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這個老番顛,識人不明,又愛管閒事

傅雲欽 2014.01.08

201417日,台灣團結聯盟黨10周年募款餐會
想選舉的柯屁(右)也去參加,見到李登輝(左)鞠躬哈腰,一副奴才相。

昨天台灣團結聯盟黨舉辦10周年募款餐會。他們精神領袖李登會到場相挺。想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的柯文哲也去參加。平常目中無人的柯某見到李登輝就低聲下氣,鞠躬哈腰,一副奴才相。李登輝被柯某這樣拍馬屁,當然樂不可支。

李登輝說:「今年對民進黨最有利,年底要選贏。國民黨沒有臉面對老百姓。這麼有利的局面,民進黨不自我好好團結去做處理嗎?」他的意思是民進黨要跟柯白哲整合,如柯某出線,也沒關係,只要能選贏就好。

李登輝現在怎麼這麼希望民進黨或綠營勝選啊?!回想199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他怎麼不暗助民進黨讓陳水扁順利連任,反而大力拉抬馬英九的聲勢,說馬英九是「新的台灣人」,大家要支持他呢?結果,號稱市政滿意度很高的陳水扁連任飲恨,馬英九勝選。這就是當年李登輝的「政績」!

李登輝識人不明,現在才在怨嘆馬英九政府沒有臉面對老百姓。咦?如果馬英九政府沒有臉面對老百姓,那麼他這個提拔馬英九的老番顛就有臉面對老百姓嗎?

連戰也是李登輝的拔擢重用的政客。選輸兩次總管之後,2005年開始搞兩岸關係,把台灣進一步拉向對岸。李登輝重用這種人,真是禍害無窮啊!那個蕭萬長也是他重用的,現在也忙著在搞兩岸關係。他用的人哪一個是好東西?

就下次的台北市長選舉之事,李登輝似乎也認同在野大聯盟,暗挺柯文哲。但是,他對白目又白賊的柯某認識多少?柯某那種許純美式的暴紅現象能撐多久?柯某這種輕浮貨色能勝選嗎?套句陳水扁說過的話,「阿婆生囝,誠拚(tsiânn piànn,很拚也)。」為了柯某這種不入流的貨色,把民進黨搞得理想盡失,唯民調是問,變成破落戶,讓有志之士失望興嘆,這樣對嗎?再說,柯某這種輕浮貨色勝選又如何,他懂個屁啊!

李登輝無識人之明,以前儘用一些爛人,遺禍台灣。現在他九十幾歲了,更加頭腦糊塗。他居然還要插(tshap,插手也)政治,管選舉。他認白賊作子,再製造一個爛政客,真是晚節不保,死有餘辜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4-01-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綠營多人表態選台北市長,要如何團結整合?前總統李登輝昨表示,民進黨年底選舉要贏,今年對民進黨是最有利的一年,不要大家意見一大堆,國民黨沒有臉面對老百姓,這麼有利的局面,民進黨不自我好好團結去做處理嗎?

不過,民進黨有意尋求與無黨籍台大醫師柯文哲整合,引發爭取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律師顧立雄等人的反彈。

呂秀蓮被詢及是否擔心遊戲規則對自己不利時說,現在誰是黨主席?好像每個人都在指揮黨,民進黨應該回復民主機制吧!顧立雄語帶保留說,推薦一位無黨籍人士參選,並對他所作所為都概括承受,這問題民進黨可能要先釐清。

台灣國家聯盟昨晚舉辦的手護台灣十週年募款餐會,與會者包括李登輝、呂秀蓮、顧立雄、柯文哲、立委許添財等人。有別於呂秀蓮與顧立雄的態度,許添財表示,他同意所有黨內參選人與柯文哲一起比民調,如果柯拿第一名,黨可禮讓柯文哲參選。……

柯文哲說,過去二十年台灣有個現象就是「耍嘴皮」,每件事總是要辯贏,「我不是要批評律師,但要這樣說,台灣的律師世代應該要結束了」,台灣應該要進入文明國家理性討論的態度。

柯文哲昨也拜訪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尋求支持,謝長廷認為,柯文哲可以比較靈活地去爭取「民進黨Plus Alpha」(大於民進黨,得票數比民進黨多)的力量,這對黨或是對整個社會都比較好。