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屁說當陳水扁的醫師是此生唯一做錯的事,噗!

◎ 傅雲欽 2017.10.03


 當代兩尊「活佛」之一:妙禪活佛,假的
(證據:身掛佛珠,有模有樣,但雙掌合十,中空不實)

[圖片2] 當代兩尊「活佛」之二:柯屁活佛,也是假的
(證據:雙掌合十,有模有樣,但臉厚心狠,滿口妄語)

機政客柯屁前幾天洩漏陳水扁裝病的秘密,被其他陳水扁的「民間醫療小組」除名,其小組召集人的頭銜也隨著喪失。他故作輕鬆地說,其實他忙於市政,早就沒有時間處理陳水扁的醫療問題了。

有媒體重提他前一陣子的說法,說他過去經歷愛滋器官移植贈案、國科會補助款冒領案和台大醫院MG149專戶案3個案,被檢調調查、監察院彈劾、公懲會審判。不過,他認為自己沒做錯什麼事,唯一錯的就是去當陳水扁的醫生,讓自己陷入藍綠兩黨鬥爭云云。可見他不是「沒時間」,這個不要臉的王八蛋其實早就後悔當陳水扁的醫師了。不過,後悔時間並不是最近,而是早四年前(2013年)他因當上陳水扁的醫師,變成紅人,而想要出來選舉的時候。

20126月他出來當陳水扁的醫生之後不久,天天有他和陳水扁的新聞,被台大醫院打入地下4層「冷宮」(地下5層是太平間)的他漸漸紅起來。當時綠營就有人(如莊勝雄)拱他出來選台北市長,但他不敢認真看待。到了20135月,檢調繼續調查他的弊案,他就揚言參選台北市長。他說連馬英九都當能市長,他有什麼問題。那時他參選的心意就定了。於是,他對陳水扁的態度開始改變。那個月下旬,他在受訪時就公開說:「如果現在要把陳水扁放出來,他會非常猶豫。只要把阿扁放在輪椅上,在南台灣推一圈就好,台灣社會將造成多大的分裂。」又說:「到底阿扁有罪、沒罪,你叫我講,我真的講不出來!」可見決定要參選台北市長之後,他就開始後悔擔任當陳水扁的醫生了。

他為什麼後悔?因為想要勝選。依以往台北市的選民結構,藍多於綠,單靠綠營的選票,很難當選。他要當選,必須要當藍綠通吃的所謂「白色」。他不爽的只是國民黨政府,不是整個藍營。他想選台北市長,照他的說法,就是「朋友越多越好」。為了討好馬英九這一派以外的藍營,尤其是宋楚瑜這一派。他不能太靠近藍營所揬卵(tu̍h-lān,嫌惡、不滿也,俗作「賭爛」)的陳水扁。因此,決定參選台北市長之後,他就漸漸疏遠陳水扁,並開始說陳水扁的風涼話。例如他說陳水扁快死了、已經成為「廢人」之類,隱含「陳水扁已經不是綠營的精神領袖,我當他的醫師,不算站在綠營一邊,藍營朋友不要罵我」的奸巧意思。

決定參選前,他靠陳水扁救他。決定參選之後,把陳水扁當障礙。真現實!真投機!這個奸巧與白目兼而有之的投機政客,在面對明年台北市長的衛冕之戰,說不定會因為沒法得到綠營的奧援,而一面倒向藍營。

這不要臉的傢伙提到他所涉的3個刑案,說他都沒有錯。胡說八道!他參選台北市長前發生的愛滋器官移植案,他一開始時承認疏失,說願意去坐牢,旋又反悔。國科會補助款冒領案,他像馬英九一樣,推給助理「余文」承擔責任,說自己不知情。至於參選後被舉發的台大醫院MG149專戶案,至少他和妹妹涉嫌「假捐款,真逃稅」的罪行,應該仔細加以調查,不知檢方為何草率讓他們過關。大概他當時紅到檢察官都怕他三分。

