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吃飯,他們偏要吃屎,腦殘的逢中必反!

傅雲欽 2021.12.17

▲ 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你中國人要吃屎,難道台灣人也要跟你一起吃屎?!」
(圖:擷取自Bulam Yang影片)

對岸的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前天說中國人不吃萊豬,所以台灣人不要吃,不應該進口。對此,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今天在本土社團挺「四個不同意」的記者會中,呼籲台灣民眾千萬不要附和中國主張。他說:「你中國人要吃屎,難道台灣人也要跟你一起吃屎?!」

哈哈!「吃屎論」是我常用的比喻。我這幾天因為反駁公投「四個不同意」的腦殘者,用了好幾次。這個台灣南社的翁某人竟然也拿來罵對岸的馬某人。馬是該罵。但潘誤用「吃屎論」,罵不成馬,反而罵到自己。他懵然不知,還洋洋得意。在場的本土社團蠢蛋也以笑聲讚許。自由時報更把他的「吃屎論」當作新聞標題,自以為得計。唉!台灣獨派中腦殘的傢伙真不少。難怪台獨建國前途茫茫!

我宣揚台獨建國三十多年。但是因在台灣法律地位方面,我的看法與傳統獨派不同,例如我認為台灣地位已定,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還不是國家,所以常被傳統獨派質疑說:「你的說法怎麼跟國民黨或中共的說法一樣?!」有些腦殘者甚至還誣蔑我是
國民黨同路人中共同路人

保護藻礁公投案的領銜提案人潘忠政今天質疑:「公投反方自稱『台灣隊』。我們正方難道不是嗎?這不是把我們打成
中共同路人嗎?」哀哉!二十多年前參加台灣教師聯盟,跟林雙不到處宣揚台獨的潘忠政,竟然因為保護藻礁,也被打成中共同路人。我感同身受啊!

台灣地位是客觀的事實。客觀的事實,只有一樣。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只要是正常人,看到的都應該是一樣。為什麼要故意說成不一樣?因此我常用「吃屎論」反駁他們。我說:「國民黨和中共吃飯。你偏要不一樣,不吃飯,去吃屎嗎?」

有時我也用其他比喻反駁。如「國民黨和中共說地球是圓的。你偏要不一樣,說不是圓的,是扁的嗎?」又如:「國民黨和中共說1+1=2。你偏要不一樣,說1+1=3嗎?」又如:「國民黨和中共說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你偏要不一樣,說台灣是醜陋的鬼島嗎?」

關於台灣南社潘某人批評對岸馬某人的「吃屎論」,比喻恰當嗎?修辭上的比喻,「喻依」(vehicle ,用來比喻的事物,為閱聽者所知悉)和「喻體(tenor, 被比喻的事物,為閱聽者所陌生)之間要有相似性。試問吃屎(喻依)跟吃萊豬(喻體)比較相似,還是跟吃一般豬或非萊豬(喻體)比較相似?正常人都會說吃萊豬比較相似。相似點在於屎和萊豬都是不好的、有毒的東西。屎與一般豬沒有相似點。

對岸的馬某人說:「中國人不吃萊豬,吃一般豬,希望台灣人一樣。」他的意思是,萊豬有毒,像屎,勸台灣人不要吃,要像中國人一樣吃沒有毒的一般豬。不管馬某人的動機如何,居心如何,這話本身沒錯,不是嗎?

但台灣的翁某人聽了就是不爽,硬要反駁,說:「中國人吃的一般豬有毒,像吃屎,我們台灣人不要和中國人一樣吃屎,我們要吃萊豬。萊豬無毒,吃萊豬不是吃屎。」翁某人比喻不倫,不是嗎?他的頭殼是不是秀斗了?

用吃屎來比喻,正確的說法是,吃萊豬才像吃屎。對岸的馬某人勸台灣人不要吃屎。台灣的翁某人卻故意要跟馬某人唱反調,說「地球是扁的」或「1+1=3」、「台灣人要吃屎」。這固然不是比喻不倫,但行為不正常,不是嗎?

