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萬歲!台獨運動萬歲!嗚呼哀哉!

 傅雲欽 2021.10.05

▲ 直升機吊掛「國旗」,通過總管府上空。
(圖:軍聞社記者陳建興攝)

今天清晨出門運動,走在總管府附近的街頭,突然傳來爆裂的聲音,震耳欲聾,害我嚇一跳。原來是一群戰鬥機沖天飛過的音爆。什麼事?共匪武力犯台,台灣軍機要去迎戰了嗎?

一個小時之後,我要回家時,空中又傳來一群直昇機低空飛過的轟隆聲。很像美國導演科波拉的電影《現代啟示錄》(Apocalypse Now)中的場景。美軍的直昇機隊正要攻擊越共的村莊。地面的鄉民抱頭鼠竄。是不是共匪的直昇機對要來抓捕台灣的「塔綠班」了,就像美軍抓捕賓拉登那樣?我是小市民,我是不是要趕快找掩蔽處躲起來?

不過,我抬頭一看,不是共軍,是「中華民國國軍」的直昇機隊飛過總管府,有一架下面還掛著一面超大的「中華民國國旗」。原來民進黨政府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正在預演。

全球在抗中,台灣的民進黨政府卻仍在擁抱「中華民國」,凸顯台灣的中國色彩,尤其那個「中華民國國慶日」和那面「中華民國國旗」。這是什麼狗屁「謀獨」黨?!對岸的老大,你誤會民進黨了!

我高中時代,蔣介石還沒死。我曾與其他同學被學校派去參加總管府的「中華民國國慶」慶典,在廣場上充當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的螞蟻。我記得台上的總管蔣介石致詞完畢後,會照慣例說:「讓我們來齊聲高呼中華民國萬歲!三民主義萬歲!」其中「三民主義」因台灣後來轉為西進媚共,已經不彈此調了。但「中華民國」還在。從民進黨政府也大肆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的情形看,「中華民國」體制會繼續下去。

我這個台獨人是生活在故鄉的異鄉人。我這一生應該等不到「中華民國」消滅,也看不到「台灣國」誕生。

110
年前的1010日中國發生革命,推翻舊體制。那是一個偉大的日子,值得中國人紀念。台獨建國也是革命,也是光榮、偉大、正確。但台灣都是鴿子,沒有老鷹,只有民主嘉年華,沒有革命,更沒有革命紀念日。看看人家慶祝他們的國慶,想想台獨運動之悠悠,能不愴然而涕下嗎?

不死心的台獨的革命同志們!我們也不免要過「雙死結」,讓我們來齊聲高呼:中華民國國萬歲!台獨運動萬歲!嗚呼哀哉!國民黨等藍營、白營、紅營去死!民進黨等綠營去死!

▲ 直升機吊掛「國旗」在台北市上空飛行。
(圖:軍聞社記者陳建興攝)

● 相關拙作

民進黨不排除統一,獨派不可寄望它 2010.09.08
又一場沒有台獨聲音的總管選舉【詩】 2012.02.09
民進黨「借殼上市」,假台獨!統派喊「狼來了」,假緊張! 2017.10.07
蔡英文會台獨建國?蔡粉敢不敢跟我打賭一塊錢? 2015.07.28
「國軍」也保衛假台獨 2017.10.07
可悲假獨長當道,日暮風多響易沉 2016.02.19
我看跨年煙火【詩】 2012.01.01
曾經妄想學摩西,結果卻像耶利米 2015.04.03

-----------------------------
參考資料
-----------------------------

APOCALYPSE NOW Clip - Ride of the Valkyries (1979) Francis Ford Coppola
現代啟示錄片段 - 女武神的騎行 (1979) 法蘭西斯·福特·科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