他紅起來,主要就是因為當了陳水扁的醫生,天天炒新聞啊!那個認為陳水扁是真病,前兩天駁斥柯屁「裝病」之說的呂秀蓮說:「P因探視阿扁頻繁召開記者會而成為綠營的救世主,輕易博取扁迷及綠營的感恩和支持,也輕易當選台北市長。」她這一段話倒是沒錯。

我早在34年前就在批柯的系列文章中指出,柯屁在惹上愛滋器官移植案和國科會補助款冒領案而被檢調單位調查之後,哭哭啼啼,陷入低潮。但奸巧又「敢死」的他,知道自己勢孤立單,面對「國民黨政府的司法的不公」,沒有跟一個有名的「司法受害人」一起拚鬥不可。當時最有名的「司法受害人」且正在拼鬥中的就是弊案纏身的陳水扁。於是,他就去勾結陳水扁,共同進行絕地大反擊。首先,他先主動報名參加陳水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學校」的訓練班當學員,巴結陳水扁,繼而在陳水扁「建國雞精」的發明人陳昭姿的引介下,當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的召集人。

柯屁更早之前以公開罵他的台大同事趙建銘(陳水扁女婿,涉「台開」弊案)及陳水扁夫妻弊案,以表示自己的清高,而被藍營媒體吹捧,而得到一點知名度。2012年時,他竟然跟他先前所鄙視的貪腐的陳水扁結盟,說要「對抗國民黨政府的司法不公」,真是不要臉!

更不要臉的是,柯屁這傢伙現在卻說當陳水扁的醫生,讓他陷入藍綠兩黨鬥爭。這是倒因為果。事實是,他先自願捲入藍綠紛爭,後來才當陳水扁的醫生。如上所述,他先以台大同事身分公開批趙建銘,然後加入「凱達格蘭學校」。以台大同事身分公開批趙建銘,藍營很爽,綠營很怒,但他身分還算中立,不算站在藍綠的某一邊。但他加入「凱達格蘭學校」,這不是站在綠營的一邊了嗎?這不是先自願自願捲入藍綠紛爭嗎?

柯屁當初勾結陳水扁表面上是幫陳水扁的「病情」背書,救陳水扁出獄,其實是炒知名度,救他自己。沒想到炒作的效果比他想像中好。愚蠢的選民被他和庸俗的媒體炒得眼花撩亂。這不要臉的傢伙不但救了自己,還進一步讓自己變成「救世主」。愚蠢的選民像拜那個「妙禪活佛」一樣膜拜他。「妙禪活佛」被信徒送上勞斯萊斯,柯屁則是被信徒送上台北市長寶座。台灣蠢民充斥。這些蠢民不但自己的錢財可以拿來供養神棍騙子,居然連市長公器都可以拿來供養精神病患。公私不分,世間罕見。台灣能存活至今,還沒被中共併吞,算是奇蹟!

當陳水扁的醫師使柯屁絕處逢生,鹹魚翻身。陳水扁是柯屁由罪犯變成紅人,進而變成「救世主」,最後坐上台北市長寶座的恩人。如果這個王八蛋沒有當陳水扁的醫生,他現在的辦公室還在台大醫院的地下4層的「冷宮」,不是在台北市政府大樓高高在上的市長室。他居然說當陳水扁的醫師是此生唯一做錯的事,真是忘恩負義的投機政客。我一向都在批判陳水扁,但也要就柯屁這番屁話,為陳水扁抱不平。

這個王八蛋最近弄得天怒人怨,只有少數急統派為他叫好。他難免心情鬱悶。他最近嚷著說,連任選不上就回去當醫師。他可能感到政治不是「他能重新定義」的,已經不大好玩了。我預料如果他連任落選,一定會說:「出來選舉是我此生第二件做錯的事。」其實,當陳水扁的醫師是他搞政治的前奏,兩者是同一件事情,綜合起來就是:「搞政治是我此生唯一做錯的事。

果如此,那是把政治(眾人之事)搞得天怒人怨的痞子講的屁話。這痞子只是要表達「小白兔誤入政治叢林」的無辜而已,不是要表示道歉。得到大位,把政治搞得天怒人怨還在抱怨政治是叢林,喊無辜,真是得了便宜有賣乖,無恥之尤!

