府上台後對他進行政治清算與司法迫害的案例之一,該案歷經一、二審判決後,檢察官均認為刑度過重而不再上訴,為捍衛自身清白他才選擇上訴,歷經五年終於在三審更一審發回後獲判無罪。他舉林秀濤檢察官今天發言指出,她當時檢視本起案件,發現並無違背法令的情事,所以決定不上訴,足證並無所謂他要求王院長關說之情事。

柯建銘說,事實上,他只是偶然與王院長閒聊本案之司法迫害過程艱辛痛苦,王院長基於立院同仁間情感與他通話表達關心,這是人之常情,更與曾勇夫部長無關,何來關說之有?

柯建銘更指出,全民電通二審期間,他遭遇承辦法官透過白手套向其索賄三百萬元,他自認清白不為所動,足見司法風紀之敗壞。

他表示,特偵組嚴重破壞憲政分際,對國會議長及在野黨黨鞭進行違法監聽,今日更露骨明白指出對他從民國100年違法監聽迄今,而他從未接獲監聽之相關搜索票,如此違法亂紀特偵組難道不應主動調查?而如此破壞憲政體制之行為已足以對馬總統發動彈劾罷免。

柯建銘說,馬總統上台後不斷進行違法監聽、押人取供、搜索取證、違反偵查不公開洩密予媒體、濫權起訴、辦綠不辦藍等司法迫害行為,司法品質與風紀敗壞倒退。

他在馬總統上台後經歷兩大司法迫害,其一為全民電通案,其二即為花蓮三棧溪案。全民電通案是十六年前單純的民間投資資金往來問題,本不成其為所謂刑案,亦無所謂受害人進行告訴,但在特偵組成立後,由於民進黨黨內鬥爭因素,由同黨同志向特偵組檢舉本案遂告成立,並且在馬政府上台後,已屆臨十年追訴期期滿前兩個星期突然啟動偵辦,並與花蓮三棧溪案併案處理,以作為牽制他的政治鬥爭籌碼。

柯建銘說,該案一、二審均判六個月得易科罰金,且檢察官均認為刑度過重不予上訴,是他為捍衛清白才選擇上訴,歷經五年終於在三審更一審發回後獲判無罪,如此單純之案件,他有關說之必要嗎?

柯建銘表示,至於花蓮三棧溪案則更是特偵組見獵心喜的烏龍起訴案,該案最後他完全不予起訴。而特偵組檢察官在偵辦過程中教唆他的助理做偽證,以咬時任之前朝檢察總長陳聰明涉嫌洩密,來交換全民電通案不予起訴,他不為所動,後特偵組見無效卻改為偵辦前調查局長葉勝茂洩密,製造冤獄,使調查局長葉勝茂被無辜牽連,不幸成為因所謂洩密而繫獄的唯一官員,如此更是特偵組淪為政治鬥爭工具的典型範例。

自由時報  2013/09/06  19:31

〔本報訊〕法務部長曾勇夫遭特偵組指涉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關說一案,引發政壇震撼。柯建銘傍晚發聲明痛批特偵組為總統馬英九執行政治清算,公然執行「一石三鳥」的政治鬥爭,嚴重違法亂紀!

柯建銘在聲明中表示,特偵組影射相關人等在全民電通案有「關說」,該案原本就是馬英九對自己的「政治清算」,且歷經5年終於獲判無罪,林秀濤檢察官也在今日強調,全案並無發現違法情事,足以證明根本沒有所謂的「關說」。

至於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通話為何事?柯建銘表示王院長基於立院同仁情感表達關心,人之常情,也與曾勇夫部長無關。全盤否認關說,柯建銘更爆出全案在二審期間,承辦法官曾透過「白手套」索賄300萬,自己清白可昭日月,不為所動,卻也明白法紀之敗壞。

