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轎會」丟人現眼!

傅雲欽 2012.04.10

▲ 201248日台教會舉辦「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座談會海報
(圖:

台教會昨天舉辦「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座談會。從受邀的談話人、座談會的題目及提出的看法,都可看出台教會已經沒有學術規格,不會講理,只會扶民進爛黨的LP的而已,真丟人現眼啊!

台教會找來座談的人是陳唐山吳釗燮張旭成蔡明憲等民進黨政客,沒有一個是真正的學者。咦?台教會裡面沒有這方面的人才可以邀請了嗎?張炎憲會長,你怎麼專找這些不學無術的民進黨的投機政客呢?沒當官或沒當過官的台教會成員就沒資格參加座談嗎?你眼中怎麼只有公關,只有權勢,沒有學術呢?又找這些只問藍綠,不顧是非的民進黨投機政客來座談,能談出個屁啊!

事實上,台教會早就爛了。台教會從林逢慶當會長之後,主體性就慢慢消失,變成民進黨的跟屁蟲,一天到晚跟著民進黨政客團團轉。很多人掛著「教授」的頭銜,當民進黨打手,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比純政客還要投機,沒有一點學術良心。林忠正之流的台教會成員跑去當官以後,就忘了台教會(如退回募款參餐券),甚至變成貪官而坐牢。在劣幣驅逐良幣的惡性循環下,林山田教授當會長時代那種主導議題,逼民進黨跟進的戰鬥力早就不見了。這個會現在只是攀權附勢的「抬轎會」而已,根本沒資格稱為「台教會」。

陳唐山等這些政客在陳水扁時代當官時,不敢推動統獨公投,也不敢宣佈獨立,也是在奉行一中憲法、一國兩區的政策。台教會很多成員去當官,分到一杯羹,對陳水扁的糟蹋台獨運動的倒行逆施,連一個屁也沒放,只會搖旗高喊「凍蒜」而已。和現在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一樣,陳唐山之流也從來不用公家資源去褒揚、去祭拜台獨先烈鄭南榕,讓他還處在涉嫌叛亂,畏罪自殺的污名中。陳唐山當總管府秘書長時,還陪總管陳水扁去忠烈祠祭拜中國的革命先烈,包括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口說台灣主權獨立,身拜「別國」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難道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如果活著會贊成台灣獨立嗎?你們拜個頭啊!你們這些不要臉的民進黨的政客怎麼有臉罵國民黨啊!

座談會的題目叫做「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但一國兩區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定,而現行「中華民國憲法」是台灣人民選出代表,包括民進黨籍的代表,共同開會所修定。如果「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那等於說「台灣人民自己同意出賣台灣主權」。我一向強調台灣人民自決歸屬中國,不就是這個意思嗎?台灣人民自己同意「出賣」台灣主權,且早就「出賣」了,現在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台教會鬼叫什麼馬英九「出賣台灣,矮化主權」呢?

張旭成蔡明憲說馬英九的一國兩區已經涉及叛國犯罪的行為(內亂外患罪),必須要嚴懲云云。馬英九叛國?叛哪一國啊!背叛「中華民國」嗎?好,請你們去向「中華民國」檢察官舉發馬英九叛國。如果能成立,我請陳水扁在「海角7億」等「建國基金」中撥一些錢犒賞你們。叛國?誰叛國啊!請搞清楚,在「中華民國」檢察官的眼中,想改變一國兩區的現狀,讓台灣法理上從中國脫離出去的台獨人士,才是叛國啊!你們自己叛國,怎麼敢去指控別人叛國啊!要被檢察官「嚴懲」的人可能就是你們啊,你們照照鏡子吧!台教會這些人號稱學者,連法政的基本常識都沒有,跟著只會爭權奪利的民進黨政客亂罵,真是爛透了。

