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東獨開跑,台獨旁觀

傅雲欽 2008.08.08
  
▲ 東土耳其斯坦(新疆)獨立運動的首領賽夫拉(Seyfullah發布影片。
他揚言要在北京奧運期間對中國採取恐怖攻擊。
(圖:法新社 > 蘋果日報)

奧運今天開幕。被中國壓迫的民族或團體都利用這次奧運機會給中國難看。

東土耳其斯坦(新疆)的「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黨Eastern Turkistan Islamic PartyETIP)」主張東土耳其斯坦要獨立,被中國認定為恐怖組織。其首領賽夫拉(Seyfullah最近在一捲影片中,蒙面、持槍威脅:「我們目標是跟奧運相關的重要據點」、「會以前所未見方式攻擊中國的中心城市」。8個奧運主辦、協辦城市立即陷入遭恐怖攻擊恐慌。中國已佈下天羅地網,防止該黨在奧運期間搞破壞。

也被中國壓迫的台灣則低聲下氣,照常派隊參加。

台灣的民進黨也主張台灣獨立(以前:「台灣要獨立公投」,後來;「台灣已經獨立」),但沒有被中國列入黑名單。這是民進黨的幸或不幸?民進黨要笑,還是哭?

東獨(疆獨)對北京奧運具有威脅性,台獨則否。請問東獨較有希望,還是台獨較有希望?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蘋果日報  20080727

▲ 今年55日,上海楊浦區一輛842路公車爆炸,造成3人死亡。東伊運指為他們所做,上海警方卻否認。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北京奧運主辦及協辦城市面臨恐怖攻擊威脅。一個簡稱為「東伊運」的恐怖組織在一捲影片中,蒙面、持槍威脅:「我們目標是跟奧運相關的重要據點」、「會以前所未見方式攻擊中國的中心城市」。8個奧運主辦、協辦城市立即陷入遭恐怖攻擊恐慌。

法新社報導,美國一個監視網路恐怖訊息的「情報中心」(IntelCenter)昨公佈一捲東伊運首腦賽夫拉(Seyfullah的談話錄影帶,指中國近期幾起公車爆炸案為該組織發動,並揚言奧運期間還會對中國發動重大攻擊。

影片標示為今年723日錄製,賽夫拉是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黨Eastern Turkistan Islamic PartyETIP)的指揮官,該黨另一別名為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Eastern Turkistan Islamic MovementETIM,簡稱東伊運),已被美國和中國等國認定為榜上有名的恐怖組織。

賽夫拉在名為《我們偉大的雲南聖戰》影片中,指包括今年55日在上海造成3人死亡的公車爆炸案,以及721日在雲南昆明造成2人死亡的公車爆炸案等幾起事件,都是該組織所為,還把奧運運動場圖案配上爆炸聲,看來觸目驚心。

賽夫拉說話時身旁還站著兩名持槍士兵,氣氛駭人。今年627日,賽夫拉也曾發出長達五頁聲明,要求「伊斯蘭兄弟姊妹」加入攻擊行列,鼓勵他們用生化武器及自殺炸彈。

中國警方昨晚推翻該組織說法,重申該組織所宣稱的包括上海、昆明、溫州與廣州等地的事件,皆已查明與恐怖攻擊無關,表示該組織僅為虛言恫赫。新疆警方則表示已密切注意該組織。

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黨小檔案

‧別名: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
‧成立時間:1993
‧主旨:以暴力手段爭取新疆獨立
‧目前首領:Seyfullah(賽夫拉)
‧宣稱近期攻擊中國事件:
05/05 上海公車爆炸燃燒造成3
07/17 以爆裂物攻擊溫州警局
07/17 廣州塑膠廠爆炸
07/21 雲南昆明3輛公車被炸造成2
資料來源:法新社

新唐人電視  2008-8-4 04:15

【新唐人記者晨芳採訪報導】據法輪大法資訊中心的統計資料顯示,從去年年底到今年630日,中共以奧運為藉口抓捕法輪功學員的案例有8037宗。進入7月以來,中共更以奧運安保為名,加劇對法輪功信仰者的綁架、勞教等一系列迫害。法輪功人權發言人陳師眾表示一直在關注這一事件,並已將收集的相關資料交給聯合國和各國政府。

據不完全統計,半年來已有近萬名法輪功修煉者被綁架入獄,法輪功人權發言人陳師眾表示已將所有記載在案的迫害人資料遞交給聯合國和相關人權團體。

陳師眾:“法輪功人權已經就此多次向聯合國投遞了這方面案例的投訴,而且也向各國政府提供了這方面的情況。已經有很多人被打死了嗎,比如說山東有位婦女13天以後就被活活折磨致死,離奧運都已經很近了,現在還在大規模的進行著。”

