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的四種貨色

 ──評金恒煒《李文忠是什麼「貨色」?!》一文

傅雲欽  2008.09.07

▲ 被陳水扁醜聞氣死的民進黨老黨員吳文魁是什麼「貨色」?
2008910日.桃園殯儀館.吳文魁的告別式
(圖:TVBS 新聞畫面

落魄的「錢」總管陳水扁跑去高雄找台灣南社社長鄭正煜及曾因收賄而被開除黨籍的高雄市議員鄭新助等人取暖。民進黨新潮瘤的前立委李文忠評論說:「陳水扁淪落到只有鄭新助這樣的貨色才會支持他,真的很可悲!」這話引起親綠名嘴金恒煒的批評。金恒煒今天在《李文忠是什麼“貨色”?!》一文中,質問說:「在李文忠眼中,南社諸君子是不是應該等同鄭新助這樣的貨色?」

在李文忠眼中,南社的鄭正煜等人是不是應該等同鄭新助這樣的貨色,我不知道。但我認為物以類聚,臭氣相投。鄭正煜、鄭新助,還有金恒煒都是同樣的貨色──挺扁、挺民進黨、敵藍,姑且名之為「挺扁到底派」。這是泛綠的四種貨色之一。

830嗆馬遊行的絕大多數人是第二種貨色──批扁、挺民進黨、敵藍,姑且名之為「批扁挺民派」。

李文忠林濁水沈富雄等人是第三種貨色──批扁、挺民進黨、友藍,姑且名之為「批扁友藍派」。

至於不久前自焚而死的台籍老兵許昭榮,還有最近被陳水扁醜聞氣死的民進黨老黨員吳文魁則是第四種貨色──批扁、批民進黨、敵藍,姑且名之為「批扁批民派」。

我比較認同許昭榮、吳文魁這樣的「貨色」。因此,67許昭榮在高雄公祭時,我雖與他只有一面之緣,還是從台北跑到高雄去弔祭。我與吳文魁則不相識。但吳文魁910日在桃園公祭時,我也想從台北去弔祭 。

● 後記  2008.09.10

本文寫完後的910我有去弔祭吳文魁,有如下照片為憑。

▲ 左起:王孫興、我、林明東

● 相關拙作

 ──哀悼自焚身亡的台籍老兵許昭榮先生

-----------------------------
考資料
-----------------------------

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自由時報  2008-09-07

在「馬黨國」火網交織下,前總統陳水扁隻身南下高雄,當然是吹起「反攻」的號角。兵法有云「攻擊是最佳的防守」,陳水扁自稱「寧死於十字架下,也不願葬身亂石堆中」,不只是意志力與鬥志的展現,也點出政治迫害的寓意。

陳水扁先與「台灣南社」座談,之後再接受市議員鄭新助的電台專訪;可以判定的是,這是反擊的啟動,接下來扁如何出招,才值得觀察。難怪統派媒體又急又怒,故而新潮流系要角李文忠林濁水之流會在《中時》新聞版面上成為「獨家」;「反台反扁」媒體的慣技,並不足怪。

非常奇異可怪的是李文忠的說法。李說「扁淪落到只有鄭新助『這樣的貨色』才會支持他」,「真的很可悲!」老實說淪落到只能獲得《中時》「這樣的貨色」的青睞,才是可悲!李文忠真正可悲的,不是「反扁」之言,而是睜眼說瞎話,更可悲的是,只有不問事實真相的《中時》才敢刊載李文忠「明顯的謊言」!至於是不是「大騙局中的副產品」?馬上可以揭曉。

首先,陳前總統是先到「南社」然後才到電台。所以「只有」鄭新助「支持」,是一派胡言,可以列入馬克吐溫(Mark Twain「該詛咒謊言」之列。問題是,李文忠為什麼敢?《中時》為什麼敢?可能只能用「共謊結構」來解釋。