張旭成等人如果堅信馬英九叛國,如果檢察官包庇不辦,就應該起來革命。因為馬英九是「台灣這個國家」的「總統」,「總統」有公權力,居然叛國,這是何等嚴重的事,不革命來推翻他怎麼行?難道要眼睜睜看他賣台叛國成功嗎?但參與這個座談會的人沒有人說要革命。這些手無縛雞之力的學客想到的辦法是很斯文、很理性、很溫和的,那就是:把台灣的前途交由兩千三百萬的民眾共同決定,方法是公投云云。這讓我想到1991年民進黨台獨黨綱的「公投尾巴」,它是那個也很斯文、很理性、很溫和的陳水扁提議加上的。很斯文、很理性、很溫和的、堅信「慈悲沒有敵人」的陳水扁現在哀嘆「敵人沒有慈悲」,蹲在牢裡。張旭成等人想用公投來遏止馬總管「叛亂」,就像陳水扁想用公投來「叛亂」(建國)一樣,都是愚癡無明之舉,難成大事也。

所謂「台灣的前途必須交由兩千三百萬的民眾共同決定」這是「民主廢話」,了無新意,且推卸責任於民眾,沒有擔當。民進黨頭人如陳水扁、蔡英文之流最愛說這種的不負責任的民主廢話。民眾常被這種冠冕堂皇的空洞話欺騙。台灣前途要怎麼走?外行無知,六神無主的民眾希望你們這個座談的專家學者提供建言,給予答案,怎麼你們座談半天,不提供答案反而把問題推回兩千三百萬的民眾,要他們去共同決定呢?

再者,如前所述,台灣民眾不是早就共同作出「出賣台灣」、一中憲法、一國兩區的決定了嗎?還要再作什麼決定?這次選舉,台灣民眾讓你們所謂「賣台」的馬英九連任,這不也是一種決定嗎?還要再作什麼決定?可見國民黨說一國兩區是順應民意的,不然馬英九怎麼會連任,不然民進黨怎麼不起來革命,弔民伐罪?

公投?好久沒聽到你們民進黨政客提到這個詞了。要公投什麼?修改一國兩區的一中憲法嗎?你們想改變民意嗎?好啊!試試看啊!這次總管選舉,只要相對多數就贏,你們都選輸人家,需要絕對多數的修憲公投,你們還想贏啊!別夢想了。我告訴你們,台灣民眾只想賺錢,不要名分,安於一國兩區的一中憲法,不願更動啦!平常不宣揚台獨理念,選舉輸掉,就「起屁面」耍賴,要公投如何如何,簡直把選民當笨蛋。這種急就章式的公投,辦三千次也通不過。

進一步言,不要說公投修憲通不過,甚至連舉辦公投都不大可能呢!不要說現在執政的國民黨沒有意願舉辦,即使現在由民進黨執政,民進黨也不願或不敢舉辦這種修改一中憲法的公投。注意!修改一中憲法的公投就是台灣獨立公投啊!陳水扁執政時信誓旦旦說絕不在任內推動統獨公投,你們忘記了嗎?他只敢在2007年辦一個四不像的「入聯公投」。但陳水扁連辦這麼一個四不像的「入聯公投」都受到對岸及美國的極大壓力呢!在對岸及美國再三警告之下,逼得陳水扁必須再信誓旦旦說,即使入連公投通過,也只是表達民意而已,一切會回到「原點」,你們忘記了嗎?對岸及美國怎麼肯讓台灣辦台灣獨立公投啊!民進黨政客哪一個有卵抗壓硬辦啊?別騙人了!現在的民進黨頭人如蔡英文之流,視「正名」、「制憲」、「公投」、「宣佈獨立」如洪水猛獸,避之危恐不及呢!這次總管選舉時,民進黨沒有公投等台獨的聲音,連一個公投的屁都不敢放,選後你們在這個座談會奢言什麼公投,不是很不要臉嗎?

民進黨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叫中華民國,這是政客兩面討好的騙術。你們台教會這些人號稱學者,本於學者求真,監督政客的職責,應拆穿民進黨的騙術,將他們導回台獨的正路,告訴他們台獨尚未成功,不要再欺騙無知的選民,好好繼續推動台獨運動才對。但你們沒有這樣做,反而附和民進黨政客亂搞,選前罵馬英九賣台,不被選民所採,選後還在罵馬英九賣台,還說要推動難度更高的公投,並將馬英九以叛國罪嚴懲云云,簡直是胡言亂語。你們這些人真令人瞧不起啊!

