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布列塔尼(Brittany)獨立運動的消息《新聞輯錄》

傅雲欽   輯錄     2012.01.17更新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圖片] 布列塔尼

布列塔尼(布列塔尼語:Breizh,法文:Bretagne,威爾斯語: Llydaw)是法國的個大區之一,位於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半島,英吉利海峽和比斯開灣之間。首府是雷恩。……

時至今日,布列塔尼人當中仍然有一些民族主義者認為,該地區應該獲得完全的政治獨立。少數激進分子選擇了暴力鬥爭,布列塔尼解放陣線(Armée Révolutionnaire Bretonne, ARB)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法國警方認為,2000419日發生在布列塔尼地區一家麥當勞餐館附近的炸彈爆炸案,很可能就是該組織所為。在這次爆炸中,一名婦女身亡。…

-----------------------------

BBC 中文網  2000041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44北京時間21:44發表

[圖片] 2000.04.19

法國西部一家麥當勞餐廳發生炸彈爆炸,一個女職員被炸死。法國內政部證實在當地時間早上10點,一個放置在入口的炸彈發生爆炸。被殺的28歲女職員是在布列塔尼地區迪南市附近市鎮發生爆炸的麥當勞餐廳任職的。爆炸發生時,餐廳內有七個人,包括兩個職員。

法國政府已經派出專門研究恐怖犯罪活動的法官到麥當勞餐廳的爆炸現場。炸彈襲擊的原因還不清楚。法國的麥當勞餐廳近年一直是抗議全球化的目標。另外在該地區首府雷恩一家郵局門外也發現了一個炸彈,這個炸彈給順利拆除了。

雖然還沒有人承認放置炸彈,但是當局懷疑這是一個小規模的分離主義組織"佈雷頓解放軍"的所為。這個組織被指在最近幾個月發動了越來越多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