柯屁這傢伙搞政治搞得天怒人怨,但至少他因搞政治使得自己的幾件官司都沒事了,他又有什麼資格怪「政治叢林」的呢?!這個「政治叢林」讓他免於身敗名裂,又讓他當了幾年「活佛」啊!他要心懷感激才對。怪什麼?!怨什麼?

● 相關拙作

去「鬼店」的途中 2014.11.30

-----------------------------
參考資料
-----------------------------

中央社  2017/09/30  20:16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梁珮綺、程啟峰台北30日電)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柯文哲已不適宜再擔任小組召集人,且不可再針對扁的病情發言。……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轉達小組聲明指出,柯文哲既不瞭解精神科也不懂神經科,對於不知道的慢性疾病,只會想「裝病」跟「身心症」兩種歸類。對於陳水扁病情的錯誤發言,「已經不止這一次,我們預期未來還會有下一次」,再加上柯文哲市政繁忙,對於醫療小組於群組中討論病情變化,也都沒有參與,根本不暸解陳水扁病情已很久了。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表示,「我們認為柯文哲已經不適宜名義上再擔任民間醫療小組的召集人」,醫療小組經過集體討論之後,決議另推實際照顧扁的醫師為召集人,且要求柯文哲日後不可再針對扁的病情發言,因為柯文哲已經完全無法掌握扁的病情了。

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順勝告訴中央社記者,柯文哲當初以醫療專業報告並在陳前總統病情報告上親筆簽名背書後,向監察院陳情要求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如今卻自打嘴巴,也表示當初陳情病歷是偽造的,這也恐涉刑責。

陳順勝說,柯文哲兩年來每年僅出席醫療小組會議12次,早是掛名召集人,如今又在外亂講話,小組成員臨時開會決議柯文哲已不適任召集人,聯名予以除名。

ETNEWS 新聞雲   2017101 21:56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提及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時,不慎脫口「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儘管柯文哲隨即在節目中澄清陳水扁所患為「身心病」,甚至在受訪時認錯坦承「講話不精確」、不該透露病人病情,但「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開會後仍決議跟柯文哲切割,於930日發出聲明,開除柯文哲的召集人一職。……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本就公務繁忙,確實沒有餘裕時間擔任召集人。但是,對於接受專訪時,發言有不精確之處,市長表示會虛心檢討,希望外界不要見縫插針,挑撥市長與陳水扁的情誼。

呂秀蓮
呂秀蓮面書粉絲專頁  2017.10.01  13:35

外界都知道柯P是阿扁民間醫療小組的召集人,但很少人知道,怎麼會有扁的醫療小組?了解這個背景,就能判斷柯PTVBS採訪時公開說的「扁病情一開始是裝的」有沒有說謊?

阿扁於200811月被羈押,期限屆滿前龍潭購地案倉促判決定讞,而繼續服刑,到2012年已坐牢三年多,囚禁在1.4坪的牢房裡身心俱受折磨。他在台北監獄服刑時,我幾乎每周都去探監,因為我坐過美麗島事件之牢,探監時特別留意細微之處,包括扁的舉止和身體健康與獄方的監管和照護,每次探監都有典獄長或副典獄長出面招呼。

有次我特別要求典獄長陪我與扁會面,通常典獄長不會親自面對個別受刑人。我的要求是基於我的憂慮:我發現原本口齒伶俐的阿扁近日來出現口吃的現狀,而且一次比一次明顯,講話結巴的情況令我吃驚。過不多久,我又發現他的手會不自覺的抖動,我知道他的健康有明顯惡化現象。

