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臉皮的政客很「敢死」,柯文哲夫子自道

傅雲欽 2013.09.28

▲ 柯屁那張嘴除了能胡說八道,也能囫圇吞棗。
(圖:蘋果日報 黃揚明)

名嘴醫師柯文哲今天說:「台灣的政治人物只要臉皮夠厚就可以了,也不會有事。」這話可信度很高。但出自柯文哲的嘴巴,令人噴飯倒彈。因為他就是厚臉皮的政客。他說這句話是「夫子自道」,也是臉皮夠厚的證明。

柯文哲這幾年出了兩個大紕漏,一個是愛滋器官誤植,差點害死五個人,一個是冒領國科會的研究費十幾萬元,涉嫌貪污。

愛滋器官誤植案,他是業務主管兼有漏洞的制度設計人,難辭其咎。但他說「刀不是我開的、電話不是我接的、檢驗不是我做的」,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冒領國科會的研究費案,他說那是制度有問題,讓他有機會把公款把放到自己的口袋裡。他的意思似乎是不拿白不拿,不拿是傻瓜。其他成千上萬安份守己、謹慎小心請領國科會研究費的的教授,在他心目中,都變成傻瓜。

嘉義大學教授余哲仁用學校研究經費中的34萬元,購買研究用的兩台酒精泵浦,再請廠商開假發票報帳,儀器歸為己有,被判貪污罪,處有期徒刑36個月,現在監服刑。柯文哲貪污的金額是他的三分之一。從所得金額比例來算刑期,柯文哲應該至少吃12個月牢飯才對。

已判刑坐牢的余哲仁及其他涉案的教授都很低調,厚臉皮的柯文哲卻敢鬼叫。柯文哲居然責怪他們低調,說:「幾百個個冒領研究費的教授被傳訊,為什麼沒人起來反抗?」哇!涉嫌貪污被偵辦還要反抗?!貪污犯是「民運人士」嗎?居然那麼「理不直,氣卻壯」?!其他冒領研究費的教授被傳訊,為什麼沒人起來反抗?答案很簡單,因為他們有羞恥心,知道公款私用不對。不要臉如柯文哲之流才說要轉成「政治迫害」,狡辯反抗。他的不爛之舌有三寸,臉皮之厚可能也有三寸。

柯文哲深知「台灣的政治人物只要臉皮夠厚就不會有事」的道理,因此出了兩個大紕漏之後,就兼職當政客,由45年前「反扁貪腐」的立場,到2年前轉為「挺扁出獄」的立場。他的目的就是想用「政治迫害」來對抗偵辦他紕漏的人。這招果然奏效。他由「罪人」變成「政治受難人」,甚至變成「政治受難英雄」。這連他自己都感到意外。他知名度暴漲之後,食髓知味,竟痟想出來選台北市長。但台北市反扁選民很多,對挺扁的他不利。因此,最近他又開始暗批陳水扁,如「律師治國沒有是非」、「陳水扁有沒有罪,我真的講不出來」等語,以降低挺扁色彩,以討好中間選民。啊!台灣又多了一尾厚臉皮的政治變色龍。

是的,台灣的政治人物只要臉皮夠厚就不會有事。柯文哲把法律案件政治化之後,他只在愛滋器官誤植案,被公懲會將他在台大醫院的器官移植等無關痛癢的公務職位「降兩級改敘」,其他教職及醫院主任的職位都不受影響,也可說「沒事」。像柯文哲這種涉嫌過失重傷害及貪污的厚臉皮政客不但沒事,還變成紅人,紅到可以競選市長。由此可難看出台灣綠營選民的素質。這種現象是台灣敗亡的前兆之一。

柯文哲今天又說了一句話:「政治人物臉皮厚,在日本早切腹了。」請注意,他所謂的「切腹」,不是指「自殺」。他怎麼可能叫臉皮厚的政客去自殺?!如果是這個意思,他自己豈不是要以身作則,率先自殺?!但我只聽說厚臉皮的他想選市長,沒聽過他羞愧得想自殺啊!

