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晶玉赴美生小孩,目的何在?

傅雲欽  2016.03.31

▲ 李晶玉赴美生子照
(圖:三立新聞網翻攝自中美家音國際醫療管理諮詢網站

對於電視政論節目裡的一些自以為是的「萬事通」名嘴,厭惡透頂。我已經很多年不看電視政論節目了。我知道名媛李晶玉和她的老公彭文正主持的電視政論節目很紅,但我一次也沒看過,也不想看。

去年聽說他們的節目批判慈濟,引起軒然大波。但我不知其詳。又聽說彭文正以教授身分兼職主持節目,受到批評。但我也不知其詳。又聽說他們的節目批國民黨批得很厲害。因此,很多找不到廟拜的綠營蠢蛋對他們頂禮膜拜,就像他們猛拜許榮棋汪笨湖鄭弘儀一樣。

這幾天,又有這對夫妻的新聞。報載,許多想讓小孩子一出生,就成為美國人的台灣孕婦,懷孕時和美國的台裔醫生串通,飛到美國生產,再拿假證明回台灣申請健保。目前刑事局已掌握180名曾經到美國生產的貴婦,並且將進行第二波約談,其中包括李晶玉。

李晶玉昨天在面書上辯駁說:「傳言詐領健保,絶無此事!晶玉十年前懷孕時,出現各種不適症狀,曾經在播報中天午間新聞時,出現嚴重低血壓的狀況,幾乎休克(此狀況youtube有影片紀錄並曾流傳),當時董事長周盛淵還曾經請救護車在公司門口緊急待命(新聞亦有報導)。醫師建議必須遠離壓力,我便決定先赴美休息待産。未料,在美國突然發生狀況,提前緊急剖腹生下孩子,當時先生都還在台灣,聞訊後趕赴美國,孩子已平安出生。對於警方向特定媒體放話,以快報的方式抹黑,把我的情況和詐領健保混為一談,我決定提告。

詐領健保費是刑案。李晶玉說沒有這回事。事實如何,暫置不論。我感興趣的是,李晶玉和她老公彭文正有沒有故意讓小孩取得美國籍的作為呢?李晶玉沒有明講。但我想弄清楚。

台灣人特地去美國生小孩,讓小孩取得美國籍,蔚為風氣。擁有美國的國籍(或綠卡),變成台灣人的理想和光榮。看看人家以色列人的情形。以色列以數百萬的人口對抗數千萬環伺的阿拉伯人,以小抗大,與台灣面對龐大的中國大陸威脅的情形差不多。以色列每次發生危機(如1967年的六日戰爭),海外以色列人紛紛趕回國,參加戰鬥行列。台灣人則相反。台灣每次發生危機(如1971年被趕出聯合國),島內的台灣人紛紛移民到海外,甚至平常就在準備先讓小孩取得美國籍,以便有危機時帶著小孩溜去美國。台灣的民心士氣和以色列比起來,真是差很多。在中共政權併吞台灣的陰影下,台灣還能存活至今,可說奇蹟。

台灣人拿美國綠卡或國籍的風氣是歪風,不但不值得鼓勵,反而應予以譴責。台灣人特地去美國生小孩,讓小孩取得美國籍,不犯法,但有道德瑕疵。這種人是雙面人,對台灣不夠忠誠。尤其平常以「愛護台灣」、「改革社會」、「剷奸鋤惡」自居的公眾人物,如果他們特地去美國生小孩,讓小孩取得美國籍,那就是口是心非的偽君子了。那個不要臉的藍營前立法委員李慶安以前就曾去美國生小孩,讓小孩取得美國籍,令人痛恨。

李晶玉說懷孕時,身體虛弱,曾經幾乎休克。真的嗎?就算真的,她要休養待產也要在台灣,在她丈夫彭文正身邊,讓彭文正就近照應才對啊!為什麼要遠離丈夫去美國?哪有一個虛弱的人妻遠離在台灣的丈夫,獨自遠渡重洋到美國休養待產之理?!一個虛弱的人妻冒險遠離在台灣的丈夫,獨自遠渡重洋到美國休養待產,其目的當然就是想讓小孩取得美國籍。

李晶玉有沒有詐領健保費,我不知道。但從她自己的聲明,可斷定他們夫妻有特地去美國生小孩,讓小孩取得美國籍的作為。不是嗎?如果這對夫妻還在電視上講「愛護台灣」、「改革社會」、「剷奸鋤惡」,大家聽聽就好,不要太認真

