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罹患「黨旗蓋屍妄想症」

傅雲欽 2013.07.23

2008910日資深民進黨創黨黨員吳文魁的告別式中,吳的棺木被覆蓋民進黨黨旗。
2008814日陳水扁藏錢海外的弊案爆發當天,吳文魁聞訊氣到腦溢血去世。
(圖:TVBS 新聞畫面

錢總管陳水扁積極想回民進黨。陳水扁號稱全身都是病,又得了重度憂鬱症,如挺扁大將柯文哲所說的,朝不保夕,像個廢人。我曾質疑,陳水扁自己的身體都自顧不暇,他重新入黨幹什麼?想東山再起,奪回政治版圖嗎?令人費解。

前幾天另一個挺扁大將郭正典說出了陳水扁重新加入民進黨的目的。那就是陳水扁想死後能覆蓋民進黨黨旗,如此而已,並非因為還有其他政治意圖。居然有人重新入黨是為了死後能覆蓋一面黨旗,真笑詼!陳水扁家庭那些可恥的弊案讓民進黨失去政權,陳水扁還有臉說要死後覆蓋民進黨黨旗?他要把民進黨一起拖去死嗎?

其實,陳水扁重新入黨當然不是為了身後事,而是生前的出獄把戲。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說,民進黨讓陳水扁重新入黨是「為扁平反的有效方式之一」。可見他想藉重新入黨,來取得民進黨的背書,以示情義相挺。他希望的是民進黨黨旗現在就覆蓋他,不是死後啊!他生前就要把民進黨推去死,不是死後啊!

今天的蘋果日報報導,陳水扁重新申請加入民進黨,北市黨部今年5月底完成陳水扁入黨初審後,民進黨入黨複審五人小組至今五十天未開會,讓扁相當氣憤。

挺扁大將郭長豐(也是「建國雞精」的發明人陳昭姿的老公)今天也嗆聲說:「民進黨五人小組管碧玲段宜康蔡憲浩邱議瑩陳亭妃,請立刻記名表決!讓台灣人民清楚知道是誰反對阿扁總統回到民進黨!要反對無妨,只要記名投票表決,輸了阿扁自然會對民進黨死心!我們也會對民進黨死心!

郭長豐對民進黨死心不死心是以陳水扁能不能重新入黨來衡量的。陳水扁能重新入黨,他對民進黨就不死心,否則,他對民進黨就死心。看起來,民進黨的理念、政績等其他一切對郭長豐都不重要,他一切以陳水扁的意志為依歸,眼中只有陳水扁,沒有民進黨。這種下屬對恩主的忠心,令人稱奇。古今台外恐怕難得一見!

蘋果日報又說,另一個挺扁大將張葉森日前探陳水扁後轉述,陳水扁感慨說「真心換絕情」,還下達最後通牒,揚言黨再不處理,他要另外組黨,這也是陳水扁首度主動提及組黨云云。陳水扁要組黨的消息從去年他瘋要出獄以後就不斷傳出。扁蟲們一直抱怨民進黨對救扁出獄的事不熱心,因而憤慨,慫恿陳水扁組黨。但組黨的事最後都無疾而終。這次張葉森又繪影繪聲說陳水扁要組黨,不知是真是假。無論如何,威脅民進黨的意思很明顯。

咦?陳水扁在等候入黨的審核結果時,威脅說:「不讓我入黨,我就另組新黨」,這是什麼天龍國的思路,我一時不能理解。古今台外有這麼囂張的入黨的方式嗎?當年孫中山上書李鴻章力陳時弊,並提出興革意見時,也是靜候回音,沒聽說他等得不耐煩,向李鴻章嗆稱:「不採納我的意見,我就革命去!」陳水扁的確比孫中山偉大,霸氣蓋山河啊!

