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的臉皮很厚,但腦筋不夠

傅雲欽 2012.07.04

2012623日星雲法師告訴陳致中:「你年少氣盛。應該低調一點。」
(圖:民視新聞畫面)

國民黨的大官林益世因貪污案被收押,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幸災樂禍,說:「我父親的案子原本就是政治獻金,林益世卻是大剌剌的向廠商勒索要錢,可惡至極。

居然大言不慚到此程度!陳致中這個小政客的惡鬥性格之強,真有乃父之風,臉皮之厚,連林益世都不如啊!他們扁家人沒有「大剌剌的向廠商勒索要錢」嗎?「中信」辜家、「元大」馬家都是都認同陳水扁「一邊一國」的理念,心甘情願,無條件提供政治獻金給他們扁家嗎?還是因為陳水扁有權勢?他們在陳水扁失勢後,還繼續獻金嗎?再者,錢是合法的政治獻金,還是賄款,要以法官判決為準,不是貪污犯自己說的算,更不是陳致中說的算。林益世一下子就承認貪污,居然連說他拿的錢是「合法的政治獻金」都不會。相對地,陳水扁的貪污案,有些部分已被判刑確定,陳水扁也堅稱拿的錢是「合法的政治獻金」或「合法的仲介報酬」,不認罪。哪一個比較可惡呢?

陳致中又說:「林益世絕對不是個案,背後一定有更高層的共犯結構」。依他的心態,所謂「更高層」,越高越好,最好包括總管馬英九在內,這樣他才能「報一箭之仇」,以洩心頭之恨。但即使馬英九貪腐又如何?這也只能證明馬英九政府和陳水扁政府一樣黑、一樣爛而已,不能證明陳水扁政府清白啊!

陳致中為什麼這麼囂張?除了他老爸、老媽對他的嬌生慣養之外,就是那些扁蟲們把他捧為中興的少主,把他寵壞了。他像王爺一樣,永遠「吃飯坩中央」(不吃鍋粑)。現在家道中衰,他也脾氣不改,一不如意就先罵先爽,不管會不會穿幫。

陳致中這個小政客,惡鬥性格夠強,臉皮夠厚,但腦筋不足,時常莽撞亂搞。今年2月時,我用反諷的方式,給他開示(律師開示),說陳水扁精神病嚴重,應該保外就醫。3月間陳水扁戒護就醫,記者問陳致中說他老爸是否如傳聞罹患精神病,他竟傻傻地連忙否認,說他老爸沒有精神上的毛病,好像罹患精神病很羞恥的樣子。到最近,經柯文哲醫師再給他開示(醫師開示),他才「覺醒」不走陳水扁有精神病這條路不行,才不再以罹患精神病為恥,改口說陳水扁確實有精神病。

陳致中太不穩重,太「雞型」(不能忍耐,暴起暴落,如雞)了。他要跟國民黨惡鬥,先要看議題適合不適合他,不要凡事都鬥。像貪腐的議題就不適合他,因他家有貪腐問題,不夠資格罵人家。他要想一想,最近林益世案子爆發後,為什麼民進黨跳出來罵人的人總是菜鳥立委趙天麟鄭麗君李俊俋等人。以前常出來媒體亮相,和林益世一樣很會「喬」事情的老鳥立委,如柯建銘蔡煌瑯高志鵬陳明文等人,怎麼都消失不見了?他們有自知之明,知道這個議題不適合他們,因此保持低調,以免鬧笑話啊!陳致中罵林益世,叫做「扁不知臉髒」、「百步笑五十步」、「小三罵小四」(小三罵大老婆,說大老婆要檢討,就更惡劣啦!),不是鬧笑話嗎?!