其次,李文忠使用「人格謀殺」的手段誣衊鄭新助,藉此來貶低扁。問題是,陳前總統在南社社長鄭正煜親迎之下與會,而且會後鄭社長當著環繞成群的記者之面公開替扁申冤,「呼籲台灣人民做明睿的觀察」。那麼,在李文忠眼中,「南社」君子不是應該等同鄭新助「這樣的貨色」?否則如何證成扁的「可悲」?李文忠只敢打鄭不敢攻「南社」,不僅是「雙重標準」,更不能自圓其說。李文忠與《中時》的有趣是,儘管沒有成功的騙倒大家,究竟謊言還是謊言。

至於論及「貨色」,也有一說。鄭新助既沒有在中共祭出〈反分裂國家法〉威嚇台灣時跑到中國去,也沒有在民進黨選舉時用「辭職」來反輔選,更沒有在「黨國」復辟時討一官半職。「貨色」兩字也虧李文忠說得出口!

-----------------------------

自由時報  2008-09-09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眼看前總統陳水扁曾帶領民進黨達到顛峰,如今卻涉貪污,創黨黨員吳文魁無法接受這個轉變,竟因此被氣死。

媒體報導,曾擔任民進黨桃園黨部執行長的創黨黨員吳文魁,在814日看完陳水扁道歉記者會後,感到十分氣憤,還一度難過掉淚。氣憤難忍的吳文魁,就因為情緒受到過大影響,生理無法負荷極大的壓力,竟在8天後因腦溢血過世,享壽63歲。

◎ 盧孝治(台灣國際文化協會執行長)
自由時報  2008-09-07

吳文魁,一位民進黨老黨員、老同志、我所敬重的朋友,一九四五年生於桃園崁子腳,二○○八年八月二十二日因腦溢血去世。

八月十五日他看到電視播放扁家匯款國外,為之激動、搥胸、哀泣,不久就不省人事。當時我正在日本九州演出,兩場音樂會皆以日台大合唱「化為千風」壓軸,不料返台一下機就傳來令人哽咽的耗音。

魏廷朝擔任桃園縣黨部主委時,文魁兄被聘為執行長,那一年彭明敏回國,他請我組了弦樂團在虎頭山拉「望春風」、「農村曲」、「四季紅」歡迎彭氏,這是我們論交之始。後來,他帶時任黨主席的施明德來訪,那一夜,我披上藏起多年的美麗島三色帶,正式入黨。

黨外時代,文魁兄就每役必與。許信良回國,他是機場的地面指揮,國民黨佈了重兵,更聰明的是他們派了幫派打頭陣,準備修理這批黨外人士,但憑文魁兄與四海幫老大的情義,這場流血的肉搏被巧妙防止了。

中泰賓館事件時,黃信介押後,等到每一位同志安全走出大門,自己才離開。文魁兄(曾在軍中擔任憲兵)以矯健的身手保護了信介仙,制止一部計程車的衝撞。

編聯會時代,文魁將經營電器行的收入,全部義助那些年輕人,包括邱義仁林濁水林正杰魏廷昱…,也在台北為他們租下房舍,他自己一貧如洗,身無長物,從不為外人道。一部部的冰箱、洗衣機往外送,不見錢,文魁騙了大嫂「貨款以後再收」。

民進黨執政後,一些從政的昔日同志,慢慢讓他失望,他一人在角板山麓搭了鐵皮屋與草木鳥蛇為伍,並盡辭所有做官的朋友。

魏大哥不幸在二○○○年大選前走了,我常想魏大哥走得好,不然這八年,他會被氣死。現在文魁兄也將化為千風,輕撫美麗寶島。

借用三十年前,常向同志告別的話:安息吧,文魁,請不必再為祖國台灣擔憂了。

※ 吳文魁先生告別式於九月十日上午十時,在桃園市立殯儀館懷遠廳舉行,「同期之櫻」們,一起來吧!