其實,柯文哲所謂的「切腹」是指福佬話的「敢死」。福佬諺語說:「敢,緊作媽;悾,緊做公」(少女敢豪放,亂作愛,就早當祖母;少男不懂事,亂作愛,就早當祖父)。柯文哲說「政治人物臉皮厚,要切腹」,其真意是,政客臉皮厚,很“敢死”,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把亂七八糟說成彩虹燦爛。政客“敢死”就沒事,甚至可以選市長。他因此得意洋洋。

柯文哲又說:「台灣現在這種情況,老百姓需要指出國王沒有穿衣服的那個小孩。我倒覺得我很像講出國王沒有穿衣服的那個小孩。」這又是不要臉的笑話。眾人皆醉,他獨醒嗎?這是他的亞斯伯格症發作的幻想。他只會追隨綠營打馬的風潮而已。他哪有講出國王的什麼東東?!若論純真無邪如小孩,我這個看破藍綠的旁觀者才是。我看出藍綠政客的真面目,包括看出柯文哲那顆以厚臉皮包裹著的偽善不要臉的虛榮心。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蘋果日報  2013092814:02

【綜合報導】對於爆出特偵組監聽立法院風暴,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表示,台灣的政治人物只要臉皮夠厚就可以了,也不會有事。

他以立委劉擢豪25日質詢檢察總長黃世銘那段舉例,(黃世銘)在國會上被人家講成這樣子,從頭到尾沒辦法回答,也沒有辦法反駁,在日本的話,這種情況政治人物一定要切腹自殺,但在台灣卻沒事,這是台灣的問題。

對於特偵組到底有沒有監聽立法院,他說「總統要出來解釋」。他認為,台灣現在這種情況,老百姓需要指出國王沒有穿衣服的那個小孩,「我倒覺得我很像講出國王沒有穿衣服的那個小孩」。

柯文哲提到的質詢內容是,黃世銘25日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民進黨立委劉櫂豪連番質疑特偵組違法濫權、無限上綱。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3528 07:20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27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表示,如果現在要把陳水扁放出來,他會非常猶豫,只要把阿扁放在輪椅上,在南台灣推一圈就好,台灣社會將造成多大的分裂。他還說,「到底阿扁有罪、沒罪,你叫我講,我真的講不出來!」……

自由時報  2013-7-1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九日報導〕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表示,他父親聽說他要選台北市長,特地北上來找他,表示政治讓他失去父親,現在不希望再失去兒子。……
柯文哲說,從李登輝之後,台灣政治主要被學法律的所主導,而律師只有辯贏或辯輸的問題,沒有是非對錯。他的目標是建立一個以是非對錯來決定輸贏的社會;脫離藍綠惡鬥的泥沼;訴諸社會基本價值;以彩虹合作來代替藍綠對抗。

柯文哲
蘋果日報  20130926  蘋中信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去年某天,我收到調查局來函,我被列為貪瀆案犯罪嫌疑人,須接受偵訊。我還在納悶,台大醫師如何貪瀆?後來我去調查局,我沒想到他會問我4年前做研究報帳買的塑膠椅1399塊,5,現在在哪?他說:「如果找不到,就是公務員貪瀆罪,10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找到,品項不對,就是偽造文書罪,反正你一定有罪!」我心想,你不去問林益世那6300萬,竟來問我390塊的塑膠椅?走出調查局,我氣得快哭出來。後來我自己反省,我臉皮太薄了,禁不起羞辱。但這跟出麻疹一樣,發生過一次就有抵抗力,下次不會再這麼丟臉。

● 傅雲欽評註

柯某只報390塊的塑膠椅嗎?不止,還有電腦等,共十幾萬元。

這個案子後來引起輿論反彈,有天晚上,我發現我跟顏清標一起除罪了。立法院在休會前最後一晚通過《會計法》修正案,各級民代使用事務費或學術研究用不符名目的發票核銷經費,可有條件除罪。後來我對媒體講:「這個國家認為喝花酒跟做研究一樣有貢獻。」