其次,陳致中要跟國民黨惡鬥,要看時機適合不適合他。前幾天(625日),主張「軟禁」陳水扁就好的星雲法師給陳致中開示(法師開示),說減少對立,才能進行對談。何況,「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他這時候不應該好強、硬拚、對立,應該低調一點。這樣他老爸才可能得救云云。但他顯然把星雲法師的開示當作耳邊風,沒聽進去。

見過星雲法師後的第三天,628日,監獄方面稱陳水扁病情穩定,不符合保外就醫規定。陳致中馬上爆怒,稱監獄方面是「外行人放話」,並要求監獄方面公布判斷評估的醫師姓名,將來出事才知道要找誰算帳云云。這傢伙口氣囂張,跟林益世有拼啊!他真是不識實務的好鬥的公雞啊!他怎麼不想想,得罪監獄方面,對「救扁」有好處嗎?再者,找監獄方面所聘請的醫師「算帳」,對「救扁」有好處嗎?他怎麼不聽星雲法師的開示,低調一點呢?

現在,對於林益世案,陳致中又爆跳如雷起來,竟然罵到「更高層」去了。這個小政客只會逞口舌之快,他難道忘掉要以他老爸的「保外就醫」之事為重嗎?他難道不知道他老爸的「保外就醫」不是柯文哲講了就算數,必須馬英九政府,即監獄方面聘請的醫師、監獄方面及「更高層」的點頭嗎?他辱罵馬英九政府,又要馬英九政府核准他老爸「保外就醫」。一邊歃血磨刀,一邊下跪求饒。天啊!這樣陳水扁能出獄,除非馬英九政府和陳致中一樣,頭殼也壞掉。

奉勸陳致中,把那種公子哥兒目中無人的囂張習氣收斂起來吧!如果不能像中國古時的越國勾踐一樣,暫時臣服強敵,作奴嚐糞,也要聽星雲法師的開示,現在要低調一點,不要去刺激人家。等馬英九政府被你們「保外就醫」的戲碼感動,准你老爸「保外就醫」之後,你要惡鬥再去惡鬥也不遲。不,更正一下,「保外就醫」期間也要乖一點,以免「保外就醫」被取消,重回監獄。必須等到同情你老爸的民進黨人執政,或你老爸有罪的案子翻案成功,改判無罪,你陳致中要囂張,再去囂張。

語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同樣,陳水扁怕關,要出獄,也要取之有道,不能亂搞。既要求饒,就要低調,這是陳水扁出獄的起碼條件。目前陳水扁自己的搞法、陳致中的搞法,還有那些扁蟲們的搞法,都太高調了。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我的苦口婆心,他們不聽,沒關係。但是,堅決反對「一邊一國」的星雲法師對主張「一邊一國」的陳水扁這個「敵人」也慈悲為懷。他的苦口婆心,陳水扁他們應該聽一聽吧!刑期漫漫,認罪從寬。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阿彌陀佛!覺哉!悟哉!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2-7-4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昨表示,當年藍營發動「反貪倒扁」,針對的就是國務機要費案,如今已判無罪,顯見當初是莫須有的指控。反觀國民黨積極栽培的高官林益世卻向廠商勒索而被收押,讓社會認清國民黨才是真正貪腐政黨。他並認為,「林益世絕對不是個案,背後一定有更高層的共犯結構」。

陳致中強調,「我父親的案子原本就是政治獻金,林益世卻是大剌剌的向廠商勒索要錢,可惡至極。

-----------------------------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38 14:23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署立桃園醫院內部人員透露,前總統陳水扁除了進行心臟、攝護腺腫瘤、大腸鏡檢查外,還進行「精神科」醫師會診,陳水扁可能已有「精神方面」疾病。陳水扁的公子陳致中今(8)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表示,「沒有啦!沒有精神健康的問題!」……

──請優待陳水扁、赦免林毅夫
星雲法師(南華大學創辦人)
中央日報網路報  2012-05-14  21:04:56

日前,因為國定佛誕節和母親節同時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慶祝大會,現任總統馬英九、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先生等許多官員貴賓都蒞會參加。大家不約而同都提到了佛陀的慈悲、母親的仁愛,這讓我想起了兩個人:一位是前總統陳水扁,另外一位則是現在人在大陸、台灣宜蘭籍的世界級經濟學者林毅夫先生。

