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女兒落榜?這個國家瘋了!

傅雲欽  2014.06.21

▲ 狂言「這個國家瘋了」的柯神(字「經病」)
(圖:中時電子報)

12年國教會考昨天放榜。投機政客柯文哲的女兒柯傅蓉儘管成績高達5A++,因作文只拿5級分,高分落榜,淪為沒有學校錄取的窘狀。柯文哲說:「我女兒今天哭一哭,哭完後換我太太哭一哭,哭完換我,然後我太太就帶她去補習班報到了。」為了升學考試結果,全家都在哭,真稀奇!不知道將來柯某的父母去世時,柯某會不會這樣哭?我想不會。理由是:如他所說,他是醫師,接觸過太多的死亡,看開了,但他周遭的人都是考場常勝軍,他較少接觸過落榜,又以為碰不到。落榜對他而言,比死亡還令人難過。

面友李中志(Chung-Chih Li看到這條消息,罵曰:「媽的,我們還在演儒林外史嗎?他女兒去念板中什麼的會死,或會毀她一生嗎?」李兄生活在美國,以融入美國那種「行行出狀元」的文化氛圍中,當然看不慣自認處在「中國文化圈」中的柯某。柯某信奉的中國文化有士大夫觀念。「士農工商」四民,「士」為四民之上。民眾要當「士」就要用功讀書,參加科舉,金榜題名。擅長科舉考試的人才是人上人。考試第一名就是天之驕子,可以目中無人。第一名兼第一志願的柯某就是這個屌樣子。他對於女兒沒有上前三志願,當然難以接受,必須如喪考妣一番。

柯某抱怨說:「要念前三志願,作文一定要6級分,這就是恢復科舉時代。」他也在批判科舉制度及士大夫觀念嗎?當然不是,他還是信奉這些,只是認為制度上的細節要修改,也就是上前三志願,作文不必6級分,5級分就可以了。如果他女兒的作文不是5級分,只有4級分呢?柯某一定會說,上三志願,作文4級分就可以了。他天縱英名,他的女兒是小龍女。標準必須為她量身定作啊!

柯某夫妻從小都是第一名、第一志願。柯某第一次考大學考上陽明醫學院,不爽,重考才上台大。女兒雖也是第一名,但作文只拿5級分,上不了前三志願。放榜前,他的「犀利人妻」陳佩琪就忍不住對著媒體開罵,說會考制度有問題,她的女兒「受到制度的荼毒」。她的言外之意是,她和柯某那麼「優秀」,都是第一名、第一志願,女兒怎麼可能不「優秀」,怎麼可能上不了前三志願呢?這一定是制度出了問題。

對自己不利,就怪「制度有問題」,這也是柯某常耍的花招。他冒領研究費被以貪污移送法辦,他也哭哭啼啼說「制度有問題」,甚至說:「這個國家瘋了!」好大的口氣!中國的官吏貪污史中,或小說「官場現形記」中,找不到這麼囂張的貪污案被告。

柯某為何罵「這個國家瘋了」?因為他自認是永遠的第一名,他最優秀,他是智商的標竿,也是道德的標竿,他是神,他永遠沒有錯。他連第二名都不要,怎麼可能是最後一名的「貪污犯」?搞到最後一名,絕對不是他的錯,是制度出錯。制度必須為他作修改。也就是特別立法,將他這種冒領研究費的貪污嫌犯和貪污犯顏清標一起除罪化。

錢總管陳水扁愛「臭煬(tshàu-iāng,傲氣地誇耀也)」自己是第一名,搞到最後也變成「貪污犯」,也認為不是自己的錯,都是別人要害他,別人的錯。柯某本來是因罵扁家貪腐,嗤之以鼻,而登上媒體版面,但這兩、三年來自己的貪腐弊案發生,對扁家才「同病相憐」,並轉而向陳水扁「取經」——請益如何將法律案件政治化的絕招。

在陳水扁的調教之下,柯某利用庸俗的媒體,把自己的法律案件政治化,成果豐碩。輿論都站在他這邊。百年老店台大醫院被塑造成一個「造假陷害柯神」的爛醫師把持的機構。衛生署、監察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都是欺負善良的衙門,狗官充斥。柯某在庸俗媒體的炒作下,已由最後一名的「貪污犯」,轉成「政治受難者」,進而變成好像受難的耶穌——救苦救難的神。

陳水扁也說自己在背台灣的十字架,以耶穌自期。但成果不佳,現在還在蹲苦牢,不,不是苦牢,而是特別為他安排的舒適牢房。柯某則不然,他不但弊案被從輕發落,而且變成偶像,正向台北市長的寶座邁進。自認屬於白色的柯某與綠色的陳水扁相比較,真是「白出於綠,而勝於綠」。