由陳水扁威脅說「不讓我入黨,我就另組新黨」這句話,我們可以推測陳水扁的身心狀況還是生龍活虎,病情不是朝不保夕,像個廢人。

但是,另一個挺扁大將郭正典前幾天說陳水扁想死後能覆蓋民進黨黨旗,這就是陳水扁重回民進黨的目的,並非因為還有其他政治意圖云云。既然陳水扁入黨只是為了死後能覆蓋民進黨黨旗,那麼如果民進黨不讓他入黨,他要另組新黨幹什麼?這種天龍國的思路,也令人費解。

百思之後,我得一解。陳水扁確實有精神病,但不是憂鬱症,是妄想症,說精確一點是「黨旗蓋屍妄想症」。他妄想死後能覆蓋黨旗,當然,民進黨的黨旗最好,不然,其他他喜歡的黨的黨旗也可。他嗆民進黨說:「不讓我入黨,我就另組新黨」,其意思是:「我如果沒有民進黨的黨旗可以蓋屍,我就自己另行組黨,用自己的黨的黨旗蓋屍。」陳水扁另組新黨的用意只不過要取得一塊蓋屍用的黨旗而已。

既然如此,陳水扁入黨的問題其實不難解決。我現在提供一個兩全其美的解決辦法。那就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帶一塊民進黨的黨旗去見陳水扁,說:「你老兄臭名昭彰,為了民進黨的前途,我們民進黨不能同意你老兄的入黨申請。你如要黨旗蓋屍,我就送一塊民進黨的黨旗給你。你也不用另組新黨了!」不過,妄想症的人不可理喻。這一招不曉得對陳水扁有沒有效。

● 相關拙作

泛綠的四種貨色 2008.09.07
挺扁的人有兩種 2009.07.02
陳水扁要死不死 2013.06.06

-----------------------------
參考資料
-----------------------------

◎ 郭正典(作者為陳總統民間醫療團隊成員)
自由時報  2013-07-18

役男洪仲丘在退伍前因細故被關禁閉,且在高溫下被操到死。其死因經法醫解剖後確認是熱中暑。洪下士的遭遇不禁讓人擔憂陳水扁總統會不會也被關死在獄中?……

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受命去請教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如果陳總統在主席任內死亡,民進黨要不要替他覆蓋黨旗?如果陳總統不是民進黨黨員,要如何覆蓋黨旗?」說來令人辛酸,這就是陳總統是否重回民進黨議題的由來,並非因為陳總統還有其他政治意圖。……

蘋果日報  20130723

【吳家翔╱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重新申請加入民進黨,北市黨部五月底完成扁入黨初審後,入黨複審小組至今五十天未開會,黨內傳出複審小組打算拖到八月中再開會,等扁退黨滿五年再審議,形同遭除名滿五年才能重新申請入黨,讓扁相當氣憤。台灣社副社長張葉森日前探扁後轉述,扁感慨說「真心換絕情」,還下達最後通牒,揚言黨再不處理,他要另外組黨,這也是扁首度主動提及組黨。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強調此案已進入複審小組,尊重小組審查。但他說,黨主席蘇貞昌曾對扁入黨一事說:「不要算計、多一點人性。」相當關心扁入黨進度。

陳水扁卸下總統職務後,因競選經費申報不實,將鉅款匯往海外,二○○八年八月十五日退黨。今年扁拋出重返民進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五月在中常會說明,經調查確認當年扁是主動退黨,非遭除名,沒有「除名五年後才可重新申請入黨」的問題,中常會確認扁可隨時申請入黨。

然而綠委管碧玲段宜康、邱議瑩陳亭妃與中常委蔡憲浩組成的複審小組,因立院臨時會、成員出國、兩岸簽署服貿協議等理由,始終未開會審議。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昨說,她聽說複審小組要等八月以後再開會,「將扁視同被開除黨籍,五年後才能申請入黨」。黨內證實,有某股勢力介入,想將此案拖到八月。

張葉森轉述,上周五他與綠委陳唐山探扁,扁對他的入黨案要用「五年條款」來處理,直批被羞辱,要求陳唐山要打電話給蘇貞昌,趕快處理此事,扁強調他一再對黨付出,沒想到真心換絕情,他說,若再不處理,他將另外組黨。扁子陳致中昨說,此案拖快兩個月,「拖那麼久有點怪。」……

