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好騙難教,不是嗎?

傅雲欽  2016.01.28

2014年「台灣民政府」的台灣皇民向防彈玻璃裡面的天皇搖旗高喊萬歲
(圖:「台灣民政府」2014祝壽的畫面)

昨天跟一些網友聊天,有人提到林志昇的「台灣民政府」很會行銷,會員陣容壯觀,獨派團體望塵莫及。「台灣民政府」油肭肭(iû-leh-leh,油膩膩也)。這讓很多連辦公室的租金都難以應付的獨派團體非常羨慕。

的確。行銷要扛著有威望的大旗,狐假虎威才行。宗教的行銷比較好做,因為佛教有釋迦牟尼的招牌,基督宗教有耶穌基督的招牌,伊斯蘭教有穆罕默德的招牌。「台灣民政府」是行銷政治,他們舉的是日本、美國的招牌。台獨有招牌嗎?台獨先行者廖文毅,後來被招安,不能當招牌。老台獨史明這次選舉前夕跑到要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現狀的蔡英文的造勢會場「仰望」空心蔡,可說晚節不保,能當招牌嗎?死難的台獨烈士陳智雄鄭南榕有資格當招牌。但很多年輕人不知道陳智雄、鄭南榕是誰。

沒有自己國家的台灣人,沒種台獨建國,又找不到廟拜,可能覺得如能改當日本人或美國人也不錯。因此,很多對「台獨教」失望的獨派改信「台灣民政府教」,誤以為台灣是「日屬美佔」,有一天能回到日本或美國的懷抱。

但有一些可能覺得「台灣民政府」也是鬼扯,又退出或疏遠了。例如曾被林志昇接近的兩個前總管李登輝陳水扁。李登輝曾讓林志昇當李登輝之友會的幹部。陳水扁曾簽署林志昇提供的請求美國接管台灣的文件。有人說名嘴陳文茜曾「搞掉」兩個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施明德,很厲害。我說名嘴林志昇則曾「拉到」兩個中華民國前總管,也很厲害。

另外一個退出「台灣民政府」的人是曾在陳水扁政府擔任司法院副院長的維也納大學法學博士城仲模。他在2008831日發表《台灣國際地位》一文,說:「1945年迄今63年間,跡象在在都顯示美軍至今還沒有結束軍事政府對台灣地區的管轄權。台灣一直是美國管轄下的海外未處理完峻的領土」云云,令人噴飯。一個公法學的法學博士、司法院副院長居然一度相信一個江湖術士的謬論,豈不可悲?

我昨天也提到一個退出「台灣民政府」的人,那就是這次立委選舉被蔡丁貴找去擔任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第一名的蕭曉玲。她曾經加入「台灣民政府」,並擔任「台北州」的「州長」,位高權重。她可能也「覺醒」,不再相信台灣是「日屬美佔」吧!否則,她怎麼跑去跟不相信「日屬美佔論」蔡丁貴喊台灣獨立建國?難道是蔡丁貴改為相信「日屬美佔論」,才找她去代表自由台灣黨選立委的嗎?蔡丁貴及蕭曉玲都沒有對此澄清。支持蔡丁貴及自由台灣黨的選民也不聞不問。撿到籃子裡的都是菜。只要反國民黨的人就是獨派,管他腦袋裝什麼。可見台灣的獨派多麼隨便。

我長年講實話,說明台灣處境的危險。我說台灣人1945年迎中國王師,認賊作父,因此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迄今不是國家。中國政府並未強佔台灣,也不是流亡政府。台灣法律上屬中不要緊,只要致力於脫中獨立就好。我講得口焦舌燥,但很多厭惡國民黨的獨派就是不相信。它們寧願吃民進黨政客灌的迷湯——台灣已經成為主權國家,不然我們怎麼能選「總統」?也有人去拜林志昇的「台灣民政府」,相信台灣會回歸日本或美國。

主張「台灣已經成為主權國家,國號叫『中華民國』」的民進黨蔡英文在這次選舉大獲全勝。可見台灣人好騙難教,不是嗎?堅持「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政府代表中國」的國民黨、親民黨、新黨也還有很多選票,可見台灣人好騙難教,不是嗎?連那個不分藍綠,只會噴口水,不懂個屁,卻高唱「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也能高票當選台北市長,可見台灣人好騙難教,不是嗎?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 城仲模(作者曾任法務部長、大法官、司法院副院長)
自由時報  2008-8-31

以下,是我堅定的信念,亦是我不變的立場。願神明保佑我眷念的台灣!

