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無助兩岸關係的發展」,時代力量黨講啥小?

傅雲欽 2017.11.29

2017114日,時代力量黨的林長青(長髮刺青)和「兩岸一家親」的柯屁並列。
兩人公然咬耳朵,談笑風生,以向大眾表示兩人親近(呸!)。
(圖:新頭殼 newtalk

李明哲昨天被對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5年有期徒刑。時代力量黨發表聲明說,這無助兩岸關係的發展云云。

時代力量黨在講啥小?!怎樣才算有助兩岸關係的發展?判無罪,讓台灣人覺得對岸「和藹可親」,可以交往,這樣嗎?如同時代力量黨的主席黃國昌的岳父那樣,到對岸投資,將台灣的資金、技術和人才搬到對岸,去參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才算兩岸關係好的發展嗎?

從台灣獨立的立場看,李明哲因批判中共政權而獲罪,不是「無助兩岸關係的發展」,相反的,是大大有助兩岸關係的發展。

李明哲案拆穿「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的謊言,讓已有相當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恐懼,而有所警惕,讓台灣獨立運動更具有正當性和迫切性。李明哲案把台灣推得更遠,拉開兩岸的距離,讓國際社會察覺兩岸的差距,也讓台灣獨立運動更具有可行性。這不是大大有助於一邊一國的兩岸關係的發展嗎?

站在提升台灣人的敵我意識和抵抗中共政權的決心的獨派立場,我「樂見」李明哲被判重刑,甚至「樂見」對岸多抓幾個「李明哲」來判刑!當然,我也樂見台灣多幾個向李明哲之妻李凈瑜這樣的勇者,向中共黑幫政權抗議,顯示台灣人絕不屈服的精神。

時代力量黨說李案「無助兩岸關係的發展」,那是那個台北市長柯屁的「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的思維。那是統派的,不是獨派的思維。難怪時代力量黨一開始就跟柯屁搞在一起,互相拉抬。可見他們都是投機政客,臭氣相投!時代力量黨算是獨派嗎?我懷疑!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時代力量黨
時代力量黨面書專頁  2017-11-28

針對李明哲今日(11/28)在中國一審判決,遭判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時代力量表示,嚴正譴責中國箝制言論自由和跨越主權審判台灣國民之舉。沒有政治行動自由的中國,卻透過司法的威逼,剝奪台灣人的政治權利,實為荒唐、無理且粗暴。中國政府以威權方式,抹殺對人權價值的追求,無法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也無助中台關係的發展,只會使中國自身更加遠離國際社會的期待。

而中國一路以來對李明哲的予取予求,不僅看出所謂的兩岸協議根本毫無作用,更完全說明了,我國政府一再沒有作為的下場,就是陷台灣國民的人身及言論自由於危險的地步,時代力量要求,政府要硬起來,積極面對中國,主動出擊。

言論自由是人權的基本價值,也是人類社會進步的重要動力,中國打壓國內言論自由,且以重罪論處其他國家國民,乃是一場墮落的政治審判。

李明哲今年三月失蹤,五月被國台辦「證實」涉嫌「顛覆國家罪」,九月當庭認罪,十一月遭判刑。八個月的時間,既是缺乏正當法律程序、侵害當事人人權的漫長等待,又是無視台灣主權、以威脅他國人民個人安全作為手段的輕率挑釁,台灣人民不會接受。

對於李明哲不義的審判與沉重的刑罰,時代力量仍要重申:李明哲無罪。有罪的是違法關押、犧牲人權,沒有自由民主、無法包容政治異議的中國政府。謹再次呼籲中國政府懸崖勒馬,釋放李明哲,停止對言論自由的壓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