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憲是革命,空心蔡不是革命家,辜寬敏的制憲案不被駁回才怪!

 傅雲欽 2020.10.18

辜寬敏(左)和蔡英文(右)相見歡

我一再說台獨建國是法律上脫離中國,是對中國的革命,中國人會不高興,台灣海峽會戰雲密佈(但不一定會打起來),不是請客吃飯,也不是嘉年華會。

我說的台獨建國是包括任何形式的,連民主投票式的獨立公投、制定台灣新國家憲法也包括在內,都屬於革命。公投獨立是革命,制憲建國也是革命。又公投、制憲牽涉到公權力的使用,必須得到台灣的政府(即「中華民國」政府、蔡英文政府)的支持,最好由政府帶頭推動才有可能成功。如果沒有台灣的政府支持,要如何辦理公投、制憲?根本不可能!

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台灣制憲基金會」,前不久又提出制憲的公投案。這個公投案前天(1016日)遭中央選舉委員會駁回。顯然,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只容許「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內的公投,不容許動搖「一中架構」體制的、革命式的公投。這也顯示辜寬敏提出這個公投案事先沒有經過蔡政府的同意。公投案的提出只是辜寬敏為首的天真獨派的狂思妄想而已。

辜寬敏以為公投獨立或制憲建國都只是「國家正常化」的民主嘉年華會,不知道那些是革命。真是老天真、老糊塗!我再強調一次,用公投、制憲的方式台獨建國也可以,但那也是對母國中國的革命。再者,公投、制憲必須像宣布獨立一樣,採「執政革命」的方式進行。也就是,前提條件是「中華民國」總管是革命家。公投、制憲得到「中華民國」政府的支持或由「中華民國」政府帶頭做,像加泰隆尼亞2017年的公投獨立那樣。那是一場由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政府帶頭推動的革命,雖然在母國西班牙鎮壓之下,最後沒有建國成功。

目前台灣的總管蔡英文是思想空洞,畏首畏尾的乖寶寶,不是革命家。她信誓旦旦要維持「中華民國」體制的現狀,從來沒有說要公投、制憲。辜寬敏難道不知道嗎?怎麼沒有蔡的點頭,他就把公投案提出去呢?他以為案子能通過中選會的審核嗎?他怎麼還對蔡英文這個軟腳蟹懷抱這樣不切實際的幻想呢?

蔡英文無心台獨。辜寬敏曾說,「穿裙子的人」不適合當三軍統帥(總管)。但蔡兩次選總管,辜都無條件力挺,拜倒在蔡的裙襬下,不,褲腳下。其他獨派也大多如此。每次選舉都好像被套牢、釘死,別無選擇一樣,無條件挺民進黨政客。台獨運動因此失去自主性。獨派只能行屍走肉地跟在民進黨的屁股後面,聞屁安心,舔屎飽肚。民進黨政客為了選票,表面上尊重獨派,內心則是看不起,竊笑:「一小撮無三小路用的蠢蛋(或者邱義仁說的「瘋子」)!」

如果辜寬敏能堅持台獨的立場,在選舉前向蔡英文提出條件:「我主張制憲。如果妳願當選上台之後推動制憲,我就支持你的選舉。」蔡答應,辜才支持。從蔡口口聲聲說「維持現狀」看,蔡應該不會答應。那辜就不應該支持,以維持獨派的理想和氣節。這樣才是有理想、有堅持的獨派。有條件的支持政客選舉,才是體制外和體制內裡應外合、分進合擊的「銅板兩面理論」(史明)或「剪刀兩刃理論」(林山田)的具體實踐。但從這次辜的制憲公投案被蔡政府駁回,可知辜蔡之間先前並沒有這種條件交換。辜寬敏這個老番顛只是一廂情願地無條件支持投機政客的爛人,沽名釣譽,丟盡獨派的臉!

台獨建國運動真不幸。政府方面有民進黨蔡英文之流綠皮藍骨的投機政客在那邊死豬鎮砧,無心推行。民間方面又都是辜寬敏之流的「民主的迷信者」、「嘉年華會的參加者」在那邊自摸自爽、亂搞一通。難怪台獨建國運動走到今天,奄奄一息,毫無氣勢可言,連香港獨立運動都不如。如果港獨要一千年,台獨則要一萬年。台獨萬歲!悲哀!

● 相關拙作

台獨是革命,不是嘉年華會 2015.07.13
可嘆假獨正當道,日暮風多響易沉 2016.02.19
社運依附爛黨,沒有好下場 2008.09.09
獨派一些人又在當政客的跟屁蟲 2011.03.05
維持現狀包含入聯、正名、制憲?許世楷應該去看醫生了 2015.04.27
不吃爛蘋果,唾棄投機政客 2014.08.13
團結支持無骨投機的民進爛黨? 2007.09.30
含淚投票,政客偷笑 2007.11.26
親綠社團無恥,建國廣場不齒 2008.09.03
獨派迎見蔡總管,把台獨旗子收起來,嘖! 2017.11.07

-----------------------------
參考資料
-----------------------------

制憲公投沒戲!中選會駁回辜寬敏兩項公投提案
新頭殼newtalk  2020.10.16  14:47  黃建豪

由獨派大老、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領銜提出,兩項制憲意向公投,題目包含:「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與「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啟動憲法改造工程?」兩個公投提案,今(16日)中央選舉委員會開會後,均決議駁回。

中選會說明,辜寬敏所提「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今年714日辦理聽證竣事,依該會第548次委員會議決議,於年813日函請提案人之領銜人限期補正,補正後經提中選會委員會審議,認定仍不符合規定,決議予以駁回。

另外,辜寬敏所提「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啟動憲法改造工程?」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中選會委員會決議也指出,於716日辦理聽證竣事,依該會第548次委員會議決議,於814日函請提案人之領銜人限期補正,逾期未補正,決議予以駁回。……

-----------------------------

辜寬敏轉向 條件支持蔡英文選總統
風傳媒  2015-03-18  15:30  林瑋豐

日前批評民進黨總統初選僅蔡英文同額競選是「可恥」的綠營大老辜寬敏,今(18)日態度大轉向,在出席民調記者會上表示,昨天與蔡英文會面氣氛很好,認為她當選機會高,也明確表示「民進黨已決定,我全力給你支持,無條件給你支持」。……

對於辜蔡兩人吃和解飯,媒體詢問辜是否為日前發言向蔡道歉,辜認為自己不必道歉,民進黨已決定人選,就「全力給你支持、無條件給你支持」。

蔡英文探病全程握手談話 辜寬敏「足感心」:是不是可為她做些什麼?

風傳媒  2019-07-06  19:00  顏振凱

民進黨初選結束,整合工作持續進行。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在民進黨初選前公開力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希望總統蔡英文退位當國母,被視為逼宮。

不過,辜在初選期間動手術住院,蔡得知辜住院後,在初選結束後親自到醫院探望。據指出,蔡英文進入辜寬敏病房後,一直握著辜的手與他談話,全程都沒有鬆開手,讓辜相當感念。辜在蔡離開後,也詢問幕僚,是不是可以為蔡英文做些什麼,盼能在初選後協助整合工作。……

邱義仁「除非瘋了才推台獨」
SETN 三立新聞網  2020/10/14  15:56:00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日前在一場美國喬治城大學的一場線上研討會表示,任何務實的政治人物,「除非瘋了,都不會推台獨。」……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表示「任何務實的政治人物都知道,台灣有什麼樣的能力,我們有什麼樣的資源,台灣希望和美國維持什麼樣的關係,很明顯任何務實的人,除非瘋了,哪怕如前總統陳水扁最後也會踩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