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讓黃昭堂死得不明不白《詩》

傅雲欽     2011.12.04

黃昭堂
現任的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
「一個民族要建立國家的運動是非常崇高
至於民主運動則是小兒科
他在世時如是說
諒他不願死後被人當作「小兒科」

不過,台獨運動日益沒落
活著的不一定重視台獨的香火
死者的台獨事跡不一定會被歌功頌德
例如鄭南榕的「獨」,還有多少人記得?

從事「崇高的運動」的鄭南榕
死後變成「小兒科」
每年追思會上的綠營政客
「民主鬥士」、「言論自由的鬥士」不絕於口
就是絕口不提他是「獨立建國的鬥士」
獨立建國已經不崇高

中華民區體制內
權位的甜頭令綠營政客茫舒舒
樂不思「獨」
討好選民是第一要務
票房的「獨」藥,不吃為妙

綠營政客眾口鑠金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現在的國號叫做中華民國」
台獨黨綱變成了歷史文件
獨立建國甚至已經不必要

綠營政客選票掛帥
台獨運動沒人愛
鄭南榕可說死得不明不白

現在黃昭堂死了
他死前力挺蔡英文
媒體說──
「黃昭堂把台獨運動的未來希望寄托在蔡英文身上」

我的媽啊!這個蔡英文中途割稻仔尾
連「小兒科」都談不上
對台獨運動更是絕口不提
只會照本宣科,唸著騙票的魔咒──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現在的國號叫做中華民國」

昭堂仙,你這個老翻顛
你怎麼認賊作子,異想天開?

你死的那一天
蔡英文就發表聲明
說你「畢生奉獻台灣民主運動」
如此而已
還是絕口不提你的台獨運動
這個你認為是崇高的運動

嗚呼!哀哉!
你和鄭南榕一樣變成「小兒科」
你和鄭南榕一樣死得不明不白

-----------------------------
參考資料
-----------------------------

台北市甘州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稻埕教會」  傅雲欽拍

民進黨新聞稿  2011-11-17

黃昭堂主席今日上午過世,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午12時左右已赴台大醫院向黃昭堂主席的家屬表示哀悼慰問之意。陳其邁強調,蔡英文肯定黃昭堂主席一生對於台灣民主的奉獻,也非常感謝黃昭堂主席過去對她的照顧,對於黃昭堂主席過世,蔡英文感到非常哀痛與不捨,也指示黨部同仁全力協助黃昭堂主席的家屬辦理後續喪葬事宜。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即時報導】 2011.11.17 05:50 pm

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逝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發表悼念聲明:「稍早得知畢生奉獻台灣民主運動的黃昭堂先生去世的消息,心裡感到萬分的悲痛與不捨。我除了要向黃主席的家人致上慰問之外,黃主席窮一生之力為台灣民主自由無私奉獻的精神,也將召喚著我們一棒接一棒的為這塊土地和土地上的每一份子的幸福未來繼續努力。願黃主席安息。」

文匯報  2011-11-18

據中通社17日電 「台獨」聯盟主席、獨派大老黃昭堂驚傳17日上午在台大醫院過世。根據「台獨」聯盟辦公室指出,黃昭堂是上午到和信醫院動眼睛手術,但是手術中心臟突然停止,緊急轉送台大醫院,經過急救仍宣告不治,上午1020分病逝台大醫院,享年79歲。……

據稱,黃昭堂在私底下很照顧蔡英文。今年3月民進黨進行2012黨內初選時,黃昭堂就公開支持蔡英文,把「台獨」運動的未來希望寄托在蔡英文身上。

陳儀深(作者為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
自由時報  2011-11-18

……對於有些人把他們這群留學生當年在海外做的事,稱做「民主運動」,黃昭堂深深不以為然,他說,獨立運動是一個民族要建立國家的運動,這種民族運動是非常崇高的,至於民主運動,「我覺得是小兒科。

