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住老婆,柯文哲和誰一樣?

傅雲欽 2013.08.22

▲ 柯文哲(右)管不住老婆陳佩琪(左)。
(圖:蘋果日報)

▲ 陳水扁(右)管不住老婆吳淑珍(左)。
(圖:蘋果日報)

為了台大醫院愛滋器官誤植事件,名嘴醫師柯文哲的老婆陳佩琪前兩天趁老公出國之際,自己開記者會指控台大造假陷害柯文哲。昨天凌晨才回國的柯文哲一副無辜模樣地說,首度從新聞片段上看到妻子在記者會上的表現。他直說妻子言論真的太犀利,還打趣的說,「我和馬英九一樣,管不住自己的老婆。」

什麼叫做「管不住老婆」?首先,須辯明「管不住老婆」和「不敢管老婆」是不一樣的。老婆安份守己,但個性很強,很有主見。老公因而不敢管她,這是「不敢管老婆」。一般說這種老公是「PTT(怕太太)俱樂部」的成員。如老婆個性很強,很有主見到了不安份守己的程度,這才是「管不住老婆」,這比「不敢管老婆」更進一步。這種老公所屬的俱樂部,尚無名稱,姑且稱做「BTT(拜太太)俱樂部」。兩者主要的區別在老婆是否安份守己。是,僅屬低階的「不敢管老婆」,不是,則屬高檔的「管不住老婆」。

馬英九的老婆周美青曾在公開場合對老公不假辭色,顯然個性很強,很有主見。但她有到不安份守己的程度嗎?我們沒聽到她曾像陳水扁的老婆吳淑珍那樣,搞收紅包等狗屁倒灶的醜聞,也沒聽說她像柯文哲的老婆陳佩琪那樣,曾擅自出來為馬英九開記者會,指控馬英九的同事造假陷害馬英九等。馬英九充其量是PTT,「不敢管老婆」而已。

至於陳水扁的老婆吳淑珍除了個性很強,很有主見,非陳水扁所能駕御之外,又搞收紅包等狗屁倒灶的醜聞,把老公陳水扁搞得身敗名裂,被抓去吃牢飯。陳水扁才是標準的「管不住老婆」,是資深的「BTT(拜太太)俱樂部」成員。附帶言者,台灣越來越亂,可能跟台灣的總管從陳水扁以降,不是「BTT(拜太太)俱樂部」成員,就是「PTT(怕太太)俱樂部」的成員有關。總管理應聽人民的話,對人民負責,PTTBTT俱樂部的成員只聽老婆的話,只對老婆負責,台灣不亂才怪。最近有民進黨政客說要修憲廢監察院。我看那比較不重要,修憲增訂「PTTBTT俱樂部的成員不得為總管候選人」比較重要。

柯文哲的老婆陳佩琪雖然沒有像吳淑珍那樣,有收紅包等狗屁倒灶的醜聞,但前兩天趁柯文哲出國時,出來開記者會,指控台大醫院高層及相關人員偽造文書等。陳佩琪說:「犀利人妻不是只有控訴小三用。」她自稱「犀利人妻」,其個性之強,主見之深,不在話下。柯文哲自己也承認,他都讓她,不敢跟她抗辯。因此,柯文哲至少屬於「不敢管老婆」之類,毋庸置疑。

柯文哲說他事先不曉得這事。陳佩琪也說:「我就是趁柯文哲上飛機,他的智慧型手機沒辦法控制到我的時候,我就去給他開記者會。」陳佩琪的意思是,她就是要開記者會,柯文哲管不住她。天啊!老婆為老公的事開記者會要對老公的同事開戰,老公居然事先不知道,可見老婆擺明不讓老公插手,也就是老公即使知道,也管不住。這如果不是兩人演雙簧,假仙騙人,就是柯文哲的「家庭治理」有問題。語云:「齊家、治“市”、平天下」(台灣非國,故不用「治國」,柯文哲想選台北市長,故用「治市」)。一個連老婆都「齊」不了(請注意,不是「騎」不了)的人,如何治理台北市?柯文哲進一步升級到「管不住老婆」之林,可說當之無愧。

因此,在馬英九和陳水扁之間,柯文哲比較像陳水扁,不是嗎?柯文哲怎麼說「我和馬英九一樣,管不住自己的老婆」呢?他應該說「我和陳水扁一樣,管不住自己的老婆」才對啊!