柯建銘痛批,特偵組破壞憲政分際,對國會議長、在野黨黨鞭實施監聽,且大方承認從2011年就開始監聽自己,坐實馬總統上任後不斷進行違法監聽、濫權起訴等司法迫害行為。

柯建銘更指在全民電通案以及花蓮三棧溪案,特偵組多次見獵心喜,甚至教唆偽證,顯見特偵組已淪為政治鬥爭工具。

自由時報  2013-09-07

〔記者陳彥廷、陳璟民、曾韋禎、李宇欣、林俊宏/台北報導〕特偵組調查法務部長曾勇夫涉關說案,將監聽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通聯公布,朝野立委一片譁然,認為連國會議長都被監聽,一般老百姓該怎麼辦?質疑監聽之舉是「製造恐怖社會」。……

自由時報  2013/09/07  10:3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特偵組大動作公布監聽資料,直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過立法院長王金平,向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進行關說引發爭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這幾年司法的公信力一再地在人民心中降低,現在我們看到竟然是政黨內部的惡鬥,弄到連司法最後一道堤防都陪葬,他非常憂心。

蘇貞昌說:「馬總統真的應該要負責,這些都是你提名的人,你要好好的趕快來處理這些事,不是讓國人猛搖頭!」蘇貞昌上午參加台灣安保協會舉辦的「中國崛起與亞太民主連線的形成」國際研討會,他在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他表示,關說不是把有罪關說成無罪,而是已經無罪後要不要上訴,這也經檢察官表明她是憑自己職權所做的判斷,如果有具體事證,特偵組是司法偵辦機關,應該要好好地查辦,如有違法,民進黨也絕不護短。……

至於如何看待柯建銘在此案的角色,蘇貞昌說:「剛才已經回答了」。記者追問,柯建銘是否有與蘇貞昌連絡或表達對此案的看法?蘇貞昌說:「大概也是怕被監聽吧!」暗示雙方沒有連絡。……

自由時報  2013-09-08

〔記者曾韋禎、李欣芳、陳彥廷/台北報導〕特偵組公布監聽資料,指控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涉嫌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關說,在野立委昨強烈質疑這是一場政治鬥爭,特偵組徹底淪為馬政府排除異己的工具,而且是馬英九鬥王金平、黃世銘鬥曾勇夫的成果展示,「東廠治國,民主之恥!」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也表示,這幾年司法的公信力一再地在人民心中降低,現在竟因政黨內部的惡鬥,弄到連司法最後一道堤防都陪葬,而從黨外時代開始國民黨政府就搞監聽,都已經什麼時代了,還弄這麼大的,讓人真的非常憂心!

蘇貞昌說,在民主國家,監聽國會議長與國會領袖是非常大的事,現卻看到台灣是長期綿密的監聽,他語重心長地說:「馬總統真的應該要負責,這些都是你提名的人,你要好好的趕快來處理這些事,不是讓國人猛搖頭!」……

總統府新聞稿  2013908

馬英九總統下午偕同吳敦義副總統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總統府針對最高檢特偵組揭發立法院長關說司法個案召開記者會。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自從最高檢特偵組揭發立法院長關說司法個案以來,已經進入第三天。經過三天的思考,我決定發表這一份沉痛的聲明。

立法院長為了最大在野黨黨鞭的司法案件,關說法務部長及臺高檢檢察長,這是侵犯司法獨立最嚴重的一件事,也是臺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如果我們不能嚴正面對這樣的弊案,臺灣將走上無限沈淪的處境。

昨天我呼籲王金平院長儘快回國說明之後,人在國外的王院長打電話給我,除了說明他無法立刻回國的原因外,也解釋他並沒有關說司法個案,他說他只是在安慰柯建銘總召,並請曾勇夫部長幫忙處理,這個做法談不上關說。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問自己: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如果有權勢的人都可以關說影響司法,那麼一般平民要如何期待司法保障公平正義?

有人說,政治關說的文化存在已久,但政治關說本來就是臺灣民眾深惡痛絕的行為,尤其當關說的事情是司法個案時,我們更應該堅守這一條紅線。在抗拒政治力量關說司法案件這件事情上,沒有任何灰色地帶,也不容我們猶豫妥協。

如果這件事沒有一個交代,那豈不意味著立法院長關說司法個案沒有關係?如果立法院長可以關說司法,那麼立法委員、縣市議員、乃至於行政官員等等,是不是也都可以關說司法?