他們兩個人這個時候,一個身繫囹圄,無法和家人團聚;一位身在異地,不得回鄉探親。他們一個貪污,一個叛逃,這都是不易獲得原諒的行爲。他們兩個人的事情,引發了正反兩面的意見,在媒體上已經沸沸揚揚,喧嚷多時。

我忽然想到,當前中華民國正處於最需要國內團結合作,並且致力兩岸和平往來的時候,這兩個事件,若是能有一種人道的處理方式,不僅對他們二人來說,是恩義如天,對於國家社會的安定和諧,也會產生重大的意義,因此何不用佛陀的慈悲和母愛的仁慈,來設想這兩個人的處境呢?

陳水扁先生曾經擔任兩屆立法委員、一任台北市長,以及兩任中華民國總統,但因為抵不過人性的貪婪而貪污;古代有「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之說,何況是身為民主時代的總統,更應該做全民的示範,不管任何理由,貪污,必然是法制所不容。

對於陳水扁的身繫囹圄,有人表示同情,特別是現在的他,已邁入老年多病的階段,縱使過去擁有權利名位,一旦成為階下囚,連保外就醫都難獲得允准,這也真是情何以堪。因此,就有一些人士基於人道的精神,呼籲馬總統給予陳水扁特赦。

馬總統曾經表示他沒有想過特赦陳水扁,我們可以理解,這是因為他站在尊重司法的立場;而就算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也只是權宜之計。我倒覺得,在特赦與保外就醫之間,能有一個中庸的辦法:那就是效法蔣介石總統對張學良的寬容政策,給予他一間房子,讓他有妻兒陪侍,和家人團聚安度晚年,但限制他不得再從事政治活動,這讓張學良一直活到九十多歲,始終對老蔣感恩懷念。

在慶祝佛誕和母親節大會的典禮上,馬總統說:「母親,是家庭裡的菩薩」;總統更應該是大智慧的菩薩,如同蔣介石先生原諒張學良;如同蔣經國先生原諒美麗島事件人士,他們都表現出了仁君的風度。現在,馬總統何不基於人道,雖不特赦陳水扁,但在不超越法律的範圍下,像孫立人將軍一樣,由政府給予他一間房屋,軟禁於一地,與妻子兒女團聚,但不從事政治活動?人生幾何,榮華富貴如浮雲,妻兒常相聚才是珍貴,如果能這樣對待陳水扁,他也應該於願足矣。

果能如此,有助於台灣兩黨的和解,又何嘗不是表現出總統的胸懷與慈悲呢?

至於林毅夫先生,應該說是一個時代的個案。當初他叛逃時,依照軍令可謂罪大惡極。假如現在兩岸還是在仇恨對峙中,確實是不可原諒;但時代演變,兩岸關係的發展今非昔比。過去,一邊邊要反攻大陸、殺朱拔毛;一邊要解放台灣、血洗台灣,如今也成為歷史陳跡。尤其在揚棄敵對、擱置爭議,共同追求和平友好的現在,兩岸都應「一笑泯恩仇」,重新建立互信互助的寬容雅量。在這樣的大環境下,為什麼獨排林毅夫於恩義之外,讓他有家難歸、有親難投呢?

撰寫此文,我非受人之託,也不認識林毅夫其人,只是基於台灣土地雖小,仁義寬容的精神卻可以成爲世界的表率,感於佛陀的慈悲與母親的仁愛而提出此一建議。希望馬總統參酌考量,慎重研擬讓陳水扁回歸家庭,派人監守,讓其終老一生,或讓林毅夫如願回鄉探親。對國家應該不會有大礙,但對社會的人道、祥和風氣,卻有至大的影響。不知道馬總統和社會各界尊意如何?