▲ 201248日台教會舉辦「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座談會
左起:吳釗燮、陳唐山、張炎憲、蔡明憲、張旭成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2-04-09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台灣教授協會昨日召開「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座談會,與會的立委和學者一致認為,台灣的前途必須交由兩千三百萬的民眾共同決定,要求以「公投決定未來」。

對於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拋出的「一國兩區」,台教會會長張炎憲痛批,這是出賣台灣、矮化主權的說法,選前總統馬英九去那裡都說自己是台灣人,選後就急著去當中國人,馬的真面目就是終極統一,這與台灣實際的民意背道而馳。

民進黨立委陳唐山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曾表示,兩年內要讓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這件事情在馬政府上任之後就完成了,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馬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隨後又出現「兩岸和平協議」、「一國兩區」等出賣台灣主權的說法。

陳唐山說,台灣的前途應該由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決定,任何未經公投就擅自決定的決議,都是嚴重違反憲法的民主原則和國際法的自覺原則,陳唐山提醒,外界要共同慎防國、共兩黨私相授受的情況發生。

前駐美代表吳釗燮認為,吳伯雄拋出「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一國兩區,顯然是馬英九交付的任務。他也質疑,若沒有中國政府大力支援,馬很難在這次大選中連任,一國兩區是在償還「選舉債」,並且為馬政府接下來的政治協商鋪路;他認為,在野黨應該發動一國兩區公投。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也說,現在國民黨和馬政府的官員已經出現一些「Quislings(意指賣國賊)」,這些人企圖協助敵人併吞自己的國家,並在敵偽政權中取得高位,就像吳伯雄在中國講一國兩區一樣,這是內亂外患罪,必須要嚴懲。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示,國家領導人應該將主權放在第一位,馬政府不該有弱化甚至出賣台灣主權的疑慮,一國兩區已經涉及叛國犯罪的行為,民眾必須透過不同而有效的抗議、示威等方式,向馬政府表達不滿。

Lkk Liao  201248



對馬英九提出「一國兩區」的檢討
吳釗燮(政大國計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前駐美代表)

檢討一:馬英九的領導與決策

吳伯雄前往中國與胡錦濤會面時,提出「一國兩區」、「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立場,引起軒然大波。依照吳伯雄的說法,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以及「白紙黑字」,顯然這是馬英九交付的任務。這種做法,與馬英九的歷來的決策風格一致,就是「自以為是,敵視意見,沒有評估,言行不一」。

實際上,馬英九讓台灣造成困擾的決策,還包括牛肉問題與各種對中國的開放政策等。對台灣的國家定位的這種立場,已涉及台灣根本利益。在114日晚上,馬英九宣稱要大刀闊斧改革,讓台灣脫胎換骨,以「一國兩區」的這種情況來看,台灣人民必須要小心這個人還會幹出什麼事。

檢討二:馬英九的動機

馬英九向中國提出一國兩區定位的動機,不會超出下列兩項:第一,就是為中國在大選中的支持表達感激;其次,就是為接下來的政治協商鋪路。但無論如何,這兩項動機都極為可議。馬英九為了滿足本身政治利益,引進並放任威權中國介入台灣民主大選,本來就是台灣人民可以口誅筆伐的事情。而為了向中國表達感激,而以台灣地位為代價,向中國輸誠,自陷一中框架,甚至沒有經過立法院或民意的討論,就預先將台灣置入中國之下,更是無可原諒。

檢討三:預知死亡紀事?

