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領土範圍不是變更現狀,也不涉統獨?笑話!那是台獨,是革命!

傅雲欽 2020.09.30


▲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今天召開「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說明記者會。
(圖:ETtoday新聞雲 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1999年左右開始自欺欺人地說台灣已經獨立建國。後來,覺得騙過頭了,覺得不好意思,就加了一個「但書」,即:「但是國家還不正常」。「國家」不正常就是「國家」有病。我看是民進黨不正常、有病,頭昏眼花,捕風捉影,無中生有。事實上,根本沒有台灣這個國家。

好,假設台灣是國家,而且有病,那麼要吃什麼藥才能變成正常呢?民進黨2007年通過的「正常國家決議文」說,要吃4種藥:正名、公投、制憲和入聯。這帖「四神湯」拿來吃下去,台灣這個「國家」就正常啦!

但該決議文通過13年來,在蔡英文的掌控下,「四神湯」束之高閣,民進黨不曾踏出「拿藥吃」的一步。蔡某人也從來沒說過「正名、公投、制憲、入聯」這八個字。這婆娘是要台灣這個「國家」繼續不正常下去,病入膏肓嗎?

今天有一則有關的新聞。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歐珀陳秀寶黃秀芳莊競程余天6人今天舉行「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記者會,針對所提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做說明,指出有8大重點,包括憲法不以統一為前提、領土範圍改為憲法效力所及的地區、廢除台灣省,以及確立台灣優先,國家象徵改以法律明定等。蛤?!這些傢伙要實踐民進黨的「正常國家決議文」,開始「拿藥吃」了嗎?

民進黨2007年的「正常國家決議文」所開「四神湯」中與憲法有關的是「制憲」。今天陳亭妃等人提出的卻是關於「修憲」的案子。「制憲」是大翻修,「修憲」是小修補。這些人想用「修憲」來做大翻修,想騙誰啊!

值得一提的是,陳亭妃等人說:「這不是要變更現狀,不涉及統獨。」哈哈!鬼話!「修憲」使不正常的「國家」邁向正常化,從有病到沒病,怎麼不是變更現狀呢?或者,他們的「不變更現狀」比較狹義,僅指「不變更法律上的現狀」。他們的意思可能是,台灣法律上就是一個國家,他們不是要改變這個法律現狀。他們所謂「不涉及統獨」等語也是這個意思。

現行憲法體制明明是,兩岸一中,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但偏安一隅,追求兩岸統一。但民進黨把憲法當小弟看待,甚至把憲法「一中架構」的明文當作沒看見,硬是說台灣已經獨立建國,與中國無關,並說憲法規定有錯誤,有待修改。民進黨人認為他們的決議文的效力在憲法之上。憲法牴觸民進黨的決議文就變成虛文、衍文、贅文,因此要拿掉。

這是無法無天的說法。現行的憲法是民進黨議員參與修訂的最新版本,可說經過台灣民意的洗禮,具有一定的合法性、權威性。憲法規定兩岸一中,追求統一,當然是台灣民意的體現。民進黨的決議文的效力怎麼能壓過憲法?!他們胡扯些什麼?!

總之,台灣的法律地位的現況如何,不是民進黨的決議文說的算,是有民意基礎的憲法條文說的算。憲法規定兩岸一中,追求統一。如果有人不遵守,要廢掉有關一中架構的條文,那就是革命。我常說台獨是革命,不是嘉年華會。但台灣蠢民聽不懂,誤以為台獨是民主饗宴,只有歡笑,沒有煙硝。

台獨革命的方法很多。典型的是「街頭革命」。獨派街頭抗爭,衝入總管府,把蔡英文拉下台,取而代之。目前台灣沒有這類革命的氣候。台灣這種蕃薯藤匐地蔓爬、奴才滿街的環境長不出虎狼型的獨派人物。我認為最好的台獨革命方法是「執政革命」。獨派合法取政權,執政後適時宣布獨立,廢憲建國。但這道理沒人懂。因此,我被蠢獨們說成偏激份子,視為異端。唉!