陳師眾還指出,美國的法輪功學員中有相當比例在中國的直系親屬遭到中共當局的綁架,這說明全國因奧運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遠遠不止上萬例。自從中共利用奧運加劇迫害法輪功的消息發佈以後,在法輪功人權的留言網站上,引起了全世界民眾對中共這一嚴重踐踏人權行徑的憤慨。

陳師眾:“我們把這消息公佈出去以後,留言的有用英語的,有用德語的,西班牙語、法語、日本語的,各種各樣的語言非常多。最新的英語的這個他留言:“PISSED”,就是憤怒到幾點 ,在留言說:他們怎麼能容忍這個事情。”

陳師眾最後強調,在奧運即將舉辦前這麼大規模的人權迫害,歷史上還從來沒有過。據瞭解,目前中國大陸各省份被非法關押在監獄、勞教所、洗腦班、集中營以及精神病院的法輪功學員有數以十萬計。

希望之聲  200885

北京奧運逼近,各國記者開始陸續抵達中國。日前,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在其網站上公佈了一份奧運記者指南,介紹舉辦奧運賽事的城市裡,勞教所酷刑折磨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的情況,希望國外媒體揭露中共當局殘酷迫害人權的事實。請聽特約記者秋旻加拿大採訪報導:

這份題為《奧運村外的酷刑:中國勞教所指南》的奧運記者指南,讓北京當局本已備受譴責的人權迫害更加受到媒體關注。長達22頁的報告聚焦中國6座城市的7個勞教所,分別是:北京市團河勞動教養所,北京市女子勞教所,天津建新女子勞教所,瀋陽馬三家勞教所,上海提籃橋監獄,青島勞教所,和秦皇島第一看守所。

事實上,這些勞教所經常出現在法輪大法明慧網的迫害案例中。法輪功學員表示 【錄音】:「還有一次在馬三家,都已經就寢了,我就聽到廁所裡傳來慘叫聲,有個叫張玉蓮(音)的,兩個刑事犯給她上刑。就什麼呢,在廁所裡邊,把門都關上,但依然能聽到聲音,就是一個人拽著她的一個腿,讓她坐在凳子上,然後就劈她,劈叉,非常地痛苦,你知道嗎,就用力地劈。」

勞教所指南裡有城市地圖,勞教所的地址,概況和聯繫人電話等詳細的資訊,同時也介紹了北京當局的勞教制度和監獄酷刑的背景資料,並且通過部份案例,揭示出在中國的勞教所裡良心犯受到酷刑折磨的慘況。

CIPFG成員吉娜女士在多倫多的新聞發言中指出,希望這份報告能夠幫助奧運期間去到中國的外國記者們衝破中共的媒體封鎖,報導被當局嚴密掩蓋的人權迫害。

因為中共當局實施對法輪功等一些網站的封鎖,那麼如何幫助在北京的外國記者閱讀到這份勞教所指南呢?CIPFG在他的報告當中建議他們採用一些突破網絡封鎖的軟件來登錄網站閱讀報告,或者那些在自由世界的人們下載這份報告,通過電子郵件或者是網絡BBS等方式將資訊輸送到中國境內。

以上新聞是由希望之聲特約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採訪報導

自由時報  2008.08.07

〔編譯張沛元、記者羅添斌/綜合報導〕美國亞洲華爾街日報六日報導,中國當局為維護北京奧運期間的安全無所不用其極,連北京市成千上萬輛的計程車也被納入維安系統──北京市的計程車幾乎都裝設有麥克風,表面上是為了維護司機安全,但這些麥克風同時也能遙控監聽乘客的談話。

北京當地計程車司機與業界官員表示,過去三年來,北京市的七萬輛計程車,幾乎已全面安裝這種與全球定位系統連線、可透過衛星鎖定特定計程車位置的小型裝置。

英美皆警告 到處有監控

美國國務院早就警告,要去北京觀賞奧運的遊客,北京所有地方都可能遭到監聽,「不要期待在私人或公共場所能有隱私」。英國情治官員上週就呼籲英國奧運代表團團員,到北京時改用可拋棄式的手機,以免把遭植入竊聽裝置的手機帶回英國。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朗貝克上週也披露,中國政府強迫北京所有外資飯店安裝網路監測系統,公安部門可監控房客上網。

相較於倫敦、雪梨或紐約等大城的計程車上的數位攝影機只能錄影,根據生產這種竊聽裝置的中國企業「雅訊網絡公司」(Yaxon Networks Co.)說法,北京計程車上裝設的麥克風,還能在司機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遙控啟動,竊聽乘客的談話。該裝置甚至能遙控讓引擎熄火。

計程車司機 負安保任務

這些麥克風是否是用來監聽乘客不得而知。在被問到警方是否會聆聽計程車裡的對話,北京一名公安僅稱這類保密事務不得對外透露。

亞洲華爾街日報指出,除北京外,類似附有麥克風的全球定位系統也在中國其他城市計程車上裝設。例如瀋陽,中國警方招募三萬八千名計程車司機為安保情報員,提供情報者最高可領取五十萬人民幣的獎金。

