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蘇兩人到新加坡請鬼拿藥單

傅雲欽 2007.08.14

2007813日新加坡的聯合早報和海峽時報
兩家報紙刊出李光耀近日分別與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會晤的照片。

新加坡的李光耀一向是中國的傳聲筒,對台灣指指點點。李登輝執政時,看破李光耀的「腳手」,到執政的後半其期,就不跟李光耀來往了。陳水扁執政後,竟未學得李登輝的經驗,還是跟李光耀勾搭,訪問來,訪問去。陳水扁不知聽了多少李光耀反台獨的教誨,以致執政七年多來,台獨路上畏縮不前,一無所成。

現在,陳水扁的執政接近尾聲,台灣的下屆總管參選人同樣不學李登輝、陳水扁痛苦的經驗,也都爭相訪問新加坡,想向李光耀取經。馬英九蕭萬長這兩個終極統一派去向李光耀討教,這還有道理。謝長廷蘇貞昌這兩個有台獨黨綱的民進黨人,明知李光耀反台獨,也爭相去拜李光耀的碼頭,這就很奇怪了。

這兩天,李光耀對去訪的謝長廷說:「我反對台獨,因為這不僅會危害台灣,也會影響整個區域的穩定。如果台灣繼續視自己為脫離中國而獨立的台灣共和國,並且(或者)申請成為聯合國的成員國,將帶來禍害。台灣越是在台獨上做文章,中國大陸就對台灣在國際舞臺上的活動施加更大的壓力,並加速擴張軍事力量。所以最好就是讓台灣的國際地位保持現狀。」

李光耀的意思很清楚,台灣尚未獨立,如果台灣獨立建國,一定會激怒中國。因此,他希望台灣維持現狀,做個無國格的經濟體就好。謝長廷自欺欺人地回應說,現狀是獨立,維持現狀就是維持獨立的現狀。

李光耀又說:「對於即將來臨的台灣總統選舉,民進黨的謝長廷和國民黨的馬英九都表明他們將促進三通。他們兩人都清楚台灣要快速發展經濟,必定需要三通。借著三通,台灣才能與韓國、日本、越南以及東南亞國家搭上中國經濟高速增長的列車。」

新加坡是台灣的競爭對手,李光耀真的希望台灣搭上所謂「中國經濟高速增長的列車」嗎?李光耀說兩岸要三通送死,謝長廷竟也表明將促進三通。李光耀是什麼東西?謝長廷是什麼狗屁?李光耀要謝長廷去吃屎,謝長廷就去吃屎嗎?

謝長廷、蘇貞昌不拜訪台獨團體,研商獨立建國的大計,反而做秀式的千里迢迢跑到新加坡,聽取李光耀反台獨的教訓。他們真是問道於盲,「請鬼拿藥單」,無可救藥。我真看不起這兩個投機政客。

● 相關拙作

謝長廷請鬼拿藥單 2008.02.03

-----------------------------
參考資料
-----------------------------

NowNews  2007/08/13  13:0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13日才剛搭機離開新加坡,當天新加坡兩家官方色彩濃厚報紙,立即比照上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參訪模式,將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與謝長廷會晤的照片,以及日前與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會晤的照片,並列刊登於版內。

謝長廷11日受邀至新加坡參訪兩天,一下飛機立刻與總理李顯榮及資政李光耀見面,雙方對兩岸問題展開談話。

資政李光耀之前6月在蘇貞昌離開新加坡、馬英九來訪之際,就曾將雙方會晤的照片,提供給新加坡「海峽時報」與「聯合早報」,這次謝長廷與蕭萬長照片並列刊登,完全是比照上次模式。但為避免像上次馬英九的照片較大、蘇貞昌的較小,引發輿論討論,這次兩家報社特別注意照片大小完全相同。

「海峽時報」13日將這次新聞特別刊登在「國內版」第4版,一改將台灣新聞放在「中國版」或「亞太版」的慣例,以「內閣資政:台灣獨立將傷害自己與區域」作為標題,並引述謝長廷對於新加坡的看法,作為重點。

報導中,謝長廷提到,「新加坡內部因為國家小,必須團結,因而無可避免有了(自由上的)小小犧牲,以達成一致共識」,李光耀則向謝長廷強調,反對台灣獨立,因為這將傷害台灣自己和區域」,並表示「如果台灣持續推動獨立,或申請成為聯合國會員,將會造成反效果,最好還是維持現在所處的國際地位」。

「聯合早報」則將這篇報導放在第6版「新加坡新聞」,並以「新加坡秉持一個中國政策」作為重點。報導中李光耀先後向蘇、謝指出,若民進黨、國民黨之間為了爭取選票,將「獨立」這個話題大作文章,中國對對台灣會施加更多壓力,並加速擴軍,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將更捉襟見肘。

另外,報導中李光耀指出「對即將來臨的台灣總統選舉,民進黨的謝長廷和國民黨的馬英九都表明將促進三通。他們兩人都清楚台灣要快速發展經濟,必定需要三通,藉著三通,台灣才能與韓國、日本、越南及東南亞國家搭上中國經濟高速成長的列車」。

聯合早報(新加坡)  2007-08-13

內閣資政李光耀近日在辦公室先後會見到訪的國民黨2008年總統選舉參選人馬英九的競選搭檔蕭萬長和民進党2008年總統選舉參選人謝長廷時,都向他們說明打從上世紀70年代臺灣總統蔣經國的時代,新加坡與臺灣就有深交,而蔣總統在協助新加坡的時候,也完全瞭解新加坡所秉持的一個中國政策。

