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國會」算什麼!應該用坦克「炮轟國會」!

傅雲欽     2013.09.30

▲   1993104日俄羅斯聯邦軍隊的坦克炮轟國會大廈。(圖:維基百科

進黨徒指控特偵組「監聽國會」。問題出在特偵組監聽的立法院的「0972-630-235」這支「節費電話」,和其他6支一樣不公開,但也都可當總機收發電話。特偵組澄清說,他們因偵辦高等法院法官貪污案,監聽某人持用的電話時,監聽到立法委員柯建銘的「0938******」手機與這個人連絡,談到請柯建銘介入某姓受刑人的關說假釋,其後柯建銘委員的助理又以「0972-630-235」電話與那個人連絡,談論大筆金錢流入柯建銘指定的帳戶,才會聲請監聽「0938******」、「0972-630-235」這兩支電話。立法院公開的總機號碼是「02-2358-5858」,他們不知「0972-630-235」是不公開的總機,誤以為那是立法院配與柯建銘的助理使用的行動電話。因是節費電話,執行通訊監察機關調查局,無法執行監聽,完全沒有錄到任何通話內容

東森新聞報導說,立法院的立法委員助理和跑立法院的資深記者都不知道立法院有這種和手機一樣,號碼10碼的不公開「總機」。我傅雲欽也是第一次聽到「節費電話」這4個字,也第一次知道這種「節費電話」號碼有10碼,又可當總機。因此,特偵組說不知「0972-630-235」也是總機,相當可信。如果是我,我也會誤判。特偵組「不知是總機」之說是否屬實,就讓有關機關去調查吧!我姑且不下定論。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開國際記者會,大批「監聽國會」之事,說什麼「總統馬英九違法監聽國會,違憲亂政,造成台灣民主倒退」云云。他一口咬定「監聽國會」是馬英九下令的,這當然是沒有證據、昧著良心的誹謗元首的政治惡鬥語言,令人看不起。他說監聽國會總機是違法,也是輕率斷人生死的政治惡鬥語言,沒有把特偵組的說明所形成的「合理懷疑」考慮在內,一副紅衛兵般要鬥臭鬥垮人的嘴臉,令人反胃。

此,我要進一步說,「監聽國會」有什麼大不了!第一,監聽柯建銘不等於監聽國會,因為柯建銘不等於國會,他沒有那麼偉大。柯建銘涉嫌貪污,怎麼不能監聽?把監聽柯建銘說成監聽國會,這是政治惡鬥的語言。第二,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並沒有說國會不能監聽。如果立法院的立委集體貪污圖利,黑金掛勾,或集體造反,實行內亂,當然可以透過國會的總機監聽整個國會。重點在國會有沒有涉嫌犯罪,不在它是不是國會。國會沒有犯罪可免於監聽的特權

「監聽國會」實在沒有什麼大不了,因為有人還用坦克炮轟國會呢!19939月,俄羅斯的葉爾欽總統解散反動的國會,國會不服,引起府會的對立。成千上萬支持國會的市民走上莫斯科街頭,跟葉爾欽對抗。國會派衝進電視台,又想要衝進克林姆林宮,幾乎和總統派打起內戰。不過,葉爾欽掌握了三軍,還是略勝一籌。

葉爾欽說:「莫斯科過去及現在正發生的一切都是一場有組織有預謀的武裝叛亂。共產主義復仇者、法西斯領導者、一部分人大代表和一些前蘇聯眾議員,他們策劃了這起叛亂。法西斯和共產黨在莫斯科的武裝叛亂應當在最短的時間內被鎮壓下去。俄聯邦的武裝有必要去這麼做。

104日,葉爾欽下令軍隊包為國會大廈,並真的像美軍登陸硫磺島那樣,先炮轟擬登陸目標──國會大廈。一排排的坦克,炮口朝向國會大廈開火,把一棟二十幾層樓的國會大廈轟得窟窿處處,外觀比911事件剛被飛機衝撞過,尚未倒蹋的雙子星大樓還慘。炮火鎮壓在國會大廈裡面頑抗的國會派之後,特種部隊就進入國會大廈掃蕩,將造反的國會派一網打盡。這場內亂,官方稱事件中共有187人死亡,437人受傷。而非官方渠道稱死亡數字更高,達2000多人

台灣的國會還沒到造反的地步。不過,也很不像話。這個國會在「大喬王金平和「小喬」柯建銘的連手下,什麼多可以喬,甚至可以為了讓在監服刑的前立法委員顏清標制定特別法,讓他免刑出獄。這是今年531日的事,大家忘記了嗎?