阿扁難得見到典獄長,立即向他大吐苦水,說他生病,獄方只派特別醫師來看他,那位醫生曾經診斷他的同囚「同學」得癌症,把他送出去就醫,後來發現根本沒有癌症。但對他的病情卻故作輕鬆狀,老是以感冒藥呼嚨過去,害他越來越不舒服,他不只沒特權,還被特別「忽視」。在雙方一陣對談中,我發現「醫病關係」非常糟,於是提出「讓我另邀醫師探視」以提供Second-opinion的建議。典獄長面有難色,我說會另外申請,不為難他。

於是我將每周探病時親眼看到阿扁健康日益惡化的實際情況轉告總統府,總統府表示相信我的話,因此答應讓我帶醫師去探視。我因尊重扁家人,就請他們推薦,他們就推派柯文哲醫師。

不久,北監問我可不可以換人?因為柯P愛說話,他們希望低調。我不認識他,不便換人,只好說讓我再推薦一位吧,我推薦的是榮總醫師郭正典

以後醫療小組的種種言行均未知會我,但P因探視阿扁頻繁召開記者會而成為綠營的救世主,輕易博取扁迷及綠營的感恩和支持,也輕易當選台北市長。

最近他居然說扁「一開始裝病」,豈不表示他與扁「共同欺騙」社會各界?斯人也而有斯言?唉。

中國時報  20171001 04:11 朱真楷

從「兩岸一家親」,談到阿扁病情「一開始身體沒病,心有病」,台北市長柯文哲始終像戳破國王新衣的小孩。只是,真話聽在獨派耳裡,卻更像挑逗神經,褻瀆扁這塊「台獨圖騰」,終惱羞成怒,憤而撕破臉。然而,對扁而言,獨派這番作為,恐將是愛之卻害之。

柯文哲說,扁病情一開始是裝的,後來一看大腦斷層,才相信真病了。這席話,不過是在描述病情演變,但獨派團體包括北社在內,卻氣得跳腳,切割之餘,還炮轟缺乏專業。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這群阿扁們可能忘記,20124月,當時獨派為擴大救扁能量,發起保外就醫連署;而鎖定邀請參與的一位重量級人物,就是柯P。當時柯雖婉拒,卻提議扁要的不是連署,而是醫療團隊;就是這句話,讓「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因應而生。事後,獨派還三顧茅廬邀請這位「發想人」任召集人,直到昨日。

令人錯亂的是,當時獨派盛讚柯專業、勇氣十足,結果昨天卻成了「有病、可惡至極」。不禁令人想問,到底是柯變了,還是獨派變了?

對獨派而言,早將「扁」神格化,甚至視他為台獨政治圖騰。所以,當扁的病情真實性遭受質疑,他們就像深信扁沒貪汙一樣,群起譴責。

尤其柯P就任北市長後,積極促成雙城論壇續辦,拋兩岸一家親,推動和平發展,建構兩岸的命運共同體。儘管這項主張,符合當前兩岸多數人民利益,但同樣因觸動獨派仇中神經,讓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柯P也被扣上紅帽。

從兩岸論述到談扁,P始終說真話,但恰恰是因吐真言,讓獨派全跳了腳。只是獨派再跳腳,也改變不了柯P率真、高支持率的現狀,且天平只會倒向柯P,而不是獨派。原因很簡單,柯除了上述優點外,還具有大格局視野及兩岸和平發展高度,看得到民生疾苦,雖然偶而無厘頭,卻不失掌握政策力度與分寸。對兩岸如此,對扁議題亦復如此。