陳佩琪開記者會指控台大造假陷害柯文哲,柯文哲說:「我第一個反應是台大完了。」不對!這是柯文哲的幻想。陳佩琪的指控事項,柯文哲在給公懲會的答辯書中都曾講過。公懲會的法官調查、審酌後,都不予採信。從公懲會議決的結果,認定柯文哲違法失職,可知是「柯文哲完了」,不是「台大完了」。我看過公懲會的議決書。我相信百年老店台大比一個整天在媒體作秀耍嘴皮的政客有信用。我也相信公懲會的法官也不是像那些扁蟲、「白哲迷」(柯文哲自稱不藍不綠,而是白色。「白哲」與「白賊」諧音)及粗俗的媒體人一樣腦殘無知。台大怎麼會「完了」?!柯文哲自己才可能「完了」──玩完了。否則,他怎麼又說「不會申覆、不提告」呢?!不是心虛嗎?

被柯文哲夫婦指控之後,如果台大不甘示弱,跟他們夫妻計較是非,對簿公堂,那柯文哲除了可能要負愛滋器官誤植的刑責之外,還可能另外吃上誹謗,或甚至誣告、偽證的官司。前年愛滋器官誤植案發生時,柯文哲說:「我已有去監獄跟陳水扁住隔壁牢房的準備。」現在他那管不住的老婆鬥性堅強,旁生枝節,簡直硬是把他往陳水扁那邊推。因此,柯文哲如果在「我和陳水扁一樣,管不住自己的老婆」之外,再加一句:「我也可能和陳水扁一樣,被老婆搞到去吃牢飯」,這樣就更傳神啦!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ETtoday 新聞雲  20130821 20:14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台大醫院愛滋器官誤植事件,柯文哲的醫師妻子陳佩琪趁老公出國之際,自己開記者會爆料台大黑幕,結果21日凌晨才回國的柯文哲,首度從新聞片段上看到妻子在記者會上的表現,直說妻子言論真的太犀利,他還打趣的說,「我和馬英九一樣,管不住自己的老婆。

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日前針對愛滋器官捐贈案,對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做出降兩級改敘的懲戒處分,當時柯文哲人在國外開會,陳佩琪20日向台大醫院借場地開記者會,直接在台大地盤開轟,她說,「想到說犀利人妻,不是只有控訴小三用。」如果丈夫要參選,不用家庭革命,一定支持。

剛從國外回來的柯文哲首次看到妻子在記者會發言,表情越看越嚴肅,「犀利人妻,真的要重新定義。」他怎麼想也沒想到平時乖巧的妻子,怎麼變得好強悍,就連平時講話大炮的他聽了也受不了。
柯文哲表示,「我都讓她,不敢跟她抗辯,我最後跟(總統)馬英九一樣,不敢管太太(周美青)。」陳佩琪則說,「平時他也知道我是一個蠻溫和(的人),我自認自己是蠻理性的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這幾年在柯文哲背後扮演最好的妻子和母親,但是這回陳佩琪從乖巧人妻變犀利人妻,就是氣不過台大愛滋器官誤植事件中,公懲會罰柯文哲職等降兩級。陳佩琪表示,「我就是趁柯文哲上飛機,他的智慧型手機沒辦法控制到我的時候,我就去給他開記者會。

陳佩琪在記者會上說,「台大醫院在事件發生過後做出的報告及在監察院和公懲會的報告都是謊言」,是以「出事後」改革的器官勸募流程來檢討認定柯文哲錯誤並定罪,對於柯文哲的報告與言論都被不採信並認為是狡辯。

柯文哲說,「我第一個反應是台大完了(記者:怕她言論太犀利?)我就跟妳講,台大醫學系的女生,你不要低估她。」事後知道妻子背著他開記者會,還意外爆料台大黑幕,人在國外的柯文哲沒有責怪,反而很擔心妻子得面對後續與論壓力。

「反正我太太是很好的太太,我媽媽選的好,你不要再逼我講太肉麻,講不出來。」說到底就是疼妻子,難得柯文哲也害羞展現少有的鐵漢柔情,這對30多年夫妻也在最困難一刻,展現了共患難的真情。

自由時報  2013-08-22

〔記者邱宜君、姚介修/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因愛滋器捐案遭監院彈劾、公懲會懲戒,他的妻子陳佩琪前天公開控訴台大醫院偽造文書,昨更揚言要告前院長陳明豐和前副院長張上淳;但柯文哲昨天下午受訪時卻連連說:「算了!我原諒他們在緊急的時候,為自保,做不該做的事……不會申覆、不提告。」柯文哲並表示,他會回家安撫太太,帶太太去法鼓山修身養性。