顏清標於擔任台中縣議會議長時,吃花酒報公帳18百多萬元,涉嫌貪污。2011年台中高分院更四審宣判,依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判處顏清標36月。去年11月,最高法院駁回他的上訴,案告定讞,他只好入監服刑。他入獄後立法委員空缺補選,還是由他的兒子選上。他們父子在立法院的勢力也很驚人,喝(huah)水會堅凍。他們父子在立法院的好兄弟們竟想比照立法院兩年前透過修改會計法,使首長特別費除罪化之例,運作再修改會計法,把除罪範圍擴大到民意代表和村里長,以便讓顏清標出獄。

這當然是一件艱鉅的任務,「大喬」王金平和「小喬」柯建銘都要加入翻雲覆雨,喬上喬下。柯建銘要求連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也列入除罪,但陳水扁的目標太大,國民黨不答應。推喬結果,只增列了大專院校教職員冒領研究經費的部分。今年531日深夜,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這個可以讓民意代表、村里長及大專院校教職員貪污除罪的會計法修正案就在朝野協商簽名同意之後,一下三讀,並在「大喬」王金平敲下議事槌後通過了。

這種讓貪污合法化的法案讓那個也冒領十幾萬元研究費的名嘴醫師柯文哲同沾雨露,同享免罪。他甚至還跟顏清標爭功,不要臉的說:「立法院選在半夜將顏清標和我同時除罪化,不知道我要感謝顏清標,還是顏清標該感謝我,或是我們互相感謝?」他這個傢伙的臉皮的厚度和顏清標是同一等級的。

該修正案的通過引起社會輿論的撻伐,總管馬英九要求行政院長轉請立法院覆議。613日覆議案通過,原決議不予維持。

大家看看,立法院在「大喬」王金平和「小喬」柯建銘的連手下,可以通過這樣人神共憤,使貪污免刑的惡法,這是多麼目中無人的爛國會?!這一百多個立法委員所組成立法院,像一個黑幫組織,專在夜黑風高的晚上幹壞事。如果這個讓顏清標、柯文哲等人除罪的會計法修正案,沒被退回覆議而胎死腹中的話,這個黑幫立法院的一百多個立法委員都構成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第1項第5款的「圖利他人罪」。他們真是一批狐群狗黨的「利委」啊!

人家俄羅斯的國會只是因為政治主張不同而已,就被總統派兵包圍炮轟。台灣的國會在今年五月間是集體犯罪圖利特定人,惡性更重啊!這一百多個「利委」如果在行政院複議時,堅持不翻案,還佔據立法院胡搞的話,馬總管應該可以派兵加以包圍,甚至炮轟,把這些狐群狗黨「利委」打個稀巴爛(套用1996年對岸將領對台的用語)。這樣才能大快人心

,今年5月立法院以立法的方法圖利顏清標等人時,馬總管沒有派坦克去炮轟立法院,算是有節制。立法院這批狐群狗黨「利委」也僥倖逃過一劫。台灣的土壤畢竟長不出葉爾欽這種強人,可悲!可嘆!

但查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的總機「0972-630-235」也是在這個期間,也就是516日起到614日止。哇!在立法院這批狐群狗黨「利委」正在醞釀修改會計法,共犯「圖利他人」的貪污罪的時候,特偵組透過立法院的總機,監聽整個立法院的不法圖謀,乃理所當然,有何不可?!因此,特偵組如果不是誤認「0972-630-235」是總機,而是明知的話,也沒關係。他們監聽偵辦的案子就是圖利顏清標等人的貪污案啊!黃世銘總長,你就坦白說出來吧!

「利委」謀私圖利,黑金勾結,自以是人民的「喉舌」,就可以把不乖的官員拆食入腹,然後號稱立法院是「民主的殿堂」。不知羞恥。呸!

