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宣布台灣獨立 = 假台獨 = 反台獨

傅雲欽 2019.05.15

1995915日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說:「民進黨一旦執政不必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
(圖:1995915日的自由時報剪報)

民進黨政客賴清德昨天又說了一遍,如果他當選總管,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等語。他的話中有一個「也」字,表示自己不是第一個主張不宣布台灣獨立的人。其他還有誰講過類似的話?他提到擔任過總管的陳水扁蔡英文兩人。

其實,1995914日,當時的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就曾經在美國演講時說過:「民進黨一旦執政不必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當時「中華民國」總管還沒直接民選,民進黨也還未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說台灣已經獨立。施明德就「自告奮勇」,更正,「自告當乖寶寶」認定台灣已獨立,因此民進黨一旦執政不必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云云,頹廢透頂。1999年民進黨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主張台灣已經獨立之後,民進黨政客就更無懸念,異口同聲說「一旦執政不必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了,好像不這樣表態一下,就會變成「麻煩的製造者」,讓各方不放心一樣。

如果台灣已經真正獨立,成為國家,那當然不必宣布台灣獨立。但是,台灣只是事實上(de facto)獨立,法律上(de jure)還是屬於中國,就像離家出走在外獨自生活的婦人,在辦妥離婚受續前,只是事實上獨立,法律上還是人妻一樣。所謂「事實上獨立」是不合法的獨立,是「叛逃的狀態」,當然不是真正的獨立。

很多傳統獨派和民進黨政客也認定台灣目前是「事實上獨立」,但他們都把「事實上獨立」當作已經真正的獨立,自欺欺人。這是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悲哀。

台灣必須在「事實上獨立」的基礎上,進一步辦妥「法律上獨立」的手續,才算真正的脫離中國而獨立建國。

台灣「法律上獨立」的手續是什麼?有人說正名,有人說制憲,有人說公投,甚至有人說入聯,不一而足。但正名、制憲、公投、入聯只是「法律上獨立」的補充手續,不是關鍵。關鍵是宣布獨立。宣布獨立是使台灣在法律上脫離中國的關鍵性手續。台灣要獨立建國就要宣布獨立。台灣沒有宣布獨立,就永遠沒有完成「法律上獨立」的手續,不可能成為國家。

傳統獨派和民進黨政客可能不知道宣布獨立的上述法律效果,但應該都知道它的政治效果。那就是,宣布獨立對於反對台獨的共府而言,是挑釁和攤牌。台海會不平靜(但不一定會戰爭)。對現階段希望台海穩定的美國而言,並不樂見。美國一直在防止這件事發生。

為了不得罪北京,不給美國添麻煩,民進黨想出了一個避免宣布獨立的招數,就是聲稱:台灣已經獨立了,這樣,就沒有宣布台灣獨立的問題了。傳統獨派聽了也陶醉在建國成功的幻夢中,自慰自爽。因此,民進黨雖已執政兩次,台灣還是不成國家,仍在國際社會的地下爬。傳統獨派和民進黨政客一再這樣說,不是愚蠢(無明),就是奸詐(裝蒜),是台獨運動的歷史罪人。

賴清德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獨派很多人對蔡英文失望,而把保台抗中的希望寄託在賴清德身上,甚至拜他如神,如基督。不過,賴清德一而再,再而三揚言不宣布獨立。不宣布獨立就是不要獨立,甘願繼續活在大中國的體制下,繼續活在對岸邪惡政權的陰影下。「務實」能到這種荒腔走板的程度嗎?可見賴是假台獨、反台獨。

聖經上說:「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馬太福音 2423-24)賴清德不是台獨信徒的神。他是假基督。

▲ 怎樣分辨真假基督,你掌握了嗎?(圖:「誰在見證神」網頁)

● 相關拙作

賴清德自認是台獨,笑話!他其實是台獨殺手! 2017.09.27
賴清德、馮世寬和賴士葆對談軍隊與台獨,令人搖頭 2017.10.04
笨蛋,關鍵在宣佈獨立! 2007.5.27
不敢宣佈獨立,都是兒皇帝 2010.06.28
「宣布獨立」是關鍵,民進黨心「走」而不「宣」 2021.09.25
也有人知道「宣布獨立」的重要,讚! 2020.10.17

-----------------------------
參考資料
-----------------------------

賴清德:若當選總統 不會宣布台灣獨立
中央社  2019/5/14  23:14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二場校園巡迴演講今晚前進中央大學大講堂,他以「為自己寫人生的故事」為題,吸引約500多名師生聽講,學生們也提出許多尖銳的政治問題,賴清德一一答覆。

有學生提問,若有機會當總統,將如何論述中華民國主權、國土及兩岸關係。賴清德表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根據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及普遍社會認定,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的名字叫中華民國。

他說,民進黨的主張就是執政後不會另外宣布台灣獨立,前總統陳水扁沒有,總統蔡英文沒有,若自己當選總統,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