傳統獨派普遍沉迷於民主的迷思中,想使用的方法是溫和的「投票革命」,例如公投、制憲。請注意,公投、制憲是台獨革命的其中兩種方法,但被民進黨誤稱為「國家正常化」的方法。

就制憲而言,制定「變更領土為只有台澎」的憲法,就是把台灣法律上從中國脫離,這也是對中國的革命。如果美國的夏威夷說要制定「變更領土為只有夏威夷」的憲法,就是把夏威夷法律上從美國脫離,這是對美國的革命,不是嗎?獨派不要以為修改領土範圍沒什麼大不了。台灣不像斯洛伐克、蘇格蘭、魁北克、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有幸遇到的母國是比較文明、尊重人民自決權的捷克、英國、加拿大、法國。台灣不幸遇到的母國是野蠻的中國,崇尚帝國主義,不遵重人民自決權,總是對台獨喊殺喊打。台灣果然制定了「變更領土為只有台澎」的憲法,你們以為對岸的習近平會拍賀電或送花籃嗎?我看是拍桌震怒。他沒有送飛彈就不錯了!

革命不是請客吃飯,要冒島內統派擾亂和對岸武力威脅的風險。陳亭妃等人在搞革命,竟然雲淡風輕地說:「這不是要變更現狀,不涉及統獨。」他們是故作鎮靜狀,還是真的如此天真?!

請問陳亭妃等人,如果你們把娘娘的馬英九抓到手術台上,說:「我們只是要割掉你那下面那根多餘的、過時的『小弟弟』,幫你減重瘦身而已,這不是要變更現狀,不涉及變性。」這說得通嗎?你們要搞清楚,馬英九的「小弟弟」現在對他而言固然有點多餘、過時,但卻是他的重要部分,是他的「命根」啊!你們割掉它,他還是原來的馬英九嗎?!

陳亭妃等人故作無事狀,讓我想到法國大革命時的國王路易十六的故事。1789714日,法國憤怒的民眾衝破巴斯底監獄,法國大革命爆發當日,路易十六在日記只寫了以一個字為內容的短句:「Rien.」(法文)。「rien」相當於英文的「nothing」,中文的「沒事」。當天深夜,屬下把他叫醒,說出事了。他問說:「是騷亂嗎?」屬下說:「不是,是革命!」我現在也要對陳亭妃這些傻Bee說:「你們搞這些不是『沒事』,而是『革命』!」

我又想到2016年蔡英文剛上台時,也有高志鵬等民進黨立委提案要把懸掛「國父遺像」以及向「國父遺像」宣誓的條文拿掉,但也只是做做樣子,騙騙蠢獨的好感而已,民進黨人占多數的立法院根本沒審查此案,而將它直接退回程序委員會,讓它自動變成廢案。

這次陳亭妃等人的「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不是一樣嗎?我看陳亭妃等人根本沒有經過民進黨的授意,更未經老大蔡英文的准許。這是大案,如果是民進黨或蔡總管同意推動的,應該是民進黨中央或蔡總管出來開記者會,至少也要有民進黨立院黨團的老油條柯建銘出面,不是嗎?結果,連柯建銘都不見人影。可見陳亭妃等人提這個「修憲案」無非又做做樣子,騙騙蠢獨的好感而已。蠢獨們可以嗨一嗨,但最後一樣在蔡總管一聲令下封殺之下,還是不了了之。

● 相關拙作

台獨是革命,不是嘉年華會 2015.07.13
事實上獨立沒名分,法理上獨立不容易 2012.10.19
路易十六以為沒事,陳水扁希望沒事 2008.09.27

-----------------------------
參考資料
-----------------------------

綠委拋修憲案修正領土範圍定義 陳亭妃:呈現國家正常化

自由時報  2020/09/30 11:5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余天黃秀芳莊競程陳秀寶陳歐珀今共同召開「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記者會,會中公布由正國會立委為首提出的修憲案內容,除將憲法前言中的「國家統一」字眼修正為「國家發展」外,條文也將憲法中「固有疆域」修改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此修憲案「沒有涉及任何統獨議題」,只是希望清楚呈現推動國家走向正常化的態度。

本報上週即報導此修憲案內容,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為首的正國會立委,今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修憲條文。