立法院內這批狐群狗黨「利委」為了包庇「大喬」王金平和「小喬」柯建銘的關說案,也正在耍黑道作風,將監聽的「令箭」當「雞毛」,打擊政府威信,可說企圖顛覆政府,胡作非為。馬總管先前施鐵腕,有魄力地嚴辦關說案,想拔掉「大喬」王金平和「小喬」柯建銘,令人激賞,現在應該一不做,二不休,再接再厲,貫徹到底。馬總管除了交代行政院長江宜樺絕對不可向黑幫立法院道歉,交代檢察總長黃世銘絕對不可辭職,交代「大喬」王金平假處分案的受任律師抗告到底之外,還要把三軍抓緊,把坦克準備好。這個黑幫立法院如果在胡鬧下去,就炮轟他們,教訓他們!

● 相關拙

陳水扁要死不死  2013.06.06
特偵組是東廠嗎?  2013.09.17

-----------------------------
考資料
-----------------------------

中央社  2013-09-30  15:34:30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0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在國際記者會指出,監聽案毀憲亂政,民進黨要求總統馬英九應辭職下台負責,檢察總長黃世銘等人應停職接受調查。蘇貞昌今天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幹事長高志鵬、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等人,針對監聽案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

蘇貞昌說,監聽案侵犯台灣的民主資產,民進黨要求馬總統應該辭職下台負責。他表示,民進黨要求廢除特偵組,並在立法院成立調閱委員會,調查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黃世銘與特偵組等人應該停職接受調查。民進黨認為監聽案是「國會門(congressgate)」事件,質疑此案違憲亂政、導致台灣民主倒退。

ETtoday 新聞雲  20130930 17:38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特偵組坦承監聽國會總機1個月,遭外界質疑濫權違法監聽,民進黨主席蘇貞昌30日召開「違憲亂政、民主倒退」國際記者會,要求馬英九總統辭職,下台負責,否則民進黨將發動憲政行動,包括倒閣、彈劾、罷免等憲政作為。

蘇貞昌強調,他是抱著抱著非常嚴肅、沈重的心情來召開這場「違憲亂政、民主倒退 (Congress-Constitution In Jeopardy,Democracy is Backsliding: DPP International Press Conference )國際記者會;他表示,幾十年來,台灣人民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民主資產,現在正面臨最嚴重的侵犯。

而從目前所揭露的訊息來看,蘇貞昌認為馬總統及行政部門已經觸犯了比美國水門事件更嚴重的違憲及違法行為,他把這次事件暫稱為「國會門」,雖然真相還沒有完全揭露,已經可以確定的是:

一、特偵組長期非法監聽國會,甚至公佈非法取得的通聯紀錄,不但違反特偵組設立之本旨,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之規定,也牴觸三權分立的憲政原則。

二、行政院長未嚴守憲政分際,反而配合政黨內部鬥爭,批評國會議長不適任,嚴重侮辱憲政監督機關,侵犯國會自主權,罪證明確。

三、總統曾經主動約見檢察總長,商討偵辦中的司法案件;總統介入司法,干涉司法,罪證明確。

四、總統用非法監聽的通聯紀錄,逼迫國會議長下臺,以總統之職,要脅憲法監督機關;總統違反黨國分際,侵犯立法權,違逆三權分立的精神,罪證明確。

因此對於非法監聽,民進黨要求廢除特偵組,在國會成立調閱委員會,清楚查明總統以下,包括行政院長、檢察總長以及相關當事者在「國會門」中扮演的角色,揭發真相,追究責任。而對已公開承認執行非法監聽的檢察總長及相關的特偵組成員,也應該立刻停職,接受調查,並防止其湮滅罪證。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至於總統毀憲亂政、行政院長配合政黨內鬥,罪證明確,民意也已清楚展現,認為總統及行政院長皆不適任,民進黨鄭重要求馬總統辭職,下台負責。如果總統不願意下台負責,發動憲政行動的時機已經到來,包括倒閣、彈劾、罷免等制衡總統違憲濫權的憲政作為,蘇貞昌表示,將在近期內展開行動。

