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獨立」是關鍵,民進黨心「走」而不「宣」

傅雲欽 2021.09.25

177674日美國宣布獨立
(圖:Howard Chandler Christy 1940年所作油畫)

國防部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923日舉辦首場「2021台北安全對話」線上論壇。國防部總督察長劉得金中將在會中表示,在心理戰方面,中共不斷威脅台灣若宣布獨立就展開軍事行動。

由這條消息可知「宣布獨立」的關鍵性。「宣布獨立」是台灣從不是國家變成國家的關鍵步驟。北京知道它的關鍵性,因此一再警告台灣不要踩踏這道最後的紅線。

台灣「宣布獨立」是踩踏北京所劃的最後的紅線,台海會緊張,沒錯,但北京不一定就會武力犯台。就如劉中將所強調的,那是北京的心理戰。也就是,北京用武力來恐嚇台灣,想不戰而屈人之兵。那是上策。動武攻城是下策。如果台灣不甩北京的武嚇,勇敢宣布獨立,北京不一定會動武。再強調一次,武嚇是心理戰。台灣人民不要中計。

台灣內部反對台獨的人也常說「台獨=戰爭」。講這些話的人不是北京的同路人,就是維持現狀的苟安等死派。

「台獨=戰爭」,妖言惑眾,深入人心。因此,有「台獨公投黨綱」但心態投機、想要選票,以進入體制內分食政治大餅的民進黨,就挖空心思,想辦法迴避台獨議題。他們想到一個統獨通吃的說詞,就是主張「台灣已經成為國家,不必也不會宣布獨立」。前半段讓獨派高興,後半段讓統派(包括北京)安心。民進黨2007年的《正常國家決議文》認為台灣這個國家還不正常。他們提出的正常化的措施是公投、制憲、正名和入聯。其中不含宣布獨立。

但是所謂「台灣已是國家,不必也不會宣布獨立」,是昧於事實,自欺欺人的謬論。民進黨執政時不宣布獨立,不是因為台灣已是國家,而是因為民進黨政客在「中華民國」體制內吃香喝辣,樂不思獨,心不在焉。他們實際是「
心走(福佬話發音:tsáu不宣」,卻託稱「已獨不宣」。騙術真是高明。

民進黨這種「不必也不會宣布獨立」錯誤的說法嚴重誤導台獨運動,讓台獨運動失去動能,可說罪大惡極。民進黨政客都是假台獨,都是台獨殺手。這是另一種類型的維持現狀的苟安等死派。

國際社會一致認為台灣只是事實上獨立(偏安割據狀態),法律上仍屬於中國。台灣要宣布獨立,廢除一中架構體制,才能法律上從中國脫離,成為國家。但宣布獨立,台獨建國會導致台海緊張,因此國際社會仍不支持台灣這樣做,而繼續採行「一個中國」政策。所謂「一個中國」政策就是兩岸法律上同屬中國,不支持台灣進一步法律獨立。

但是,路是人走出來的。天助自助者。國際社會會採行「一個中國」政策是因為台灣自願當中國的順民。台灣人為了西進賺錢,不在乎當「台胞」。國際社會的「一個中國」政策當然不會改變。台灣如果不想當中國的順民,渴望有自己的國家,並誓死爭取到底,自然會讓國際社會刮目相看,重新考慮「一個中國」政策。

「維持現狀」是苟安等死。「宣布獨立」是冒險求生。環顧台灣,維持現狀派是主流,像我這種宣布獨立派則不入流。哀哉!台獨之路難,多岐路。台獨信徒有志難伸,「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不,〝按鍵〞四顧心茫然」。

● 相關拙作

笨蛋,關鍵在宣佈獨立! 2007.5.27
不敢宣佈獨立,都是兒皇帝 2010.06.28
不宣布台灣獨立 假台獨 反台獨 2019.05.15
也有人知道「宣布獨立」的重要,讚! 2020.10.17

-----------------------------
參考資料
-----------------------------

國軍中將:中共對台混合戰有逐漸增強趨勢
中央社  2021/9/23  19:53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3日電)……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舉辦首場「2021台北安全對話」線上論壇,聚焦討論假訊息、灰色地帶衝突、混合威脅等議題。

國防部總督察長劉得金中將在會中表示,中共靈活運用混合戰達到南海擴張、侵略台灣目的,同時操作軍事及民間部門,透過武裝及民間船隻與軍艦相互配合,增加在南海掌控權;心理戰層次,中共不斷威脅台灣若宣布獨立就展開軍事行動,更傳播假新聞破壞台灣執政者施政,法律層面則不斷在國際對台施壓。

劉得金指出,中共混合戰手段,包括經濟、資訊網路及軍事威脅,對台灣以機艦襲擾、海事糾紛、假訊息為主,且強度有逐漸增強趨勢,其中以準軍事、類行動更具脅迫性,也最被民眾關注。

劉得金以網路戰為例,他說,未來台海戰爭是場無煙硝戰爭,可用低成本達高效益成果,這就是不對稱作戰,且中共已完成軍隊組織調整,積極提升網戰能力,網攻目標更擴及政治、經濟、軍事、教育、關鍵基礎設施,並竊取機密資料當作後續作戰目標,這些都有可能是對台混合戰的前奏。

至於因應對策,劉得金認為,應強化各部會協調達到聯合作戰效果,也必須加強軍事與民間單位的合作能量,國際間則要強化聯盟及潛在同盟的互信及合作,並優化訊息查核能力、建立查證系統與專責單位,藉此防範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