由此看,獨派切割的不是柯文哲,而是自己。

-----------------------------

自由時報  2017-03-13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3日)到南華高中演講,談到自己從醫界轉入政界的歷程,並坦言人生都是意外,自己人生中唯一做錯的事,就是去當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生,因而被捲入藍綠鬥爭。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表示,過去「曾被《五權憲法》操過」,包括公懲會、檢調調查、監察院彈劾等,也經歷了台大醫院MG149專戶案、國科會補助款案、愛滋器官捐贈案等。不過他認為自己沒做錯什麼事,唯一錯的就是去當阿扁的醫生,讓自己陷入藍綠兩黨鬥爭。……

-----------------------------

聯合報  2012.04.14  02:44 am╱記者蔡永彬/台北報導

多所國立大學人員涉嫌浮報、虛報研究經費,引發社會議論。國家科學委員會昨天辦座談會宣導會計、法治觀念,現場卻有台灣大學助理自爆報假帳,並問若錢用於公務「是否會從輕處分」;台上官員一臉尷尬,國科會副主任委員張清風笑說「檢察官開始要約談你了」。

昨天國科會的「補助業務座談會」有近三百五十人報名,該名台大助理在綜合座談時舉手發言。他表示,「有時候啊…我們計畫真的有一些東西,是不得已、就是那個項目會開(單據)成別的東西」。現場兩度哄堂大笑、台上官員眼睛睜大,該助理說他是「好奇」,接著又改口說他是「假設」。

他的問題是:雖然單據不實,但這筆錢真的用於公務,被查到會不會從輕處分?

國科會會計室主任黃文姬表示,不管買什麼東西,發票記載和實際採購要一樣。檢察司長朱坤茂說,依刑事訴訟法,「發票項目不合」時,檢察官就可以開始偵查。他說,如果金錢沒有流入個人口袋,可能只觸及偽造文書,依刑法是五年以下的罪刑,或許可以緩起訴;但如果有A錢,可能就是詐欺取財或貪汙罪。

自由時報  2012-4-17

〔記者王昶閔、陳璟民、孟慶慈/綜合報導〕去年爆發的台大醫院愛滋器官誤植事件,昨日台北市衛生局懲戒名單出爐,台大移植團隊除心臟外科外,幾乎所有主治醫師均遭列入移送懲戒名單,全部多達九人。遭認定因違反醫師法第二十五條而移送醫師懲戒委員會,最輕者警告,最重可被廢止醫師執照,終身不得行醫。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受訪表示,整件事「從檢討面著手」,該案涉及督導機制,主要是負責醫師對器官勸募小組的器官登錄作業與查核的督導,委員對適用醫師法、醫療法等哪種法條有很多討論,衛生局正安排醫懲會開會時間,一定會審慎處理。

相對北市衛生局作法,台南市衛生局對成大醫院處以五萬元罰款,但未對主刀醫師提出任何處分。不過,成大醫院有意見,目前訴願中。

這起愛滋器官移植事件發生在去年八月,新竹一名愛滋感染者墜樓過世後,家屬同意捐出器官,卻因台大醫檢師與協調師篩檢溝通出錯,將其愛滋器官分別捐給台大四名患者及成大醫院一名病患,成為全球罕見的愛滋器官集體誤植事件。

目前五名病患均已出院,並持續接受愛滋的預防性投藥,截至目前,五人血中均測不到愛滋病毒。

衛生署去年公布調查指台大醫院有行政疏失,建議北市衛生局對台大醫院開罰五十萬元,並建議對台大器官捐贈小組前負責醫師柯文哲移送懲戒。但昨日出爐的台北市衛生局懲戒名單,除柯文哲,更擴大包括胡瑞恆等三名肝臟移植醫師、蔡孟昆等兩名腎臟移植醫師、李章銘等三名肺臟移植醫師,規模之大,史無前例。而除了之前曝光的幾位主刀醫師,兩名幫忙摘取器官的姓與姓主治醫師,也遭移送懲戒處分。雪上加霜的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也將在本週約談幾位涉案移植醫師。