為了接下來的可能政治協商,馬英九接受了「同屬一中」與「一國兩區」的政治框架,這已經開啟了胡六點所提政治協商的大門。中國對台政策有關政治協議的安排,是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協商終止敵對狀態(內戰),簽訂和平協議,達成軍事信心機制,作成國家統一前的政治安排。對於這個路徑途,馬英九從未提出任何異議。

時間往回推到2008年,馬英九接受墨西哥太陽報專訪時,就提到兩岸是特殊的、非國與國的關係,顯然是在配合反分裂國家法有關兩岸為內戰延續的定位,將台灣立場推回終止動員戡亂時期之前。現在再加上「一國兩區」,就是進一步將台灣放在中國之下的附屬地位。而這些顯然都是在附和胡六點,為「終止敵對狀態,簽訂和平協議」等做準備。

就在吳伯雄回台之後、吳敦義訪中參加博鰲論壇時,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強調:「兩岸經濟合作開始由易入難,有一個很重要的著眼點,應進一步維護、鞏固、深化兩岸雙方的政治互信,才能為解決經濟各種問題提供更堅實的保障。」這談話,就是要求台灣就政治議題與台灣進行協商,但也凸顯,中國對於台灣的立場仍不會感到滿足,必然會要求馬政府拿出具體的作為,體現「政治互信」。其實中國對於兩岸政治互信的要求很簡單,就是接受胡六點的路徑圖。然而這路徑圖的一步又一步,都在確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台灣人民並沒有表達意見的機會。

檢討四:台灣人民應有作為

馬英九領導怠惰,其憲法之下有關兩岸、外交與國防的職權,幾乎已經全部停擺棄守,造成政府治理的災難。在這種背景之下,馬英九的領導與決策模式,我們必須保持警惕,尤其他對一國兩區的提議的後果,可能讓台灣落入無法回復之深淵。

珍惜台灣獨立現狀、希望保有這塊國土的台灣人民,現在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全力阻止這個自以為是的獨夫。國際社會已有許多人質疑我:為什麼台灣人沒有一批又一批湧上街頭示威抗爭、為什麼沒有看到民進黨立委在國會流血衝突、為什麼沒有看到人叫馬英九下台?真的,如果台灣人民不接受馬英九的做法,為什麼我們只有開座談會這麼文雅的做法?難怪馬英九以為他可以為所欲為。我強烈主張:我們應該發動對「一國兩區」進行公民投票!

一國兩區 出賣臺灣主權
張旭成(台灣政經戰略基金會執行長、前國安會副秘書長)

. 回應北京要求啟動政治對話

322日,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北京向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轉達「一國兩區」概念,並表示這是「台灣處理兩岸關係的法理基礎,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而是特殊關係」。

馬英九是突如其來提出如此重大的「一國兩區」論述? 兩岸關係的觀察家都同意,在北京強力要求馬政府「感恩圖報」回應一中框架,啟動政治對話之際,馬不得不出招。

. 決策過程匆促草率

一如2011年馬突然拋出附加公民投票之和平協議,此次「一國兩區」論述似事先未經過國安單位評估,亦未與北京溝通,以致於中共領導人措手不及,選擇不接招,北京媒體也隻字未提,顧左右而言他。

. 美方的困擾

不只是北京困惑與不快,華府事前也毫無所悉,不知道馬政府葫蘆裡賣甚麼藥。馬政府在華府外交官胡言亂語說,美方「理解」馬政府對中國政策的立場,對吳伯雄傳達的「一國兩區」也「沒有表示疑慮」。這是天大的謊話,因為美政府多年來一直否認中國對台主權,對馬政府「一國兩區」論述,公然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區,如何能理解?如何沒有疑慮?關心台灣將來的美國友人擔心馬政府的言行不但帶領台灣脫離世界民主社群,擁抱中共政權,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李登輝總統的兩國論,和陳水扁總統的「一邊一國」都肯定台灣(中華民國)的主權及兩岸是互不隸屬的政權實體,但「一國兩區」卻確立「兩岸同屬一個一中」,矮化和出賣台灣(中華民國)的主權。根據現行憲法,馬英九已違反內亂和外患重罪。

國民黨和馬政府官員已出現一些「Quislings」 奎斯林,他們企圖協助敵人併吞自己的國家,並在敵偽政權中取得高位。

關心亦愛護台灣將來的仁人志士,還能按兵不動?

