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陳日君這種人,難怪港獨比台獨有希望!

傅雲欽 2020.10.05

▲ 上個月陳日君在梵諦岡聖伯多祿大教堂前踽踽獨行,求見教宗。
(圖:中央社)

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是個奇人。他出身中國大陸,看破共產黨,堅定反共,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更反抗共產中國壓迫中國天主教徒(人數較多但卻是「地下教會」)。為了反對教廷與北京勾搭,傷害中國的天主教徒,他不斷向教宗建言,甚至數度飛到梵蒂岡求見教宗,請他懸崖勒馬。

反觀台灣的天主教會卻不斷地與共產中國的官方教會的「教棍」密切交流。至於台灣的商人則等而下之。美國正在經濟制裁共產中國,台商卻搶著在美國對共產中國斷貨之前,大量出貨給共產中國。台商要錢不要命,有奶便是娘。賤種!台灣的藝人呢?還用說嗎?藝人無祖國,不,藝人以錢為祖國,共產中國給錢,共產中國就是他們的祖國。爛貨!

香港主教人選已懸缺一年半,陳日君聽說教廷有意順應北京要求,任命親中派的蔡惠民神父繼任,他擔憂此舉將替香港教會帶來持續數十年的災難,希望教宗三思。因此,9月下旬,他又風塵僕僕飛到梵諦岡求見教宗。

陳日君蒼蒼白髮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前的空曠廣場上踽踽獨行,落寞的背影讓許多信徒落淚。結果,他在旅館等了3天音訊全無,只好在927日收拾行李搭機返港。

中央社昨天報導,陳日君說:「如果明天梵蒂岡選擇任命一位獲北京當局祝福的人,如果他們任命這位對港不利的主教,我的工作就將結束,我將選擇消失。那將會是我最後一場抗議之舉,在人人明白原因之下消失無蹤。我的遺願和遺囑將會是:我的遺骨將不葬在主教座堂,我不願與這些人一同安葬,而是與天主虔誠的子民一同安葬於純樸的墓園。」

這個老先生可真頑固,當烏鴉抗議一輩子還不夠,連死後都要用屍體抗議!香港有這種人,難怪港獨比台獨有希望!

反觀台灣的台獨大老史明。他自稱「永遠的革命者」,好像很體制外的樣子,但晚年卻甘願當投機政客蔡英文騙取獨派選票的「吉祥物」,讓她耍弄,甚至被編入「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之列,與他的敵人宋楚瑜同列,也不以為忤。這簡直是一場笑話。他死後,徒子徒孫欣然接受「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褒揚令」,好像認為他捍衛「中華民國」有功,引以為榮的樣子。有獨派稱呼他時,還給他冠上「前總統府資政」的頭銜,好像沒有「中華民國」的官位就沒分量的樣子。這是什麼狗屁獨派!

有人可能會質疑,中國強大,香港已是中國的囊中物,台灣目前不受北京治理,又有天險台灣海峽隔著,港獨怎麼會比台獨有希望?哈哈!這樣問就太「以貌取人」了。語云:「人不可貌相。」獨立運動有沒有希望,豈能僅看「有形的力量」?!「無形的力量」,尤其戰鬥的意志,更重要!沒有戰鬥的意志,自認穩輸,準備投降,有天險台灣海峽,有F16或者F22F35……FXX,也看不出有何希望,不是嗎?注意,我可沒說港獨一定會成功,我只說比台灣有希望。

香港人切深感受共匪就在身邊,有危機感。他們可說背水一戰。台灣人隔著台灣海峽,沒有危機感,隔海猶唱後庭花。國民黨以前深受共產黨迫害,但現在的國民黨政客已墮落到媚共求榮的地步。卻還有很多台灣人還在擁護這種爛黨。民進黨是國民黨的山寨版。民進黨政客為了討好中共,常說:「民進黨與中共無冤無仇。」這句話重點不是講過去的歷史,是在講將來的發展,是向中共交心表態。其意思是說:「習大大,請放心我們的台獨是搞假的。我們絕不會推動台獨,來跟你們為敵,結下冤仇。」

