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沒有國家,只怕屁股沒有衛生紙可擦

傅雲欽 2018.02.28


▲ 最近有人開賓士 CLS550豪華轎車去搶購衛生紙,前後座各塞一大箱。

台灣人生命力強,不管在什麼惡劣環境都能「活著」。只要「活著」,在地上爬,站不起來也沒關係。台灣俗語說:「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這是台灣的生存哲學。

最近衛生紙廠商宣布將要調漲價格之後,掀起一陣民眾搶購、甚至囤積衛生紙的熱潮。小市民為了省點錢,情有可原。但有錢人竟開著賓士轎車去載,不怕箱子刮傷車內豪華的裝潢,在賓士車的前後座各塞一大箱衛生紙(可能後車箱裡也塞一大箱)。這就令人嘖嘖稱奇了。

由此可見,台灣人的生存哲學不只在地上爬而已,還包括在地上爬的時候,弱肉強食,強者可以騎在別人頭上,先搶先贏,不管別人死活。

「暴政猛於虎」的故事說,中國古代有人冒險住在老虎出沒之處,因為他們正在逃避暴政,他們害怕暴政甚於害怕老虎。膽小的中國人!台灣人比他們勇敢多了。台灣人連暴政也不害怕。什麼外來殘暴政權來統治,台灣人都能委屈苟活。

1947年二二八事件過後不久,被殺剩的台灣人民又選出一群台灣省的國民大會代表(余登發吳三連連震東楊金虎27人)去南京參與第一屆國民大會,緊接著台灣人民又選出一群台灣省的立法委員(黃國書蔡培火8人)去南京參與中國的第一屆立法院。台灣人爭先當外來權的奴才,可說「踏著先人的血跡前進,前仆後繼,波瀾壯闊」啊!

最近,梵諦岡勾搭北京表面化。香港天主教退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憂心如焚,不惜與梵諦岡翻臉,痛批梵諦岡不義。有利害關係的台灣人(包括天主教徒)卻麻木不仁,沒有半點抗議的聲音。啊!台灣人不怕沒有國家,在國際社會上爬。台灣人只怕屁股沒有衛生紙可擦。更正。更精確地說,台灣人只怕屁股沒有比較便宜的衛生紙可擦。

台灣人愛乾淨,肛門衛生第一,居然沒辦法進入「世界衛生組織」。這是冤枉嗎?當然不是。台灣有乾淨的肛門,但沒有大腦(國格)。不能進入「世界衛生組織」是活該如此!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NOWnews 今日新聞  2018/02/26  10:5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多家知名廠牌衛生紙傳下( 3 )月起調漲價格,漲幅最高達 30 %,不少賣場都爆發衛生紙搶購潮,民眾買衛生紙「整車搬」,就連開著百萬賓士名車的車主也趁著漲價前來搶購,網友看了不禁大呼:「有錢不是沒原因的!」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表示,「衛生紙全部被包了,開奔馳 CLS550 搶購衛生紙,這個會轟動全世界,呵呵!」照片中可見,一台白色的賓士轎車,副駕駛座、後座載滿了整箱的衛生紙。

文章一推出,隨即掀起熱烈回響,網友們不禁感到納悶「就連開得起百萬名車的人,也不敵衛生紙漲價潮,跑來搶購了?」其他網友則紛紛回應「他怕的不是漲價,是怕有錢也買不到啊」、「這台車開過去的油錢,大約就是他買的衛生紙漲幅價差」、「有錢不是沒原因的」、「有錢人也要棒塞」、「有錢人都很節省的」;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開賓士買衛生紙到底有什麼好稀奇的?

-----------------------------

LE TREFLE  201337


★ 傅雲欽評註:我沒說衛生紙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