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我投給蔡英文的條件《詩》

傅雲欽 2012.01.14


2011123日, 2012年總統選舉的參選人電視辯論會
左起:國民黨的馬英九、民進黨的蔡英文、親民黨的宋楚瑜

【序言】前天收到「台灣組合」的 A-goan 寄來的「幫蔡英文催票」的諷刺信(如下面「參考資料」所列),非常感動。倣效他的來信意旨,我寫了這篇。

要我投給民進黨的蔡英文
必須使我相信一些事

使我相信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1999年民進黨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
說「台灣的國號就叫中華民國」
這不是認賊作父

使我相信「積極開放」取代「戒急用忍」
2000陳水扁找蔡英文當陸委會主委
修改大陸政策,讓台資大量西進
這不是狼狽為奸

使我相信政府基金投入生技產業宇昌
2007年蔡英文核准後離職,到宇昌當董事長
家族投資後來獲利一千多萬
這不是 Lady First! Taiwan Next!

使我相信總管參選人提名制度改為全民調
2011年讓安於現狀的民眾決定民進黨的人選
選擇了和馬英九沒兩樣的蔡英文
這不是把台獨踢一邊

使我相信絕口不提宣佈獨立
或所謂的「正名」、「制憲」、「公投」
2012年蔡英文取代馬英九
這是台獨運動的契機

要我投給民進黨的蔡英文
必須使我忘記一些人

使我忘記陳智雄
1963年他被槍決前呼叫
「台灣獨立萬歲!」

使我忘記鄭金河
1970年他被槍決前留言
「台灣如果沒有獨立是我們的恥辱!」

使我忘記陳文成
1981年他回台受難前告白
「我終究要回台灣的!」

使我忘記鄭南榕
1989年他自焚前宣告
「我主張台灣獨立!」

使我忘記詹益樺
1989年他自焚前誓願
「我要追隨鄭南榕的腳步!」

使我忘記許昭榮
2008年他自焚前遺言
「民進黨執政八年
把台灣民族推上絕滅的邊緣!」

使我忘記吳文魁
2008年他猝死前看到
電視播放陳水扁家族匯款國外的消息
為之激動、搥胸、哀泣

要我相信上面那些事
忘記上面那些人
不如要我失智
或要我死

去他的民進黨,去他的蔡英文
2012114日投票日
我不會失智,也不會死
我將在家睡覺
到夢中的「台灣國」繞一繞
把神聖的一票
投給 4 號的陳智雄
和搭檔的鄭南榕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A-goan
To: 傅雲欽
Sent: 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7:00 PM
Subject: 幫蔡英文催票---獨派必讀

幫蔡英文催票---獨派必讀
請轉傳,呼籲獨派自我催眠

友人日前告訴我,做一個獨派,2012總統大選,他無法投蔡英文,因為蔡英文說統一可以是選項,還有他所提議的大聯合政府,如果,統一可以是選項,那我們投國民黨就好了阿,幹麻投民進黨,如果大聯合政府可行,應該會挑宋楚瑜當行政院長,那麼選宋就好了,幹麻選蔡,所以友人很痛苦,想投廢票,我告訴友人,照我的話去思考,就會快樂的去投蔡英文。

忘記,很重要,要忘記
忘記第一次聽到陳智雄為台灣獨立努力在被槍決前還高喊台灣獨立的悸動

忘記
忘記自己曾經誓言要為台灣盡一份心力,建立一個有尊嚴的台灣共和國而努力

忘記
忘記看見鄭南榕在台上高喊(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時心理的沸騰

忘記
忘記為了台獨在街頭衝撞被警察追趕噴水,事件過後又被民進黨譴責為暴力份子的過往

忘記
忘記作為一個台灣人被扁低到什麼地步

最後
要假裝
假裝我們已經是一個獨立自主,民主的國家

假裝
假裝穿綠衣都是我們的同志

假裝
假裝,萬一宋楚瑜當行政院長,要假裝,他曾經跟我們一起為台灣獨立努力過

這樣,一直忘記和假裝,我們就可以快樂的投蔡英文了

A-goan

傅雲欽註:上文刊載於《TGB通訊》第149期(2012.02出刊),另定標題為:「呼籲獨派要忘記和假裝

-----------------------------

許昭榮(本文作者為前台籍老兵暨遺族協會會長)
自由時報  200852

民進黨以「台灣民主、獨立建國」為宗旨創黨,起步即踏上由不計其數「民主先賢」及「獨立先烈」以心身、血汗及其某囝的淚水混凝鋪成的「建國便道」,沿途吸收台灣意識志士,加上上蒼與英靈的庇佑,好不容易於二○○○年取得政權。

詎知,阿扁政團上台執政即得意忘形,傲慢自大,不但未以「台灣之子」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天地、告慰先靈」,更未虛心照顧基層百姓,並且漠視「台灣歷代戰歿海外英靈」之悲情及其歷史定位,甚至僅僅八年,即把台灣民族推上絕滅的邊緣!