蘇貞昌提醒國民黨政治人物,當總統毀憲亂政,使國家混亂,社會不安,人民痛苦,遭多數民意唾棄的此時此刻,「如果你們還是為總統護航,為虎作倀,選擇站在民意的對立面,不顧是非支持總統毀憲亂政、民生痛苦的行為,人民將看在眼裡,也必將做出嚴厲的制裁。」

他強調,民主是台灣寶貴的資產,也是幾十年來,台灣人民打破威權,好不容易爭取到的臺灣價值與生活方式,「絕不容任何人、任何政黨以任何理由破壞」,進黨將為所當為,結合社會民氣,堅定守護台灣民主,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

森新聞-20130929 上午11:49

立院總機被監聽,但這支0972630235的電話,連立委跟助理都說沒聽過,怎麼回事?原來這是立法院七支節費電話之一,通常從立法院撥出的電話,為了省錢,會直接轉到節費電話,不過立法院撥出的對外顯示號碼,不是不明來電,就是總機代表號,這支0972的電話根本沒人知道。

立法院助理每天都得撥接幾十通電話,現在傳出這些對話可能都被監聽了,這支0972630235的電話,一撥接的就是立法院總機語音,但跑立法院這麼久,這號碼為什麼大家都沒見過。仔細看,手機顯示的不是2358開頭的立法院總機號碼,就是沒號碼的未顯示來電,怎麼打就是看不見,這支被監聽的0972630235,這組神秘號碼到底打哪來。

原來,從立法院總機撥出去的電話會轉到七支節費電話,而這支0972630235就是其中之一,為了省錢,從958月開始立法院已經用了七年的節費電話,光是立委辦公室最多的中興大樓就有三支節費電話,一支30線,總共有90線電話,由82間立委辦公室共用,只要一撥出去,就有可能被監聽。

消息傳出,這支曝光的立法院節費電話一整天被打爆。星期六總機沒上班,改由立法院駐衛警幫忙,電話接到手軟,大家都想知道這電話真的還是假的,但從立法院一整天熱線響個不停的狀況來看,特偵組說0972這支是個人電話的說法,已經不攻自破。

-----------------------------

ETtoday 新聞雲  2013061 01:23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立委顏清標日前因喝花酒案,要求首長特別費溯及既往的除罪化,立法院31日三讀通過《會計法》修正案,99年底前各民意機關支用研究費、各鄉鎮市區公所支用之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其核銷等視為解除,不追究行政及民事責任;不過,意圖為自己所有非關研究執行之財物,而報支政府機關補助之研究計畫費者,不適用。

立法院晚間經朝野協商並三讀通過,99年底前各民意機關支用研究費、出國考察費、各鄉鎮市區公所支用之村里長事務補助費;101年底前各大專院校職員、學術研究機構研究人員支用政府機關補助之研究計畫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之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其行政及民事責任。

條文並規定,如涉刑事責任者,不罰。但已報支不符法令之相關費用,應予繳回。不過,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所有非關研究執行之財物,而報支政府機關補助之研究計畫費者,不適用前項規定。

除顏清標以外,台大醫院創傷部主任柯文哲曾因涉詐領國科會補助案遭約談,此次《會計法》修正案也增列101年底前各大專院校職員、學術研究機構研究人員支用政府機關補助之研究計畫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之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其行政及民事責任。

至於已入監服刑的顏清標是否適用此法,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時說,必須端看法務機關如何解釋,條文若一體適用,顏清標應能出獄;學界會計帳務牽涉到司法問題,已是歷史共業,這次《會計法》修正案通過後,希望往後外界能依法行事。

中時電子報  201362日 上午5:30

立法院上周五深夜火速過關《會計法》修正案,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昨天說,「選在半夜將顏清標和柯文哲同時除罪化,不知道我要感謝顏清標,還是顏清標該感謝我,或是我們互相感謝?」……

中央社  2013-06-05  21:10:16

(記者蘇龍麒台北5日電)……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討論會計法修正爭議。據轉述,中常會上,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報告時為自己叫屈,認為他在這件事上,承受了來自黨內外的攻擊與指責。

他說,推動會計法修法與前總統陳水扁有關,且所有的修法過程,都曾與黨籍立委溝通過。不過,柯建銘的說法也引起民進黨中常委、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回應表示,「我今天第一次聽到會計法與阿扁有關」。

