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告美」這一招是狗屁倒灶

 2009.10.02

200932日,台北看守所大門前,郭正典面會在押的陳水扁之後接受媒體採訪。

「錢」總管陳水扁被關在牢裡,呼風喚雨的花招不斷。最近的一招就是以「前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總統」身分向美國華盛頓聯邦軍事上訴法庭控告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和美國總統歐巴瑪,要他們負起佔領台灣的義務,啟動美國軍事法庭,對他重新審判。挺扁的台灣北社成員郭正典昨天發表《看阿扁這一招》一文,對陳水扁這種狗屁倒灶的把戲,竟然充滿期待,真令人不敢領教。茲評論如下。

◆ 郭:阿扁總統的驚人之舉應有助於釐清「台灣人是什麼人?」的世紀大哉問。

世紀大哉問?笑話!全世界都沒疑問,只有一小撮台灣人加上一個娶台灣老婆的美國人有疑問。

台灣人民認可的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的第9條明載「台灣省」。聯合國的文件及紀錄也都明載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台灣人是什麼人,還有什麼疑問?

什麼「阿扁總統的驚人之舉」?我看是笑死人之舉。什麼「看阿扁這一招」?我看是洩世洩眾的爛招。

◆ 郭:台灣擁有自己的土地、固定的人口、有效的政府,及國際交往能力等四個條件,符合蒙特維多公約所定義的國家要件。

作者在此說台灣符合國家的要件,是國家,但後文又說「台灣[]什麼都不缺,獨缺國際人格」。前後文矛盾,顛三倒四。

國家的條件是什麼?凡一個地區要分離於母國獨立建國,都必須先具備獨立建國的客觀要件(或稱事實上要件),即人民、領土、政府及事實上獨立(de facto independence)的狀態四項。1933年的蒙特維多公約第1條所規定的四項國家的條件,其內容大同小異。

但僅僅具備這四項條件,也只是擁有所謂「事實上主權(de facto sovereignty)」的政治實體或地方割據勢力而已,尚不足以成為正式的國家,充其量只能稱為事實上國家(de facto state)。例如1917年中國的孫中山領導的軍政府所控制的南方地區、1996年阿富汗塔利班神學士政府所控制的南方地區、1999年戰爭結束以後事實上(de facto)脫離塞爾維亞由聯合國保護,但尚未宣佈獨立的科索沃地區等是。

事實上國家與正式的國家有何差別?事實上國家欠缺獨立建國的主觀要件(或稱法理上要件)。換言之,「事實上國家」要成為正式的國家必須另外具備獨立建國的主觀要件,即想在法律上脫離母國,建立另外一個新國家的意思表示,也就是宣佈獨立

具備客觀要件的事實上國家,不具備的主觀要件,就無從取得主權,成為國家。也就是說,須同時具備客觀要件及主觀要件,才算國家。蒙特維多公約第1條只提到國家的客觀要件,而沒有提到主觀要件,致使很多人把欠缺主觀要件的「事實上國家」(如台灣)誤認為國家。

◆ 郭:雖然國際外交承認不影響一個國家存在的客觀事實,但不被國際承認擁有領土主權卻是使台灣面臨存亡危機的關鍵因素之一。

「領土主權」四字用錯,應改為「國家主權」。國際不承認的是台灣的國家主權,不是台灣國擁有台灣的領土主權。

台灣面臨的存亡危機不是「台灣是國家,但不被國際承認」,而是台灣不是國家,以及不知道台灣不是國家。這些都是民進黨、陳水扁及傳統獨派狼狽為奸的結果。

◆ 郭:由於一九五一年的舊金山和約並未指定一個「收受國」來接受從日本割讓出來的台灣,也未允許台灣獨立建國,使得台灣的國際地位一直未定,好似一塊「無主地」。

美屬派及陳水扁告美的文件可不認為台灣是無主地,他們認為台灣是美國的海外屬地。

◆ 郭:許多人說陳前總統八年總統任期中最重要的成就是逼美國政府說出「中華民國或台灣目前不是一個國家」的真相。

陳水扁逼美國政府說出「中華民國,或者說(不能用「或」)台灣,目前不是一個國家」的真相?用「逼」這個字很怪。中華民國或者說台灣目前不是一個國家是常識,是全世界的共識,不是美國的軍事機密,美國何必被逼才說?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早就說過不支持台灣加入主權國家才能加入的國際組織。其意思不是一樣嗎?

陳水扁及傳統獨派在美國說出之前,不知道這個真相,不是連常識都沒有嗎?

所謂「逼」,其實是陳水扁執政時亂搞,騙民眾說台灣是國家,迫使美國重申立場,予以當頭棒喝的意思。這是處罰,是陳水扁亂搞的結果,怎麼會是「陳水扁八年總統任期中最重要的成就」呢?