有台大醫師透露,九位醫師昨日收到公函後,有人沮喪、有人情緒崩潰。台大醫師表示,他們擔憂北市衛生局的決定,可能影響後續的民刑事責任,團隊士氣降到冰點。

柯文哲昨日不願多談,僅表示這是必然的行政程序,不必大驚小怪。據了解,今天台大醫院將召集九名醫師,並請律師陪同開會商討如何因應。

ETtoday 新聞雲  20120421 12:38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9年前,前總統陳水扁一手創立的凱達格蘭學校,當年被視為政治踏板,但隨著阿扁涉案後,凱校轉趨沉寂,因此停課3年。今天凱校重出政壇江湖重新開課,在上課學生中除了綠營的政治人物,還有台大醫生柯文哲。……

凱校重出江湖 ,找來柯建銘擔任講師壓陣,學生之中以台大醫生柯文哲特別吸引目光。……

自由時報  2012/5/9  22:19

〔本報訊〕由於扁家不斷認為陳水扁健康狀況越來越差,在前副總統呂秀蓮向獄方爭取「自費延醫」,由扁家向台北監獄提出申請,今天終於核准,傍晚由台大醫生柯文哲、榮總醫生郭正典2人入監看診,事後表示,經觸診證實陳水扁真的生病了,但基於醫師立場,不能公布具體病情。

對於陳水扁的身體狀況,扁家與台北監獄各有看法,因此呂秀蓮建議「自費延醫」的作法,扁家上月27日向台北監獄提出申請後,今天獲得核准並立即執行,原本計畫3位醫生入監看診,最後僅由柯文哲、郭正典2名醫生獲得批准。

對於陳水扁的病情,柯文哲晚間接受媒體訪問時,並不願多談,僅提到如果能取得當事人同意,才會發表看法。郭正典則表示,他在進行觸診之後,確定陳水扁真的是生病了。但兩人都強調,基於醫學道德和倫理,醫生不可對外公開患者的病情。

台灣e新聞  2012.06.09

前總統歷經羈押、起訴與受刑已經 4 年之多。兩年多來陳前總統因為胸悶、呼吸窘迫、胃痛與胃部灼熱感、身體麻木、刺痛與畏寒、四肢冰冷、皮膚濕黏,兩度被送到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進行一系列的檢查。最近更被送到醫學中心級醫院-林口長庚醫院接受更精密的檢查。各項檢查結果顯示陳前總統有逆流性食道炎(胃食道逆流)、十二指腸前壁炎、直腸糜爛、心臟冠狀動脈疾病、左下肺葉塌陷、輸精管出血(血塊)、攝護腺炎、高血脂症,以及混合焦慮與憂鬱情緒。

為何陳前總統會有如此的生理疾病與情緒反應?從其經歷我們可以很容易地瞭解:他歷經美麗島事件、市議員、立委、台北市長與八年總統任期,從年輕到現在,一輩子服務公職,服務國家、奉獻社會,從未歇息;但是總統卸任後,不僅身陷囹圄,還要繼續應付排山倒海的訴訟壓力以及輿論的批評。

這些生理與心理的表現與他的性格與目前的處境大有關聯。舉例來說,內視鏡檢查發現胃食道逆流,食道的下端有胃酸造成的腐蝕,這是因為兩人共用的 1.3 坪牢房既裝不下床,也沒有桌椅;陳前總統因此必須趴在地上寫字,頂著肚子造成腹壓增高,所以胃食道逆流的症狀難以改善。醫師們建議總統就不要寫了,他回答說:「我整天關在這裡,我不強迫自己寫一點東西,會先瘋掉」。他的個性使他即使在最困苦的環境裡,仍然保持健全的自我功能。但是許多不對的方法與措施,使陳前總統的身心狀態持續惡化,非常令人扼腕。

又譬如,一般收容人每天可以下工場活動約8 小時,但北監以無法維持安全等理由,剝奪陳前總統這一個基本權利,讓他形同被關禁閉一般。除了在天候允許情況下可以有每日30 分鐘的放風外,可以說一天24 小時都被禁錮在狹小到令人不敢置信的環境裡,經年累月,身心俱受重創!