「儒林外史」的范進中舉,瘋了。當今的第一名儒生陳水扁因貪污案被關,也瘋了。這些儒生的道行都比不上也是第一名的當今儒生柯某。柯某最近說:「以我的標準來看,全天下只有我柯文哲是正常人。」也就是說,「眾人皆瘋,他獨正常」。他才不會瘋,瘋的一定是別人。因此,去年調查局以貪污罪名偵辦他時,他有「虎落平洋被犬欺」的委屈,哭著說:「這個國家瘋了。

這次,他的第一名女兒竟然落榜。女兒哭、老婆哭,他也哭。又一次「虎落平洋被犬欺」啊!但這次他對媒體放屁時,漏講了一句話,我在此為他補上,那就是「我的第一名的女兒居然落榜。這個國家瘋了。」也就是,范進中舉,自己瘋了。柯某的女兒落榜,他們全家只哭不瘋,是這個國家瘋了

● 相關拙


-----------------------------
考資料
-----------------------------

中時電子報  20140621 04:09

12年國教會考昨放榜,儘管成績高達5A++,竟多人高分落榜,淪為沒有學校錄取窘狀,其中一位是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女兒柯傅蓉。慣於戲謔口吻的柯文哲說:「我女兒今天哭一哭,哭完後換我太太哭一哭,哭完換我,我太太就帶她去補習班報到了。

柯傅蓉前一陣子才從台北市長郝龍斌手中開心接下市長獎,因作文只拿5級分,雖然填志願時已有心理準備,但仍盡量填了幾個志願,昨天放榜一看,仍然是高分落榜了。

柯文哲夫婦兩人都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高才生,3名子女成績一向優異。參加會考的女兒剛獲得市長獎,學區也是北一女中,但會考成績裡,因為作文沒有獲得滿級分,已知無緣進入前3志願。

提及寶貝女兒五科A++,最後還是未錄取前三志願,柯文哲感嘆:「要念前三志願,作文一定要6級分,這就是恢復科舉時代。」…

中志(Chung-Chih Li
Chung-Chih Li面書  2014.06.21

分享上開新聞《敗在作文 柯P女兒落榜 全家哭》時留言:

媽的,我們還在演儒林外史嗎?他女兒去念板中什麼的會死或會毀她一生嗎?

-----------------------------

ETtoday 東森新聞雲  2014061600:13

▲    從郝龍斌手中領獎,柯文哲女兒首亮相。(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多次針對國教議題發言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妻、北市婦幼醫院小兒科主任陳佩琪15日下午參加小女兒國中畢業的市長獎頒獎典禮後,有感而發地在臉書po文,她直言會考有太多問題,其中把「人為主觀」的作文分成極細的6等分, 然後把它列入比序的第一順位,教育官員為何視若無睹,她忍不住想對女兒道歉「我千不該,萬不該把你生在這屆當白老鼠。」……

她接著說,希望會考放榜後, 請教育官員跟女兒說「1. 我們家的社區高中都是我們家社區的學子所填,所以這種制度已經打破明星高中的迷思。」、「2.你錯4題跟錯37題實力是一樣的, 但社區高中的入榜者作文是6級分,作文6級分是面對未來最需具備的能力(今年的作文題目),所以妳縱然得市長獎,仍沒資格進入妳們家的社區高中。」

柯文哲與陳佩琪的女兒柯傅蓉,平時是全校前50名的常客,還曾經考過全校第一名,日前因會考成績拿了5A++,但作文只有5級分,不到滿分6級分,結果就因此上不了前三志願,回家都哭哭啼啼。不過,陳佩琪感慨地說「女兒聰明又懂事, 女兒懂了, 釋懷了, 接受了, 父母親就放下了。」

話鋒一轉,陳佩琪寫道「今天有幸和郝市長近距離握手拍照, 但來不及跟郝市長說上一句話:自己團隊捅的簍子,拿出guts自己收拾,明年執政團隊換人後,北北基的莘莘學子不必再受這種制度的荼毒了。希望郝市長能聽進去,不要跟連先生一樣罵我尖酸刻薄。」……

蘋果日報  2014062020:26

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其女兒也是本屆會考考生,雖五科學科均拿A++,但因作文未達滿級分6分,造成考取前3志願失利,柯文哲今下午證實女兒已開始準備下一階段特招。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則在臉書〈http://tinyurl.com/l2rm6co〉寫道,補教老師早就跟她們說明,家裡附近的學校大概都上不了,女兒也已經接受作文差人家一級分,就要承受如此殘酷結果的事實。……

陳佩琪也表示,希望少數人不要再酸她說「難道非念明星高中不可?」,陳佩琪表示,她女兒其實只是「不幸」跟著家人一起住到明星學區,由於她們夫妻因工作需要,才住在這裡,她們並非炫耀自己有錢,買得起明星高中學區的房子。……