中華電視  2012/06/21  15:05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讓陳水扁病死在獄中,符合台灣社會的最大利益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與多名重量級醫界人士,最近在網路發起E-mail連署「儘速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活動,連日來參與連署人數已不少,柯文哲今(21)日表示,陳水扁症狀明顯,自主神經系統亂七八糟,憂鬱、焦憂,再拖下去不好,扁精神上已「抓狂」。

這項名為「醫療人權原則,儘速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E-mail連署活動,發起人還包括:台北榮總醫學研究科主任郭正典、署立台北醫院副院長郭長豐、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喬琪等國內重量級醫師。

不但連署書中,直指陳水扁的生理與心理表現與他的性格與目前處境大有關聯,柯文哲也以自己幾次探訪、甚至陪同陳水扁戒護就醫的近身觀察結果,形容陳水扁在精神上已經抓狂!再拖下去不是個辦法,應該要有個「結束」。

柯文哲表示,白話點來講,陳水扁就是「精神病」,症狀明顯,讓陳水扁躺在地上睡覺、趴在地上寫字、坐在地上吃飯,連他都看不下去,讓陳水扁病死在獄中,符合台灣社會的最大利益嗎?如果不是,請馬英九總統發揮政治的智慧來解決。……

民視新聞  2012/6/25  16:55  (曾依翔 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公開呼籲總統寬待前總統,建議軟禁即可,而民進黨中常委蔡同榮以及陳前總統兒子陳致中,今天特地拜訪星雲大師,感謝他的關心,蔡同榮更說,陳水扁在獄中身體越來越差,希望讓他特赦或保外就醫,星雲大師回應,要大家一起努力。

佛光山星雲大師,上個月14日,公開呼籲總統馬英九寬待前總統陳水扁,建議可比照張學良,以軟禁方式,而陳前總統兒子陳致中以及民進黨中常委蔡同榮,特地來到佛陀紀念館,感謝星雲大師。

常常到獄中探望陳前總統的蔡同榮表示,陳水扁健康狀況,每下愈況,再繼續關下去,身體恐怕受不了。

星雲大師提出,希望台灣社會能減少對立,才能進行對談,救陳前總統也要大家一起努力,而見到陳致中,也讓星雲大師回憶起,當年陳水扁曾經想低調來佛光山當義工,但因為維安考量無法成行,而他也當場給了陳致中一些建言 []

星雲大師表示基於人道考量,呼籲優待陳水扁,但究竟能發揮多少影響力,還是得看馬政府接不接受了。

[] 傅雲欽註記

依新聞影片,星雲法師給陳致中建言是:「你年少氣盛。但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你這時候不應該好強、硬拚、對立。你應該低調一點。」(影片位置01m58s02m18s

法務部矯正署網站  2012628

有關民進黨昨(27)日邀請台大醫院創傷學部主任柯文哲,赴中執會報告「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人權」,決議發起陳水扁保外醫治活動,本署特予說明收容人陳水扁健康情形如下:

依監獄行刑法第58條之規定,收容人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各矯正機關視收容人病情需要,得斟酌情形戒送外醫或移送病監治療,或報請本署核准保外醫治,以為妥適醫療照護。經查臺北監獄收容人罹患疾病可以接受監內門診、戒護門診、戒護住院或移送病監等方式辦理,該監更與署立桃園醫院、林口長庚醫院等醫療院所訂有醫療合作契約,俾使收容人獲得合理之醫療照護。

收容人如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矯正機關自當主動依法辦理收容人保外醫治,經統計目前臺北監獄保外醫治收容人計有24人,均係罹患癌末重症、中風嚴重無法自理生活或已達需安寧照護者等在監內不能為適當醫治之疾病類型收容人。

