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貶損台獨,獨派沒有追殺,還要挺他?

傅雲欽 2014.06.24

▲ 描寫愛爾蘭建國鬥士Michael Collins的電影《Michael Collins》(豪情本色)。
台灣沒有Michael Collins這種人,只有柯屁這種垃圾。

投機政客柯文哲想藍綠通吃,統獨立場模糊。國民黨前發言人陳以信曾於201401月在《柯文哲該回答的幾個問題》一文中說:「民進黨要挺柯文哲當然可以,但至少該先問他幾個基本問題。在立場上,柯文哲支持「台獨黨綱」嗎?同意《台灣前途決議文》嗎?認同「制憲正名」的《正常國家決議文》嗎?」不以人廢言,陳以信問得好。

民進黨並沒照陳以信的建議問柯某。但柯某自己已多次發表對台獨的看法。例如:

20142月,柯某說:「我到現在連台獨黨綱是什麼都還沒讀過。這也反應出,絕大多數老百姓對台獨黨綱只是個印象,詳細的事情他們也不會關心。他們最關心的還是生活。」(新頭殼newtalk:《柯文哲:民進黨有善意 至少沒一次封殺我》)

  20146月,柯某說:「我台獨黨綱沒有讀過,廢話,有誰讀過台獨黨綱?台灣有一趴的人讀過,我才不相信,一趴都不到!民進黨哪個黨員讀過台獨黨綱?老百姓不關心這個。老百姓最關心衣食住行。」(亞洲週刊[香港):《台大外科醫生問鼎台北市長》)

  20146月,柯某說:「作為台北市長本來就不必去談統獨,讓老百姓活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風傳媒:《柯P認識中國別靠國民黨》)

大多數民眾確實不關心統獨問題,但政治人物能不關心嗎?台獨是在追求國格,國格與民眾的幸福無關嗎?台獨的先賢先烈犧牲奮鬥,都是無聊之舉嗎?柯某懂個屁啊!

柯某這樣的藐視、貶損甚至羞辱台獨。民進黨竟然無所謂,已決定要挺他選台北市長。這個黨真是爛啊!

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派分常凶悍。英國作家魯西迪(Sir Salman Rushdie1988年出版《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一書,對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有含沙射影的批評,因而被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派認定為褻瀆穆罕默德。1989年伊朗的宗教領袖霍梅尼對魯西迪下達追殺令。從此,魯西迪被英國警方保護,過著躲躲藏藏的生活。

比較堅持台獨理想的人,常被人貼上「台獨基本教義派」的標籤。但以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派對教義的堅持度來看,台獨運動根本沒有基本教義派,只有大投機政客和小投機政客之別而已。台獨已經沒落到可以被人任意糟蹋而無所謂的程度了。

愛爾蘭獨立運動有基本教義派。愛爾蘭人從事獨立運動時,如果內部有像柯某這種藐視、貶損甚至羞辱「愛獨」的人,鐵定會被激進派幹掉,屍骨不存。但在台灣,這種投機政客司空見慣。獨派不但沒有對柯某下追殺令,很多頭腦不清的獨派反而奉他為穆罕默德,要追隨他呢!這是台灣獨派的墮落。

挺柯文哲的蠢蛋有人還口口聲聲說自己是獨派。試問,世界的獨立運動史中有這種獨派嗎?呸!

● 相關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