TVBS 新聞  2008/09/10  12:30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上個月14日,一名桃園的資深民進黨創黨黨員吳文魁,因為扁家涉入海外洗錢案,讓他氣到腦溢血離開人世,今天是他的告別式,許多黨內人士來弔唁,除了前副總統呂秀蓮和林濁水外,民進黨秘書長王拓也代表主席蔡英文來致意,唯獨前總統陳水扁,連花圈都沒送來。

致贈覆棺黨旗,悲傷的情緒隨著旋律,在空氣中四處散溢,民進黨創黨黨員吳文魁,以黨為榮的他,竟然因為扁家疑似涉入洗錢案,氣到腦溢血離開人世,讓許多黨內人士為之惋惜!……

前副總統呂秀蓮一下車,馬上直奔會場內上香致意,並緊緊抱住吳文魁的遺孀,似乎想要多給予更多安慰,對於為了黨無私奉獻的吳文魁,呂秀蓮沒多說什麼,倒是前立委王拓可是使命重大。

-----------------------------

許昭榮
自由時報  2008年5月2

民進黨以「台灣民主、獨立建國」為宗旨創黨,起步即踏上由不計其數「民主先賢」及「獨立先烈」以心身、血汗及其某囝的淚水混凝鋪成的「建國便道」,沿途吸收台灣意識志士,加上上蒼與英靈的庇佑,好不容易於二○○○年取得政權。

詎知,阿扁政團上台執政即得意忘形,傲慢自大,不但未以「台灣之子」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天地、告慰先靈」,更未虛心照顧基層百姓,並且漠視「台灣歷代戰歿海外英靈」之悲情及其歷史定位,甚至僅僅八年,即把台灣民族推上絕滅的邊緣!

尤其不可原諒者,民進黨連續遭受慘敗失去政權,辜負六成半以上台灣人民的寄託與願望,不僅沒有面壁反省,反而責怪民心背離;目前還在爭奪「爛柿仔」─民進黨的「果蒂」。實在令人痛心疾首!

依現在局勢觀察,除非民進黨自主黨員以「非常明智」的作為,聯合、共同尋求「台灣救星」臨危授命,否則無藥可救。

筆者倒要由衷奉勸追求台灣「民主自由、獨立建國」的學者志士及民進黨自主黨員,何不揮淚擺脫把台灣人弄成世界上最劣等民族之「民進黨」的陰影,趁人民痛定思痛之寶貴時刻,變更「民主進步黨」之名稱,革心重新再出發?新組織千萬不可拖泥帶水,更不可念舊!

周書曰:「皇天無親,唯德是依」民進黨既一再違悖「天佑台灣」之旨意,執政上又犯了「無能、無仁、無義、無德」等作風,連鬼神都敬而遠之,「民主進步黨」之名稱,復何可依! (本文作者為前台籍老兵暨遺族協會會長)

許昭榮 2008520
「寧願燒盡 不願銹壞」網站

我依據自己的意志,以死抗議台灣執政者長期對「歷代軍人軍屬台籍老兵」之精神虐待如下:

1. 國不像國,政府不像政府;議會亂武,司法亂彈;自由民主脫線;愚兵愚兵一世人!

2. 現行「退輔」制度,不公不平,偏袒「老芋仔」、剝削「蕃薯囝」。應重新制定「台灣役男服兵役之義務及權利」,不要把台籍老兵當做「軍奴」或「乞食」。

3. 陳水扁、謝長廷執政八年,漠視「台灣歷代戰歿英靈」,不但未給予「歷史定位」,而且未曾舉辦國家級的追思或法會弔祭。漠視約4萬位台灣先靈已經在海外流浪60,竟然還要讓渠等繼續再流落異域,情何以堪!?

4. 阿扁總統及行政院長聯署頒發給政治受難者的「回復名譽證書」,根據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555號解釋:「武職人員之資格,不在回復之列‧‧‧」,足見政府是重文輕武,欺辱軍人,莫此為甚!

5. 本人甘願死守台灣唯一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直到催生國立「台灣歷代戰歿英靈紀念俾」為止。

2008520  台灣老兵  許昭榮  謹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