扁重新加入民進黨事件簿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05/22:民進黨中常會確認扁當年是自動退黨,可隨時申請入黨
05/24:綠委陳唐山完成扁恢復黨籍連署,打算在隔天全代會提案,因扁透過黨團總召柯建銘送出入黨申請,陳唐山撤案
05/30:民進黨北市黨部開會,完成扁入黨初審,逕送黨中央進行最終審查
06/03:傳扁在獄中自戕,柯建銘探監,強調入黨已進入程序,應下周就會解決
06/26:黨內討論因應服貿協議,為免模糊焦點,原定當天召開的入黨複審小組會議擇期再開
07/17:傳出複審小組要召開審查會,小組召集人綠委管碧玲指是誤傳
07/19:陳唐山等人探扁,扁不滿入黨一事遲未處理,揚言再不處理將另組黨

中國評論社  2013-07-23  12:45:43

中評社台北723日電(記者 鄒麗泳) 陳水扁爭取返回民進黨問題一波三折,從5月底申請再入黨至今,只聞樓梯響,黨中央組成的5人再入黨小組至今只開程序性會議。台灣社副社長張葉森上周五到台中培德監獄探視,扁揚言,民進黨中央如果再不處理,要另外組黨。

張葉森今天接受中評社訪問時指出,上周五他與民進黨“立委”陳唐山到台中培德醫院探視扁,扁對再入黨小組打算把他的入黨案拖到815日以後,也就是2008815日宣布自行退黨,退黨滿5年後再審議,形同遭除名滿5年才能重新申請入黨,感到很氣憤。扁認為,這是對他的侮辱,他絕無法接受。因此,扁對他說,如果,民進黨若把再入黨拖到815日以後,要另行組黨,並將這個意見透過陳唐山轉達給黨主席蘇貞昌知悉。

張葉森透露,現在已經有不少扁友們聚集在一起討論組黨事宜,扁友們已開過34次會議,他批評,民進黨說話不算話,能贏得人民的信任嗎?先把扁入黨提案擋下來(全代會),後來又說組再入黨小組,小組成立後卻拖拖拉拉不開會,民進黨言而無信,無法取得人民的信任。不過,張葉森也透露,扁也有勸扁友們,再忍耐一下,還引用德川家康的話“杜鵑何時啼,待之可也”

同樣挺扁不餘遺力的台灣北社前社長陳昭姿接受中評社訪問時也說,當時,陳唐山在民進黨全代會提案時,高達196位連署,當時確有全黨歡迎陳水扁重回民進黨的氣勢,幾個月過去了,有人一直拖,問題應該不在黨中央,而是有人故意拖延。

陳昭姿說,既然有人故意拖,就該負責任,5人再入黨小組開會應該對陳水扁入黨展開記名表決,不要和稀泥。陳昭姿也提醒黨中央,既然中常會已經通過陳水扁是自動退黨、不是被開除黨籍,就不應該在再入黨日期做政治考量。

陳致中今天在臉書批評,不合理的拖延就如同監視器黑掉一樣,欠缺說服力,yes or no - fine please answer us

陳致中說,重新入黨不是為了權力,也不是要為選舉。扁入黨意義在於這是民進黨自己可以馬上做的,可以為扁平反的有效方式之一,其他像是再審,保外就醫等都是操之於人。若能有共識很好,但如果不能有共識,民主表決又何懼之有呢?如有人反對,如有人要推翻中常會、全代會及黨主席,也不用害怕記名。

-----------------------------

台灣番薯電視台  笨湖NEWS  2012.03.02(此為2012.03.11重播片)


吳淑珍:(02m02s)阿扁做八年期間,民進黨的選舉人如果有沒拿到阿扁的錢的,我可以頭砍下來給人在地下踢。
02m30s)馬永成等人曾用布袋裝錢到飯店房間分錢。我們都有要求拿錢的人簽名。那本簿子我都留著。
04m05s)以前有財團的人從日本買來活的帝王蟹來,放在飯店,不趕快去吃也不行,會蹧踏食物。這樣應付財團的人,向他們募款,像舞女在坐台。我若要收義子,會有一卡車。
05m57s)以前我去高雄時,那些有錢人太太都招待我住總統套房。我要看什麼,她們就拿什麼給我看,要吃什麼,就有什麼。這些人現在都跑光了,跑到連一隻蟑螂也沒有了。
汪笨湖:(08m22s)無論如何今年要把阿扁救出來。要給民進黨的立委壓力,一星期之內,他們如不採取讓阿扁戒護就醫的行動,「一邊一國連線」就要出來組黨,阿扁當榮譽黨主席。

