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柯建銘以前在立法院的抗爭是玩真的嗎?

傅雲欽     2013.09.09

上個月初,號稱要阻止國民黨的核四公投案,身為民進黨鞭的柯建銘率領民進黨立委佔領立法院議場的主席台,跟王金平領導的國民黨立委對抗,用肢體互相拉扯、推擠,好不熱鬧。柯建銘他們號稱要夜宿議場,抵抗到底。

民進黨立委為什麼佔領議場主席台?因為他們不讓核四公投案表決通過。民進黨不是一向支持核四公投嗎?為什麼不讓核四公投案表決通過?因為公投會輸,達不到核四停建的目的。為什麼公投會輸?因為公投門檻太高。為什麼公投門檻這麼高?因為民進黨執政推動公投立法,結果制定這樣的「鳥籠」公投法。民進黨把自己關在「鳥籠」裡作繭自縛。

民進黨立委佔領議場主席台是有正當性嗎?說要進入議會數人頭,又耍賴不讓人家數人頭。自己和國民黨搞出遊戲規則,又不按遊戲規則去玩,這怎麼有正當性呢?那是一場跟國民黨彩排好的「議會肢體秀」,不會死人,騙取反核派的選票而已啊!電視鏡頭照一照,選票騙到,他們就走人啦!

國民黨黨團大概也不想民進黨立委作秀作得太累,因此急著表演「搶回」主席台的「議會肢體秀」戲碼,結束這場秀。我當時從過去民進黨的反核紀錄去推論,就認為這是作秀,玩假的。我在面書上說:

「拜託國民黨,請你們不要配合演出,改打“壕溝對峙”的長期消耗戰,讓民進黨立委全員到齊繼續佔據議場,在那邊吃喝拉撒一陣子好了,看他們能撐幾天。三天?有點可能!三星期?放屁!他們的小老婆誰照顧?三個月?天方夜譚!如果他們有這個能耐,國民黨早就從地球上消失了。這樣,我們才能看破民進黨的跤手。

「民進黨的跤手是什麼?他們是政客,不是真的反核四!他們真的重視的是選票,反不反核四要看情形。民進黨執政時的官員林俊義曾說反核四是為了反國民黨獨裁。換言之,民進黨執政就可以不反核四了。依他的說法,反核能只是民進黨鬥爭國民黨的工具。同理,我們早就知道,民進黨以前支持台獨也是為了反國民黨獨裁,支持台獨也只是鬥爭國民黨的工具。目的達到,工具是可以丟的。」

果然二、三天後,民進黨他們就藉口要審議「軍事審判法」而打退堂鼓,不再佔領議場主席台了。

現在,柯建銘託王金平不當關說刑案之事曝光,且經王金平證實。由此,我們就更明白柯建銘在立法院的抗爭是玩假的。大家想想,藍綠陣營在立法院常為法案而鬥爭,有利害衝突。藍綠立委雖不必當仇敵,但不親愛到狼狽為奸。一方有把柄落在對方的手上,在法案上能不放水嗎?柯建銘拜託王金平去違法關說,柯建銘就欠王金平一個人情。柯建銘在立法院向王金平領軍的國民黨立委宣戰,誓言抗爭到底,當然是玩假的。

柯建銘講話好像在含卵,居然能「為民喉舌」多年。我剛在電視上看到他在開記者會,大言不慚地喊冤。我把電視機音量調很大,還是聽不清他說什麼碗糕。他的特長不在言詞,而是長袖善舞,廣結人緣,包括藍營的人緣。

現在我們終於看清楚了。柯建銘這種鄉愿是德之賊。他像瓶塞,把反對黨的活力、生命、正義的怒吼都塞住了,剩下的只有虛假的表演。綠營的蠢蛋選民還要縱容柯建銘在立法院呼風喚雨嗎?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3-08-02  09:11

[圖片] 占據主席台1
(記者羅沛德攝)

[圖片] 占據主席台2
(記者羅沛德攝)

〔本報訊〕立法院今進行臨時會院會,國民黨欲強勢通過核四公投案,民進黨團則夜宿議場,搶佔主席台,試圖杯葛議會。截至目前,藍軍數度搶攻主席台,雙方「照慣例」推擠、衝突、言語針鋒相對。據了解,綠軍目前仍攻佔主席台,兩邊仍對峙、僵持。

為阻止藍軍的「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公投提案通過,民進黨與在野黨昨晚奇襲議場,徹夜守住主席台,揚言杯葛議事。國民黨經討論後,今天清晨4時許緊急動員,數度直攻主席台。

「擁核立委、禍害子孫。」在野黨團高喊口號、舉牌抗議,不讓藍營得逞;國民黨則強勢欲攻佔主席台,雙方爆發短暫推擠、肢體衝突。消息指出,立院迄今仍處僵持,兩邊對峙,暫無結果。

推擠中,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與國民黨立委林鴻池爆發衝突,雙雙倒地;另傳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拿水瓶丟國民黨立委陳鎮湘,以及數位立委互相潑水、拉扯衣服。雙方並有多次言語交鋒,目前場面仍是僵持。

自由時報  2013/9/6  10:17

〔本報訊〕疑似關說柯建銘案,特偵組今天上午將法務部長曾勇夫函送監察院,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陳守煌則依違反法官法,送檢察官個案評鑑。

綜合報導,柯建銘於全民電通涉背信遭起訴,由於在更一審時,合議庭改判柯建銘無罪,傳出立法院長王金平及立委柯建銘涉關說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要求高檢署檢察官不要再上訴,致全案定讞。

特偵組今天上午以「涉違法關說個案」,將曾勇夫函送監察院、陳守煌依法官法送檢察官個案評鑑。至於王金平與柯建銘,特偵組指出,因為涉立法院自律,特偵組不宜介入。

對此,行政院回應,尊重司法調查。而檢察總長黃世銘則表示,深感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