一、台灣主權最終歸屬,當屬全體台灣人民。

二、美日太平洋戰後,決定台灣地位歸屬,當屬最高法位階的國際法文件─一九五二年四月二十八日生效之「舊金山和平條約」。

三、該「舊金山和平條約」已將一九四三年「開羅宣言」與一九四五年的「波茨坦宣言」的意旨詳予研酌涵攝後簽定而制成。

四、該條約對戰後「台灣法定國際地位」已有完整性的規範。無論中華人民共和國如何叫囂,台灣絕不是其領土之一部分。

五、美日太平洋戰爭期間,美軍單獨軍事攻擊日本的台灣行動,是被列為「征服者」,或為國際法中所稱「主要佔領權國」。

六、蔣介石元帥只是接受麥克阿瑟「一般命令第一號」,而率「中華民國」軍隊暫時代替美軍軍事佔領台灣,只接受戰敗的日軍投降。其他擅自宣稱「光復」、強制變更國籍或其他改變「台灣主權」行為都是涉及「戰爭罪」,台灣人將來必須追究責任。

七、「中華民國」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即喪失代表「中國」合法法人地位;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參與對日作戰。所以,歷史明載,兩者均無適法資格參與舊金山和平條約的簽署。「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國際間不折不扣的「流亡政府」。

八、「中華民國」憲法沒有包含台灣領土在內;從國際法上的規約秩序以觀,當然,台灣領土更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毫無牽扯。

九、美國的「一中政策」、「三個公報」、「台灣關係法」,就國際情勢及時代背景而論,應係美國經斟酌的「外交政策」,台灣人無須反對。

十、一九四五年迄今六十三年間,諸種客觀情勢、現實發展,美國對台灣的任何階段性重大措施與宣示,其跡象在在都顯示美軍至今還沒有結束「軍事政府USMG」對台灣地區的管轄權。因此,台灣仍非主權國家可比,也就沒有進入聯合國問題;但是,台灣人可以經由正確方略的抉擇「建立自己的國家」。

基於上述理由,我堅信台灣一直是美國管轄下的海外未處理完峻的領土;台灣人仍應積極奮起,在民主自決原則下,與美國等國際關係國經由和平措商協定,推動達成建國的歷史責任

王壽國
王壽國面書  201554

由於蘋果日報的報導,這幾天台灣民政府易引起大家的注意。這個主張台灣目前是屬於美國占領狀態,且所有權屬於日本,所謂美占日屬理論的政治團體,由於能提出一套似是而非的理論,對於一些原本主張台灣獨立建國,但卻遲遲無法看到理想實現的台灣人來說,頗有說服力。

我身邊就有不少朋友加入,雖然其中有不少人因為識破台灣民政府的詐騙手法,在損失一些金錢後黯然退出,但不可否認,目前仍然有不少人認為台灣民政府真的得到美國政府認可,且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取代「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台灣的統治,成為實際治理台灣的政府。

說到台灣民政府一定要提到其中的靈魂人物,XX。這個人原本是在補習班當老師,後來賺了錢就自己辦起補習班,後來甚至到中國去辦學辦補習班,風光一時。但據他自己寫的書《逃出中國》裡所敘述,後來他的學校和補習班都被中國人侵占,而且他也被綁架毆打面臨到生命的威脅,所以狼狽逃回台灣。之後他曾任李登輝之友會的秘書長,會長則是曾任台灣民政府主席的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