民進黨是選舉政黨,不是革命政黨,一切都以勝選當官為考量。這個爛黨很會選舉,為了拉下國民黨,他們會利用很多進步的思想,如:台灣獨立建國、非核家園、兩岸經貿透明化、土地正義、食品安全。但他們主張這些只是為了煽惑群眾,騙取選票,以拉下國民黨而已,並不是真心為這些理想來犧牲奮鬥。例如他們通過台獨公投黨綱反核能電廠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反對苗栗大埔之類的徵收拆遷反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都是搞假的。民進黨通過台獨公投黨綱只是為了反對執政中的國民黨。他們自己上台之後,就把台獨公投的事踢到一邊!他們欺騙民眾說台灣已經獨立,台獨公投不必辦。民進黨反對核能電廠只是為了反對執政中的國民黨。他們自己上台之後,就把反對核能電廠的事踢到一邊!陳水扁時代的環保署長林俊義曾說:「反核四是為了反獨裁。」陳水扁政府讓核一廠、核二廠、核三廠繼續運轉。林義雄主張核四公投。但陳水扁置若罔聞,讓核四廠繼續興建。民進黨反對ECFA只是為了反對執政中的國民黨。他們自己上台之後,就把反對ECF的事踢到一邊!他們概括承受國民黨政府簽訂的ECFA,繼續執行。民進黨反對苗栗大埔之類的徵收拆遷只是為了反對執政中的國民黨(所謂的「拆政府」)。他們自己上台之後,就把反對徵收拆遷的事踢到一邊!對其他徵收的民房照拆不誤。民進黨主張反對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只是為了反對執政中的國民黨。他們自己上台之後,就把反美牛的事踢到一邊!一紙命令就直接開放進口,連立法院也不先溝通照會。

反共華人牧師燕鵬說:「獨立自由是香港人生命不可缺少的部分,卻是台灣政客手中把玩的骰子。」旨哉斯言!

● 相關拙作

輓史明 2019.09.21
民進黨與中共無冤無仇嗎? 2012.05.08

-----------------------------
參考資料
-----------------------------

陳日君千里求見教宗遭拒 惹哭網友惹毛義媒

中央社  2020/10/02  08:10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9日專電)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上週造訪羅馬求見教宗,他昨天在臉書分享照片卻未提遭到拒絕,蒼蒼白髮在空曠廣場上的落寞背影讓許多信徒落淚留言,半天內就獲得數千個讚轉發。

為替被中國政府迫害的地下教會請命,88歲的陳日君從香港飛到羅馬。多家義大利媒體替他打抱不平,羅馬第一大報「訊使報」(Il Messaggero)以「教宗方濟各給了年長樞機主教一記耳光」的標題描述高齡的陳日君為了向教宗訴說香港教會和中國教會的真實情形,冒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風險風塵僕僕搭了十幾個小時飛機到羅馬,卻見不到教宗一面。

訊使報表示,陳日君第一天向教宗秘書龔薩洛神父(Gonzalo Aemilius)遞交陳情信並求見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之後在旅館等了3天音訊全無,只好在27日收拾行李搭機返港,陳日君在搭機前最後一刻還抱持一線希望,希望接到教宗的召見通知。

訊使報表示,教宗「無視了」陳日君,從香港爆發「反送中」民主示威,到北京通過香港特區國家安全法,方濟各對香港局勢持續靜默,教宗最近一次出訪亞洲時,甚至把香港示威和法國黃背心運動相提並論,把民主體制成熟的法國和北京威權統治混為一談。

義媒「天主教書信」(Corrispondenza Romana)則在報導中直言,最近各界都很關注有樞機主教挪用公款被迫請辭的醜聞,但像陳日君這樣一位「中國通」年長樞機主教,飛越半個地球來跟教宗討論中國事務卻被拒於門外,對梵蒂岡的治理問題恐怕是更大警訊。

