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源的台胞證加簽竟遲遲才被對岸批准,冤枉啊!

傅雲欽       2014.04.17

(左起)蘇起、張志軍、童振源。三人共同為兩岸的「和平發展」而打拚

陳水扁時代擔任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的政治大學(前身是國民黨的黨校)國家發展研究所(前身是三民主義研究所)教授童振源熱心於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這兩年,他也幫民進黨頭人謝長廷推動兩岸交流。謝長廷去年曾說對岸在服貿協議上讓利給台灣,台灣要放鞭炮。童振源當時就發表《服貿協議不敢開放?政府快拿出決心》一文附和說,如何運用兩岸共源同文的優勢發展台灣的服務業,是台灣的契機。何以馬英九政府不願對大陸服務貿易適用最惠國待遇,甚至廣泛對大陸服務業開放,以增加台灣經濟效益?馬政府在服貿協議上太過保守,台灣已經錯失利用兩岸服貿協議擴展台灣服務業的契機,他呼籲馬政府趕快拿出開放經濟的決心云云

我的天啊!這種挺服貿的論調簡直與這次318黑衫學運的宗旨背道而馳。難怪學運期間,童振源照樣跟著贊成服貿協議的國民黨人蘇起往對岸跑,還與對岸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並在北京的釣魚台國賓館共進晚宴。台灣的學生們正在反服貿,對抗傾中的馬政府時,童振源竟跑去與馬政府的「老大哥」中共勾搭,杯觥交錯。他不怕綠營的人吐他口水,可真「勇敢」啊!

童振源昨天在他的面書上說,他明天又要去對岸開會。嘖!他遊走兩岸,一個月內竟跑兩趟對岸。他為了兩岸「和平發展」,真是馬不停蹄啊!

不過,童振源這次台胞證加簽也是遲遲才批准。他在他的面書上有一些怨言。他說:「旅行社剛剛告知,澳門中旅社已經批准我的台胞證加簽,明天可以拿到台胞證。不到最後一刻,大陸政府的謎底都不會揭曉。我已經向國台辦的朋友抱怨好幾次,不要到最後一刻才核准簽證,免得造成行程安排困擾,但是都沒有用,真是人微言輕啊!

童振源的「國台辦的朋友」(張志軍?)怎麼那麼不夠意思?!童振源不是去對岸吃喝玩樂或圖私營利,他是在為兩岸「和平發展」這麼盡心盡力啊!怎麼台胞證加簽,還要常常被對岸刁難,到最後一刻才批准下來呢?對岸真是不識好人心啊!冤枉啊!

童振源說原因可能是他「人微言輕」的關係。「人微言輕」?「陸委會前副主委」的頭銜還不夠大嗎?那麼,他就好好經營和綠營的關係。憑他「遊走兩岸」的能耐,一定也能「遊走藍綠」。等也主張兩岸開放的民進黨的人,如蔡英文2016年選上總管,他就有當陸委會主委的機會了。「陸委會主委」的官位應該夠大了吧!如果他當了陸委會主委,又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並終於達成兩岸「和平統一」的目標,他就成為對岸的VIP,不但不用再受簽證之累,甚至可能取代林毅夫,當台灣的特首呢!

為了替童振源因簽證被拖延之事抱不平,我在他的面書上留言如下:


對了,童振源也支持謝長廷的「憲法各表」。會不會因為這個因素,讓對岸對他不放心?唉!對岸也太過多心、太短視了吧!「憲法各表」固然在「兩憲併存,天有二日」的意義之上,讓對岸不爽,但台灣政權確實存在著,尚未回歸,此時能沒有法制、沒有領導人嗎?對岸計較這個幹什麼?對岸要看重點,不要捨本逐末啊!

「憲法各表」的重點在兩岸的憲法都是一中架構,兩岸同屬一中,只是暫時分治,其中含有強烈的「反台獨,要統一」的意涵啊!「反台獨,要統一」不是對岸想要的嗎?對岸怎麼不了解謝長廷和童振源想用「憲法各表」來消滅台獨的苦心呢?奉勸童振源的國台辦的朋友們,以後不要再刁難你們忠誠的朋友童振源的簽證了。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童振源
Chen-yuan Tung(童振源)面書  2014.04.16

星期五要出發到天津開會,旅行社剛剛告知,澳門中旅社已經批准我的台胞證加簽,明天可以拿到台胞證。

不到最後一刻,大陸政府的謎底都不會揭曉。

我已經向國台辦的朋友抱怨好幾次,不要到最後一刻才核准簽證,免得造成行程安排困擾,但是都沒有用,真是人微言輕啊!

