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謝」史明的話,狗屁不通!

傅雲欽  2017.11.06

▲ 蔡英文現身「感謝」史明並向他祝賀
(圖:風傳媒 謝孟穎)

天獨派為老台獨史明百歲生日辦慶生會。總管蔡英文到場5分鐘,只講兩句話就快閃離開。第一句是感謝——「謝謝您用自己的人生,向台灣人證明,堅持理想,終必將贏得尊嚴。」第二句示祝賀——「祝您一百歲生日快樂!」。隻字未提台灣獨立。

蔡英文如果不想多講話,只講祝賀史明生日快樂就好。但她偏偏前面加了一句感謝的話。那句感謝的話聽起來「莫測高深」,但其實就是投機政客拐彎抹腳的含糊話語。拐彎抹腳得太嚴重,變成文辭不通。

史明是台獨運動者。要感謝史明,直接說:「感謝你用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台獨運動,我們台獨運動才有今天的成果。」這樣不是清楚明白嗎?

但投機政客蔡英文是「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捍衛者,不是台獨運動者。她只要獨派的選票,不要台獨。史明促進台獨運動的發展,她才不感謝。她感謝的是史明那種堅持他所謂的「理想」(蔡未必予以認同)的精神。

這就奇怪了!對於史明堅持他自己「理想」,如果心懷感動,應該是「尊敬」,怎麼是「感謝」呢?蔡英文應該說:「你用畢生的努力,證明只要堅持自己的理想一定會贏得尊嚴,令人敬佩!」,或者,簡單一點:「你一生堅持你自己的理想,令人敬佩。」這樣才講得通啊!

換言之,獨派同志對於史明對台獨運動的貢獻,有所感動,才能用「感謝」。如果是獨派以外的人,只是對史明堅持自己「理想」的精神,有所感動,就應該用「敬佩」。維持現狀派的蔡英文屬於後者,只是對史明堅持自己「理想」的精神,有所感動,卻用「感謝」,實在狗屁不通啊!

這是用詞方面的狗屁不通。除此之外,還有更狗屁不通的部分。

蔡英文說史明堅持「理想」,贏得尊嚴。史明贏得什麼尊嚴?當上了他想推翻的「中華民國」的「總統府資政」嗎?得到高高在上的「中華民國總統」來向他祝壽嗎?笑話!畢生想推翻中華民國的史明當上了「中華民國」的「總統府資政」,又得到「中華民國總統」的祝壽,是他晚節不保的的恥辱。怎麼會是尊嚴?!

再者,史明晚節不保,怎麼稱得上「畢生堅持理想」呢?怎麼能令人完全敬佩呢?(註:他較年輕時的作為才值得敬佩。)

史明晚節不保的最大「功臣」就是蔡英文。她為了爭取獨派的選票,討好史明這個老天真,讓他跳下海去為自己的選舉抬轎,搖旗吶喊。

要說「尊敬」,蔡英文其實是尊敬史明「放棄理想,諂媚政客」的「勇氣」,豈是什麼「堅持理想,贏得尊嚴」?!

要說「感謝」,蔡英文其實是感謝史明以獨派大老的身分為她的選舉抬轎,穩住獨派的基本盤,讓她能夠當選,如此而已,豈是什麼「堅持理想,贏得尊嚴」?!

短短一句「感謝」或「敬佩」的話,蔡英文卻要故意說得模模糊糊、空空洞洞,讓蠢獨以為她是同志,真是善於施展「空心大法」的空心菜

▲ 蔡英文給史明的賀卡
(圖:Su beng面書)

● 相關拙作

史明的矛盾 2012.02.20

-----------------------------
參考資料
-----------------------------

2017/11/05 18:06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多個本土社團今天在凱道舉辦「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為史明慶生。甫出訪返台的總統蔡英文以神秘嘉賓身分到場,並唸出手寫卡片,祝史明百歲生日快樂。……

蔡總統並在台上唸出她寫給史明的祝賀卡片,她說,感謝史明用自己的人生,向台灣人民證明,「堅持理想,我們一定會贏得尊嚴」,她祝史明100歲生日快樂。

主辦單位回贈蔡總統「999純銀紀念章」,「簡明台灣人四百年史」新書、「史明百歲紀念酒」等「史明百歲福袋」;蔡總統與現場來賓合照後,隨即離去,前後停留不到5分鐘。

史明今天興致高昂,除了致詞,並在現場高歌。史明感謝蔡總統在百忙之中還來替他過生日,他說,從20歲離家在外,很少過生日;自己算得上是很幸福的人,這次蔡總統帶著那麼多台灣人來替他過生日,前前後後忙了快一個多月,實在是讓他承擔不起,他不知道要用什麼話向大家表示感謝。

史明提到,今天有這麼多人替他慶生,一生也算值得了,為了台灣付出,愛台灣的土地。雖然這一百年的生命貌似漫長,但是似乎沒有什麼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