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獨派丟炸彈,台灣獨派吃大餐

◎  傅雲欽  2014.06.13

201466日晚間.台北國賓大飯店國際廳
陳隆志的「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舉辦感恩募款餐會時辣妹演奏小提琴

5月,「台灣社」準備在台北典華旗艦館,舉辦「新舊任社長(張炎憲吳樹民)交接暨七週年感恩募款餐會」時,我就對於台灣的獨派喜歡在大飯店吃吃喝喝表示不以為然。我當時發電子信通告批判他們說:

〝一張餐券五千元,一桌可募到五萬元。選在高級飯店辦桌,一桌也要一、兩萬元。募集的錢的一大半用來享受高級飯店的美食。台獨運動越來越有「品味」了。

一群獨派人士相聚在高級飯店,吃吃喝喝。一些掛著「中華民國」官銜的綠營政客也聞香而去。大家相濡以沫,澆熄,不,「點燃」建國的火炬。談笑間外來政權灰飛煙滅,不亦樂乎!

在高級飯店辦活動,順便吃喝一頓,就能獨立建國。這群人真了不起。當年餐風宿露搞革命的毛澤東切格瓦拉一定羨慕不已。〞

前幾天,陳隆志的「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在台北國賓大飯店舉辦募款餐會。他們也請綠營政客到場,包括那個想藍綠通吃的投機政客柯文哲在內。除了吃吃喝喝,他們還請來穿著短裙的辣妹在舞台上拉小提琴,演奏通俗樂曲,以娛賓客。

圖博(西藏)人為了獨立,在自焚,巴勒斯坦人、車臣人、東土耳其斯坦(新疆)人為了獨立,在丟炸彈。台灣的獨派卻西裝革履、衣香鬢影在大飯店擺場面,吃大餐。台獨運動者真是「得天獨厚」,好命極了!

開場前不久,辣妹在舞台上演奏時,台下的人一陣騷動。一群人記者圍著一個重要人物走進來。原來是蔡英文。她到場了。八十歲的陳隆志連忙上前招呼,請她坐在主桌,他的旁邊。這是客人的最大位。蔡英文坐大位,她捐款最多,還是她的頭銜最大(民進黨主席、「將來的、可能的總管」)?我看是後者。

陳隆志上台致詞時,面前的講台上還擺了很大一盆花,奼紫嫣紅,彷彿在慶祝台灣國的國慶。是的,陳隆志一直主張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他大概是以慶祝台灣國國慶的心情,辦募款餐會。募款幹什麼?當然,不是為了建立台灣國,據他說,是為了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

在邊聽辣妹演奏的舒適氣氛下,陳隆志激動地說:「台灣面臨危機。台灣要何去何從?」但他的「危機感」跟現場歡樂的氣氛不合,令人竊笑。

3月學運的要角、年輕學者黃國昌也去,且坐在主桌,在一群老頭子的中間。但我從錄影畫面看到七十幾歲的老台獨、現在在陳水扁的「凱達格蘭學校」當校長的張富美、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教會會長呂忠津等人都沒坐在主桌呢!小毛頭黃國昌大辣辣作主桌,可見他有份量。

中國人說「秀才造反,三年不成」。在台灣,這句話要改成「博士造反,三十年不成」(台灣獨立建國聯盟1970年在美國成立)。台獨博士們回台灣之後,有的去搶食中華民區的政治大餅,有的則養尊處優,一副「開國元勳」的架式。他們愛頭銜,假「幼秀」,講排場,喜歡在大飯店辦活動,甚至兼吃大餐。這樣墮落。我看他們造反三千年也難成。

● 相關拙作

「大陸地區」已成「國王新衣」了嗎? 2014.03.03
 ──評黃國昌《「大陸地區」已成國王新衣》一文

-----------------------------
參考資料
-----------------------------

Bulam Yang


時間:201466() 晚上六點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2632 (國賓大飯店國際廳)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的重點工作,在推動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舉辦座談會、研討會­、出版智庫論壇季刊、叢書、台灣聯合國研究書庫,將聯合國的倡議與台灣在地連結,深化­全民聯合國學之教育與國際視野,為未來台灣加入聯合國作準備,為台灣國家正常化盡力。

電子郵件
From: 台灣社 [mailto:ts@taiwansociety.org.tw]
Sent: Monday, May 27, 2013 10:43 AM
To: Undisclosed-Recipient
Subject: 敬邀 台灣社新舊任社長交接暨七週年感恩募款餐會【煩請協助轉寄,感謝】

敬愛的伙伴:

台灣社謹訂於67()18:30,假台北典華旗艦館六樓花田盛事廳,舉辦「新舊任社長交接暨七週年感恩募款餐會」,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熱情相挺!(詳細資訊,請見附件)

台灣社
第二屆社長 吳樹民
第三屆社長 張炎憲 共同敬

▲ 台灣社募款函第1

▲ 台灣社募款函2

-----------------------------

黃國昌學生時代  只有募款,沒有餐會
傅雲欽檔案資料

1993年剪報

1993年黃國昌募款說明書

1993年黃國昌感謝函

1993年黃國昌感謝狀

1993年黃國昌感謝函

1993年黃國昌競選經費收支明細表

-----------------------------

◎ 林進國(作者為科技公司經理)
自由時報  2013-6-8

顏清標要關要放,本來就在馬英九的掌握之中,以國民黨在國會過半的席次,要強行通過特別費除罪化,只是要與不要、以及時間的問題罷了。國民黨為了整合台中市的選舉,必須將花人民公帑喝花酒的顏清標除罪後放出監獄,這個遺臭萬年的惡法本應留給國民黨與無能的馬政府,沒想到民進黨也同流合污。

民進黨與國民黨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國民黨本質是黑金結構加利益結構的貪腐政權,為了鞏固政黨的利益,背負罵名、犧牲國家與人民也在所不惜。但支持民進黨的人民,絕大多數是基於深愛台灣這塊土地、有一定的自主性與理想,期望民進黨能將台灣帶向一個獨立自主、經濟繁榮,司法有正義、國家有公義,社會安定民主的海洋國家。

不過,看看現在的民進黨,像一個曾經執政的政黨嗎?國民黨即使再無能,但要玩弄現在的民進黨仍綽綽有餘,這樣的民進黨絕對不是我們要支持的黨。建議民進黨的從政者,脫下你們的皮鞋、穿回當年象徵黨外精神的布鞋吧!用果決的行動來感動台灣人民,才能重新贏回執政權。

陳真
《為了若雪的歌唱》訪客留言版  2014.04.16  02:25

……核四公投促進會在大約1995年準備創立之初,他們找上我,說打算成立一個核四公投促進會,同時發起一個環島千里苦行的運動,希望能把核四廠興建與否的問題交付全民公投,希望我能找一些醫生護士,弄個隨隊醫療團。

我一聽是千里苦行,心裏浮現的是甘地當年製鹽長征那樣一種走到哪就路邊睡到哪、餐風露宿、極度體能考驗的苦行。所以我一口就答應幫這個忙。

後來發現,原來苦行不但不苦,而且還蠻爽的,吃精緻美食,住那種我平常連多看一眼都不敢看的豪華飯店。有一回,我實在是一忍再忍忍不住,於是就內部開砲說這也叫苦行嗎?有個林義雄的核心幕僚很不屑地回答說:"你是在說什麼?!三千多元一晚的旅館也叫豪華?!" 我默然。……

當時我經常東西兩岸往返看診,常在台北住旅館,住一晚從不會超過六百元。如果三四千元的旅館也叫苦行,那我真希望人生每天都能吃這種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