-----------------------------

中國評論社(香港)2014-03-29 01:23:47

中評社台北329日電(記者 王宗銘)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特聘教授兼所長、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等人27日在台北市成立兩岸政策協會,童振源告訴中評社記者,未來一年兩岸政策協會將籌辦大陸企業來台投資菁英高階研習班,邀請台灣產官學的講師向大陸企業家授課,以便促進更多大陸企業朋友實地深入瞭解台灣的投資環境,包括政策、法規、機會與挑戰。

童振源指出,兩岸政策協會以促進兩岸政策研究人才的交流與發展為宗旨,包括進行兩岸政策相關研究、舉辦兩岸政策研討活動、培訓兩岸政策研究人才。成立大會選出第一屆理監事,他當選理事長,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台灣科技大學IMBA兼任教授黃兆仁為常務理事,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擔任理事兼秘書長。

此外,該會還另有五位理事,包括台灣經濟研究院顧問沈莒達、金門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中心主任邱垂正、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助理教授張仕賢、中央警察大學助理教授王智盛、“立法委員”辦公室主任張志豪。常務監事為洪傳諒、“國會”助理工會理事長田飛生、師範大學兼任助理教授王國臣。

童振源說,從理監事組成來看,兩岸政策協會成員屬於台灣年輕一代的兩岸政策人才,預期會帶動台灣年輕一代對於兩岸政策的研究興趣與實務參與。

童振源並表示,兩岸政策協會剛成立,但在籌備期間已經與台北論壇基金會、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共同舉辦2013年兩岸政策菁英高階研習班及2014年大陸經濟發展菁英研習班,成為民意代表、政府高階官員、媒體與企業主管研習兩岸政策與大陸經濟的重要平台,不僅希望參與者能了解複雜多元的兩岸政策,凝聚產官學、朝野共識,同時也到大陸浙江與上海實地研習與考察大陸經濟發展,掌握大陸發展的趨勢。

童振源說,兩岸政策協會未來也將持續與各個民間團體及學校,推動兩岸政策相關的訓練課程,培植兩岸政策研究專業人才,並且舉辦兩岸政策相關的參訪、研討會、座談會、出版及交流活動。

中央社  2014/04/01  23:12:00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日電)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長童振源今晚轉述指出,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晚間提到,服貿協議對台灣是有利的,但他對台灣內部(的反應)「無法理解,很憂慮」。

童振源與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10餘人今天下午以第1屆「兩岸政策高階菁英班」訪問團名義、啟程前往北京,傍晚首先拜會大陸商務部,隨後與張志軍在釣魚台國賓館共進晚宴。宴後,童振源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今晚同樣接受台灣媒體訪問的蘇起則說,他和同行者與張志軍確有談到服貿協議,也談到台灣對服貿協議的很多看法,但張志軍的看法「我不便轉述」。

童振源表示,張志軍提到,如果服貿協議未能順利實施,台灣經濟會趨於封閉。但他也向張志軍表達,台灣民眾對於與紐西蘭、新加坡簽署相關協議並無疑慮,但為何與大陸簽署便有激烈反應,這涉及到台灣對大陸的疑慮。

他說,張志軍注意到,台灣反服貿陣營常引用美國與南韓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後,曾退回重談的例子。但張志軍說,美韓FTA會退回重談,是因為簽署當初美國有強逼成份在,退回重談是國際慣例中的特例。

至於服貿協議引起的抗爭,是否會影響張志軍訪台計劃,童振源說,今天並未討論到此事。

童振源提到,大陸商務部傍晚接待他們時,一名副司長提到,兩岸在談判服貿協議時,台灣代表針對美髮業「有出價」,意在爭取更多台灣業者到大陸發展。

他指出,這名副司長提到,在服貿協議中,台灣對大陸開放的項目不是早已開放,就是適用其他國家待遇,且大陸對台灣的要求不多,實在無法理解台灣為何會有這樣的反彈。

童振源、蘇起等人預定訪問大陸5天,其中13日在北京,將參訪大陸發改委、住建部、食藥總局、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及中共中央黨校;45日則轉往上海參訪醫療機構。

中央日報網路報  2014-04-02  10:39:35

[圖片
▲  (左起)蘇起、張志軍、童振源。三人共同為兩岸的「和平發展」而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