陳亭妃在記者會上表示,她相信台灣不分黨派的立委都希望台灣走向國家正常化,盼此次修憲也能將這樣的議題納入討論範圍;針對憲法前言的修正,陳亭妃說,國家統一已不符合目前治理現狀,台灣自終止動員戡亂、總統直選後,台灣就是主權獨立國家,根據先前台灣智庫公布的民調,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民眾高達86%、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只有2%,因此她認為,要去除這樣認同混亂的情況,修憲非常重要,應將憲法制訂為符合現狀的憲法。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說,台灣憲法上目前仍有許多不是實際管轄的地區,這不僅凸顯憲法的荒謬、自我感覺良好,也形成台灣對外發展關係的障礙;陳歐珀說,憲法宣稱疆域涵蓋整個中國,就算中國不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也不可能支持認同這種說法,且國際上已認同中共才是中國代表,他認為現階段台灣要做的應該是照顧好自己的國民、發展經濟並持續深化民主。陳歐珀強調,修改憲法中對疆域的用詞,「不是要修改現狀」,而是要讓憲法符合效力所及之地。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則說,現行民調有將近七成的台灣民眾認為憲法沒必要保留省政府層級,且省政府業務也已經交由行政院與國發會接管,「省政府有如盲腸機關」,宣稱自己是中華民國福建省人的國民黨立委則是「得了盲腸炎」;黃秀芳強調,身為國家根本大法的憲法應為台灣人服務,因此提案在憲法中實質廢除省政府層級。

根據修憲案,提案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字眼改為「為因應國家發展之需要」;提案並修正憲法第四條,將「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疆域」改為「中華民國領土範圍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該提案說明中表示,此為「切合國家實際治理範圍」。

提案並在憲法第10條上增修,「國家應優先以『台灣』之名義進行涉外事務,加入國際組織、參與國際活動,並善盡國際人道援助之責任。」提案說明中指出,此修正是「為保障國家主權與安全及符合國家認同與國際關係之現實」。

提案另也新增增修條文第13條,指「國旗、國歌、國徽應以法律明定之,不受憲法第六條規定之限制。」中華民國憲法第六條原規定,中華民國國旗定為紅地,左上角青天白日。若此增修條文通過,意即未來要變更國旗上圖示,僅須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等相關法律,無須涉及修憲

民進黨立委擬提案修憲 國台辦:懸崖勒馬,否則玩火自焚
新頭殼newtalk  2020.09.30  11:15  謝莉慧 綜合報導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欲在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提出將憲法內「固有疆域」改為「領土範圍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的增修條文。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0)日表示,「不要在『修憲謀獨』的邪路上越走越遠,必須懸崖勒馬,否則將玩火自焚」。

立法院本會期將成立修憲委員會,啟動修憲工程。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等人擬提出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將原「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疆域」等文字,改為「中華民國領土範圍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等。並在其臉書澄清,提案的核心精神是讓憲法邁向「正常國家」,並不是「更動」任何的台灣現狀。

但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還是對此痛批,這種做法是赤裸裸的謀獨行徑,「一小撮台獨勢力又在蠢蠢欲動,我們對他們這些蠢動的動向保持高度關注,嚴正警告一小撮台獨分子,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不要在『修憲謀獨』的邪路上越走越遠,必須懸崖勒馬,否則將玩火自焚。」他認為,修憲謀獨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災難,以實際行動反對和遏制「台獨」,才能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修憲將「統一前」文字改「發展」可行?他曝背後隱含意義
風傳媒  2020-10-01  08:10  郭怜妤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因兩岸局勢已和過去不同,需要邁向國家正常化,提案將憲法中寫道「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求」的詞彙,改為「為因應國家發展之需求」。對此,親民黨前立委李桐豪就指出,修改這幾個字背後所隱含的訊息,其實明顯就是要和中國大陸脫離關係,不可不慎,否則可能挑動中國政府敏感神經,降低兩岸和平互動的機會,甚至提高兩岸兵戎相見的機率。

兩岸關係近來有越趨緊張的跡象,李桐豪認為,此時要修憲必須尤其嚴肅小心。另外,針對修憲草案中的另一項提議,也就是避開修改《中華民國憲法》第一章寫道的「固有疆域」,但在增修條文中增加「領土範圍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李桐豪表示,這是將主權和治權混為一談,等同直接宣布獨立

電影《法國大革命》(The French Revolution

——革命爆發當天晚上路易十六被叫醒的一幕


屬下:「陛下,出事了!」
路易十六:「是騷亂嗎?」
屬下:「不是,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