◆ 郭:若美國聯邦軍事上訴法院能對台灣的國際法理地位作出明確判決,釐清台灣的國際身分,那將是阿扁總統對台灣的另一個重要貢獻,因為台灣人什麼都不缺,獨缺國際人格。

這一段更是無厘頭。

台灣的國際身分怎麼自己搞不清,要美國的法院來釐清?台灣欠缺的國際人格,是用請求美國法院判決來取得嗎?作者以為美國法院會認定台灣是有國格的國家嗎?作夢!

作者既主張台灣不是國家,為無主地,不思台灣如何自己建國,卻去冀望主張台灣不是國家的美國法院,能在陳水扁提出的訴訟中,認定台灣有國格,真是不知所云,令人啼笑皆非。

美國法院對於陳水扁提出的訴訟,不是程序駁回,就是認定台灣不是美國屬地,如此而已。這也是常識的重申而已,怎會是「陳水扁對台灣的另一個重要貢獻」呢?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郭正典 (作者為台灣北社理事)
自由時報  2009-10-01

陳前總統日前透過「福爾摩沙法理建國會」的美籍律師團,以「前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總統」身分向美國華盛頓聯邦軍事上訴法庭控告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和美國總統歐巴瑪,要他們負起佔領台灣的義務,啟動美國軍事法庭,對他重新審判。阿扁總統的驚人之舉應有助於釐清「台灣人是什麼人?」的世紀大哉問。

雖然台灣擁有自己的土地、固定的人口、有效的政府,及國際交往能力等四個條件,符合蒙特維多公約所定義的國家要件;雖然國際外交承認不影響一個國家存在的客觀事實,但不被國際承認擁有領土主權卻是使台灣面臨存亡危機的關鍵因素之一。

由於一九五一年的舊金山和約並未指定一個「收受國」來接受從日本割讓出來的台灣,也未允許台灣獨立建國,使得台灣的國際地位一直未定,好似一塊「無主地」。因此,對台灣有狼子野心的中國一直聲稱台灣自古是它的一部份,且意圖以武逼統。也因此馬統一上任就採行一連串急速傾中的政策,執行他父親「化獨漸統」的遺囑,意圖把台灣這塊「無主地」偷渡給他心目中的祖國。

二○○四年十月二十五日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在北京說:「台灣並沒有獨立,它並不享有國家的主權」;二○○七年九月一日美國前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韋德寧表示:「台灣或中華民國目前在國際社會不是一個國家」。美國高階官員否定台灣的國家主權後,國民黨一直不敢回嘴。顯然「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是騙人的,說「台灣早已獨立,不必再獨立建國」的人也在自欺欺人。

許多人說陳前總統八年總統任期中最重要的成就是逼美國政府說出「中華民國或台灣目前不是一個國家」的真相。陳前總統這次跨海控美雖有替他自己被馬統非法羈押解套的目的,但若美國聯邦軍事上訴法院能對台灣的國際法理地位作出明確判決,釐清台灣的國際身分,那將是阿扁總統對台灣的另一個重要貢獻,因為台灣人什麼都不缺,獨缺國際人格。

-----------------------------

中國評論社(香港)  2012-07-25  13:17:30

中評社台北725日電(記者 黃筱筠)挺扁群眾發起繞行“立法院”活動,呼籲“立委”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現場約有近百名群眾出席。在活動中,本土社團成員一一致詞,相當冗長,支持者在大太陽底下站了1個多小時,但個個有備而來,不是戴帽子,就是拿傘遮陽。隊伍在行經“立法院”旁邊的小路時,因警方封路,挺扁群眾與警察一度推擠。

挺扁群眾自發性到“立法院”陳情,在艷陽下繞行“立法院”7圈,挺扁大將包括前台灣北社社長陳昭姿、客社社長張葉森,以及榮總醫師郭正典等人都前往聲援。民進黨台南“立委”陳唐山許添財則最後才現身致詞。

郭正典醫師表示,有一天晚上十點多北監打電話給他,扁向郭抱怨身體不舒服快喘不過氣,希望郭能夠救他。一個卸任“總統”卻要透過電話向外面求救,他感到很心酸,但也幫不上忙。

郭正典還提到他探望扁時,扁把褲子脫掉要他檢查,說他有精囊血腫。郭一想到一個卸任“總統”脫褲子給他檢查,他連忙要拒絕,但扁說被關4年,也被監視了4年,根本沒有隱私了。扁還向他透露,因為有監視器,他無法解決生理需求,扁自己認為,精囊血腫可能是生理需求無法紓解造成的。