在擔任李登輝之友會幹部期間,很多人對他言而不實,誇張吹牛的個性印象深刻。我就曾聽過某個老前輩說過,林XX在當秘書長時,曾吹牛說會員大會他能邀請包括美國國會議員、日本國會議員,和一些國家政要來出席大會,但最後卻連一個也沒來。後來他和城仲模去美國告美國政府,這件事讓李登輝前總統感到很困擾。因為他們倆一個是李登輝之友會會長,一個是秘書長。李登輝先生認為這樣會讓美國政府誤會背後是他在主導,所以曾要求他們離開李登輝之友會。但林XX不願意,也不願召開會員大會來改選。所以李登輝只好另外成立李登輝民主協會,來取代李登輝之友會。李友會就讓它兩年未召開會員大會,違反人團法規定,被取消立案。

XX在離開李友會後,成立福爾摩沙法理建國基金會,並說動被拘押中的陳水扁讓他成為代理人去告美國總統歐巴馬,這件事後來有鬧出大笑話。陳水扁也承認被騙了。

XX成立台灣民政府後,建立了整個政府機構,從主席到各州州長、內閣、參議會一應俱全,且大事封官。我有一個朋友就曾被任命為台南州長,還多次打電話給我希望我能擔任副州長。那時他對我說,擔任副州長等於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縣市長,民政府將會付出等於縣市長3倍的薪水,並且美國政府還會派CIA便衣人員暗中保護這些官員。我聽了哈哈大笑,直接告訴他這根本不可能的事,但我朋友聽不進去,我只好叮嚀他千萬不要被騙錢。

之後有一次他到台南演講時,打電話請我去,演講結束他神秘兮兮的拿了一紙公文給我看,說美國政府有一筆台灣重建基金400億美元,要給民政府,蓋日本大阪、東京、京都等地的大使館,此外各州政府的辦公室建築費用也將從這筆基金支出。除此而外,剩下的錢就會用來從事對台灣的研究計劃。讓美國將來治理台灣,能更順利,就像日本當年統治台灣時也聘請許多學者,研究台灣的風俗習慣一樣。我問他這個所謂台灣重建基金是怎麼來的?他回答說:是第二次大戰時,因為美國轟炸當時日本領土的台灣,所以成立這筆基金要給台灣重建之用。然後又說:這筆重建基金,一部分用於19601970年代美援物資的採購,後來美援停止,但是美國國務院還是每年提撥一筆錢,到這基金裡面,已經累積了400億美元。他說得很認真,我聽了之後忍住笑直接回他:這是不可能的事啦,美國政府都要破產了,還會拿400億給你民政府花?

我真的不知道林XX是用什麼手法來騙這一些很多都具有高學歷的人,加入他的組織。並心甘情願掏錢出來?後來我那朋友因為台灣民政府的內訌,和一些人離開台灣民政府,並另外成立美國台灣政府。我問他為甚麼會另起爐灶?他說是因為林XX太跋扈,大權獨攬,掌握所有資源,言下之意還是認為林XX鼓吹的這條路理論上是正確的,是內部權力分配不均,所以他們雖另起爐灶,卻還是執迷於日屬美佔的理論。我小聲問他,有沒有拿錢出去?他語帶保留說:果然後來林XX都會藉著各種理由,要他們拿錢出來,至於他到底被騙多少錢?他不願意明說,我也沒追根究柢。

不過後來有個台獨前輩告訴我,在城仲模之後接民政府主席的曾根憲昭短短期間,就拿出40萬美元。這些錢當然都成了打狗的肉包子。一去不回。曾根憲昭和前駐日大使許世楷是連襟,在日本事業有成。但還是會聽林XX的唬爛。

很多人說,台灣民政府是詐騙集團,但是為甚麼會那麼多人騙,其中還不乏高知識份子,像辦身分證、護照、牌照等,及去上課就可以作官這樣的說法,根本不值一駁,為什麼會那麼多人相信?我實在是想不通?民政府還是繼續存在,繼續宣稱他們不久後就會取代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來治理台灣,也繼續在各州各郡成立辦公室,招徠信徒,也還會有一堆人被他們所騙?只是希望大家能提醒四周的朋友,認清台灣民政府的真面目,他們所說的一切根本是比天方夜譚還扯的謊言。

不要被騙了。更不要掏錢出來去參加無用的講習班,辦身分證、護照和牌照。政府也該積極去處理,不能以言論自由來搪塞。若是如此,詐騙集團騙錢算不算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