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共匪打壓台灣【詩】

傅雲欽 2019.05.25


201499日,北京師範大學學生歡迎習近平到訪。
(圖:網易新聞

殺台灣走向國際
逼台灣走向統一
共匪打壓台灣
無所不用其極

企圖讓台灣的邦交歸零
不准台灣加入WHO,甚至不准旁聽
「中國台灣」,逼國際航空公司正名
在台商、藝人中獵巫
歐陽娜娜的「中華民國」也變成台獨
恐嚇「台獨=戰爭,血流漂杵!」
飛彈密布
戰機、戰艦四出
連狗都有動物權,不可宰殺
台灣人好像連狗都不如

遇到共匪打壓台灣
綠營政客不安
腦袋裝滿奴才的習性
肚子又填飽統派的口水
只會鸚鵡學舌

這會破壞兩岸人民的感情!
原來他們認同「兩岸一家親」
這會讓兩岸漸行漸遠!
原來法律上台獨他們也不樂見
這無助兩岸關係的發展!
原來他們也想獻媚國台辦

民進黨掛台獨的羊頭,賣統一的狗肉
山寨版的國民黨
簡直沒有兩樣
時代力量黨那些破少年
半斤八兩
狗嘴吐不出象牙
一個一個都是軟腳蝦

封殺台灣走向國際
逼台灣走向統一
共匪打壓台灣
無所不用其極

遇到共匪打壓台灣
我就暗爽
苦口婆心,口焦舌燥
叫不醒台灣人法律上脫離中國
共匪竟來助我
對台灣人當頭棒喝
雖然台灣人還在沉睡
我還是要心存感激
大大辛苦了

報告習大大
文攻武嚇
力道還是不夠
請再加把勁
讓台灣人覺
「中國野蠻、霸道
離它越遠越好」
台灣萬一獨立
你是開國元勳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總統與紐約國際媒體視訊會議
20040915

總統水扁先生今天晚間透過視訊方式向在紐約的國際媒體人士、我國友邦駐聯合國使節團代表及國內媒體駐紐約特派員致意,並就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總統致詞內容為:……一味阻撓台灣人民參與國際社會,只會讓台灣與中國越走越遠,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無助兩岸關係的正常化。台灣已經再度釋出和平的橄欖枝,本人期盼其他聯合國會員國能夠正視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爭取參與聯合國的正當性與強烈意願,並且能夠在今年的常會中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的提案。……

總統府新聞稿
總統府網站  20050216

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參加「九十四年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

總統致詞內容為:……阿扁也要在此呼籲大陸當局,應致力化解對台灣的誤解與敵意,不要再刻意杯葛兩岸制度化的協商,或一意孤行地推動制定「反分裂國家法」。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作法完全無助兩岸關係的改善,其結果只會使兩岸關係更形僵持,誤解益加深化,距離更加遙遠。……

總統府新聞稿
總統府網站  20060304

水扁先生本(95)年33日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國際部部長原野喜一郎、國際部主任若山樹一郎及該報台北支局長石井利尚專訪,專訪內容已於今(4)日上午於該報刊出,全文如下:

……台灣人民擁有平等參與國際社會的權利及義務,也願意積極扮演全球民主社群中負責任的奉獻者,中國片面排除、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空間,不僅違背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更傷害雙方人民之間的情感,完全無助兩岸關係的穩定與發展。……

陸委會新聞稿
陸委會網站  2017.06.13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613日針對中國大陸操作我邦交國巴拿馬與我斷交,並與北京當局建交,發表嚴正聲明如下︰

一、對於中國大陸持續在國際間加大操作其所謂「一個中國」原則,進而誘迫我邦交國巴拿馬與我斷交的作法,中華民國政府對於此種行徑予以嚴厲譴責,並表達嚴正抗議與強烈不滿。北京當局違背和平發展承諾、一意孤行,採取錯誤僵化思維與做法,一再傷害臺灣人民感情、挑起兩岸對立衝突,我們絕不接受,同時警告中共方面必須為破壞臺海和平穩定現狀負完全的責任!

二、一年多來我政府秉持克制、釋放善意的積極作為,致力維繫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我們反對中國大陸以圍堵臺灣國際空間、迫我接受其政治主張的錯誤做法;中國大陸必須認清兩岸事實、嚴肅面對其片面作為之可能後果。我政府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民眾權益福祉的決心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不會改變,我們呼籲朝野各界及國人面對此一外交困境,共同團結、展現臺灣不屈不撓精神,為臺灣民主價值、國際空間繼續努力,這也是對抗中共強權威脅的唯一方法

中央社  2018/03/02  11:59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美國參議院昨天通過台灣旅行法,中國外交部隨即表示,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一中原則是要由各方判定,如果中方以持續打壓處理對台關係,無助於兩岸關係。……

央社  2018/05/08  18:52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8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中國打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相關會議與活動,影響台灣人民健康權利;中國外交部門的做法,只會讓兩岸「漸行漸遠」,不符合兩岸長遠的利益

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起將在日內瓦召開,線上報名7日截止,但台灣並未受邀參與。外交部今天稍早發布聲明稿,表達遺憾。……

總統府新聞稿
總統府網站  20180522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下午接見「北美臺灣同鄉會回國訪問團」時表示,北京當局用政治手段讓臺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不僅無助兩岸關係,對全球防疫體系也是種傷害。……

-----------------------------

風中暴走
天涯社區  2018-01-15  19:11:06

有人提“破壞兩岸人民的感情”這個事情。

我有點迷糊,請懂得人指點一二:
兩岸人民有什麼樣的感情?
什麼樣的感情叫兩岸人民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