中國評論社  2012-04-02  00:12:01

中評社台北42日電(記者 鄒麗泳分析報道)本土社團與“一邊一國連線”熱烈展開爭取特赦陳水扁行動,民進黨中央挺“保外就醫”、不鼓勵“特赦”,然而包括前主席許信良呂秀蓮等“大咖”都大方連署特赦扁。陳水扁議題再度困擾有意轉型的民進黨,甚至打亂民進黨與國民黨的520攻防策略,也為即將進入激烈競爭黨主席的改選投入激進化因子。……

扁是天生的政治動物,應該不會只單純為特赦而特赦,綠營圈內盛傳,“一邊一國連線”有意組黨,包括高雄市議員鄭新助、電台主持人章天生、蕃薯電視台主持人汪笨湖、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及曾經角逐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黃越綏等人,不少都主張出走民進黨另組新政黨。日前,鄭新助到獄中探視扁也詢問組黨問題,扁的回答得很妙,現在不是組黨的時機。從語意看來,扁不是不想或不要另組新政黨,而是時機未到。

這與先前台灣北社前社長陳昭姿透露,扁有意另組新政黨的說法,不謀合而合。至於,何時是“一邊一國連線”出走另組新政黨的恰時機,應該是在五都市長“七合一選舉”前或後。那些未獲提名的“一邊一國連線”成員為延續政治生命,另組政團或政黨,獲提名者則留在民進黨內打拚。……

聯合報  2012.04.22  02:34 am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馬英九總統日前表態不會考慮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台灣番薯電視台董事長汪笨湖昨天說,馬短時間內如果無法特赦扁,民進黨與扁又採取切割,一邊一國連線將會組黨,屆時絕對會衝擊現有政治版圖,並至少「吸」掉民進黨4成的選票。……

汪笨湖說,一旦「一邊一國連線」組黨,屆時將由扁出任榮譽主席,陳致中陳幸妤一個在台南選、一個在高雄選,那是必然的。組黨後,對綠營中挺扁、不喜歡民進黨的賭爛票,定會產生磁吸作用,也衝擊台聯,「民進黨還在冷眼看待此事,認為不會起作用,但民進黨不知道他們已經失掉很多民心」。

5都議員「一邊一國連線」總召鄭新助對民進黨與阿扁切割的作法也十分不滿,認為民進黨領導階層與扁劃清界線,馬才有理由不特赦扁。

吳子嘉
美麗島電子報  2012.05.01

……從主席選舉開跑以來,蘇貞昌面對任何爭議性議題,從內政到外交,一律採取含糊不清的態度。甚至,對於其他四位參選人都有共識的「支持特赦陳前總統」,蘇貞昌選擇以「我不反對」輕描淡寫的帶過,明眼人都看得出,蘇貞昌的真正意思就是「不支持特赦陳水扁」。

所以,蘇貞昌的當選,就等於是宣判「阿扁特赦無望」,這對於已經關在監獄裡一千兩百多天的陳水扁來說,似乎只能被迫接受。不過,一向主張求人不如求己的扁,面對蘇貞昌刻意遺忘二OO七年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記憶,忽略扁曾力挺他參選總統的歷史,的確讓扁相當心寒,因而在上個星期,當著一位前往台北監獄探監的媒體友人面前,篤定的要求「一邊一國」連線要做好籌組「一邊一國黨」的準備。……

至於「錢」與「發聲平台」的問題,則更不會是扁的問題。首先,南部一向是深綠鐵票倉,支持者趕都趕不走,長年以來,地下電台與阿扁相依為命,提供深綠支持者精神糧食;如今,又有番薯台頻道,汪笨湖來勢洶洶每日開講搶攻深綠市場,「一邊一國黨」不愁沒聲音。至於鈔票,阿扁或許別的不多,但就是錢多。……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252 12:27

美麗島電子報一篇文章分析,「蘇貞昌當選,阿扁特赦無望」的憂慮下,「一邊一國」就會著手組黨,正式敲響民進黨分裂的警鐘。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對於「蘇當選、扁組黨」的傳聞,今(2)發佈聲明指出,任何媒體引用陳水扁的發言及看法,須以陳水扁親筆文章或扁辦正式新聞稿為準,凡超乎此一範疇,即非授權,對外也不代表陳水扁言論。……