尤其不可原諒者,民進黨連續遭受慘敗失去政權,辜負六成半以上台灣人民的寄託與願望,不僅沒有面壁反省,反而責怪民心背離;目前還在爭奪「爛柿仔」─民進黨的「果蒂」。實在令人痛心疾首!

依現在局勢觀察,除非民進黨自主黨員以「非常明智」的作為,聯合、共同尋求「台灣救星」臨危授命,否則無藥可救。

筆者倒要由衷奉勸追求台灣「民主自由、獨立建國」的學者志士及民進黨自主黨員,何不揮淚擺脫把台灣人弄成世界上最劣等民族之「民進黨」的陰影,趁人民痛定思痛之寶貴時刻,變更「民主進步黨」之名稱,革心重新再出發?新組織千萬不可拖泥帶水,更不可念舊!

周書曰:「皇天無親,唯德是依」民進黨既一再違悖「天佑台灣」之旨意,執政上又犯了「無能、無仁、無義、無德」等作風,連鬼神都敬而遠之,「民主進步黨」之名稱,復何可依!

許昭榮  2008520
「寧願燒盡 不願銹壞」網站

我依據自己的意志,以死抗議台灣執政者長期對「歷代軍人軍屬台籍老兵」之精神虐待如下:

1. 國不像國,政府不像政府;議會亂武,司法亂彈;自由民主脫線;愚兵愚兵一世人!

2. 現行「退輔」制度,不公不平,偏袒「老芋仔」、剝削「蕃薯囝」。應重新制定「台灣役男服兵役之義務及權利」,不要把台籍老兵當做「軍奴」或「乞食」。

3. 陳水扁、謝長廷執政八年,漠視「台灣歷代戰歿英靈」,不但未給予「歷史定位」,而且未曾舉辦國家級的追思或法會弔祭。漠視約4萬位台灣先靈已經在海外流浪60年,竟然還要讓渠等繼續再流落異域,情何以堪!?

4. 阿扁總統及行政院長聯署頒發給政治受難者的「回復名譽證書」,根據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555號解釋:「武職人員之資格,不在回復之列‧‧‧」,足見政府是重文輕武,欺辱軍人,莫此為甚!

5. 本人甘願死守台灣唯一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直到催生國立「台灣歷代戰歿英靈紀念碑」為止。

2008520  台灣老兵  許昭榮  謹識

盧孝治(台灣國際文化協會執行長)
自由時報  2008-09-07

吳文魁,一位民進黨老黨員、老同志、我所敬重的朋友,一九四五年生於桃園崁子腳,二○○八年八月二十二日因腦溢血去世。

八月十五日他看到電視播放扁家匯款國外,為之激動、搥胸、哀泣,不久就不省人事。當時我正在日本九州演出,兩場音樂會皆以日台大合唱「化為千風」壓軸,不料返台一下機就傳來令人哽咽的耗音。

魏廷朝擔任桃園縣黨部主委時,文魁兄被聘為執行長,那一年彭明敏回國,他請我組了弦樂團在虎頭山拉「望春風」、「農村曲」、「四季紅」歡迎彭氏,這是我們論交之始。後來,他帶時任黨主席的施明德來訪,那一夜,我披上藏起多年的美麗島三色帶,正式入黨。

黨外時代,文魁兄就每役必與。許信良回國,他是機場的地面指揮,國民黨佈了重兵,更聰明的是他們派了幫派打頭陣,準備修理這批黨外人士,但憑文魁兄與四海幫老大的情義,這場流血的肉搏被巧妙防止了。

中泰賓館事件時,黃信介押後,等到每一位同志安全走出大門,自己才離開。文魁兄(曾在軍中擔任憲兵)以矯健的身手保護了信介仙,制止一部計程車的衝撞。

編聯會時代,文魁將經營電器行的收入,全部義助那些年輕人,包括邱義仁、林濁水、林正杰、魏廷昱…,也在台北為他們租下房舍,他自己一貧如洗,身無長物,從不為外人道。一部部的冰箱、洗衣機往外送,不見錢,文魁騙了大嫂「貨款以後再收」。

民進黨執政後,一些從政的昔日同志,慢慢讓他失望,他一人在角板山麓搭了鐵皮屋與草木鳥蛇為伍,並盡辭所有做官的朋友。

魏大哥不幸在二○○○年大選前走了,我常想魏大哥走得好,不然這八年,他會被氣死。現在文魁兄也將化為千風,輕撫美麗寶島。

借用三十年前,常向同志告別的話:安息吧,文魁,請不必再為祖國台灣擔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