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屬派要把台灣硬塞給美國,荒謬!

傅雲欽 2007.10.02


2007101日,台北市信義路美國在台協會(AIT)前面
台灣平民民主黨主席林志昇率眾抗議美國不發給台灣人民國民護照。
(圖:TVBS 新聞

我主張台灣屬於中國(不論它的全稱是「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雖然是全世界的共識,但中國本身也要同意這種主張,那我的主張才有一點道理。如果連當事國中國都不認為台灣屬於中國,而我主張台灣屬於中國,不是有病嗎?

林志昇這群「美屬派」的台灣人主張台灣屬於美國,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同意他們的主張,連美國本身都不同意這種主張。這種主張顯然不合理。

人家美國不同意他們的主張,他們除了告人家(鐵定敗訴)之外,居然還跑到AIT對人家示威抗議。

我只聽說韓國人抗議日本,說獨島屬於韓國,不屬於日本,不曾聽說韓國人抗議日本,說獨島屬於日本,日本怎麼可以不要?我也只聽說中國人抗議日本,說釣魚台屬於中國,不屬於日本,不曾聽說中國人抗議日本,說釣魚台屬於日本,日本怎麼可以不要?

在一般私法訴訟案件,我也只聽說原告主張權利屬於自己,說:「這塊地是我的,不是被告的」,不曾聽說原告主張權利屬於被告,說:「這塊地是被告的,被告怎麼可以不要?」

美國一再說台灣問題要由台灣海峽的兩方,也就是台北和北京,和平解決。可見美國不認為台灣是他們的。「美屬派」的台灣人居然抗議美國,說台灣屬於美國,美國怎麼可以不要?也就是說,這群台灣人要把台灣硬塞給美國。

天下荒謬絕倫的事,莫此為甚。

● 相關拙作

 ──評郭正典「看阿扁這一招」一文

-----------------------------
參考資料
-----------------------------

TVBS 新聞  2007/10/01 13:22

民進黨為了國號正名的爭議,全代會弄得天王對決,但現在卻冒出台灣平民民主黨喊出新主張,說美國既然不承認台灣、也不承認中華民國是國家,就是認定台灣還是美軍佔領地,黨主席還率領上百位黨員前往AIT抗議,要求美國發給台灣人民國民護照!台灣平民民主黨主席林志昇:「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高舉看板,要求美國發給台灣人民「國民護照」,上百位抗議民眾聚集在AIT前,他們還拿出自己設計的國旗,把台灣寶島放在美國國旗上正中央,突顯台灣主權的真正歸屬,就是美國佔領地!林志昇:「按照戰爭法,台灣是美國軍事政府佔領下的一塊土地,絕對沒有錯,已經在美國聯邦法院,控告美國總統布希跟國防部,已經受理了。」

美國公開喊話,說台灣跟中華民國不是國家,這番話成了台灣平民民主黨的施力點,強調依照舊金山和平條約的規定,美國握有台澎地區的管轄權,就該保護台灣人民。藍綠為了拚國號爭破頭,喊出台灣是美軍領地成了第三種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