此刻,我的心情沈重無比。我充分瞭解,這是臺灣民主法治何去何從的關鍵選擇,此時此刻的臺灣,已經站在一個價值選擇的關鍵時刻。這件事情接下來的發展,對臺灣未來民主發展將會有鉅大而深遠的影響。

我們是要讓關說司法成為常態,還是要遏止關說司法?我們是要眼睜睜看著臺灣的司法淪入「有權判生,無權判死」的情境?還是要藉由這件事情樹立一個典範,讓後人知道我們堅持民主法治的價值?

這件事情沒有和稀泥的空間。如果立法院長涉入司法關說、妨礙司法公正,將是民主政治非常嚴重的恥辱,足以擊毀國人對司法的信心。在這個關鍵時刻,全體臺灣人民必須選擇,我們要沉默以對、繼續容忍這樣的行為?還是要站出來勇敢地說:我們站在拒絕關說司法文化的一方?

身為總統,我無從迴避,必須挺身而出,也呼籲全國民眾堅定捍衛臺灣的民主法治。

自由時報  2013-09-09

〔記者李宇欣、陳璟民、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特偵組指控立法院長王金平涉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關說案,引發濫權監聽爭議,立委抨擊,這就是「台灣版水門案」,馬以職權與國家機器介入個案,利用特偵組來遂行鬥爭政治異己的目的,特務治國的行為醜陋至極。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抨擊,事件發展看出是馬英九破壞憲政分際,授權、默許或縱容特偵組,濫權監聽國會議長及在野黨黨鞭,「這比水門案更離譜,馬應該把伸進司法的政治黑手拿開。」

台聯立委許忠信也說,這就是「台灣版水門案」,特偵組鎖定誰就辦誰,還向馬呈報邀功,甘當政爭工具,傷害國人通訊自由及隱私,全民不可等閒視之。……

自由時報  2013-09-09

〔記者李宇欣、陳璟民、陳鳳麗/綜合報導〕特偵組指控前法務部長曾勇夫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及關說案,並引發特偵組濫權監聽、檢察總長黃世銘越級報告等爭議。朝野立委昨痛批馬政府已徹底失控,總統帶頭破壞憲政體制,「黃世銘向馬英九報告的那一天,才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最恥辱的一天!」……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399 09:05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針對馬英九總統召開記者會批評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8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嚴詞批評馬總統造成憲政危機,「為了打擊政敵,竟然以總統之尊,採用非法違憲的手段,這是台灣人權最黑暗的一天」。

蘇貞昌談話全文如下:

台灣正面對一個違反憲政份際的國家危機,很遺憾的是,這個危機,竟然是最必須遵守憲政秩序的總統一手造成的。

請大家想想,830日當天,當檢察總長黃世銘拿著非法監聽的資料,向馬總統報告時,這種洩漏偵查資料的行為,就是違法;馬總統沒有迴避,反而直接參與個案,由特偵組非法公佈所監聽的譯文,更是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的犯罪行為,這真是「台灣司法最黑暗的一天」。

馬總統上任以來,人權倒退,國際再三關切,如今為了打擊政敵,竟然以總統之尊,採用非法違憲的手段,這是「台灣人權最黑暗的一天」。

總統逾越憲法職權,兩度召開記者會,一方面打擊政敵,還把自己的犯罪行為正當化,這是「台灣民主政治最黑暗的一天」。

馬總統透過不法的監聽手段,竊取國會議長的通聯內容,扭曲司法人員的證詞,甚至直接參與司法偵查個案,自己做判決,這樣操弄司法的做法,顯然已經逾越憲法賦予總統應有的職權。「如果總統可以這樣違法違憲,馬總統還有什麼不能做的?」「如果這不是政治鬥爭,什麼才是政治鬥爭?」「如果這不是干涉司法,什麼才是干涉司法?」「如果這不是違法手段,什麼才是違法手段?」「如果這不是憲政危機,什麼才是憲政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