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曲解林秀濤被監聽的事,令人不齒

傅雲欽 2013.09.26

▲ 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左).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右)
林秀濤被懷疑可能接受陳守煌的指示,而未將柯建銘的背信案提起上訴。

管碧玲今天在面書上說:「一個未成年的女孩,只因為媽媽的是檢察官,竟然被掛線監聽,這是甚麼國家?」她應該是在講那個聽從長官建議,將柯建銘的案子不上訴的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林秀濤是因為她的職業是檢察官而被監聽?天下奇聞!一個民代怎麼可以胡說八道,譁眾取寵到這種程度?!

如果有某種職業的從業人員要被監聽,也應該是違法行業,如賣淫、販毒、黑道、騙子,怎麼會是檢察官這個職業呢?檢察官是「職業的監聽者」(相信林秀濤辦案時也監聽過別人),怎麼變成「被監聽的職業」呢?全台灣的檢察官都被監聽嗎?管碧玲在胡扯什麼?

林秀濤不是因她的職業(檢察官)而被監聽,而是因為她有犯罪的嫌疑而被監聽。全台灣好幾千個檢察官,有犯罪嫌疑而被監聽的檢察官能有幾個呢?管碧玲竟可以扭曲成林秀濤是因她的職業(檢察官)而被監聽,好像全部的檢察官都被監聽。這簡直狗屁不通。

管碧玲又說:「沒有人性的特務政治,野化到這種地步,而野化的背後,是製造資料提供總統使用,我憤怒到了極點。」沒有人性的特務政治?民進黨執政就不會有特務嗎?陳水扁時代沒有特務嗎?陳水扁時代的特務比較有人性,不會監聽嗎?總管統領台灣,特務把官員的重大違規資料提供總管,有什麼不對?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提供給錢總管陳水扁自己弊案的資料給陳水扁,妳管碧玲有「憤怒到了極點」嗎?

管碧玲把林秀濤的未成年的女兒而扯進監聽的事情來,好像特偵組在欺負一個未成年的女孩似的。這是鬼扯!監聽電話線路,難免會錄到其他使用該電話的人的通話,這是沒辦法的事。現在一般人的週遭,室內室外、巷頭巷尾不都是監視器嗎?被錄到又如何?監聽者沒有洩漏與案件無關者的隱私就好。不然,要怎樣?廢除監聽制度嗎?

管碧玲又說:「我也憂慮到了極點,我回家,不知道能不能安撫我的孩子,讓他們相信,他們不會因為媽媽的職業,而遭到監聽或傷害。」她故意製造「老大哥」就在你身邊,侵入你的家庭,傷害你的小孩的恐怖氣氛,好像回到戒嚴時代。其實都是婆婆媽媽,沒見過世面的鬼話。

林秀濤被長官關說而將承辦的案件不上訴,這是很可非議的事。管碧玲怎麼不置一詞?原來她認為林秀濤沒有什麼錯,千錯萬錯都是特偵組監聽有錯。林秀濤這個失職者,在管碧玲眼中竟成為被害人,甚至連她的女兒也被管碧玲扯進來當共同被害人。這是天大的笑話,令人不齒。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管碧玲面書  2013.09.26

一個未成年的女孩,只因為媽媽是檢察官,竟然被掛線監聽,這是甚麼國家?沒有人性的特務政治,野化到這種地步,而野化的背後,是製造資料提供總統使用,我憤怒到了極點。

我也憂慮到了極點,因為,我回家,不知道能不能安撫我的孩子,讓他們相信,他們不會因為媽媽的職業,而遭到監聽或傷害。

自由時報  2013-9-27

〔記者曾韋禎、林俊宏/台北報導〕……特偵組表示,七月十三日開始監聽林秀濤,辦案人員同月十九日拿回錄音光碟再譯文後,發現監聽的手機申請人雖是林秀濤,但實際使用人卻是林的女兒,所以就不再監聽,後來查出林使用的手機是以丈夫名義申請,再改向法院聲請監聽這個電話,並延長監聽一次,並非故意監聽林的女兒。

特偵組聲稱,此案監聽過程,除林秀濤外,並未監聽別的檢察官,也沒有其他政府高官被監聽,均向法院聲請監聽票獲准,程序合法。……

管碧玲痛陳一個未成年的女孩,只因媽媽是檢察官,就遭掛線監聽,這是什麼國家?沒有人性的特務政治,竟野蠻到這種地步。……

管碧玲面書  2013.09.27

我今天質疑特偵組說謊,因為他們提示監聽林秀濤的監聽票裡面,找不到林秀濤的電話。而是一張監聽吳健保等人和柯建銘電話的監票單。特偵組剛剛回應,說雖然沒有林秀濤的電話,但有她丈夫的電話在裡面。我十分震驚!她丈夫犯甚麼罪了?

先是12歲的女兒,接著是丈夫,古代一人「犯法」誅連九族,現在才懷疑一個人犯法,就可以監聽九族嗎?這種東廠文化,血淋淋擺在眼前,特偵組還能存在下去嗎?

一張監聽漂裡面,同時有吳建保、柯建銘和林秀濤的先生,他們共同犯哪一個案?這個案又和陳榮和的90萬(特他61)有甚麼連結?如果沒有一絲連結,為甚麼一掛到底?憑甚麼用特他61號案的監聽權去監聽?

我挖越深,心越沈!我的國家,還停留在帝王專制的東廠時代嗎?真令我我心驚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