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請柯文哲「喬病房」,這是做好事嗎?

傅雲欽 2013.10.05

2013103日,柯文哲忝不知恥地說:柯建銘常常找我喬台大醫院病房。

2013103日,柯建銘忝不知恥地說:為選民找柯文哲喬病房是「做選民服務」,不是關說。

名嘴醫師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談到「利委」柯建銘的關說案時,也隨口爆料,說柯建銘也常常打電話給他,請他為自己的選民「喬病房」。他似乎覺得能為柯大「利委」服務,非常光榮,故口氣顯得得意洋洋,但他轉念又說:「為什麼制度面讓他們有機可乘?制度有問題才讓關說存在,要檢討的是制度。

「制度有問題」?柯文哲又再耍嘴皮啦!他自己冒領國科會的研究費十幾萬元,被以貪污罪嫌偵辦,他也說那是制度有問題。他的意思是,國科會發放研究費的制度寬鬆,讓他有機會把研究費放入自己的口袋,不拿白不拿。這是制度設了陷阱,讓他跳進去。不是他的錯,是制度的錯。

柯文哲的說詞如果講得通,那麼其他規規矩矩、不公款私用的教授豈非笨蛋?!強姦犯狡辯說,被害婦女長得太漂亮、穿得太性感,像是設了強姦的陷阱,讓他跳進去,故強姦不是他的錯,是被害婦女的錯。柯文哲的狡辯和這有何不同?!。這種狡辯能聽嗎?

台大醫院的病床一床難求,眾所週知。病床不足是根本問題。分配病床的制度再怎麼改善,病床還是不足。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分配病床的制度不管多麼完美,也無法禁絕有些人想插隊享特權的想法。有些人就是不守規矩,不願照制度的流程走,想插隊享特權啊!插隊是破壞制度,必須有實力才辦得到。因此,想插隊的人會透過夠力的人如柯建銘之流,去向台大醫院關說,使台大醫院「喬」出一床來。

分配病床的制度不可能解決人的自私貪婪的問題。再怎麼嚴密的制度,都難防有心破壞制度的歹徒,就像在嚴密的門鎖也難防有心入侵的竊賊一樣。因此,柯文哲說,制度面讓關說者有機可乘,分配病床的制度有問題才讓「喬病床」的關說存在,要檢討的是制度云云。這是胡說八道。這種話出自違規者本人的嘴巴,是胡說八道加不要臉。

其實,是因為病床不足,加上如柯文哲之流的混蛋願意跟關說者配合,才讓「喬病床」的關說存在,無法杜絕。關說「喬病床」的解決的方式,最好當然是增加病床,使無不足。病床不用搶,自然就沒有關說。如沒辦法讓病床充足,就要將配合關說的台大醫院敗類,如柯文哲之流,糾出來嚴厲處罰,以儆效尤。台大醫院拒絕關說病床的事,自然慢慢就沒有關說。柯文哲不檢討自己,只會推卸責任給所謂的「病床的分配制度有問題」。呸!

咦?柯文哲說制度有問題,也許不是指「病床的分配制度」有問題,而是指「處罰關說病床的制度」有問題呢!但再怎麼嚴厲的刑罰,還是難以嚇阻鋌而走險的人。販賣海洛因等一級毒品,至少處無期徒刑,夠嚴厲了吧!但還是有人會去販賣。處罰不能治本。又柯文哲難道認為台大醫院對於關說病床的事,沒有處罰或處罰太輕,像他這種人才不在乎地去配合關說嗎?他說制度要檢討,是指只要嚴厲處罰關說,他這種人才會怕,不敢再做嗎?這是人話嗎?

關說有很多類型,有司法方面的關說,有非司法方面的關說,有違法涉及貪瀆的關說,也有僅行政違失的關說。柯建銘被記者問道「喬病床」的事時,大剌剌地說:「喬病房是選民服務,是叫柯文哲做好事,並非關說。」「喬病床」雖不屬於司法關說,也不屬於違法涉及貪瀆的關說,但它破壞病床分配的制度,讓特定人享受先占有的特權,怎麼不是關說?!柯建銘這傢伙大概關說慣了,認為「喬病床」沒什麼。他不知道他為他的選民「喬」到一個病床,就是把其他等候病床的人推到後面去嗎?他說他是叫柯文哲做「好事」。當然,對那個取得病床的選民當然是好事,但對其他等候病床的人可是壞事啊!

「利委」搭高鐵及台鐵有優先權,不知過年過節時高鐵及台鐵一票難求之苦。如果有選民請柯建銘「喬」一張車票,柯建銘是否也會打電話到高鐵或台鐵替他們「喬」呢?如果他照辦,這難道也是「選民服務」,不是關說嗎?這樣對其他照規定排隊買票的人公平嗎?其他如交通違規銷單、環保處罰銷單、違章建築免拆等等,也都是「選民服務」,不是關說嗎?

關說造成「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公道淪喪。柯建銘為了應付選民,柯文哲為了巴結柯老大,幹了「喬病床」的事,雖不至犯罪,畢竟也是醜行。他們應該低調一些才對吧!怎麼還主動宣揚呢?即使被別人爆料出來,也要慚愧道歉啊!但柯文哲公然把這些「好事」講出來,柯建銘則公然說「喬病床」是做「好事」,這兩個人真不知羞恥啊!

