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逃犯郭文貴看到黃文雄行刺蔣經國

傅雲欽  2017.12.14


201712月郭文貴在他的紐約第5街豪宅向訪客介紹屋外景觀。
他的左手比向中央公園。畫面的中央就是廣場飯店。
(圖:法新社

廣場飯店和郭文貴豪宅的Google衛星3D

題是省略的說法。說精確一點是,中國逃犯郭文貴如果早四、五十年住在他現在住的紐約大樓豪宅,可在陽台上看到黃文雄行刺蔣經國。

法新社129日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在其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央公園附近的豪宅接受專訪,並刊出一張郭文貴站在陽台向訪客介紹外面景觀的照片(見上面)。從照片可知,郭宅陽台外面對著的大樓就是有名的廣場飯店(Plaza Hotel),白色的樓身,黑色的屋頂,高19層。這家飯店在郭宅大樓的西方,中間有一個廣場叫「大軍團廣場」(Grand Army Plaza)。該飯店的名稱由此而來。

廣場飯店對台獨運動而言,是一個有意義的地方。47年前,也就19704月,時任「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的蔣經國訪問美國,24日他在紐約市廣場飯店門口被留學生黃文雄槍擊刺殺未遂。黃文雄及同夥的鄭自才被美國警方逮捕。刺蔣案震驚台美。史稱「424刺蔣事件」







郭文貴豪宅大樓是咖啡色(但最下面幾層白色),樓頂尖尖的那一棟。

◆ 曾有反對郭文貴的中國僑民在郭的大樓下面示威抗議

201789日,50多名華人聚集在郭文貴住宅樓下向郭抗議。

20171027日,三千人名華人聚集在郭文貴住宅樓下向郭抗議。
(圖:東網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自由亞洲電臺普通話面書  20171211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曾多次曝光中國政府官員的內幕,但在中共舉行“十九大”期間,郭文貴一度保持沉默;郭文貴近日接受法新社的採訪,表示自己將會成立新的媒體平臺繼續“爆料”,又說有信心可以在3年內推翻北京政權。

法新社129日報道,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在其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央公園附近的豪宅接受專訪。報道引述郭文貴指,其頻頻曝光中國政府的醜聞是希望能夠更換政權並推動中國民主。他透露,將會在12月底推出新媒體平臺繼續爆料,並說自己「有錢……有很多錢來做這個。」郭又揚言,其終極目標是“政權更換”又說有信心在3年內達成這一目標。

早前《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政府代表在今年5月曾到訪其公寓,郭文貴證實有關報道,並說中國官員的目的是讓他“消聲”。他又說目前握有超過100小時的關鍵錄音檔,認為對有關方面而言,這是一個巨大威脅。

被問到對中美兩國領導的看法,郭文貴均給予高度評價,但他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中國政策持負面態度;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郭文貴則以“中國所有官員中最有人性丶最注重感情”作評。

-----------------------------

1970425日美國的紐約時報報導謀刺蔣經國事件。
上方兩張照片為黃文雄(左上圖-中)、鄭自財(右上圖-左)被捕的情形。
(圖: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