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立了大功」嗎?美國「指揮台灣」嗎?

傅雲欽 2013.07.16

2013615日,台中監獄外面
李茂玄談陳水扁任內做的「政治史上最偉大的貢獻」。

美國「千楓」網路電視台的負責人李茂玄(Samuel Lee、松本玄行)說,陳水扁在執政八年任內,讓美國講出台灣不是主權國家,這是陳水扁無心插柳造成的結果,又說這是陳水扁的「不簡單、了不起的功勞」。後面這句話是反諷,在酸陳水扁。但有些挺扁的人聽不懂,還誤以為他真的在稱讚陳水扁,而點頭稱是。

美國為了跟中國維持友誼,不支持台獨。追求台獨不但會刺激中國,也會刺激美國。這是追求台獨要付出的代價。付出代價,是要追求台獨,也就是希望改變「事實上獨立,法理上屬中」的現狀,能換得台獨的理想。

陳水扁2007年擔任總管時,聲稱台灣是主權國家,想辦加入聯合國的公投,因而引起美國嚴正駁斥,說出台灣地位的真相,以正視聽。陳水變聲稱台灣是主權國家,是單純陳述錯誤的事實。他無意改變現狀,追求台獨。因此,他的「報導台獨」是睜眼說瞎話,自欺而不能欺人。他付出被美國糾正的代價,卻沒有換得台獨建國。這是無知亂搞,碰一鼻子灰,卸世卸眾啊!當然談不上什麼「不簡單、了不起」,談不上什麼「功勞」!

美國雖然拆穿台灣傳統獨派、民進黨及陳水扁所謂「台灣是主權國家」的謊言,但台灣傳統獨派、民進黨因此警醒的人不多,大部分的台灣傳統獨派和民進黨人還是活在「台灣是主權國家」的幻夢中。因此,就算陳水扁有讓美國講出台灣地位真相的所謂「功勞」,也是微不足道,沒多大的作用啊!

李茂玄又說,美國講出台灣不是主權國家,但話還沒講完,還有下半段沒講出來。美國的下半段話是什麼呢?李茂玄說,從美國可以在政治、經濟、外交、軍事上指揮台灣政府,例如美軍飛機可以直接飛進台灣,可推測美國的下半段話是台灣地位未定云云。

李茂玄是支持「美佔論」,推動「美國台灣政府」的台美人蔡明法的好朋友,他這段話與蔡明法等「美佔論」者的說法如出一轍。

美國對台灣有影響力及控制力,但這是政治的層面,不是法律的層面。美軍飛機飛進台灣,也要經過台灣政府航管單位的批准,絕不是如入無人之境地「直接」飛進。說台灣不敢拒絕美軍飛機飛進台灣,可以,說美軍飛機可以「直接」飛進台灣如入無人之境,則不是事實。如果由此認定,台灣在法律上是受美國指揮、監督,還在美軍的佔領中,則更屬無稽。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李茂玄(Samuel Lee、松本玄行)
千楓網路電視LATWTVTaiwan  201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