與談綱要
陳唐山(立法委員、前外交部長)

. 民主原則及自決原則是決定主權的最高價值

「一國兩區」涉及主權議題,台灣對於主權只有一個共識,就是「應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任何政府未經人民同意,就擅自向中國傳達涉及主權的政治宣示或決定與中國進行政治整合,都嚴重違反憲法的民主原則和國際法的自決原則。

. 民意是談判的唯一基礎

如果兩岸要進入政治談判的議程,前提就是要透過公民投票徵求多數人的意見,才能進行談判,而且是政府對政府,不是黨對黨。國民黨無權與中國共產黨談論有關台灣主權的問題,任何談判代表只能「受人民之託,忠人民之事」,不能違背人民的集體意志。

. 主權獨立的事實不容抹殺

台灣擁有自己的領土、國民和主權,可以獨立行使外交權和防衛權,不論目前使用什麼國號,都不能抹殺主權獨立的事實,所以「一國兩區」這種說法,根本是在為「實質一中」的意圖鋪路。

. 慎防國共兩黨私相授受

吳伯雄提出「一國兩區」,胡錦濤則回應「一中框架」,由於國民黨刻意模糊「一國」的定義,中國又強調「一中」,加上國際社會認知的「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我們應該嚴密監督國共兩黨私相授受,利用「一國」和「一中」的概念聯手將台灣固定為中國的領土。

「一國兩區:出賣臺灣主權」
蔡明憲(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兼任教授、前國防部長)

20123月底,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受馬英九總統之授權委託,於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時說,未來台海兩岸的關係,可基於「一國兩區」的原則下處理。此造成台灣民眾及輿論譁然,絕大部分民意不認同「一國兩區」,有認此是馬政府「弱化」,甚至有「出賣」台灣主權之虞。

. 在當前國際政治現實下,「一國兩區」會被國際誤認為台灣人民已願意接受中國統治。這不僅違反了台海「一邊一國」分治的事實,更違背了絕大部分台灣人民不願接受中國統治的意願。

. 一個國家主權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的,絕不可以馬英九或吳伯雄個人或某一政黨,沒有人民同意,而私相授受讓與給中國。「一國兩區」使「中華民國」或「台灣」喪失國格,誤導國際認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弱化」甚至「出賣」了台灣主權,涉嫌叛國犯罪的行為。

. 雖然「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中,列有「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另「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中,亦列有「台灣地區」及「大陸地區」的規定(第1條,第2條等),但以上兩法律皆為台灣的「國內法」,主要是適用於國內人民及相關的境外當事人而已。該兩法律沒有明示「一國兩區」的字眼,更沒有授權馬英九政府與中國談判台灣未來主權。這是馬英九變相「弱化」或涉「出賣」台灣主權的障眼法。

. 在未來的四年內,馬英九政府極有可能在國共皆同意的「一中原則」或「一國兩區」的原則下,加速與中國政府談判「兩岸和平協議」及「兩岸軍事互動機制」等。這將對「台灣主權」的確保,造成極嚴重的挑戰與明顯而立即的危機。因此建議:

1. 台灣人民必須立即而持續的強烈表示反對「一國兩區」,透過各種不同而有效的抗議、示威等和平活動,向馬政府、中國政府及世界各國,明白表達台灣人民絕不願意接受中國統治,而正努力追求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建立台灣為一個真正民主、自由而有人權的國家。

2. 透過政黨協商,盡速要求召開台灣「國是會議」,邀請各政黨代表、人民意見領袖、學者專家,及有代表性的人民團體,共同協商修訂或制定新憲,及修訂相關的法律,以確保台灣的主權及人民的基本權利,並要求以「公民投票」決定台灣未來的定位及政治體制等。

3. 同時,台灣人民及本土社團可即時召開「台灣國民會議」,廣邀學者專家、農工及各階層代表、民意領袖、社團代表等,參與台灣主權與公共政策討論,以形成台灣共識,並凝結台灣人民團結意象,以向中國及美、日等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民追求「人民自決」、「一邊一國」及「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等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