所以,李資政向兩人表明他是以一個關心臺灣人民福祉的老朋友身份說話。

他說:“我反對台獨,因為這不僅會危害臺灣,也會影響整個區域的穩定。如果臺灣繼續視自己為脫離中國而獨立的臺灣共和國,並且(或者)申請成為聯合國的成員國,將帶來禍害。”

李資政在會見蕭萬長和謝長廷之後,於昨天發表文告,公開說明他向兩人所闡明的新加坡與臺灣交往及對臺灣問題的立場。

他指出,臺灣的領導人,包括臺灣總統,都知道這項申請註定會失敗。因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五個常任理事國,包括美國在內,沒有一個會支持臺灣的申請,而中國也將加以否決。

蕭萬長是在本月7日到新加坡作兩天訪問,而謝長廷則是應全國職工總會邀請,於前天到我國訪問兩天。

李資政在會晤中對他們說:“民進黨與國民黨之間玩這一場政治遊戲的目的,在於爭取更多選票,然而臺灣人民卻必須為此付出很大的代價。臺灣越是在台獨上做文章,中國大陸就對臺灣在國際舞臺上的活動施加更大的壓力,並加速擴張軍事力量。所以最好就是讓臺灣的國際地位保持現狀。”

他指出,在上世紀90年代初期,臺灣沒有要求獨立,海峽兩岸關係就比較不緊繃,中國大陸也同意讓臺灣成為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的成員。

李資政在文告中說:“對於即將來臨的臺灣總統選舉,民進黨的謝長廷和國民黨的馬英九都表明他們將促進三通。他們兩人都清楚臺灣要快速發展經濟,必定需要三通。借著三通,臺灣才能與韓國、日本、越南以及東南亞國家搭上中國經濟高速增長的列車。”

他向兩人強調臺灣海峽的穩定,對中美關係和東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都至關重要,所以相關各方都必須謹慎處理。

中國評論社(香港)  2007-08-13  01:15:37

中評社香港813電(評論員鍾維平)謝長廷訪問新加坡究竟有何目的?容易給人聯想。新加坡與海峽兩岸聯繫緊密,李光耀與大陸關係密切衆所周知。謝長廷訪問新加坡,如果是兜售“台獨”論調,未必有市場。如果談兩岸關係,又未必到位。所以,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張榮恭公開發言表示看衰謝長廷此次訪新結果。……

張榮恭的判斷是有根據的。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對台獨危害認識之深,是罕見的,他的基本態度是:一,台獨絕不可行,無路可走。二,台獨必然引起戰爭。三,台獨將危害亞洲及世界安全。四,堅決反對台獨。這些是李光耀長年來一直堅持的態度,也是新加坡一直堅持不改變的立場。從李光耀多年來公開發表的言論中,當可看出他的堅定的反台獨基本立場。

200412月,李光耀指出,台獨分子一旦宣佈獨立,台海戰爭在所難免,美國若真的插手,變成中美戰爭,最後將會對亞洲各國造成嚴重傷害。李光耀認為台獨分子目前在做的是很不必要及很愚蠢。這就是著名的“台獨愚蠢論”。這是很不客氣的評判。按照新加坡與台灣的特殊關係,李光耀這樣說,實在是知道台獨危害之大,不能不面對,不能不斥之。

20066月,李光耀又說,我曾經警告陳水扁,他無法獨自決定台灣50年或60年後的發展。假如陳水扁走錯了路,就會造成他自己與台灣的悲劇。這應該是“台獨悲劇論”。李光耀看得很准,最主要責任在陳水扁身上,台灣的悲劇竟然繫在一人的身上,實在是悲哀,李光耀不能不點陳水扁的名!

200610月,李光耀指出,中國固然不希望有台海戰爭或衝突,因為它正在大事發展。但是台獨分子卻因此覺得這是個推進他們的政治議程的大好時機,以免在政治和經濟上被日益強大的中國所吞沒。他們因此要利用中國將在2008年主辦奧運會的時間窗口,通過修改憲法等方式來爭取獨立。“但是,中國決不會對此坐視不理。中國已表示它不會因為要辦奧運而不捍衛自己的核心利益。”這是“台獨無望論”。

200746,李光耀表示,台灣無法走向“獨立”,“因為美國不會支持”,“那代表戰爭”。現在阿扁是在大肆操弄人民的心態以贏得選票,做法是欺騙人民,而事實上根本沒路可走。這是“台獨欺騙論”。李光耀再次點陳水扁的名,是希望喚醒夢中人,但絕對不可能有效果的。

2007614,李光耀先後接見蘇貞昌及馬英九,李向兩人表明,新方堅守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若未來台灣不在行動上改變現狀,有可能使台灣取得較多國際空間。這是代表新加坡官方闡述的立場。正是因爲新加坡與兩岸關係太深、太密切,已經達到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境地,所以,遏制台獨是新加坡所求所願的。

今天重新對李光耀的言論作一檢視,當可得知,李光耀的反台獨理論涉及面相當廣,層次相當豐富,道理相當充足。由此我們知道,新加坡是台灣的朋友,但決不是台獨的朋友。台獨分子欲在新加坡尋求支持,必然碰壁。所以,謝長廷如果見得到李光耀,李光耀不會隱瞞自己反台獨的觀點,更不會支持台獨,很難相信,謝與李之間,會有什麽共同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