收容人陳員業於本(101)523日,經林口長庚醫院診療,並安排陳員心臟血管冠狀動脈640切電腦斷層造影、泌尿系統及膝關節核磁共振造影、心臟及攝護腺超音波等檢查,診療結果腫塊係為血塊,尚非腫瘤,醫師建議以藥物治療即可,三個月後再回診超音波檢查。陳員目前病情以藥物治療及追蹤檢查即可,病情尚屬穩定。是以,臺北監獄審酌其目前病情,故不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保外醫治之規定。

各矯正機關向來重視收容人之醫療照護,臺北監獄平日除密切觀察陳員健康狀況及生活動態,據該監醫護人員觀察其身體及精神狀況尚無異常,有關台大創傷學部主任柯文哲在民進黨中執會所謂「陳員在一、兩個月內不會有生命危險,但再關下去就有生命危險」之言論,尚乏具體根據,顯非事實,本署鄭重予以澄清。

ETtoday 新聞雲  20120629 16:24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28日發布新聞稿,稱前總統陳水扁病情穩定,不符合保外就醫規定;陳水扁兒子陳致中29日在臉書回應,質疑法務部「外行人放話」,他要求法務部公布判斷評估的醫師姓名,「將來出事才知道要找誰算帳」。

陳致中表示,台大、榮總、馬偕等台灣第一流的醫學中心,他們教授級、主任級的大醫師一致認定陳總統有9大病症,包括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直腸糜爛、高血脂症、左下肺葉塌陷、輸精管出血(血塊)、逆流性食道炎(胃食道逆流)、攝護腺炎、十二指腸前壁炎、混合焦慮與憂鬱情緒

陳致中說,父親身心俱受重創,加上形同關禁閉的虐待環境推波助瀾,使病情急速惡化,有生命危險,遠從美國加州大學Davis分校醫學院來台的三位醫師教授也判定如此。豈是法務部所指只有血塊、吃藥就會好?

陳致中還說,他記得當初在查出扁有冠心症前,法務部也說只是感冒,更不要說到底是腫瘤或是血塊,長庚也還沒有確診,即便是血塊,出血原因是什麼,連醫師都還不知,不明情況誰能不擔憂。

日前陳致中去探監,扁告訴他胸痛、胸悶、如同心絞痛、沒辦法呼吸、窒息壓迫的情形愈來愈頻繁、加劇,一天之內好幾次,蹲馬桶差一點昏厥倒地,陳致中憂心的問法務部,任何人能禁得起一口氣的萬一嗎?他強調監獄行刑法白紙黑字,在監無法為適當之醫療,就是保外就醫,法務部敢說不符合,睜眼說瞎話,根本是練肖話。

而既然法務部大聲說沒有問題,與台、美第一流的醫師看法差很大,陳致中要求法務部公布是那一個醫院的那一個醫師判斷的,他表示,身為兒子的他有權知道,將來出事,才知道要找誰算帳,總不會是非醫師專業的部長自己判斷吧;他還揚言法務部一天不講,他就每一天都問一次。

自由時報  2012/6/29  18:00

〔本報訊〕針對法務部認為前總統陳水扁不符合保外就醫的規定,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29)日於臉書(Facebook)表達不滿並表示,希望法務部公布醫師名字,將來出事,他才知道要找誰算帳。

法務部矯正署指出,陳水扁經長庚醫院的診療檢查後,院方認為其病情穩定,台北監獄認為扁不符合保外就醫規定。陳致中在臉書表示:「外行人又放話了!

陳致中指出,台大、榮總、馬偕等台灣第一流的醫學中心,教授級、主任級的大醫師,都認為扁有九大病症,身心受重創,加上形同關緊閉的環境推波助瀾,將使病情急速惡化,有生命危險;來自美國的三位醫師教授也判定如此。

陳致中表示,法務部說沒有問題,請法務部公布是哪間醫院的哪個醫師做出的判斷,將來若出事,他才知道要找誰算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