柯建銘、柯文哲不覺得「喬病床」有什麼不對,固然可恥,民眾聽到他們這樣說,也未見有人斥責,反而認為他們服務週到,點頭稱是。可見台灣民眾現實而勢利,對長袖善舞、八面玲瓏的人如王金平、柯建銘、柯文哲之流,不是鄙夷,而是羨慕,對關說醜行,不是唾棄,而是覺得司空見慣、理所當然,如果有必要自己也會去請他們幫忙。這是什麼叢林社會?

痟想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說:「是否能確保不被政治污染,以及有能力改變社會,仍是他決定參選與否的關鍵。」真可笑!他和柯建銘是好友,又常幫他「喬病床」,這叫「不被政治污染」嗎?這叫「有能力改變社會」嗎?他又說:「從現在起,由我來重新定義何謂政治人物。」好大的口氣!好像陳智雄鄭南榕等人都沒資格定義似的。柯文哲對政治人物的定義是什麼?從他的言行舉止看,原來他給政治人物下的定義是:(1)和柯建銘是好朋友,引以為榮,(2)常常幫柯建銘「喬病床」,(3)認為「喬病床」是做好事。我的媽呀!政治人物如果是這樣定義,那麼滿街都是這種爛貨,還要柯文哲來重新定義嗎?他省省吧!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中國評論社  2013-08-29  11:42:54

中評社台北829日電(記者 黃筱筠)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被傳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另傳出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也和柯有接觸,爭取他選新竹市長。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因為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是好友,兩人又是新竹中學學長學弟,兩人會聊天。柯建銘就常對他說,“你選新竹市長一定穩上!”而民進黨新竹黨部主委林志堅是柯以前助理,所以並不是民進黨黨部找他。但他也未否認是否就台北市長、新竹市長擇一參選。他只說“目前就默默準備、慢慢準備”。……

蘋果日報  2013100310:18

【綜合報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有意參選台北市長,談到近來關說案引起政壇風暴,還自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曾打電話給他「喬病房」。他認為,「制度有問題,關說才會存在,所以要努力改善制度」。

柯文哲今天上午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被問到胖達人案,他坦言,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這些人幹麼,但又回歸到制度面問題,「為什麼制度面讓他們有機可乘?」柯文哲認為,建立制度,堅持循制度走。

ETtoday 新聞雲  2013103 16:28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柯文哲經常語出驚人,3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就自爆,立委柯建銘時常找他關說,要喬病房,但他也強調,是制度有問題,才會有關說的存在,他要做的就是改革制度。……

而他也很志氣地說,「從現在起,我開始來定義政治人物」。談到關說,柯文哲指出,很多都是關說要安排病房的,就連立委柯建銘也曾找過他,請他幫忙處理醫院病床等問題,但就是制度有問題才讓關說存在。如果人家打電話來,「我自己可以做的,我就自己做」,「但那種破壞體制的,就不要做」。

● 傅雲欽評註

柯文哲說過這句不要臉的話,請看:
柯文哲(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陳玉梅採訪整理
蘋果日報  20130704

……為何政治人物一定要說謊遮掩躲避責任?我常開玩笑,如果某天我真出來選市長,我要說:「從現在開始,由我來重新定義何謂政治人物。」

新頭殼newtalk  2013.10.03  林朝億/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今(3)日上午接受周玉蔻電台訪問時,相當豪氣地說,「從現在起,讓我來定義政治人物。」對於關說之所以會存在,他說,就是制度有問題。所以只要建立制度、堅持制度就好。

TVBS  2013103日 下午12:41  作者: 鄭雅文

台大醫師柯文哲,近來動作頻頻,今天還特地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言談中更爆料柯建銘曾打來找他喬病房,柯文哲笑談一切,但也讓人捏把冷汗。

主持人VS.台大醫師柯文哲:「(柯建銘)常常會打電話給我,拜託他選民要住院,關說選民,要看病啦。

東森新聞  20131004日 下午13:46


柯建銘又涉入關說疑雲嗎?這一次爆料的是台大醫生柯文哲,柯文哲接受電台訪問時,脫口而出,柯建銘常常打電話給他「喬病房」,隨即柯建銘出面澄清,表示喬病房是選民服務,是叫柯文哲做好事,並非關說。看到柯文哲的直腸子說話方式,也讓綠營人士捏把冷汗。

中時電子報  20131004日 上午03:27  /黃天如/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昨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提到最近吵翻天的司法關說案,柯文哲爆料,他也常接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的電話幫選民關說病房,但他強調,「是制度問題才讓關說存在,要檢討的是制度。」……

中國時報  2013-10-04  02:24 黃天如/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昨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提到最近吵翻天的司法關說案,柯文哲爆料,他也常接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的電話幫選民關說病房,但他強調,「是制度問題才讓關說存在,要檢討的是制度。」……

他強調,能否確保不被政治汙染,以及有能力改變社會,仍是他決定參選與否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