即使受刑人也應該受到尊重,這是普世人權的核心價值。陳前總統的身體狀況,絕對需要在監獄以外的地方接受治療。

醫療是基本人權,我們呼籲儘速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聯署發起人(按照姓氏筆劃排列)
柯文哲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郭正典 台北榮總醫學研究科主任 陽明大學急診暨重症醫學研究所教授
郭長豐 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副院長
陳喬琪 馬偕紀念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精神科教授
陳昭姿 前台灣北社社長
張葉森 台灣客社社長 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ETtoday 新聞雲  20120627 18:04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27日應邀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報告前總統陳水扁在獄中的健康狀況;不過事前傳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推薦柯文哲參選2014年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媒體詢問,以要回去改作業為由準備快閃,有媒體問到他先前不是說要代表民進黨到艱困選區參選,他幽默的說,「我家最艱困啦」。

由於之前莊瑞雄曾表示要推薦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下午一現身就被媒體追問,莊瑞雄說,柯文哲很棒,他只要一想到就非常興奮,因為柯文哲第一非常幽默;第二、他與人為善,當醫生過程中救了很多人,「尤其是救了很多國民黨的大咖」,所以,柯文哲若出馬參選,過去支持國民黨的選民應該會很感動。

莊瑞雄開玩笑的說,第一個跳出來的應該是胡志強,此外,連勝文晚上睡覺也會覺得柯文哲是恩公,應該支持。「站在主委立場,很好輔選」,至於過去看過的重症病患,也都全部自動歸隊成為志工,「等一下就叫他交照片」;莊瑞雄還說,柯文哲最討厭的就是國民黨跟蟑螂,出來不是剛剛好?

而對於莊瑞雄的力薦,柯文哲在報告完準備離開時,先是急忙撇清,要大家當做笑話聽聽就好,至於媒體問到本人有無意願時,他大笑著說要急著回去改作業,有媒體要他選或不選都應該說一下,柯文哲還意有所的表示,「有人講兩百次不選還不是選,這種事算了」。

但有媒體提到,先前柯文哲曾說,如果被取消醫師資格,那就代表民進黨到艱困選區參選。柯文哲今天則改口,「艱困選區?我家最艱困」,說完之後就快閃。

ETtoday 新聞雲  20120717 17:02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17日帶著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的成員柯文哲陳喬琪等人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許除了談到,扁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現三次自殺行為外,還轉述柯的評估,以他生病的狀況與健康情形,恐怕4年內就會死在獄中。

許添財轉達台大醫師柯文哲向王金平的說法,依現行狀況陳水扁可能沒辦法活過4年,在4年內將有生命上的危險。柯還表示,扁要保外就醫很困難,且2個月前去長庚看病,領的膽固醇藥也已經吃完,當時就診斷出有腫塊需回診,這些扁媽都有叮嚀要做安排。

至於以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喬琪的診療結果,許添財也透露,陳水扁在至少有3次自殺行為,兩次是絕食,一次是撞牆。他指稱,若不改變的話只會惡化,不會自己復原,一般人所說生不如死的地步,據醫生診斷他是處於生和死的「掙扎」過程。

對此,王金平表示,根據家屬委託的醫療小組報告,阿扁的身體情況「好像很嚴重」,若這些狀況是真的,會在適當時機、適當場合做反映。不過,台北監獄則嚴正否認,表示應該是過度渲染的說法,強調許添財所說的狀況「通通沒有」,之前經長庚醫院及署立桃園醫院檢查也沒查出相關病況,更無所謂「出現三次自殺行為」。

