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迷信怪力亂神,心中有鬼

傅雲欽     2014.08.29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天公布公營住宅政策,表示要將台北市民權東路的第一殯儀館遷移,將空出的約兩公頃土地做為興建「只租不賣」的公營住宅及都市更新之用,但遭競選對手柯文哲批評說:「不曉得誰會想去住那裡。

連勝文的競選總幹事蔡正元今天在臉書上貼文,以「柯文哲的腦袋怎麼了?」對柯文哲提出批評,蔡正元說,柯文哲整天談「生死的智慧」,但提到遷移一殯蓋青年小帝寶,柯文哲却說:誰敢住?這是那門子的智慧?

蔡正元進一步表示,台北市信義計劃區五星級的君悦大飯店以前是刑場,世貿和101大樓以前是墳場,有誰不敢住?柯文哲的生死智慧,還真落!

我插嘴一下。大家別以為柯文哲是醫師,就有科學精神,不信邪。其實不然。柯某滿腦怪力亂神。他奉塔羅牌術士蘇仁宗為國師。兩、三個月前,蘇仁宗給柯某抽撲克牌算命,柯某連兩次抽中象徵王者的黑桃A。柯某以為這是預言他會當選,因此大樂,對蘇仁宗更加折服。柯某說,日後他端出政見牛肉之前,都要先給蘇仁宗嚐一嚐。

柯文哲迷信怪力亂神,也要有點分寸。不是所有的鬼魂都可怕、討厭。例如自己的家人死亡時,停棺在家,家人守靈,有何可怕或討厭?一般人害怕或厭惡的大多是非親非故的「冤魂」。例如發生凶案的地方,據說有「冤魂」。因此,凶宅較少人敢買或願買。殯儀館是安魂的地方,不是製造冤魂的地方,不是凶宅,沒有冤魂。殯儀館用地改建房屋,有什麼可怕或可惡的?柯某說改建的房屋沒人敢住或願住,真是胡說八道。

不只殯儀館有屍體,醫院的太平間也有屍體,甚至醫院的病房、手術房也常死人,產生屍體。如果殯儀館改建的房屋沒人敢住、願住,那醫院豈非沒人敢去、願去住院?台大醫院的病房天天都有人死亡,沒有一間病房沒死過人,怎麼大家還搶著去住院?

柯文哲曾抱怨他在台大醫院的辦公室位於台大醫院的太平間旁邊。可見他也認為太平間鬼影幢幢,辦公室靠近那裡不吉利。這樣一個迷信的膽小鬼,竟然號稱懂得「生死智慧」,還教人如何培養「生死智慧」,真是放屁!他說殯儀館改建的房屋沒人會去住,這一方面是看破不了生死,一方面也是在散播怪力亂神的迷信,令人厭惡。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4-08-29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宣布將遷移第一殯儀館,取得二公頃用地,規劃「只租不賣」的公營住宅,連營總幹事蔡正元還打趣說,「未來會是青年小帝寶」。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說,他贊成遷移一殯,但該地可做為公園或博物館,他還語帶諷刺說,「不曉得誰會想去住那裡,反正大家聽聽就好」。

連勝文表示,遷移第一殯儀館是蔡正元的建議,若順利遷移,可做為建設公營住宅之用,他也保證,只要是他蓋的,品質絕對沒問題,要他「試住二天」也可以。蔡正元補充,若民眾對該處有疑慮,可請神父、牧師、道士、活佛做法,並邀請知名建築大師設計公營住宅,民權東路也能變「台北百老匯」。……

蘋果日報  2014082910:03

……連勝文昨提出將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改建公營住宅的政策,蔡正元還稱其將成為「青年小帝寶」,但除遭對手陣營嘲諷「異想天開」,柯文哲也質疑,不曉得誰會想去住

蔡正元在臉書就以「柯文哲腦袋怎麼了?」為開頭,舉例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君悅五星級大飯店以前皆是刑場,世貿和101大樓以前還是墳場,有誰不敢住?怒批「柯文哲的生死智慧還真落!」(顏凡裴/台北報導)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4 08 29  10:22
記者胡健森/台北報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天公布公營住宅政策,表示要將第一殯儀館遷移,將空出的約兩公頃土地做為興建「只租不賣」的公營住宅及都市更新之用,但遭柯文哲批評說:「不曉得誰會想去住那裡,大家聽聽就好」。

蔡正元今天在臉書上貼文,以「柯文哲的腦袋怎麼了?」對柯文哲提出批評,蔡正元說,柯文哲整天談「生死的智慧」,但提到遷移一殯蓋青年小帝寶,柯文哲却說:誰敢住?這是那門子的智慧?

蔡正元進一步表示,台北市信義計劃區五星級的君悦大飯店以前是刑場,世貿和101大樓以前是墳場,有誰不敢住?柯文哲的生死智慧,還真落!

-----------------------------

中國時報 2013-08-21  01:22 【黃天如/台北報導】

……一般人初與柯文哲接觸常覺得他怪怪的,不但講話很跳tone,語不驚人死不休,不懂得看場合說話,常令人三條線。但認識久了就會發現,柯文哲是重情重義的人,只是因亞斯伯格症,讓他抓不準人際關係分際。所以喜歡他的人很多,討厭他的也不少。……

柯文哲無怨無悔的犧牲與奉獻,非但未換得台大醫院對他的感謝,這兩年他的處境甚至比置身冷宮還不如,不但被硬生生摘掉器官移植小組召集人頭銜,辦公室更一路從2樓「打入」地下4樓的小空間,令人很難想像這是國內第一把交椅葉克膜權威、台大外科教授受到的待遇。

柯文哲的純真、沒心機,讓他自然而然成為媒體寵兒,尤其當媒體在發言尺度有「小警總」之稱的台大醫院四處碰壁時,「柯P」常是大家唯一的救星。為此動輒遭院方「關切」的柯文哲也常跟記者打趣說:「別再害我啦,地下4樓下面就是往生室。

自由時報  2013-8-21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愛滋器捐案後,柯文哲的辦公室從二樓被遷到地下四樓。他常笑說,地下五樓就是往生室,快沒地方可去了。……

蘋論
蘋果日報  20140123

柯文哲現象本來是團謎,他的素人語言、素人作風、素人思維,大異於今天的政壇文化,像是新到妓院的處女。……

在醫院時就是獨行俠、自走砲,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他自喻面對魔鬼的誘惑時,寧為孤獨的狼,也不當伊甸園的綿羊,所以至今還在流浪。這種隱喻在台灣較少聽到,頗有存在主義的風格。他被台大貶到地下四樓上班,掛在牆上的是中共撤退到延安的版畫。他自嘲說:「這張畫象徵我沒地方去,只好逃到延安窯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