自由時報  2011-12-4

〔記者李欣芳、張瑞楨/綜合報導〕……對於馬英九總統強調不統、不獨、不武是主流民意,挑明蔡英文敢講「不獨」嗎?蔡英文在記者會表示,她當場沒回答是認為不需要回答,因為民進黨立場很清楚,「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就叫做中華民國,沒有所謂的獨立問題」,倒是不統、不獨、不武,在邏輯上馬總統必須要釐清。她說,如果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為何還有統一的問題呢?…

自由時報  2012-2-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現代文化基金會、台獨聯盟、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昨舉行「黃昭堂追思文集」、「建國舵手黃昭堂」聯合新書發表暨座談會。……

蔡英文認為,黃昭堂是民主運動的前輩,也是她的長輩,是她永遠懷念的人。……

-----------------------------

蔡英文
小英的故事部落格 2010.04.07

今天,是鄭南榕殉道21週年追思紀念。許多人一早到了自由之翼紀念墓園草地上,優美的詩歌、悠揚的樂音。他的精神依舊留傳在台灣這塊土地。

198947日鄭南榕為了爭取100%言論自由,挑戰當時的政府,展開為期71天的自囚行動,誓言「國民黨抓不到我的人,只能抓得到我的身體」,最後以一把火自焚殉道。21年後的今天,許許多多的人以文章紀念著他、以音樂想念著他、以詩歌讚賞他、以圖畫懷念他。

這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我們感念、我們珍惜  這位台灣勇敢的人

自由時報 2010-4-8

〔記者俞肇福/北縣報導〕昨天是鄭南榕殉道廿一周年,綠營及本土派人士齊聚台北縣金山鄉金寶山墓園表達敬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台灣需要更多像鄭南榕這樣勇敢的人。

追思活動以音樂及朗誦貫穿全場,包括蔡英文、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前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前新聞局長姚文智等人都參加。……

自由電子報  2011.04.07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鄭南榕追思會上,肯定鄭南榕為追求言論自由犧牲生命的精神是大勇士;蔡英文說,「我們仍要堅持民主自由價值,讓公義能夠在台灣這塊土地彰顯,讓台灣永遠是珍惜自由民主人權國家」。……

今天的鄭南榕殉道追思會上,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李應元黃華顏錦福、林宗正牧師、釋昭慧法師、詩人李敏勇及基金會董事長許章賢等人均出席;還有鄭南榕親朋好友逾百人參與。

蔡英文說,因為有無數先進犧牲、無數家庭破碎,今天台灣才能有這個得來不易的成果,更要感謝過去為這塊土地承擔苦難的英雄;在此藉追思鄭南榕先生的時刻,反省過去記取教訓、彌平傷痛,但我們仍要堅持民主自由價值,讓公義能夠在台灣這塊土地彰顯,讓台灣永遠是珍惜自由民主人權國家」。

謝長廷表示,「不自由毋寧死」很多人都知道、也會講,但是包括他在內的很多人都做不到,但是鄭南榕為了台灣為了言論自由他選擇殉道,這個精神值得我們活的人每天去思考生命的意義,這些都是台灣的資產;許章賢表示,鄭南榕為台灣付出生命爭取,這個「自由、人權、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台灣人必須用最大道德勇氣去維護,每個人都要問自己過去這一年為這塊島嶼做了什麼。

追思會後,人人手持一朵鮮花,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女士及女兒鄭竹梅、謝長廷走在隊伍前頭,帶領眾人到鄭南榕的墓前獻花,一行人慢慢步下台階,一步步走向台灣的未來。

● 讀者回應: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Tan
To: 傅雲欽律師
Sent: Sunday, December 04, 2011 3:40 PM
Subject: Re: 《建國廣場通告》蔡英文讓黃昭堂死得不明不白《詩》

下面這首鄭兒玉填的小兒科歌詞,也是讓黃昭堂死得不明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