翁某人要唱反調,可以,要不按牌理出牌,也可以。但是要講出道理,不能胡扯。我替他編一個道理好了。他可以這樣說:「中國人不吃屎,但要打台灣。我們台灣人為了尋求美國老大哥的保護,在美國老大哥的要求下,必須進口一些美國老大哥的屎來吃。這像你們中國戰國時代的越王勾踐戰敗,被吳王夫差拘禁時,為了假裝表示臣服,在夫差生病時,低聲下氣去嚐夫差的屎,以作為御醫診斷的依據一樣。我們台灣人臥薪嘗膽又嚐屎,忍辱負重,用心良苦,逼不得已啊!這都是你們中國人害的。你們竟拿這事來說嘴,訕笑我們吃屎。真是萬惡共匪,必敗必亡啊!」

其實,要獲得美國老大哥的幫助,不一定要吃他的屎。美國是民主國家,尊重民意。台灣的民意說「拒絕吃屎」是台灣政府面對美國壓力的籌碼。台灣政府以此籌碼,回應美國,可以得到美國的尊重。台灣政府唯唯諾諾,像個夠奴才,反而會被美國看不起。

傳統獨派為了反中,而主張吃美國屎,無可厚非,但也要有說理能力,不可胡說八道。意氣用事,逢國民黨必反,逢中必反,不分青紅皂白,亂反一通,不可理喻的腦殘獨派,我屢見不鮮,不止,可說天天碰到。因此,口焦舌燥,宣揚台獨建國三十多年之後,我的結論是,獨派素質太差,好騙難教,從而,「台獨萬歲」——台獨崇高,但萬年難成。

最後,補充說明所謂「中共同路人」的問題。對於事物的真相如何,看法相同的人,不應該說是「同路人」。例如蔡英文是男,還是女?我認為是女的(從髮型看)。習近平也認為她是女的。我們看法一樣。那些腦殘的獨派不應該就此說我是中共的同路人。難道他們認為蔡英文是男的嗎(雖然我們從未見過她穿裙子)?

所謂「同路人」應該是指對於未來行進的路線看法相同的人。例如關於台灣未來的走向,我主張要邁向法律上獨立(如宣布獨立),與習近平南轅北轍。我怎麼是同路人呢?

那些腦殘的獨派和民進爛黨主張維持法律上兩岸一中(分為大陸地區和台灣地區)的現狀,反對邁向法律上獨立。習近平也是這樣。因此,在台灣的未來走向上,那些腦殘的獨派和民進爛黨才是中共的同路人。自己是中共的同路人,為了打擊我這種真正的「台獨頑固份子」,居然反過來誣衊我是「中共同路人」。這些王八蛋既腦殘,又邪惡!天理不容!

進一步說,所謂「同路人」有貶義,也就是同走的是歪路,不是正路。如果同走的是正路,就不應該說是「同路人」。例如習近平說要懲治貪官污吏。這是正路。我也贊成。如果就此說我是習近平的同路人,是用詞不當,也毫無意義。同樣的,習近平勸台灣人不要吃有毒的萊豬,也沒有錯。我在公投時,也贊成反萊豬。因此,我就是中共的同路人嗎?胡扯!那些腦殘的獨派才會這樣說。

● 相關拙作

我一貧如洗,這是事實,不是我所願,也不是不能改變 2016.05.30
現階段各種台獨論述的簡介和簡評 2021.11.08
人對鵝吹琴,烏鴉對人彈琴 2021.08.26
我只是一隻烏鴉【詩】 2012.05.12
「一定要讓國民黨倒」?不夠!也要讓民進黨倒 2021.12.15

-----------------------------
參考資料
-----------------------------

台灣社等本土社團:「四個不同意,台灣更順利」記者會
Bulam Yang  2021.12.16


時 間:1216日上午1000
地 點:台灣社會議室(台北市青島東路52樓之2
主持人:台灣社社長 李川信
出席者: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 劉志堅
台灣教師聯盟副理事長 潘威佑
台灣教授協會理事 黃青真
台灣北社副社長 黃修仁
台灣南社社長 翁銘章
台灣國理事長 陳峻涵
台灣自由黨主席 羅宜
及其他親民進黨團體的代表

中國人吃屎台灣人要一起吃?本土社團:「四個不同意」阻擋國共亂下去
自由時報  2021/12/16 13:25

▲ 本土社團:「四個不同意」阻擋國共亂下去記者會(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四大公投本週六投票,台灣社等本土社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公投案若獲得多數同意通過,核四安全與核廢料處置無解,若發生事故雙北市民穩死的。藻礁公投若通過,三接遷移將造成台灣大缺電,反美豬公投通過會讓台灣無法加入CPTPP,中國國台辦昨日對公投表態,稱中國人不吃美豬,要台灣人也要反美豬。本土社團盼台灣民眾不要附和國共主張,用「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順利,用「四個不同意」阻擋國共亂下去。

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表示,四大公投請全部投不同意,國民黨真的是夭壽沒天良,核四重啟若發生重大事故,台北市、新北市的人都穩死的,連宜蘭都無法倖免,國民黨執政縣市長都不支持了,應該投下反對票,國民黨還要用反美豬公投把台灣經濟搞爛,讓台灣無法加入CPTPP,這是見不得台灣好!