中國已針對維護北京奧運的安全展開大規模任務。日前新疆發生的襲警事件令北京當局擔心恐怖份子可能會攻擊北京奧運。奧運期間,中國政府在北京部署約十一萬名公安、部隊與義工。

防恐怖攻擊 部署11萬人

中國當局為瓦解抗議份子或人權倡議人士藉機羞辱北京當局,計程車司機已被告知注意可疑行為與行李。安全專家表示,監聽計程車內的全部對話不太可能,不過,在一個被視為私密的空間裡出現麥克風,儼然提醒世人,中國政府監聽的招數何其多,大哥大無所不在。

中國嚴密監控外國媒體行動,可說是非公開的祕密。多位駐北京資深台灣媒體人士說,老共現在監控手段跟方式比以前「文明」些,以前是人跟在後頭,大剌剌監聽電話,插話發表意見也不怕你知道,「現在不會有這種事了」,但電話被監聽仍是不爭的事實,大家都避免在電話談敏感的話題及消息來源。

數名媒體記者曾談到共同經驗,進旅館房間時,赫然發現有陌生男子躲在衛浴間,自稱修水管並從容離去,他的目的為何,不言可喻。

自由時報  2008.08.07

▲ 四名英美籍人士六日淩晨闖入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外懸掛藏獨旗幟及標語,他們隨後被公安帶走並接受訊問,最後要求他們離境。北京奧組委公開批評四人違反集會規定;他們所懸掛的旗幟,也遭公安取下。(法新社)

▲ 四名英美籍人士六日淩晨闖入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外懸掛藏獨旗幟及標語,他們隨後被公安帶走並接受訊問,最後要求他們離境。(路透)

〔編譯胡立宗、記者黃忠榮/綜合報導〕奧運等大型賽事向來是異議人士訴求立場的重要舞臺,就算奧運東道主中國嚴防抗議者及民運人士鬧場,但北京天安門廣場等地還是陸續有抗議者成功突圍,光是六日一天之內,北京市內就出現兩起藏獨支持者及反節育人士的示威。

在六日發生的兩起示威活動中,先是四名英美人士在上午五點前往國家體育場「鳥巢」外懸掛藏獨旗幟及標語,他們的訴求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西藏自由」。根據「自由西藏學生組織」的消息,這兩名英國學生與兩位美國人在抗議約一小時後才遭公安逮捕。北京奧組委發言人孫偉德表示,三男一女共四人涉及非法集會,「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我們強烈反對將奧運政治化的企圖,中國有相關法律,希望外國人尊重。」

三反節育人士在天安門示威

三名美國人則在下午於天安門廣場高聲抗議,反對中國管制生育、強迫孕婦墮胎,他們強調中國應終止這種野蠻作法,並聲稱要為無法發聲的民眾講話。三人雖被公安帶走,但罕見地在訊問後很快就被釋放。

北京升高異議份子入境管制

另外,對於可能入境的異議份子,中國的管制措施也顯著升高。「達佛之夢」成員、奧運金牌得主齊克在出發前往北京前突被告知簽證已被取消,讓齊克對此大感失望;他在受訪時表示,他只是希望各國能遵守古奧運的慣例,在比賽期間促成蘇丹達佛地區的停火協定,對於北京及國際奧會未盡責保障相關人士的權益感到失望。而白宮也迅速對此回應,表示將向中國提出抗議。

至於楊建利汪岷等十多名民運人士則是遭香港海關留置,可能無法順利參加七、八日兩天在香港舉行的「公民行」活動

對於中國在奧運前強力壓制異議份子及抗議活動,正在進行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布希六日在南韓表示,控制異議份子及宗教人士的作法是個錯誤。他重申,北京不應該懼怕宗教人士,「宗教人士只會讓國家更好」。

布希下一站將於七日在曼谷發表演說,白宮罕見地在演說前十八個小時就對外發布講稿,內容則是布希任內對中國最為嚴厲公開批評,顯示布希似乎有意藉由任期內最後的中國訪問行程,重新釐清中國政策焦點。

根據講稿內容,布希將聲明「美國堅決反對中國拘留政治異議份子、人權運動人士及鼓吹宗教自由者」,對於中國的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態,「我也一直清楚、坦白、前後一致地向中國領導人表達我們的深切憂慮」。布希強調,透過反對台獨及經貿合作,他在任期內和中國高層建立溝通管道,讓他得以對中國最敏感的問題「直言不諱」。

另方面,西班牙最高刑事法庭昨宣佈,它將審理西藏人權團體提出的訴訟案,該訴訟指控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前國務院總理李鵬等數名中國領導人,於今年三月西藏地區爆發騷動期間,涉嫌犯下種族屠殺罪。

西班牙法院根據司法當局於二○○五年通過的「普世管轄」原則,西班牙法院得審理反人道罪和種族屠殺罪案件,不論發生在何地以及被告是何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