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說,國務機要費與特別費相類似,當初都是因為發票核對上出了問題,會計法之前的修法將特別費除罪化,這次修法他有想要放進國務機要費的部分,但中國國民黨不願意。柯建銘說,這樣修法後將只剩陳水扁沒有被除罪化,將形成社會壓力,對陳水扁未來官司是有幫助的。

部分地方黨部希望民進黨中央能夠介入了解,立法院黨團幹部簽字通過會計法修正案,是否應有人為此事辭職負責。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柯建銘下午在中常會報告,已說明事先有與黨團充分溝通,中常會接受說法、也沒有討論究責問題。1020605 .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俄羅斯1993年憲政危機開始於同年921日,時任俄羅斯總統葉爾欽解散了反對他推動新自由主義改革的俄羅斯聯邦國家立法機關──俄羅斯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設機構俄羅斯最高蘇維埃。葉爾欽這一行動違反了當時的《俄羅斯聯邦憲法》。於危機過後的1015日,葉爾欽舉行了公民投票通過了新憲法。

當時最高蘇維埃拒絕解散並投票彈劾葉爾欽,要求當時的副總統亞歷山大·弗拉基米羅維奇·魯茨科伊按照憲法宣誓執行總統職責。928日起反對葉爾欽政府的群眾走上街頭舉行大遊行,並發生了流血事件。當時葉爾欽仍掌握軍隊,這決定了危機的最後結局。軍隊包圍了議會所在地俄羅斯白宮。之後的一周反對葉爾欽的抗議不斷升級,在102日達到最高潮,使俄羅斯差點陷入了一場內戰。在關鍵時刻安全部門和部隊的領導人支持了葉爾欽,軍隊包圍了議會大樓,並用坦克火炮轟擊大樓,使其幾乎摧毀,並成功驅趕了議會成員。

1993105日,對葉爾欽的武裝對抗潰散。這十天是自1917年十月革命以來俄羅斯死傷最慘重的街頭鬥爭。據政府的估計,共有187人死亡,437人受傷。……

Militaryphotos.net





199310月(「白屋」的攝影) - 紀事。


-----------------------------

最高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2 9 29
發稿單位:特別偵查組

有關媒體報導「不只一個月 監聽立院四個月」一事,與事實不符,本署特澄清說明如下:

一、本署特別偵查組於102515日,檢具事證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之規定向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法官聲請核發通訊監察書(102年度聲監字第527號),自102516始據以對0972******號電話執行通訊監察。

二、該0972******號電話經執行通訊監察後,因係節費電話,執行通訊監察機關,無法執行通訊監察,完全沒有任何通話內容,故屆期(102614)即未再續行聲請通訊監察,媒體報導所稱之「監聽立院四個月」云云,顯非事實。

三、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法官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15條規定通知受監察人時,將0938******號(執行通訊監察間自102516日起迄同年95日)與0972******號電話併列,致受監察人有所誤解,本署將另函通知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四、另臺灣臺北地方法院通知受監察人有關執行通訊監察期間,係就0938******號電話所核發之通訊監察書期間為102516日起至同年99日止,惟本署實際執行
0938******號電話之通訊監察期間則為102516日起迄同年95

最高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2 9 30
發稿單位:特別偵查組

有關媒體「監聽演成大亂戲,亂字一個」報導,其中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本署澄清說明如下:

本署特別偵查組(下稱特偵組)因續行偵辦臺灣高等法院法官貪污案,於對某特定人士持用之電話執行通訊監察中(102年聲監續字第 406 號),監錄到柯建銘委員以其持用0938******號電話與該特定人士連絡,該特定人士並委請柯建銘委員介入吳姓受刑人之關說假釋,其後柯建銘委員之助理復以0972******號電話與特定人士談論大筆金錢流入柯建銘委員指定相關帳戶之通話內容,本署特偵組認此顯與疑似行、受賄之案情有重要關聯,乃檢具事證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之規定於102516日向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法官聲請核發通訊監察書後(102年度聲監字第527號),始據以對0938******號、0972******號等二線電話執行通訊監察。媒體有關「是特偵組掛線監聽一支『0938』開頭的電話,發現從『0972』的電話打給『0938』內容疑似犯罪,才聲請上線。」之報導,顯有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