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台獨,沒有好下場?【詩】

傅雲欽 2000.03.17

▲ 2000315日朱鎔基兇惡地說:「誰要是搞台灣獨立,你就沒有好下場。」
(圖:鳳凰視頻

【序】20003月總管選戰打得火熱。投票前夕,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臉色兇惡,恐嚇台灣不准台獨,說:「誰要是搞台灣獨立,你就沒有好下場」。

那個朱鎔基,
實在很囂張,
大聲罵台獨,
海峽起風浪。

他說搞台獨,
沒有好下場,
好像已準備,
動刀又動槍。

反型民進黨,
雖然有黨綱,
為了騙選票,
竟把台獨藏。

無卵民進黨,
要吃威而鋼,
看到中國狼,
何必心慌慌。

腐化民進黨,
爭權又奪利,
三黨大分贓,
理想早已忘。

聰明民進黨,
競選大賺錢,
為了權位忙,
台獨別人扛。

說來真感傷,
應驗朱的話,
只要不台獨,
就有好下場。

小小咱廣場,
台獨力宣揚,
大罵陳水扁,
痛批民進黨。

面對中國朱,
憤怒無法擋,
號召台灣人,
勇敢來抵抗。

可惜選舉熱,
聲勢非常強,
資源吸光光,
全民大瘋狂。

三強鼎足立,
選情膠著狀,
扁迷喊當選,
台獨放一旁。

廣場很孤單,
四面楚歌唱,
選後經費盡,
可能要關場。

說來真感傷,
應驗朱的話,
只要搞台獨,
沒有好下場。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鳳凰視頻


中國時報  2000.03.16  朱建陵/北京十五日電

在總統大選前三天,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今天以前所未有的強硬語氣表達警告台獨的立場。他並進一步提出「誰要是搞台獨,誰就沒有好下場。」他還公開喊話,要求台灣選民要「警惕」,並暗示要台灣民眾做出「明智的歷史抉擇」,否則兩岸的戰爭將可能成為一種「邏輯的必然」。

而為了強化朱鎔基強硬講話的後續效應,中共宣傳媒體今天亦全面開動,除了中央電視台在新聞時段一再播放朱鎔基對台講話的內容外,中央台還空前的 推出用閩南語發音的內容,今晚在第四套節目中,對台灣民眾播放。

朱鎔基是在今天人大閉幕後的例行記者會中,發表前述強硬講話。在此之前,北京即已盛傳,朱鎔基會在今天記者會中發表對台強硬講話。朱鎔基今天在談到台灣問題時,幾度語調高亢,令在座的中外媒體記者驚訝。

朱鎔基今天首先表達中共對台灣總統選舉的態度「底線」。他說:「不管誰上台,一定不能搞台灣獨立,任何形式的台灣獨立,都不能允許」,「這就是我們的底線」。他並強調中共反對台獨的堅強態度說,「今天中國人民已經站起來了,我們能夠忍受自古就屬於中國領土的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嗎?絕對不能!」

對於以侵台能力角度評估中共不可能對台動武的主張,朱鎔基也反駁說,這些人不懂中國的歷史,不知道中國人一定會以鮮血和生命來捍衛祖國的統一、民族的尊嚴

除了重申中共反對台獨的立場,對於陳水扁逐漸在總統選戰中占上風的情勢,朱鎔基認為,這是台灣有人刻意要讓台獨勢力上台的結果。他表示,台灣股市日前的重挫,就是擔心台獨勢力上台會挑動兩岸的戰爭,破壞兩岸的和平。朱鎔基說:「我們認為這種擔心和憂慮,是邏輯的必然」。

對於進入最後對決時刻的台灣總統選戰,朱鎔基提出呼籲說:「現在台灣人民面臨著緊急的歷史時刻,何去何從,切莫一時衝動,以免後悔不及。我們相信台灣人的政治智慧,我們相信台灣同胞會做出明智的歷史抉擇。」他還說:「還有三天,世事難測,台灣同胞,你們要警惕啊!

除了對台獨的「威逼」之外,朱鎔基並說,誰贊成一個中國的原則,中共就支持誰,中共就跟他談,什麼問題都可以談。他甚至說:「可以讓步,讓步給中國人嘛!」

對於記者提問中共是否會在台灣選前進行軍事演習一事,朱鎔基只說「請你等著瞧,不要著急,只有兩天。」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網站
(資料來源:新華社 民國2000315日)

朱鎔基總理今天說:台灣的選舉是地方性選舉,是台灣人民自己的事情,我們不想乾預。“但是我們必須講清楚,不管誰上台,絕對不能搞台灣獨立,任何形式的台灣獨立都不能允許。

朱鎔基是在九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答記者問時作上述表示的。

朱鎔基說:“這是我們的底線,也是代表十二億五千萬中國人民的心聲。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一貫方針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但是我們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朱鎔基強調指出:誰贊成一個中國的原則,我們就支持誰,我們就跟他談,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可以讓步,讓步給中國人嘛。“誰要是搞台灣獨立,你就沒有好下場。因為,你不得人心,你違背了海峽兩岸中國人的人心,你也違背了全世界華裔、華僑的人心。”

他說,回想當年,中國是何等的貧窮積弱,但是,我們還是喊出了“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並且為此進行了前赴後繼的英勇鬥爭。“我當時只有九歲,救亡的歌曲,現在我還記得清清楚楚。每逢唱這些救亡歌曲的時候,我的眼淚就要流出來,我就充滿了要為祖國慷慨赴死的豪情。”

朱鎔基說:“今天中國人民已經站起來了,我們能夠允許自古就屬於中國領土的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嗎?絕對不能!”中國人民一定會以鮮血和生命來捍衛祖國的統一、民族的尊嚴。

朱鎔基指出,這幾天,台灣的選情波譎雲詭,急轉直下,用盡了權謀手段。“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就是有人要讓“台獨”勢力上台嗎?

他說:前天,台灣股市重挫六百一十七點,它集中地反映了台灣人民對於“台獨”勢力囂張的憂慮。他們擔心“台獨”勢力的上台,會挑動兩岸的戰爭,破壞兩岸的和平。我們認為,這種擔心和憂慮是邏輯的必然,是關系到每一個台灣人的切身命運的。“現在,台灣人民面臨著緊急的曆史時刻,何去何從?切莫一時衝動,以免後悔莫及。”

在回答有關《一個中國的原則與台灣問題》白皮書的問題時,朱鎔基說:“我想提醒大家,先有‘兩國論’,後有白皮書。如果沒有朱鎔基表示,我們相信台灣人民的政治智慧,我們相信台灣同胞會作出明智的歷史抉擇。

‘兩國論’的拋出,也許就沒有白皮書的發表。白皮書不過是比較全面的概括了中國關於台灣問題的原則立場和政策。包括從鄧小平關於‘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思想,到江澤民主席的八項主張。”

朱鎔基說,至於台灣問題不能夠無限期拖下去的問題,早在八十年代,鄧小平幾乎是用同樣的語言闡明這個問題。台灣問題的解決不能永遠的拖下去,拖下去,那不動武行嗎?

朱鎔基指出,在某個國家,有一些從來就是反對中國的人士,他們從來就是把中國當作潛在的敵人,要利用台灣這艘“不沉的航空母艦”來反對中國,他們就是願意或者主張台灣問題要無限期地拖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