自由時報  2012-06-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綠營一邊一國連線支持者有要求另組新政黨聲浪,前總統陳水扁昨明確表示,組新政黨不是說組就組,現在不是組新政黨的時機,他不贊成組新政黨;不過,阿扁也提出「二○一四七合一選舉一邊一國連線成員倍增」的目標。

陳水扁說,前年五都市議員選舉,一邊一國連線計推薦四十一位議員候選人,結果高票當選三十四人,當選率八十二%,成績不可謂不亮眼。

他期勉一邊一國連線延續二○一○年在民進黨內開疆闢土、發揮本土派影響力的模式,繼續在五都及各縣市強力推薦理念一致、認真服務的議員優質候選人,讓連線的議員成員倍增,讓連線的理念更扎根於基層,力量更加成長壯大,才能做為守護台灣國家主權最堅實的衝鋒部隊。

一邊一國連線議員連線總召鄭新助、議員連線台北市召集人江志銘昨前往北監探視陳水扁。鄭新助提及有支持者倡議現在組黨,陳水扁則表示,這是重大的政治工程,不是吃香菇肉羹,除了主觀的期待,也有客觀的條件,必須經過縝密思考、通盤規劃、多方溝通。

陳水扁強調,與其現在就談論組黨,不如號召更多朋友一起加入一邊一國連線,目標是號召百萬人加入連線,這才最重要,且最有意義。

蕃薯電視台 汪笨湖Call-In


中國評論社  2012-08-20  17:44:40

中評社桃園820日電(記者 黃文杰)龜山台北監獄20日下午擠滿挺扁群眾與支持者,不斷高喊“釋放陳水扁”,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以及台灣番薯電視台董事長汪笨湖等綠營人士都前來向群眾致意。汪笨湖並激動喊出,八月十五日(農曆中秋)如果沒有辦法把陳水扁從北監救出來,乾脆組黨算了,這個黨名稱就是“救扁黨”。

經營番薯電視台,在台灣南部綠營有影響力的汪笨湖,提到前美國司法部長克拉克,高齡84歲,走路搖晃,還有辦法坐10幾個小時飛機來台灣,精神令人敬佩。汪笨湖也不客氣批評,此時此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起碼也要帶40位“立委”,一起來救扁,他說,為了救扁經營電視台,一個月虧損新台幣700萬也無所謂,他也鼓舞大家,救扁沒有秘訣,就是堅定信心,扁不能繼續被關4年,要設法把扁的兒女陳致中、陳幸妤推出來競選。……

汪笨湖坦言最近生病,身體不好,為了扁仍抱病北上,話鋒一轉,高喊“八月十五日(農曆中秋)之前”,無論如何要把扁從北監“帶出來”,大聲詢問群眾好不好?他還進一步說,“如果八月十五日沒有辦法做到,我們就要組黨”,這個黨就是“救扁黨”,沒有政治訴求,唯一目標就是救扁。

新頭殼newtalk  2012.12.07  林朝億/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柯文哲今(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今日下午去看陳水扁,發現他結巴的情形更嚴重了,半小時的談話中,他急著要表達,「我.........我沒有要組黨」,柯文哲說聽到最後自己都坐立不安。而榮總醫師郭正典因向新頭殼表達北監不給扁開第二刀之故,今日下午要陪同探視阿扁時,也被北監人員告知取消探視權利了。

柯文哲po文指出,「我今天中午翻了四份報紙,中國時報報導阿扁要組黨的消息,自由、聯合、蘋果,則是相關人員否認這件事的報導。我下午去北榮精神科病房探視阿扁,他結巴的情形更嚴重了,半小時的談話中,他急著要表達,我我我我我沒有要組黨,聽到最後我自己都坐立不安。記憶中那個阿扁和眼前這個乾乾瘦瘦一臉驚慌急於表白的人,怎麼都湊不起來」。

柯文哲說,「雖然我以前開玩笑說:台灣的媒體是『製造業』。但是實在不希望到最後只剩下『造業』。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