● 傅雲欽評註

這是媒體上第一次出現柯屁是「陳水扁醫療小組的成員」的報導。

ETtoday 新聞雲  20120818 00:40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監察院日前彈劾台大醫師柯文哲,理由是因職務疏失將愛滋病患的器官移植給他人。17日台聯立委許忠信、民進黨立委許添財、田秋堇等人召開聯合記者會聲援柯文哲,他們認為監察院應儘速對衛生署的督導疏失做出結論,並且督促改進器官捐贈制度缺失,而非檢討柯文哲個人。

許忠信指出,台北市衛生局、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與衛生署之相關調查結果,皆認為柯文哲醫師「無醫療過失」,此案是台灣器官捐贈之流程缺乏標準作業程序與監督機制,屬於管理層面問題,並非柯文哲醫師個人廢弛職務所致。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表示,17日來聲援柯文哲不是因為他是救扁醫療小組召集人 係,而是監察院要柯文哲一個人承擔整個制度的問題,讓外界很難不質疑是政治報復、殺雞儆猴,監察院應調查整個管理系統,而不是個人。

● 傅雲欽評註

這是媒體上第一次出現柯屁是「陳水扁醫療小組的召集人」的報導。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表示,若依監察院的邏輯,制度出錯就要懲罰設計制度的人,那麼法官出錯,造成誤判、冤獄,難道不該懲處設計司法制度的人嗎?

田秋堇接著說,衛生署每年編列預算將器官捐贈業務外包給登錄中心,登錄中心再外包給各醫院,衍生各種問題,對此柯文哲醫師多年前即不斷提出改革建言,但最應該進行整合及協調的衛生署卻當為而不為,只負責發錢,監察院不去檢討衛生署,反倒來彈劾個人?實在非常荒唐!

民視  2013511

【民視即時新聞】台北市長選舉話題不斷,被點名可能參選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今天反諷說總統都當能市長,他有什麼問題,還說會開始認真思考是否參選,但不會笨到現在就表態,不過柯文哲日將前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當成假想敵,還拋出怪醫大站神豬的競選口號,對此連勝文低調不回應。

自由時報  2013-5-1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昨天表示,台灣的現況是「有任期的民主政治,碰到沒有歷史觀的領導者,再加上沒有政治責任的政客」,政治人物都亂開支票。

柯文哲昨天下午應「新北市小英之友會」邀請,到新北市政府大樓演講「台灣醫療之我見」。柯文哲受訪時說,自己的個性很討厭說謊造假,所以不適合當政治人物,至少不適合當現在的台灣政治人物,如果說謊話要下台,台北政壇一空,沒有幾個人還在。

柯文哲近日成為熱門的「台北市長人選」,還有人想到請他選新北市長,柯文哲聞言笑笑說「每個縣市都叫我去選」,但「選台北市才有破壞力」。至於是否真要選北市長,他說:「還一年多的事,再說吧!」繼而又表示,台北市長「馬英九都可以做,我做一定更好」,強調「君子守時待命」,他從來沒有想要做什麼、排斥做什麼,只要是有用的事,要做的時候一定做得很好。

對於熱門的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連勝文日前感謝他在生命最危急的時候救治,柯文哲回應說,「大家都講實話就好」,連勝文的話「很得體」。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也被傳為民進黨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他表示,「柯醫師是台灣社會普遍尊重的醫師」,黨中央已經展開市長人選的規劃與徵詢,如果有跟柯文哲接觸的話,「任何可能都存在」,同時也要看柯的意願;此外,市黨部已成立「二○一四年新北市長提名人選推薦小組」,提前徵詢基層黨員意見。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3528 07:20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27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表示,如果現在要把陳水扁放出來,他會非常猶豫,只要把阿扁放在輪椅上,在南台灣推一圈就好,台灣社會將造成多大的分裂。他還說,「到底阿扁有罪、沒罪,你叫我講,我真的講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