● 相關拙作

兩種民心士氣 1994.03.16

-----------------------------
參考資料
-----------------------------

李晶玉
李晶玉面書專頁  2016.03.30  9:36

傳言詐領健保,絶無此事!晶玉十年前懷孕時,出現各種不適症狀,曾經在播報中天午間新聞時,出現嚴重低血壓的狀況,幾乎休克(此狀況youtube有影片紀錄並曾流傳),當時董事長周盛淵還曾經請救護車在公司門口緊急待命(新聞亦有報導)。醫師建議必須遠離壓力,我便決定先赴美休息待産。未料,在美國突然發生狀況,提前緊急剖腹生下孩子,當時先生都還在台灣,聞訊後趕赴美國,孩子已平安出生。

對於警方向特定媒體放話,以快報的方式抹黑,把我的情況和詐領健保混為一談,我決定提告。

NOWnews 今日新聞  2016.03.30  08:07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上個禮拜,刑事局偵破了一件跨國詐領健保費的案子,內容是有關台灣貴婦,聯合美國的台裔醫生,一起詐領健保費,被調查的名單中,居然出現女明星洪曉蕾,以及主播李晶玉的名字。

根據壹週刊報導,許多想讓小孩子一出生,就成為美國人的台灣孕婦,懷孕時和美國醫生製造假證明,然後飛到美國生產,再拿假證明回台灣申請健保,目前刑事局已掌握180名曾經到美國生產的貴婦,並且將進行第二波約談,其中也包括女星洪曉蕾、主播李晶玉等名女人。

據報導,洪曉蕾是在老公王世均的陪伴下,在2006年及2008年,2次赴美生產,去之前洪還跟涉案的代辦業者接觸,到美國之後,她在當地選擇的剖腹醫生,就是在此案涉嫌偽造文書,幫助業者詐保的詹久松醫生。

另外,主播李晶玉也是透過代辦業者,找上華裔醫生,然後在美國產子,也由於擁有明星光環,後來她還被當地的月子中心,當作活招牌PO網招攬客人。

三立新聞網  2016/03/30  09:48:00

刑事局日前偵破的跨國詐領健保費案,涉案的孕婦包括不少名人及貴婦,檢調持續追查,藝人洪曉蕾、主播李晶玉等人被列為第二波調查對象,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妻檔當年赴美生子的照片,更被代辦業者放在官網上宣傳。

據《周刊王》報導,李晶玉在美國洛杉磯所住的「小太陽月子會所」,跟被抓的俏媽咪月子中心正是合作夥伴,因此曾待過這裡的孕婦都被列為清查對象。而彭文正、李晶玉的全家福就被放在大陸武漢的赴美生子官網上打廣告。

蘋果日報  2016033010:31  葉國吏/綜合報導

▲ 李晶玉與彭文正。翻攝網頁

檢調持續追查貴婦赴美產子詐保案,發現許多藝人、女主播可能名列清單中。

今日出版的《周刊王》報導,壹電視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妻檔,被爆也名列貴婦赴美產子名單中。根據了解,李晶玉在洛杉磯所待的「小太陽月子會所」,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該會所簡介上還寫著「台灣名主播李晶玉、李傳慧何佩蓁,藝人李佩甄等名人政要,都曾是小太陽的忠實客戶。」

而如今小太陽與被抓的俏媽咪月子中心正是合作夥伴,因此這些曾在該月子中心住過的美寶媽,都成清查重點對象。另外在中國武漢的赴美生子官網上,也能看到李晶玉當年赴美生子,老公彭文正陪去的合照。……

對此爆料,李晶玉在臉書發文澄清:「對於警方向特定媒體放話,以快報的方式抹黑,把我的情況和詐領健保混為一談,我決定提告。」

蘋果日報  2016033008:16

▲ 中國網站上有洪曉蕾夫婦與詹久松醫師的合照。翻攝網頁

貴婦赴美產子詐保案持續追查,發現許多女藝人名列清單當中,甚至被業者拿來當廣告宣傳。

今日出版的《周刊王》報導,根據警方掌握資料顯示,洪曉蕾在2006年、2008年,分別赴美產下一女、一子,巧合的是她兩胎皆與代辦業者俏媽咪聯繫,就連在美國洛杉磯剖腹時的操刀醫師都是業者「御用」的配合對象。

而這位醫師名叫詹久松(Charles Chan),據說由他操刀的剖腹傷口僅12公分,讓媽媽產後穿比基尼也不明顯,華人都暱稱他是「詹一刀」,而在中國武漢的赴美生子官網上,還能看到洪曉蕾王世均跟詹久松的合影,被業者拿來當宣傳。(葉國吏/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