柯文哲昨天清晨自維也納返國在機場被問到遭到連降兩級處分時,無奈表示,出國期間得知此事,有被「突襲」的感覺。妻子陳佩琪昨上午受訪時仍憤憤不平表示,會向公懲會送申覆書,接著找出報告是誰寫的,最好公開對質,雙方證據都拿出來。如果台大院方繼續「躲起來、說忘記了」,他們只能對陳明豐、張上淳提告,因為報告有院長蓋章,且張上淳曾說:「一定要這個報告,不然台大醫院過不了關。」

柯文哲昨下午回醫院處理公務時,批評監察院沒約談他就寫報告,缺乏程序正義,而公懲會只聽信台大醫院說法,也讓他不滿。但他強調,他不會申覆、不提告。

柯文哲言談間對台大醫院的包容多於批評,卻難掩感傷,他自嘲說:「至少我沒有自殺,這樣就過關了。」他的履歷表只有「台大醫院外科住院醫師、台大醫院外科主治醫師」兩行,這份工作一做三十年。如果要怪台大醫院,他早就開口了,這次因公懲會在他出國時公布懲處,他無法安撫妻子,才會爆發出來。

柯文哲與前副院長王明鉅是醫學院七年同窗,交情超過三十年;張上淳則是常找他聊天的好友;面對外界詢問高層責任,柯只強調「不要講人家壞話」、「他們不是故意要陷害我」,畢竟犧牲器官勸募小組的協調師,對於台大醫院傷害最小,但他不願讓協調師一人扛責。

柯文哲語重心長地說,此案有一個反省:如何做到「正直誠信」?這也是台大醫院四大核心價值第一條,但多數人為了自保,做了不該做的事,他扛下愛滋器捐案責任,這就是說實話的下場。

他還有一個提醒:出事的時候,不要把責任賴給最小的弱勢者。」洪仲丘案也是先怪醫官、再起訴戒護士,用十個謊圓一個謊,「這是台灣社會的不幸」。

● 傅雲欽評註《柯文哲居然有臉說「正直誠信」四個字》2013.08.22

柯文哲昨天說:「台大有些人在緊急的時候,為了自保做不該做的事。」笑話!誰做了不該做的事?身為器捐的負責人的他把檢體送檢、判讀、確認的事都交給二十幾歲的姓協調師包辦。他做了不該做的事啊!誰在自保?柯文哲在公懲會辯稱不必負責,反控台大作假,柯文哲自己在自保啊!

柯文哲又說:「正直誠信是台大醫院四大核心價值第一條。出事的時候,不要把責任賴給最小的弱勢者。他不願讓協調師一人扛責他扛下愛滋器捐案責任,這就是說實話的下場。」笑話!柯文哲在公懲會的答辯就是把責任賴給最小的弱勢者──他自己聘用的葉姓協調師,並辯稱自己完全沒有責任。他怎麼還有臉說不要把責任賴給最小的弱勢者呢?他以為他在公懲會的答辯沒有人曉得嗎?

器官誤植之事,誰要負責?協調師弄錯,身為直轄主管的他不必負責嗎?難道是台大醫院副院長、院長、台大校長、教育部長或總管要負責嗎?

他現被公懲會認定有過犯,加以處罰,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哪算自願的扛責啊?!出紕漏又不負責的柯文哲居然還有臉說「正直誠信」這四個字?!別人都不正直誠信,只有他正直誠信?百年老店台大的信譽要靠一個整天在媒體作秀耍嘴皮的政客來維繫嗎?呸!

柯文哲又說:「原諒他們,不會申覆、不提告。」笑話!原諒什麼?他是耶穌基督嗎?受到冤屈就要力爭清白到底啊!不力爭清白,就是默認過犯。「自己默認過犯」怎麼說成「原諒別人的過犯」呢?呸!

奉勸台大相關人士也不要和稀泥。柯文哲夫妻說你們作假,做了不該做的事,那就告他們夫妻涉嫌誹謗啊!讓大家看看誰在胡扯!

-----------------------------

pdf文件檔,379KB,連接Google雲端硬碟下載)

.資料來源司法院網站
.議決日期:2013.08.02
.其中黑色字體部分為柯文哲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答辯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