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請鬼拿藥單

傅雲欽 2008.02.03

20071116日,北京人民大會堂
對岸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右)會見到訪的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左)。
(圖:中新社 任海霞

李光耀又在發表台獨無望論了,說什麼「認清國際現實,台獨不可行」云云。李光耀是台灣的朋友,還是中國的說客?

台灣本土政客一直把李光耀當朋友。李登輝執政初期時,也是如此。不過後來李登輝就和他漸行漸遠。這可能因為李登輝越來越獨的關係吧!

有台獨公投黨綱的民進黨政客,如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之流,不學習李登輝看破李光耀的經驗,竟也把反台獨的李光耀當朋友,爭相前往拜碼頭,請求開示。真是可惡,令人痛恨!

李光耀現在說:「當他同台灣領導人會晤時,就曾規勸他們認清現實,不如把兩岸問題暫且擱下,讓歷史爲這個問題做決定。」可見謝長廷去年八月到新加坡向李光耀求經時,李光耀也唸同樣的經。

謝長廷當時拜訪李光耀後,公開說要「維持獨立的現狀」云云。其實,「獨立的」三個字應加上「事實上」三個字,否則就是自欺欺人的謊言,可以刪除。「維持現狀」四個字才是謝長廷的真意。所謂維持現狀,就是不改變台灣尚未法理獨立的現狀。這等於是接受中國的傳聲筒兼說客李光耀的開示,也等於向中國交心表態──如果他當選2008年中華民區總管也會繼續陳水扁的「四不」政策,即不會宣佈獨立,不會更改國號,不會推動兩國論入憲,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

謝長廷找李光耀開示是請鬼拿藥單,比找宋七力開示更可惡。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中國評論社(香港)  2008-02-02  14:31:41

中評社香港22電/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認爲陳水扁在美國和日本公開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之後仍一意孤行,堅持舉行要加入聯合國的“入聯公投”,是因爲台灣當局沒有認清國際局勢。台灣當前應該做的是加入中國大陸的發展,一起取得繁榮。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李光耀昨天在新加坡政策研究院舉辦的一個論壇上指出,台灣南部民衆誤以爲他們真的能够“獨立”,除了受領導人的誤導,也因他們不了解自鄧小平推行改革開放政策後的中國大陸的現實情况。因此,當他同台灣領導人會晤時,就曾規勸他們認清現實,不如把兩岸問題暫且擱下,讓歷史爲這個問題做決定。

“如果中國繼續取得增長,並在30年後變成世界第二强國,或在五六十年後同美國一樣强,那就不得了。你最好還是加入中國的經濟,與它共榮。”

李光耀指出,美國總統布什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必定是針對台灣宣布“獨立”所可能産生的嚴重後果,而公開表示不支持“台獨”。

“你如果好好想想,就會明白‘台獨’不是一條可行的路。然而,台灣領導人仍在兩次‘大選’中欺騙人民這是可行的,而台灣人也天真地希望它能够獨立。”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