挺扁群眾繞行“立法院”時一度擦槍走火,因警方將“立院”旁的小路封住,挺扁群眾無法通過對警方大罵“這不是民主社會嗎?為什麼不能走”還有群眾高喊“我們不是暴民”,有民眾想要硬闖,但被警方以盾牌推擠開,但還是有些民眾找到其他小路,讓警方只好一路跟著挺扁群眾。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2725 21:00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精囊血腫」的問題,台北榮總醫師郭正典今(25)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指出,泌尿科醫師也無法解釋為何會阿扁那裡出血,他猜測「或許跟無法解決生理需求有關」

郭正典表示,他上回赴北監幫陳水扁做檢查,伸手檢查呼吸、手摸肝臟、脾臟,不小心往下摸到陰毛,他立刻道歉,並把陳水扁褲頭往上拉。他說,一般人通常會遮掩一下,但阿扁卻表現出「已被看光光」、「嘸差」的反應,並把屁股抬高,要脫褲子讓他檢查。

「我看了心裡很難過,當場想哭出來!」郭正典表示,好好的一個人被踐踏到這種地步,一個總統已被弄到完全沒自尊,「看了很心酸!」

郭正典指出,陳水扁被關4年,獄方以安全的理由,24小時有人監視錄影,完全沒有隱私。他說,「我是醫生,我會考慮人性的問題」,荷爾蒙作祟就會有生理需求。

郭正典猜測說,陳水扁若被監視器拍到不雅動作,可能會被國民黨拿出來羞辱,在意識清醒時,無法動手解決,但睡覺不自主的情況下,有可能碰到或扭到,造成精囊出血。他強調,「這是我自己想的!」

郭正典表示,病人服用抗凝血劑時,外力碰撞易造成出血,通常出現在手腳的部位,但精囊是在兩條大腿之間,「這麼私密的地方,怎麼會那裡出血?」他說,泌尿科醫師也不知道出血原因,因此,他認為精囊血腫,「或許跟無法解決生理需求有關」

蘋果日報  201272515:20

獨派團體今天上午發動數百民眾在立院場外集會,要求朝野各黨團通過提案救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醫師聲稱,扁「精囊血腫」,可能跟生理需求無法解決有關。

北社陳昭姿呼籲朝野,讓扁醫療小組照顧扁。扁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除強調,醫生整理的13症狀,除疑似肺栓塞外,都有證據資料,但扁現在囚禁,也無法好好檢查是否有肺栓塞,扁嫂數周前曾打給他,說扁「喘到要死」,他聽了很難過,他還說,醫師陳喬琪說,扁有創傷後症候群根本不對,他認為是創傷中症候群。有次他探扁,不小心碰到扁體毛,但扁竟然馬上脫下褲子,說要給他檢查。哪有病人會馬上脫褲,但扁整天都被監視,當場還說「都隨便你們」。而扁「精囊血腫」,他也假設,和整天在監視下,無法解決生理需求有關,但這只是假設。

蘋果日報  2012726

【吳家翔、顏振凱、吳詠平╱連線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如何解決生理需求成話題!扁醫療小組成員、台北榮總醫學研究科主任郭正典昨大膽推測,扁有精囊血腫與生理需求無法解決有關,因為扁一天二十四小時被監視,「就連雙手萬能(指手淫)也不可得」。但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蔡培斌駁斥認為兩者沒關係,「如果真是這樣,那當和尚的不就都有問題?」

挺扁團體昨到立院陳情,要求朝野黨團決議釋放扁並速讓扁保外就醫。郭正典說,他有次到北監幫扁看診,他以手觸摸扁不小心碰到扁的陰毛,他連說不好意思,扁卻要脫褲子,讓他很難過,因為人的本能會遮掩,扁反而有點生氣指著左後方監視器說:「隨便你,都看了了(看光光),被看好幾年。」

郭正典進一步說,扁有精囊血腫是因無法解決生理需求,整天被監控沒有隱私,他曾問為扁診斷精囊血腫的醫師,都得不到形成原因,「我自作聰明把這兩方面做連結,不然誰能天縱英明來解釋?」郭說他知道雞婆提出這樣的問題會被批評,但他要凸顯的是「扁的自尊被摧殘,人格被踐踏。」

振興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蔡昇翰說,精囊血腫原因大致有三: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發炎與攝護腺癌,沒證據證明郭正典的推測,若禁慾會造成,應有很多和尚求診,「我不支持這種講法」。蔡培斌也駁斥郭的說法,指精囊血腫主要是發炎引起。

扁的性事不是首次被拿出來談。當年台北市長選舉,扁被爆澳門嫖妓,吳淑珍聞訊後說:「阿扁已經被我綁起來了(結紮)!」扁任總統發生「嘿嘿嘿」總統府內緋聞事件,珍更向記者說他們夫妻有正常性生活,藉此指扁不可能有外遇。

