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間來辦獨立公投?又是笑話一樁!

傅雲欽 2019.06.07

▲ 蔡明法(圖:千楓YouTube頻道的節目畫面)

台裔美國人蔡明法,和林志昇一樣,相信美國人何瑞元所謂美國軍事佔領台灣那一套,曾一起辦「台灣民政府」。前幾年,他與林志昇拆夥之後,另立「美國台灣政府」(最近改名為「台灣自治政府」),辦過「佔領」南投中興新村的前省政府辦公室的活動。笑話連篇!

蔡明法最近又對台灣有動作了。他在推「自辦公投」活動。他聲稱要跳出「中華民國」體制,由沒有公權力的民間籌募自辦公投的基本經費(預定以一人捐款台幣100元,找100萬人捐,共1億元),在全台灣設8000 個投票站,來辦所謂的「國家正常化」的公投,其實就台灣獨立公投。

嘖嘖!蔡明法比較老實,不敢像林志昇那樣,吹說美軍會來命令「中華民國」的蔡英文政府交出政權給「台灣民政府」,也不敢吹說他的「後台」美國政府會如何幫他搞倒「中華民國」的蔡英文政府,他坦白而低調地說,台灣建國只能靠台灣人自己。

但他所謂的台灣民間「自辦公投」的行徑,荒謬絕倫,實在讓人看不下去。我忍不住要黜臭(thuh-tshàu)他幾句。

台獨建國要採「執政革命」方式較好,不宜逕行公投。即使要採公投獨立的方式,公投也是公共事務,要由統治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來辦才對,沒有由「民間」辦的道理。

獨立公投要由民間辦,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反對,不願意辦。在「中華民國」政府反對之下,民間辦得下去才怪。退一步說,就算蔡明法的公投辦得成,也通過了,「中華民國」政府不配合宣布台獨建國,也不交出政權給他的民間臨時政府,他要怎麼辦?發動內戰嗎?

看看外國。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是民間辦的嗎?不是。是加泰隆尼亞政府辦的。蘇格蘭呢?魁北克呢?古今台外,有由「民間」辦獨立公投的先例嗎?沒有!

民間用武力革命,聽說過!民間辦獨立公投,聞所未聞!蔡明法迷信民主迷信到假裝「中華民國」政府不存在的程度,會笑掉世界獨立運動者的大牙!

別鬧了!蔡某人!你想辦法先消滅「中華民國」政府再說。

● 相關拙作

我對台獨的基本主張 2011.05.15
執政革命:台獨建國三步驟 2019.05.26
我2003年就與何瑞元公開辯論,批駁他的「美屬論」了 2013.05.30

-----------------------------
參考資料
-----------------------------

台灣自辦公投的時程
蔡明法(台灣自治政府主席)
蔡明法面書專頁  2019.05.25

台灣自辦公投聯盟(Taiwan Plebiscite Alliance, T.P.A.)在推動台灣人站出來自己來決定自己前途的進展行程,我們預設的行程規劃如下:

1
)由各地方熱心台灣前途的志士們在全台灣各地先徵集到大約有1000個投票站,有了這些投票站為基本盤,聯盟總部(邀請一些重要人士)一起來安排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人即日起發動全台灣性的公投來展示台灣人要有一個國家的堅強意志。

2
)記者會之後開始籌劃全台灣各縣市做說明會,解說詳細內容及台灣建國目標。在各地説明會中也必須(a)再徴求各地熱心志士勇敢站出來設立更多的投票站,同時(b)要籌募自辦公投的基本經費(預定以1$100元全台灣如果100萬人 = 1億元),應該就足夠基本經費開銷。這些經費是要用在印製公投票、每個投票站2面投票站旗幟、投票站
𥚃幾名選務志工的胸牌標誌、各個投票站的投票箱。當然如果能募到更多的經費,我們就可以印製文宣,來廣傳自辦公投的工作,鼓勵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勇敢站出來投票,爭取世界人權宣言最基本的自決權。

3
)當全台灣的投票站能夠累積到8000個左右了,聯盟總部將討論確定一個日期舉行台灣自辦公投。聯盟總部將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社會宣布日期及邀請各國來觀查當天投票情形及協助台灣人決定自己前途的權利防止自決權被破壞。相信這個國際記者會將會引起各民主國家的焦點。

4
)自辦公投如果能有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意成功展現出來,緊接著我們就會有台灣民意基楚來與國際社會做對口單位,台灣人的主張、台灣人的期待、台灣人的心聲才能與世界各國溝通,台灣人要求的我們要有一個國籍、要有一個國家才能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與協助。屆時台灣自辦公投目標達成後,整個聯盟將進入下一個階段,繼續邁向台灣建國的進程。

起首式的台灣自辦公投順利達成,接下來的步驟相對的就會容易多了。萬事起頭難,台灣建國絕對需要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一點一滴來共同努力,相信有70-80%台灣人渴望有自己的國家的堅持,台灣建國一定會成功。今天,對台灣非常有利的天時、地利都已到位,只要大家再努力集結人和的力量,台灣建國很快就會達成,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