翁銘章批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說中國人不吃美豬,所以台灣人不要吃,要台灣不應該進口,「你中國人要吃屎,難道台灣人也要跟你一起吃屎!」台灣民眾千萬不要附和中國主張,更呼籲工總、商總出來表態,是要反萊豬進口還是要台灣經貿走出去。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強調,他是公投綁大選受害者,公投綁大選造成一邊開票、一邊投票,國民黨食髓知味要再亂一次,堅決不同意公投綁大選。反萊豬公投方面,只要符合國際標準,就沒有食安問題,大家可以安心吃,並沒有「瘋豬肉」,只有瘋子和壞人。

涂醒哲提及,國民黨發動的反萊豬公投,擺明是把美豬進口當成食安問題,用似是而非,不尊重科學證據及國際規範,想要藉此打擊民進黨政府威信及破壞台美關係。這個公投若通過,台灣的國際地位、外交及經濟發展局都可能受損,加入CPTPP及其他國際組織也會受阻。

「四個公投案都投不同意!」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劉志堅呼籲,支持經濟部推出的三接外推方案,這不會傷害破壞藻礁,桃園縣長鄭文燦也用基金在保護藻礁,第20案藻礁公投請投不同意。

亞太自由婦女協會理事長楊黃美幸表示,國民黨發動的反萊豬公投是對美國的不信任投票,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對台灣未來影響非常大,後遺症非常多,應投下不同意,希望台灣民眾不要因為反對民進黨或蔡英文,而斷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機會。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強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要把四個公投案當成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這證明國民黨利用公投在政黨惡鬥,國台辦昨天出來嗆聲,證明中共與國民黨立場一致,公投請投四個不同意,阻擋國共繼續亂下去;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說,國家發展面臨重大抉擇之際,希望年輕人朋友站出來支持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未來有更多發展空間。

林為洲喊告蔡總統公投 潘忠政控遭打成「中共同路人」
自由時報  2021/12/17  12:5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四大公投結果明天見分曉,反萊豬公投領銜人林為洲、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今開記者會,直指蔡英文總統臉書將「遷移」三接改成「停建」三接,把「反萊豬」改成「反美豬」,痛斥帶頭造謠、誤導民眾投票,「這我們會提告,太離譜了!」潘忠政也質疑,公投反方自稱「台灣隊」,不就是把正方打成中共同路人嗎?

潘忠政表示,蔡總統先前聲稱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隨即被經濟部次長潘文生打臉說影響0.4公頃,這次蔡總統臉書直接將珍愛藻礁公投主文主張將三接「遷離」大潭藻礁改成「停建」三接,這有很大的語意落差,公投正方從不反對能源轉型,卻被存心扭曲、污衊,正反方都應該以事實凸顯問題讓人民思辨,總統卻為了一黨之私扭曲獲利。

潘忠政質疑,公投反方自稱「台灣隊」,那同樣在這個國家、不同意見的人是什麼?「不是把我們打成中共同路人嗎?」這個詞不斷被廣傳,政府也沒有勸阻之意,總統曾說台灣不要對立要對話,現在卻反而是總統在製造對立,透過文字混淆讓人民產生恨意,這才是對社會的撕裂。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出,反萊豬公投主文寫得很清楚,要求全面禁止含萊劑豬隻的肉品、內臟等製品,沒有提及任何國家,民進黨卻硬要講成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宣講背板更離譜,勿躁公投選票,公投綁大選變成公投亂大選,護藻礁變成反能源轉型,反萊豬變成製造台美貿易障礙,不敢說理、開聽證會辯論,偽造選票、變造公投主文示意投票,非常可恥,用錯誤訊息引導判斷,「這我們會提告,太離譜了!」

蔡壁如批評,蔡英文總統閱讀能力不及格,民進黨製造假消息,不斷切割藻礁生態系的烏賊戰,讓7600年珍貴的藻礁生態系變成一文不值的一堆碎石頭,經濟部長王美花每次答詢都有不同說法,一下說藻礁不是藻礁是礁石,一下說「是觀新藻礁永存,不是大潭藻礁永存」、又說「沒有蓋在『潮間帶』藻礁」,明明中油外推環差報告的科學證據就寫藻礁,民進黨政府卻墮落到連科學事實都不認。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執政黨為什麼這麼擔心,鋪天蓋地反對公投,理由在於他們沒辦法用真正的論述告訴全民,為什麼公投不該通過,因為自知理虧,要用假訊息誤導民眾,潘忠政、蘇偉碩醫師等支持公投的人都遭抹黑、網軍攻擊,台灣民主制度能否永存,公投這一戰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