陳佩琪感嘆,如果她女兒早生一年,就會跟姊姊一樣,可以走路或搭兩站公車上學;晚生一年,或許也不會受到這種制度的荼毒,但一切都是命,陳在文末更寫道,明天早上下班後,一定要問她女兒,身為柯文哲的女兒,覺得好是不好?(張博亭/台北報導)

-----------------------------

自由時報  2013-5-5

〔記者魏怡嘉、林慶川/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日前收到一張來自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的通知書,把他列為「貪瀆案」的「犯罪嫌疑人」,柯文哲說:「接到這張通知,我還笑得出來,看來,我還真是精神不正常。」他還說:「天啊!林益世沒有貪污,結果是我貪瀆,這個國家是瘋了。」……

通知書上並沒有寫明柯文哲涉入什麼貪瀆案,只要求他五月十日(即週五)上午到台北市調處報到。柯文哲想了半天說:「我在台大當醫師,也沒有收紅包,我要貪瀆什麼?最有可能是國科會相關計畫的報帳問題。」

一向率性的柯文哲接著說:「隨便他啦!」記者問他會不會準時到調查局?他說:「會,不然被拘提,怎麼辦?」但後來他又陷入長考,「還是不要去,等他來拘提,把事情鬧大好了!」顯然他還是舉棋未定。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昨晚指出,因偵辦學者以假發票核銷國科會計畫補助案,日前確實發出約談通知書,要求柯文哲本週到案說明,案由是「貪瀆」,身分是「犯罪嫌疑人」,其餘事項無法進一步說明。

柯文哲說,每年都有好幾個國科會的計畫補助案,他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案子,且都是助理在報帳,老闆怎麼會搞得清楚,再者國科會有什麼好貪的?他又沒有報假帳去買冷氣機什麼的,「不知道啊!這個國家真的需要改革,不能再讓這些人這樣搞下去。」……

自由時報  2013-5-9
記者湯佳玲/專訪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因偵辦學者以假發票核銷國科會計畫補助案,發出約談通知書,要求柯文哲週五到案說明,案由是「貪瀆」、身分是「犯罪嫌疑人」。……

柯文哲說,如果有個制度,導致上百教授遭傳喚,那就是制度有問題,使得人人犯罪,更讓司法有選擇性辦案的空間,彼此互不信任,造成社會困擾。……

柯文哲說,他沒拿錢,檢調要查也查不到甚麼東西,猜測之所以要查,「就是要讓你跑來跑去、疲於奔命」;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卻做如此不好的示範,這個國家真是瘋了。

聯合報2013.05.11  02:53 am ╱記者張宏業、劉盈慧/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被控用研究費買塑膠椅等設備,詐領台大作業基金近十一萬元;台北市調查處昨以貪汙罪約談,訊後請回。柯偵訊前談笑風生,偵訊後哽咽說「制度有問題」。……

新頭殼newtalk  2013.07.21  沈妤宣/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天應「台灣公義會」之邀,在台大集思國際會議廳以「這個國家瘋了,人民怎麼辦?」為題演講……

自由時報  2013-8-18

〔記者楊國文、邱宜君、張傳佳/綜合報導〕監察院調查愛滋器官移植疏失案,認為台大醫師柯文哲怠忽職責,去年通過彈劾並移送司法院公懲會議處,公懲會曾請柯文哲說明,仍以柯有「嚴重行政疏失責任」,今年七月底做成懲戒處分,將他降兩級改敘。

人在波蘭開會的柯文哲,下週三才會返台,他透過簡訊悲觀地表示,不會只有減薪,或許還要扣退休年資,院方可能還會「拔掉」創傷醫學部主任職位。柯文哲痛心地說:「刀不是我開的、電話不是我接的、檢驗不是我做的。」國科會發票案和愛滋器捐案的下場,對比顏清標張通榮案的結果,讓他徹底認清「這個國家瘋了」,最後說了句:「隨便他們。」不再回應任何問題。……

中時電子報20131004日 上午03:27/黃天如/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昨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提到最近吵翻天的司法關說案,柯文哲爆料,他也常接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的電話幫選民關說病房,但他強調,「是制度問題才讓關說存在,要檢討的是制度。

-----------------------------

文字:趙敘廷
GQ紳士季刊  2014/4/8  7:23:06 PM

……柯:以我的標準來看,全天下只有柯文哲是正常人,我認為我的參選是要重新定義什麼是政治人物,這是思想文化的改變。和政治人物有過交手經驗之後,我更清楚自己為什麼這麼有魅力,因為他們的智力水準跟我實在差太多。常常有人告誡我說:不要老是在媒體面前說覺得自己很聰明,但事實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