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想當陳水扁第二

傅雲欽 2010.11.23

20101127日「五都選舉」的投票日,台北市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總部
蘇貞昌宣告敗選,並向選民致意。
(圖:大紀元 宋碧龍

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政客蘇貞昌說:「十年來藍綠對抗,人民感覺厭煩,現在人民期待不分藍綠、不搞對立,希望要做事、有效率,回歸原始簡單的選賢與能。」這段話當然是為了爭取中間選民的選票。他學陳水扁的爛招,可學得真像,就差沒有用雙手比一個「統一牌御飯糰」的三角形手勢,說「我走的是新中間路線」而已。

蘇貞昌說「要做事」?要做什麼事?如果要做台獨建國的事,藍營會拍手贊成嗎?不對抗、對立,能台獨建國嗎?可見蘇貞昌和陳水扁一樣,要當「全民的市長」,不想做台獨建國的事。

蘇貞昌說「有效率」?有什麼樣的效率?陳水扁執政八年,打破李登輝「戒急用忍」的兩岸政策,積極開放,大膽西進。效率一級棒,投資中國的金額以等比級數增加。高效率開放的結果,就是奇美集團的許文龍發表退休感言,配合中國聲明反台獨,就是經濟被中國套牢,達到中國「以商圍政」的效果。沒有台獨建國的中心思想,有效率有什麼屁用?

選舉會使人和稀泥,變成鄉愿,由蘇貞昌這段話可以看出。民主難以台獨建國,也由蘇貞昌這段話可以看出。

如果自認是獨派,而會為蘇貞昌這種人搖旗吶喊的人,我可斷言他其實不是獨派。他只是有台灣心的笨蛋而已,只是「扁蟲俱樂部」、「昌蟲俱樂部」……的成員而已。他們這些笨蛋又在製造第二個陳水扁。

在獨派的笨蛋這種無厘頭亂捧、溺愛之下,民進黨政客如蘇貞昌之流,會更鄉愿、更「全民」、更往中間靠、更「積極開放」、更拍財團的馬屁、更想學陳水扁說「胡錦濤來喝茶」。

獨派的笨蛋只在乎蘇貞昌當不當選,根本不在乎蘇貞昌會不會為台獨建國去跟藍營、中國鬥爭。蘇貞昌今年四月去新加坡密會連李登輝都已經看破其腳手的李光耀,他們也從不提出質疑。

蘇貞昌怎麼不去密會達賴喇嘛熱比婭,要去密會李光耀?他把李光耀當作他的國際友人,好像能拜訪成功,就引以為榮的樣子。這是他的「國際觀」嗎?

李光耀是反台獨的中國說客,獨派要跟他拒絕往來才對。蘇貞昌居然去拜他的碼頭。蘇貞昌是不是想透過李光耀向中國表達,他和以前也去拜碼頭的陳水扁、謝長廷一樣,很溫和、很理性、很乖、很聽話,不會搞台獨,如宣佈獨立之類的?

獨派不能推出有種搞藍綠對抗、一心獨立建國,進入體制反體制,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血液為之澎湃的候選人,只能為蘇貞昌之流的軟腳蟹搖旗吶喊,真是可悲!蘇貞昌這種軟腳蟹,使我雙腳也軟,軟到無力走到投票所。

獨派如果不認清民進黨政客只想搶位子,但無三小路用的本質,而一味溺愛它,被它套牢,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陳水扁,沐猴而冠,樂不思獨。民進黨政客騙票搶到位子之後,將台獨建國擺一邊,台灣的情況會越來越危險,然後淪入每次選舉都是「台灣生死存亡關鍵的一役,非選民進黨不可」的惡性循環之中。台獨建國勢必越來越困難,「台灣國」會永遠只是獨派「夢中的國家」。

● 相關拙作

 

謝蘇兩人到新加坡請鬼拿藥單 2007.08.14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0-11-23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天發表「從政初衷」和「改變」兩首音樂短片。……

他觀察,十年來藍綠對抗,人民感覺厭煩,現在人民期待不分藍綠、不搞對立,希望要做事、有效率,回歸原始簡單的選賢與能,相信很多人有同樣的理想,只是他站在最前面。

蘇貞昌昨天還發表「改變」MV,呼籲市民頭家凝聚力量,當自己的主人,廿六日要在中央藝文公園舉辦選前超越之夜,期待有十萬人與會,與他唱出「人民是頭家,作伙來改變」,廿七日投下實現「改變」、達成「台北超越台北」的一票。

NowNews  2010/05/01  13:1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角力場延長到海外戰場。台北市郝龍斌目前在上海參加世博,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悄悄到新加坡,拜訪星國資政李光耀,消息曝光後,蘇貞昌表示沒有對方同意,不會主動發布訪問訊息,所以事前連主席蔡英文都沒有告知。

伴隨著民眾的加油聲,蘇貞昌在陳唐山陪同下,腳步沉穩一步一步爬上山,這次他的目標不只是要攻上台北市長寶座。蘇貞昌說,「我是有到新加坡,也見到了李光耀資政,談了相當多彼此關心的話題,當然也包括兩岸的問題。

李光耀主動發布消息,才讓蘇貞昌行程曝了光,只是電火球的行程保密到家,連主席蔡英文事先都不知情。蘇貞昌解釋,「我要出國非常低調,我要見誰,更是在主人跟我彼此之間,在事情沒有完成以前不要曝光,這一次是李光耀資政透過他資政辦公室提供照片給記者,我才對外證實。」

事先沒告知黨主席,蔡英文事後看到報導,只能淡淡地說,蘇貞昌不是去中國,不用跟黨主席報告。她說,「蘇院長是一個自由人,他要到哪裡是他的自由,為什麼大家要作這麼大的文章?」

選首都市長還跑到國外,難怪外界猜想,蘇貞昌攻頂的目標,除了台北市長,恐怕還有2012那座更高的山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許家驥)

民視新聞  20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