曾揭露教宗講稿刪除聲援香港段落的梵蒂岡事務專家托沙蒂(Marco Tosatti27日在部落格撰文:「陳日君在羅馬停留120小時,教宗竟抽不出半小時來接待這位忠心的僕人,實在讓他難以想像,就算有些人不喜歡陳日君的論點,但天主慈悲的工作不正要我們以愛心耐心相待?」

「天主教書信」報導,陳日君此行主要目的是為了香港主教人選,香港主教人選已懸缺一年半,陳日君聽說教廷有意順應北京要求,任命親中派的蔡惠民神父繼任,他擔憂此舉將替香港教會帶來持續數十年的災難,希望教宗三思。

報導說,陳日君也希望教廷重新審視梵中主教任命協議續約一事,他想向教宗報告中國政府迫害非官方教會的真實情形,並傳達中國地下教友的求救心聲。陳日君形容,因為梵中協議,中國教會現正位於谷底絕境,堅持信仰而不願加入中共愛國會的地下教友又得回到墓穴裡哭泣。

教廷若任命親中主教 陳日君:死後不葬主教座堂

中央社  2020/10/04  15:21

(中央社梵蒂岡3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為香港主教繼任人選求見教宗失敗後表示,如今除了祈禱已無他法,若教廷任命親中主教,他的遺願是死後不葬在主教座堂,而是與天主的子民葬在一起。

香港前主教楊鳴章20191月病逝以來,原應由輔理主教夏志誠扶正,但夏志誠的民主派立場引起北京當局反對,教廷擱置人事案迄今。

88歲的陳日君聽說教廷有意順應北京要求,任命親中派的蔡惠民神父繼任,他擔憂此舉將替香港教會帶來持續數十年的災難,因此於上個月下旬從香港飛至梵蒂岡,希望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三思,無奈在旅館等了3天音訊全無,只好在927日收拾行李搭機返港。

陳日君事後接受「全美天主教紀事報」(National Catholic Register)訪問表示,他這趟梵蒂岡行恐怕是人生最後一次,「我不認為我會重返梵蒂岡,我雙腿現在不好了,受不了長途飛行」。

他說:「梵蒂岡似乎在揣摩北京心意,總是尋求早一步料到北京接下來會怎麼做,總是姑息。看起來,他們害怕扶正夏主教,擔心這麼做會冒犯北京當局。」他說:「夏主教與我不同,他從來不惹麻煩。」

陳日君不僅憂心香港主教繼任人選,也不滿2018年達成的梵中「主教任命臨時協議」。他說:「教廷做了3件扼殺我們教會之事。一是與北京的這起秘密文件,秘密交易。因為內容保密,政府可以利用它,以教宗之名來要求人民任何事情。」

「二是決定重新接納7位中國官方任命的主教。」他指的是梵中2018922日簽署協議後,教宗特赦7位愛國教會非法主教。

「第三尤其可怕,是一份登記文件,加入官方愛國教會?這是叛教!我因此發聲,致函教宗,也發函給全球眾樞機,但全無下文,真難以置信。」

眼看著梵蒂岡持續拖字訣,香港衝突持續上演,中國持續迫害,「全美天主教紀事報」問陳日君,西方國家可以做出那些幫助?

他說:「什麼也幫不了。我做的已超出我能力所及。現在除了祈禱,別無他法。如果明天梵蒂岡選擇任命一位獲北京當局祝福的人,如果他們任命這位對港不利的主教,我的工作就將結束,我將選擇消失。」

他接著說:「那將會是我最後一場抗議之舉,在人人明白原因之下消失無蹤。我的遺願和遺囑將會是:我的遺骨將不葬在主教座堂,我不願與這些人一同安葬,而是與天主虔誠的子民一同安葬於純樸的墓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