沒想到修正案少個「教」字,結果顏清標可以除罪,我不可以,輿論大譁。行政院說這是立法院通過的法,它不要覆議。柯建銘說,行政院送出的草案就沒有「教」字。行政院說那就擴大解釋,職員也包括教員。但法界說,教就是教,職就是職,不能混在一起。最後馬英九道歉,退回覆議,一切回到原點。調查局繼續叫我的助理去問話,「既然退回原點,繼續調查!」 1個月內,我在有罪與無罪間來回好幾次。

今年立法院通過的5500億大學補助案,台大拿到31億,其中辦公室消耗品佔41000萬。台大買墨水匣、紙張跟文具,1年花41000萬,你相信嗎?如果再把其他政府單位的補助算進去,辦公室消耗品超過10億,你信嗎?

國科會研究通常是每年12月提出申請,隔年8月通過,執行1年,從計劃提出到執行完畢至少要1年半,如果現在問我,1年以後的研究耗材要用哪些?我不知道。科學變化很快如何預測,所以長期以來我們都以消耗品報帳,因此品項不會符合。目前的《會計法》在實際上的學術研究是無法運作的,這國家弄個法律讓人人犯罪。

對這個案子,我有三個感想,第一,國家在空轉,檢察官很忙,調查局很忙,地檢署很忙,然後呢?教授被整到無法做研究。台灣SCI科學發表的每年成長率從7.3%、3.9%、5.6%,去年掉到1.4%,台灣的科學研究顯然受到影響。超過700個教授、1000個研究助理被傳訊,人心惶惶,如何做研究。

● 傅雲欽評註

不調查傳訊這幾百個手腳不乾淨的教授,讓公款私用的歪風橫行,可以嗎?這些教授被調查傳訊之後,學界貪財的歪風不是少多了嗎?

檢察官、調查局調查犯罪是他的職責。他們在盡職,打擊犯罪,怎麼是空轉?

幾百個教授被整到無法做研究?活該!誰叫他們貪財。其他成千上萬的教授就心安理得啊!

第二,在我前面有700個教授被傳訊,為什麼沒人起來反抗?我看到台灣知識份子的懦弱。第三,要為顏清標除罪就除罪吧,為什麼把我們這些教授跟他綁在一起,我看到政治的虛偽!

國科會報帳制度一定要改,一切回原點,什麼問題也不解決。我對馬英九的批評之一,就是比「清廉」更重要的是「承擔」。有人問我:「你講這話,是不是表示清廉不重要?」我說:「清廉不是美德,是最基本的必需品,不要當作優點拿來講。如果一個政府只剩下清廉,也差不多完蛋了!」

-----------------------------

邱玉珍、部分內容摘自張學岺著作《明天吹明天的風》
時報周刊  2013-05-07 1834

前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說話快人快語、一針見血,常語驚四座、引起媒體爭相報導柯氏語錄, 他說自己「不會看人臉色、說話很白目」,並非故意譁眾取寵,但鮮少人知道,那是因為他有「亞斯伯格症」。

對柯文哲來說,亞斯伯格症(輕微自閉症)並沒有對他造成太大困擾,惟一的困擾是他常搞不懂人情世故,講話常得罪人也不自知。「小時候我就是一個怪咖。」柯文哲一邊吃早餐一邊說:「我兒子有亞斯伯格症。後來,醫師告訴我,從我的說話方式及一些行徑,判定我也有亞斯伯格症。」他接著說,後來想想,可能因為他有亞斯伯格症,說話很白目,所以記者喜歡採訪他。……

中央社2013-08-22  18:26:39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2日電)台大醫師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到法鼓山,她特別到美容院整理儀容;她說兩人很少出門,近幾年少露面的她還自嘲已成黃臉婆。……

「柯文哲有亞斯伯格症,因此不會察言觀色,也不懂別人要害他」。陳佩琪說,人透過學習可以掩飾亞斯伯格症個性上的弱點,兒子也有亞斯伯格症,不過也從父親身上學習。柯文哲臨時排開下午行程,牽著陳佩琪,前往法鼓山尋求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