另外,綠委許添財昨說,長庚醫院精神科醫師日前到北監會診,評估扁的重度憂鬱症要保外就醫。許還說日前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王昨已將扁醫療小組評估報告,包括最近出現肌肉萎縮、胃潰瘍等新症狀需要照胃鏡等意見,轉給馬英九總統,馬也把北監關於扁的資料透過王轉給醫療小組。但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說:「沒有此事。」

北監典獄長方子傑指人犯戒護有相關規定,並未對扁過度監控。北監祕書楊芳彥說,目前為止未收到總統府詢問扁身體狀況函文。

扁醫療小組診斷出的病症
★逆流性食道炎(胃食道逆流)
★重鬱症
★肺栓塞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整個呼吸道問題:右下肺輕度支氣管擴張症、左下肺葉塌陷
★骨關節炎、膝蓋韌帶發炎
★肝功能問題,膽紅素偏高
★十二指腸前壁炎、直腸糜爛
★下肢肌肉萎縮
★右側精囊血塊、攝護腺炎
★冷休克,交感神經過度亢奮
★心臟冠狀動脈疾病:輕度狹心症、高血脂症
★膚色莫名變深
資料來源:扁醫療小組

聯合新聞網  2012.07.26  10:56 am  綜合報導

生理需求無法解決可能導致「精囊血腫」?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榮總醫學研究科主任郭正典昨天推測,前總統陳水扁罹患精囊血腫,可能與生理需求無法解決有關,但是振興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蔡昇翰反駁,「如果真是這樣,那當和尚的不就都有問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郭正典有次到北監幫陳水扁做檢查,觸診時不小心摸到陰毛,他立刻道歉,陳水扁卻要脫褲子讓他檢查,還氣憤的指著監視器說「隨便你,都看了了,被看好幾年。」

這話聽在郭正典耳裡,讓他心理很難過,因為好好一個人被踐踏到這種地步,完成沒有自尊,讓他看了很辛酸。

郭正典大膽推測,阿扁一天24小時被監視,完全沒有隱私,生理需求無法解決,可能就是造成精囊血腫的原因,郭正典還表示他知道提出這樣的問題會被批評,但是他要強調的是阿扁的自尊被摧殘。

不過於這樣的推測,引起許多泌尿科醫師的不以為然,振興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蔡昇翰說,若禁慾會造成精囊血腫,應該會有很多和尚求診,「我不支持這種講法」。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蔡培斌也駁斥這種說法,表示精囊血腫主要是發炎引起。北監也提出澄清,表示人犯戒護都有相關規定,並沒有對扁過度監控。

聯合報  2012.07.27  02:48 am  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禁欲真會導致精囊血腫?泌尿科醫師說,這是兩回事,禁欲只可能導致精囊「較」腫,但不會出血或血精,精液濃稠度會由像洗髮精變成煉乳。

前總統陳水扁精囊血腫,台北榮總教學研究部醫學研究科主任郭正典說,若精囊血腫不是攝護腺發炎或外傷、癌症引起,有可能與男性生理需求無法獲得解決有關,「和尚都可上廁所解決」;但陳水扁在獄中有室友及攝影機監視,也不能放風,「連動手解決都沒辦法」。

北榮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林志杰表示,禁欲與精囊血腫、血精沒關係;久未射精,精液沒排空、存貨較多,精囊有可能較腫,但不至於脹破,一旦精液達「滿水位」,可透過夢遺排出,精囊不會因此腫脹出血或出現血精。

「長期禁欲後射精,精液濃稠度就像洗髮精變煉乳。」一名泌尿科醫師說,長期禁欲的精液會較濃稠,形狀像果凍。

林口長庚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表示,若長期禁欲,精液存貨太多,夜間與晨間會自然勃起,儲精囊處於擴張狀態,將導致骨盆肌肉緊繃,長期恐造成外生殖器或膀胱悶痛不舒服,精神、做事效率變差。

「長期禁欲不會引起精囊血腫,否則和尚會有問題。」陳煜說,攝護腺切片手術、尿道感染或攝護腺發炎、儲精囊腺體增生、會陰撞擊外傷、服用抗凝血藥物等因素,皆會造成精囊血腫;至於血精,有低於百分之五機率可能是攝護腺癌所致。

陳煜表示,精囊血腫的血塊,除了能被身體的組織吸收,民眾亦可自慰排出血塊,一旦精液呈鮮紅色,代表仍在出血,應給予止血藥,並積極治療。他建議,患者需做攝護腺超音波,並收集精液,觀察是否白血球上升或細菌感染,給予抗生素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